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五十章瞬間只剩一個獨苗!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skt與edg的比賽頗受關注。

  edg也沒有讓人失望,再次輸給了skt。

  這也是自msi以後,edg第三次輸給skt。

  去年小組賽兩隊就在一組,edg兩次與skt交手均不是對手,其中pawn的卡牌滿血被faker瑞茲閃現秒掉的畫面歷歷在目。

  也成就了faker世界賽的又一個名場面。

  不是每一個選手都能夠做出那麼自信的舉動,閃現秒掉滿血的敵人,這不僅需要操作,還需要超前的意識和膽量!

  打比賽的壓力就很大,更別說被全世界關注的比賽!

  那種壓力如同泰山壓在身上,會讓選手感覺到巨大的壓力。

  a組的小組賽率先開打,rox基本上和cp一樣,外界認為鎖定小組第一,其餘隊伍爭第二。

  讓所有人出乎意料的大爆冷在首日便出現了。

  第二個出線名額,不是lec的一號種子g2,也不是北美的二號種子clg,反倒是外卡隊伍的anx!

  這是來自俄羅斯的大兄弟,這也是外卡首次突破八強!

  anx讓觀眾們看到了遊戲的樂趣,不再是單調的英雄上場。

  他們選擇了多種多樣的套路,整個就是一個happy game。

  如果說,我們將比賽當做排位對標,anx則是在打匹配一樣。

  他們喜歡用各種各樣的英雄上場,並不像一般隊伍那樣局限於版本英雄。

  他們甚至打敗了rox tiger!

  anx的出色發揮為他們贏來了諸多喝彩,不少觀眾都被他們的遊戲精神所感染。

  兩隊都是4-2的成績,rox tiger和anx打了一場加賽來決定誰會以小組身份第一出線!

  一支外卡戰隊能夠打到如此戰績,足以驚艷所有人。

  這一刻,anx不管成敗,他們都算成功了。

  可惜,rox tiger的硬實力要強於anx,最終a組rox tiger以小組第一的身份出線,而anx則是小組第二。

  anx打破了諸多觀眾對於外卡賽區的印象,去年泰國的曼谷巨人,在小組賽上演【亞洲捆綁】,成為了笑料。

  也讓很多人認為,在任何賽區的伺服器找五個王者路人去組隊都打的比他們好,大家對於外卡賽區的評價便是實力非常差勁的隊伍,甚至不如路人。

  同樣是外卡出身,anx的出線更顯難能可貴。

  anx的出線也給與了外卡賽區那些隊伍一個信心。

  誰說外卡就打不過四大賽區?

  然後是b組,edg沒有讓人失望。

  除了skt以外,第二輪他們打贏了所有對手。

  再一次面對fw,他們沒有輸掉比賽,穩穩噹噹地以小組第二的身份出線。

  值得一提的是,edg採用了中單輪換,pawn和scout輪流出戰。

  在edg管理層看來,scout畢竟是新人,第一次打世界賽,經驗、心態方面都會受到影響,不如pawn穩定。

  c組結局已定。

  cp沒有辜負眾人的期待,小組第一出線,第二名是h2k。

  只能說,ryu有機會碰到skt了~

  最後便是d組。

  rng以2-1的積分進入第二輪。

  雖然輸給了ssg,但是大家依舊看好rng能夠拔下頭籌。

  畢竟輸給ssg只是「實驗陣容」「輕敵」,一旦rng認真起來,d組沒有人能夠阻擋。

  然而事實給與了眾人沉重一擊,rng在第二輪的發揮磕磕絆絆,並沒有達到眾人心中的預期。

  反倒是ssg讓人眼前一亮,他們越打越好。

  即便在可能被淘汰的邊緣,他們再次面對tsm,前期巨大的劣勢全都頂住了壓力,並尋找機會擊殺了大師兄,抓住了那一絲翻盤的機會。

  第二輪打rng,只用了23分鐘結束了比賽。

  人頭比大比分13-3,可以說局勢一面倒,完全是血虐!

  這一戰,撕開了rng的旗幟,也讓諸多粉絲破防。

  lpl的觀眾怎麼都想不明白為什麼rng在小組賽第二輪的發揮如此差勁!

  至此,也讓很多觀眾開始狂噴起來。

  「看不起對手,試驗陣容?」

  「第二支edg?」

  「別黑我國電,國電不比rng強?國電好歹輸給fw後打回來了,rng輸給三星打回來了?」

  「笑了,皇雜最喜歡圍豬救狗,這也能扯到廠長和edg身上?」

  「這就是uzi嗎?這就是lpl第一下路組合嗎?uzi+mata,笑話!」

  「沒事,我們可以劍指s7,rng永不言棄!!!」

  ssg最終以5-1的戰績同樣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晉級八強!

