第198章 素質問題?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戰勝了熱火隊,尼克斯算是啃下了一塊硬骨頭。

  有如此的實力,打一些較弱的球隊,就自然不在話下。

  1月15號。

  王小春回歸的第4場比賽。就在亞特蘭大打響了。

  「嗨,夥計,你一會跑的時候千萬別跑得太快!起碼要讓我勉強追得上你!當然了,你也放心,防守的時候我只是做樣子,是不會真的去封蓋你的!」

  比賽開始兩隊中圈跳球。

  加索爾居然輕易的就跳過了埃里克丹皮爾。

  第1回合尼克斯進攻。

  應該是忌於王小春對於籃下的危險。老鷹隊在擺開防守架勢的時候。

  兩個內線球員就直接進行了換位。大前鋒哈靈頓去防守加索爾。中鋒埃里克丹皮爾去防守王小春。

  畢竟王小春對於籃下的威脅可要比加索大得多。

  這麼安排也算是合情合理。

  只是安排上雖然合理。

  但在態度上就明顯有問題了。

  就像丹皮爾剛才的舉動和現在所說的話。給人非常有一種人在曹營心在漢的感覺…。

  「…老哥?咱這是在打比賽,不是在過家家?認真點好不好?」

  丹皮爾所說出來的話,當然讓王小春很無語。

  不否認他和丹皮爾的關係的確算不錯。

  即便是已經被交易掉了,但還是有電話聯繫。

  再說了丹皮爾現在身邊的兩個保鏢。還是靖王小春的介紹,雇用到手的。

  隊友的情分至今還在。

  只是即便是有這麼多情分和這些關係。

  打比賽的時候總得把態度擺出來吧。

  這麼搞?搞得王小春都不知道自己在那籃下,該不該格扣這位老哥了…。

  「認真箇屁,再認真又有什麼用?老鷹本賽季還不是註定要墊底,一兩場的比賽的勝負,根本就改變不了什麼,老哥這不是也想保持一個好的競技狀態?還想多打幾年呢!」

  正所謂此一時,彼一時。失去了才知道珍惜。沒有了才知道可貴。

  當初他在尼克斯的時候和王小春配合打內線。

  那打的有多輕鬆。那數據刷的有多簡單?

  可到了老鷹之後呢。

  球隊裡也只有他這麼一個勉強算是強力的中鋒。

  再加上和他搭檔的艾爾哈靈頓是屬於那種攻強守弱的球員。

  老鷹隊內線所有的髒活苦活累活,基本上都得他來干。而且還得是超長時間去干。

  畢竟球隊缺中鋒啊。他現在場均上場時間最少都在35分鐘。

  不誇張的說。和在尼克斯相比起來。在老鷹隊打一場比賽比在尼克斯打三場比賽還要累。而在老鷹隊打兩場比賽的數據。才能和在尼克斯時候的一場比賽數據相比。

  前後的差距幾乎都可以天堂和地獄來形容。

  這麼大的工作量,又看不到什麼太大的希望。再加上丹皮爾本身就是那種老皮屬性。

  又怎麼可能去認真對待每一場比賽。

  何況就算他想認真。他也知道自己干不過王小春。

  當了那麼長時間隊友,他又怎麼可能不了解王小春。

  所以與其被昔日的隊友虐菜。還不如早做說明。應付差事。

  「………,好吧,只要你高興就好…。」

  對手願意自動放水。王小春還能說什麼?所以也就聽之任之了。

  況且本場比賽的關注點,他本來就沒有在丹皮爾的身上。

  而是在今年的榜眼是身上?

  不要誤會。

  以為這麼說了,就認為王小春很在意今年這位榜眼。

  之所以這樣,那是因為就在本場比賽開始之前。

  約什史密斯特意向他提出了申請。

  「老大,你能不能今天讓我打首發小前鋒啊?」

  「??為什麼?」

  「其實也沒什麼,我就是想知道那個馬文威廉士到底比我強在哪裡?老鷹隊為了他,居然把我交易出去,…那啥,您可別誤會了!我不是對交易不滿,而是覺得不服氣!這傢伙的身高雖然和我一樣!但運動能力也不比我強啊?老鷹隊當初為什麼把他看得那麼重要?」

  甭管是誰。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被人頂掉。心裏面自然都會有疙瘩。

  再加上自認為自己不比對方差。那較勁的心裡自然也就出現了。

  其實也不止約什史密斯納悶兒。

  王小春這傢伙其實也蠻好奇的。

  他可是很清楚。當初他的總經理先生為了偷雞。是想把爵士隊踢掉。和老鷹隊進行雙方交易。

  奈何老鷹隊對於他們的榜眼簽就是不鬆口。還不斷的強調有大用!這才有了之後的四方交易。

  現在既然已經塵埃落定了。老鷹隊最終的選擇也浮出水面。

  再加上約什史密斯的耿耿於懷。

  王小春也想知道這個馬文威廉士到底有什麼斤兩?

  所以也就答應了這傢伙的要求。把這傢伙臨時提到首發小前鋒的位置上。

  去對位老鷹隊的首發小前鋒馬文威廉士。

  ………

  半場結束之後。

  當坐在場下的王小春又一次看到約什史密斯把馬文威廉士的投籃扇飛。

  打著哈欠,問著坐在他身邊的加索爾。

  「這貨今天拿到了幾次蓋帽數據了?就一點也不累嗎?半場比賽一直在蹦蹦跳跳?讓他下場休息,他還不干?這比分都擴大到30分了,他這麼玩命有意義嗎?」

  今天這場比賽,應該是在王小春的職業生涯中,打的最無聊的一場比賽。

  究竟無聊到什麼地步?

  他上半場總共投了7個三分。打了6次籃下。沒有罰球。命中率是100%。

  總共拿下33分。

  如果不是現在因為兩隊分差太大。

  尼克斯和老鷹隊又沒什麼大仇。

  第3節開始之後,老鷹隊已經領先放棄了這場比賽。派上場的全部都是新秀和替補。

  那在今天這場比賽里。王小春還有可能去衝擊一下,科比在之前拿到的三節62分。

  也正是因為如此。

  尼克斯的真正首發陣容。只能半場打卡下班。

  也就是今天的偽首發約什史密斯…。

  「剛才我瞅了一眼,6個了吧?算上這個應該是7個,這得是多大的仇啊?這傢伙居然纏著人家馬文威廉士不放!連垃圾時間都不給人家機會?」

  上一次的交易內幕,作為尼克斯「新人」的加索爾,當然沒有王小春知道的那麼清楚。

  自然也不可能知道,約什史密斯和馬文威廉士之間的「恩怨情仇」。

  只是覺得這小伙有點不地道。

  「人家老鷹隊好歹也算是你的母隊?至於這麼不留情面的要趕盡殺絕嗎?做人哪不能忘本!這是最起碼的道理!」

  可能在加索爾來看。約什史密斯的行為的確是有些激進了。

  要是兩隊勢均力敵的話。他這種不留情面的防守。算是理所應當。

  可人家已經輸得這麼慘。你還在傷口上撒鹽。人品太有點問題了。

  所以在這一刻加索爾對預約什史密斯是很不遜的。

  認為對方太沒素質了。

  不過有一句話是怎麼說來著,對!叫做站著說話不腰疼。

  事不關己,當然可以置身事外,但要是關己呢。

  那打臉的聲音可以說是啪啪的響…。

  1月15號,尼克斯以113:72客場輕取老鷹隊。

  第2天背靠背客場又去灰熊隊。

  而在這一場比賽上。

  上一場還在說素質的加索爾,在這場比賽就把素質這玩意徹底拋到腦後了。甚至有些事情乾的比約什史密斯還不地道…。

  「王,我都說過了,今天的籃下是屬於我的!你出去不要進來!我倒是要見識見識,這個所謂的的新熊王到底有幾分斤兩!」

  「……哎!好吧好吧,交給你了,我不管了!」

  原本王小春以為。受過高等教育和家庭薰陶。

  加索爾的個人修養應該是很高的。

  就像上一場比賽,加索爾給他說的那些話。當時的王小春還認為。

  「果然是知識決定眼界呀?瞅瞅人家家蒜,再瞅瞅約什史密斯那個傢伙?這就是差距!」

  可是今天這場比賽打了還不到半節。王小春就得顛覆自己之前的認識了。

  「在私仇面前?素質還有個屁用!」

  當初灰熊隊的舉動傷透了加索爾的心,這一點王曉春知道。

  畢竟辛辛苦苦為這支球隊奉獻了那麼多,只是因為有傷病風險。就給出那種帶侮辱性質的報價。擱到誰那裡心裡估計都會不舒服。

  可這就是聯盟!聯盟本身就是個生意場。

  換個位置思考,人家灰熊隊也沒有錯。

  而這些加索爾也應該知道。表面上好像也並沒有怎麼埋怨過灰熊隊。

  可不埋怨並不代表這事就過去了,尤其是在有一個刺激點的情況下。

  那心裏面的憋屈就被釋放了出來。

  上個賽季由於加索爾的報銷。

  灰熊隊一直沒有一個強力的中鋒,幫他們支撐了一下。

  再加上他們本身資本有限。

  於是就在去年的選秀大會上,準備淘一淘,看能不能淘一個好的內線球員。

  他們運氣不錯。

  剛好首輪第15順位,淘到了被尼克斯放棄的錢寧弗萊。