  至此,lck的隊伍全都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晉級,這也讓世界震驚。

  這完全可以看出賽區的整體硬實力的差距!

  對於lpl來說,只有cp一個一號種子,而lck有三個一號種子,這就體現出賽區的整體競爭力差異了。

  尤其edg和rng兩戰lck隊伍全都輸了。

  這不是表明lck的隊伍實力要強過lpl?

  cp強,或許只是因為他一個隊伍強,而不能代表整個lpl強!

  這樣的局面,使得lpl觀眾心情複雜,lck的觀眾則情緒高漲。

  他們覺得,skt、rox tiger和ssg證明了他們才是世界第一賽區!

  而這一次,三個一號種子,也讓lck的觀眾再次看到了今年奪冠的希望!

  cp再強,難道能一串三嗎?

  歐美隊伍與往年一樣,能夠出線的分組都是遇不到lpl和lck。

  rng雖說讓人失望,但是最後生死一戰,他們還是打敗了tsm,成功以小組第二的身份晉級八強。

  至此,八強隊伍全部產生。

  隨後,便開始抽籤。

  ......

  「開始抽籤了!!!」

  遠在大洋彼岸的華夏,陳瑤與父母坐在家中,他們打開了電視連接了wife實時觀看抽籤儀式。

  「他們這個抽籤,小組第一不會抽到別的組的小組第一,會和小組第二開打。」陳瑤給父母分析著抽籤的情況。

  「所以,哥他們大概率會打內戰。」

  「內戰?」許娟疑惑地問了一句。

  一旁的陳俊輕飄飄地解釋了一下:「就是打自己賽區的隊伍。」

  「對!」陳瑤右手握成拳狀,猛地往左手一打。

  「所以,哥他們晉級的概率非常大!國內他們經常交手,另外兩支隊伍根本不是他們的對手,我覺得就要看四強會面臨哪支隊伍了!」

  說著,陳瑤的美目也開始緊張起來。

  在她看來,除了ssg以外,其餘兩個對手,rox tiger和skt都不好惹。

  而且,cp註定會和這三支隊伍中的一支在一個半區,她內心祈禱著遇到ssg。

  沒辦法,這個柿子最軟~

  ......

  「首先出來的是skt!」

  抽籤的是北美知名選手,他個人是德萊文絕活哥,手臂上還紋了一個德萊文的圖案。

  他將身上從抽籤池中拿出一個圓球,打開以後上面顯示了一個翅膀標示的紅色對標—skt!

  skt的標籤自動遷移至左上方。

  隨後,便是第二支隊伍。

  率先抽取的隊伍都是小組賽一號種子,也代表了他們所在的半區。

  第二個出現的是ssg。

  lpl觀眾一陣哀嘆,彈幕也都在「淚目」。

  這就代表skt將和ssg在一個半區。

  他們若是能夠進入四強,兩隊將會交戰!

  而這就表示著,剩餘的兩個一號種子在下半區。

  他們分別是cp和rox tiger。

  lpl的觀眾和陳瑤一樣,都祈禱著cp能夠和ssg在一個半區。

  因為,這樣晉級的機會大很多。

  ssg相比rox tiger和skt可弱了太多。

  沒有意外,rox tiger和cp分別出現在右上角和右下角。

  「求求了,別內戰!」

  「講道理,不管lpl哪個隊伍想要奪冠,都要面臨極大地考驗,不僅是skt和rox,還可能是cp,都是【爸爸】級別的戰隊啊!」

  「這樣也好,我倒是希望lpl兩邊都打贏,然後四強圍剿ck,決賽內戰!」

  「這麼說的話好像抽籤也還行哈~」

  「千萬別內戰,不然浪費一個名額,打任何隊都行!!」

  彈幕上也在議論紛紛,大部分觀眾都期望不要內戰。

  「下面是第二輪抽籤,都是二號種子池的隊伍。」米勒說道。

  「依然是同組不相遇,打個比方,skt就不會遇到edg,因為這兩支隊伍在小組賽是一組的隊伍。」

  「skt的對手是......」

  抽籤球慢慢打開,一支黃色隊標出現。

  「rng!」

  「skt打rng!」

  「......」

  rng粉絲並不開心,他們並不想遇到skt。

  不過,相比較起來,這好像也是最好的選擇了。

  不然打rox tiger也差不多,打cp就是內戰,ssg沒法選~

  「壞了,污漬寄了!」

  「我感覺有贏得機率啊!小虎對線穩住,上路looper比smeb強,下路uzi+mata不是吊打bang和wolf!?」

  「贏了!」

  「可以,可以,不是內戰~」

  隨後,ssg的對手出現,是h2k。

  「這樣一來,edg就在下半區了。」

  管澤元微笑著說道:「50%的機率內戰。」

  「也不能說是一半的機率內戰。」米勒莞爾一笑。

  管澤元一下子反應過來,隨後大笑道:「是啊,rox和anx是同組的隊伍,所以ang只能和cp相遇,edg和rox tiger在一起!」

  解說和觀眾都很激動,米勒和娃娃臉上驚喜的笑容遮掩不住。

  anx的大兄弟則是一臉苦相。

  這難頂啊。

  世界前二的隊伍給他們遇了個遍。

  小組賽打第二,八強賽打第一。

  這怎麼玩?