  錢寧弗萊。身高2米11,體重111公斤。算是在本屆選秀大會上比較優質的內線球員。

  可能如果不是尼克斯放棄。之後幾個順位的球隊又早有人選。

  灰熊隊根本就不可能得到他。

  也不可能有運氣好才行啊。

  作為一個新秀。本賽季錢寧弗萊的表現,絕對對得起他們的順位。

  截止到目前為止,場均已經能夠拿到14.2分6.1個籃板。

  在賽季起始更是拿到過20+10的數據。

  一個新秀賽季剛開始就能拿到這樣的數據。自然被當地的球迷看作是球隊的未來。於是「新熊王」的稱號就叫了出來。

  而這個稱號可就把加索爾給刺激壞了。

  正所謂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就算無情你好歹掩飾掩飾啊…。

  本場比賽灰熊隊的第1攻。由於肖恩巴蒂爾的靈活度太高。加上本身又是王小春的對位球員。王小春把內線的防守也就暫時交給了加索爾。自己就跑到外線去防守巴蒂爾了。

  而故地重遊的加索爾。可能覺得在這裡怎麼也算是他的半個主場。於是在防守錢寧弗萊的時候。是既文明又溫柔。總之是拿出來了,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態度。

  可誰能想到人家這位新秀根本就不講武德。

  直接是一頓蠻幹,打了加索爾一個措手不及。幫灰熊隊拿下兩分。

  本來這也就算了,畢竟小年輕嘛,有衝勁有幹勁,加索爾可以不在乎。

  甚至覺得自己還得為母隊高興一下,有這麼不錯的新秀球員。

  可正所謂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加索爾才剛剛有了這麼一點兒心思。甚至還沒來得及去想怎麼禮尚往來一下。將這種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心情繼續延伸。

  卻受到了滿城「新熊王」的歡呼聲和部分球迷對他的噓聲。

  在這一刻加索爾的心裂開了。

  隨後又聽到了錢寧弗萊的一句垃圾話。

  「看到了,這是我的底盤,不會讓你們帶走勝利的!」

  裂開的心又變得稀碎了…。

  於是接下來。一個比約什史密斯更約什史密斯的加索爾出現了…。

  「把球給我!」

  「再把球給我!」

  「繼續把球給我!」

  「………………」

  此時的加索爾也不去管什麼戰術了。更不去管,本來主攻的應該是王小春,他應該起到策應的作用。

  只要是到了籃下,那就是要球,然後就是強攻。

  不過…怎麼說呢。

  加索爾畢竟屬於技術流。

  在頭腦發熱的情況下,還在攔下硬吃。再加上錢寧弗萊的能力也的確算是不錯。

  是一連強吃了5次,卻只有兩次進去了。

  也正是意外比賽第1節才剛剛過半。尼克斯反而落後幾分。

  這就讓王小春有些看不下去了。也想做內心去,幫一把加索爾。

  可奈何這位老兄的頭腦還沒有降溫!根本就不接受我小春的幫助。

  王小春也討了沒趣。只能是等加索爾這股火氣過去了之後再說。

  還好加索爾的這個火氣維持的時間不是太長。

  第1節打完之後,在休息的階段就已經冷靜了下來。

  「抱歉!夥計?我有點衝動了!你放心,接下來不會了!我會按照正常的戰術去打!」

  發泄的一種劫。

  可卻是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結果。

  加索爾也意識到了這些,於是也想做出彌補。是主動跑到王小春面前表明態度。自己絕對不會再亂來了。

  「你這話說的我就不愛聽了?的確你剛才幹的的確是不合理?可不是還有我們在嗎?想出氣那還不簡單?呵呵!聽我的,我絕對能讓你氣出的讓他們沒脾氣!」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