  老天爺不給活路啊!

  短暫的錯愕、灰心過後,anx的隊員雙手緊握在一起,他們的隊員互相鼓勵:「我們一路從突圍賽打進小組賽,沒有人重視過我們。」

  「現在,我們來到了八強,我不會放棄!」

  「你們會放棄嗎?」

  「不會!」眾人大聲道。

  「那就讓我們一起再次創造奇蹟!」

  「世界第二也被我們打敗過,世界第一又如何!?」

  隨著輔助的豪言壯語,anx的隊員們心中湧起了無限地力量,他們再次看向陳浪等人的目光充滿了鬥志。

  作為外卡隊伍,anx一路走來都不被看好,他們好不容易來到了八強。

  雖然cp實力很強,但是若想讓他們放棄,那還不夠!

  抽籤結束後,米勒笑著坦言:「這個簽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簽了!」

  「完美避開內戰,大傢伙在八強各自對敵,同時lck與lpl全面對上!」

  娃娃笑著說:「是啊,而且都是老對手了。」

  「rng和skt,edg和rox tiger。」

  這個老對手值得並不是隊伍,而是隊伍中的選手。

  rng有uzi,早在s3就和faker打過,如今兩人再度在世界賽中相遇,時隔三年的對決!

  rox tiger中有小花生,去年廠長和小花生在lpl就沒少打比賽,亦是熟悉的對手。

  這一次雙方相遇,也算是簡介地「復仇局」。

  uzi找faker復仇,廠長找小花生復仇。

  相比之下,其餘兩隊的交鋒反而沒有這兩隊看點滿滿。

  抽籤結束後,每隊都派了一個選手代表隊伍上台,陳浪和anx的輔助握手表示友好的示意。

  這個輔助長發飄飄,在比賽的時候,很多觀眾都以為是一個大妹子......

  下台後,rng和edg兩隊的隊員在碰到一起聊天,他們的內心真實情感不得而知。

  但是面上大家都保持著勉強的微笑。

  廠長是極為不爽的,他最希望碰到ssg,結果卻碰上了lck最強的rox tiger。

  這時,uzi上前笑著和廠長說:「你們打rox tiger,我們打skt,真難啊!」

  「不過這個簽也不錯了,一起加油,爭取共同進入四強!」

  對rng來說,打skt是一個好簽了。

  畢竟相比較rox tiger來說,skt只是二號種子,而且rox tiger的風格和cp很像,比較克制rng。

  skt的上單duke遠沒有smeb那般給人的壓迫力大,而且下路組合bang+wolf,uzi有信心能夠應對。

  「是啊,運氣不算好。」長毛露出了個勉強的笑容。

  雙方簡短的打了一個照面,然後廠長走去另一邊找lqs。

  轉頭的時候,他帶著笑意的嘴角猛地收了起來,變臉速度之快讓人驚愕。

  廠長閉上嘴巴後,冷笑一聲,嘴裡輕輕吐出兩個字。

  「沙比。」

  這一幕,正好被鏡頭給拍攝下來。

  ......

  八強賽在10月14號開始。

  比賽場地從舊金山比爾格雷厄姆市政禮堂遷移至芝加哥劇院。

  大家有4天的休整時間。

  也就是說,各隊伍真正留下的訓練時間不多了!

  第一場八強賽交戰的隊伍是rox tiger和edg。

  其餘6個隊伍因為賽程的關係,多了一天的訓練時間。

  八強賽的隊伍都不會選擇跟同半區的隊伍進行陪練,他們都會選擇下半區的隊伍打訓練賽。

  這樣可以避免戰術的泄露,畢竟作為同半個賽區,他們若是能夠贏下比賽,那麼在四強賽便能夠相遇。

  這個時候,保藏戰術是最好地一種方案之一。

  到時候就可以打對手一個措手不及,不至於bp和戰術泄露,在賽場上會比較被動。

  這段時間,各隊伍都很忙碌。

  不僅僅是選手,還包括教練、分析師。

  連叫外賣的都忙起來,畢竟大家廢寢忘食地討論著戰術打法,叫外賣的頻率也高了很多。

  cp相對好一些,畢竟對手是anx,也算是八強賽中紙面實力最弱的隊伍。

  edg和rng可就忙瘋了,他們的對手實力都很強,也是lck實力排名前二的隊伍,在世界排名都在前列,比他們要高一些!

  ......

  時間轉瞬即逝,很快就到了比賽的這天。

  edg上場時,台下觀眾的反響還行。

  但輪到rox tiger上場時,歡呼聲瞬間大了很多。

  這就說明在世界賽期間,兩支隊伍的人氣差異。

  在北美賽區,rox明顯更受歡迎一些。

  這也和隊伍風格有區別,像ssg人氣最為低迷,甚至不如anx。

  大家都喜歡那種風格激進,喜歡打架的隊伍。

  rox明顯是一頭猛虎類型的隊伍,尤其隊內小花生更是明星選手。

  去年世界賽跟隨cp奪得一冠,今年再次向著冠軍發起衝擊。

  隊內其餘四位選手,也是去年的老面孔了,他們經歷了一次失敗並沒有趴下,而是再度爬了起來!

  edg也還不錯,只是人氣比起rox,還是差了一籌。

  這次比賽,解說是管澤元和記得。

  還有一位嘉賓解說,那便是反向抽菸的pdd!

  「edg首發中野是scout和koro1!」管澤元看到edg的首發陣容有些驚訝。

  「這有點冒險啊,隊員更換的太多了。」記得擔憂地開口。

  pdd先是贊同了一下這個重要比賽換人的問題,這很考驗選手的抗壓能力。

  如果第一場比賽輸了就換人,不僅會傷害選手的信心,也會給後面登場的選手造成巨大的壓力。

  畢竟是頂著輸了一局失利登上賽場,確實心態方面不如平局開場。

  再一點,若是到了生死戰上場,那壓力就更大了。

  可能比之前登場的選手壓力還要大。

  第一場就是生死局,這不僅是鍛鍊抗壓能力了,簡直是在鑄造大心臟!

  pdd也圓了一下:「koro1上場也有好處,起碼本賽季上場次數不多,對手對他的信息掌握也不是很足。」

  「對手對他是未知的,rox上單smeb是絕對核心,rox也會圍繞他去做bp!」

  bp開始。

  「roxban掉了波比,應該是防止koro1使用,rox認為koro1可能會使用這個英雄。」

  pdd點頭道:「對,edg則ban掉了燼,這是針對下路pray。」

  「edg希望下路deft能夠打出優勢,這樣能夠增加勝利的機率,畢竟這是他勝率最高的英雄。」

  roxban掉了挖掘機、波比、辛德拉。

  edgban掉了蜘蛛、豹女、燼。

  前兩個都是打野英雄,還都是小花生非常擅長的英雄,顯然是想要削弱小花生野區的節奏能力。

  「rox一搶女警!」

  管澤元此時開口:「pray本賽季三個英雄選擇最多,女警、艾希和燼。」

  「燼被ban了,艾希削弱了以後逐漸被ez替代,只剩女警的話,rox肯定會幫pray搶。」

  pdd開口道:「之前pray打女警的時候,有些操作很細節,確實是使用非常厲害的一個英雄。」

  管澤元說:「而且本屆世界賽,女警下路配合一個長手輔助,比如卡爾瑪這樣的英雄,對線基本上無懈可擊,這一點非常恐怖。」

  rox一樓選女警,edg反手選下瑞茲和奧拉夫。

  隨後,小花生亮了一手盲僧,輔助是婕拉。

  rox陣容,上單傑斯,打野盲僧,中單龍王,下路女警和婕拉。

  edg陣容,上單蘭博,打野奧拉夫,中單瑞茲,下路ez和卡爾瑪。

  從對線期開始,rox三線全部都有小優勢。

  上路smeb的傑斯閃現上前將koro1的蘭博給錘了回去,小花生閃現摸眼一套秒掉蘭博。

  同時,下路廠長和scout準備越塔殺rox下路雙人組。

  結果,廠長的奧拉夫踩了女警的夾子卻不第一時間開大招,白白被打了一套以後才開大招跑路,導致被pray的女警閃現a死。

  雖然,rox下路雙人組最終陣亡,但是拖了很久的時間,rox中單kuro支援了過來,殺死了輔助meiko。

  這一波節奏過後,基本上就是小花生和smeb的個人秀。

  兩人直接打爛了edg的上野,koro1上單蘭博被抓的生活不能自理。

  其中一波節奏回放的時候,鏡頭給到了小花生身上。

  大家看著這個銀髮飄舞的男生,只覺得異常帥氣。

  小花生確實成長了很多。

  第一局的比賽完全壓制了廠長,這也是他們能夠獲得勝利的一個重要原因。

  連續兩局比賽,edg都被血虐,局面一面倒被吊打。

  edg粉絲都已經絕望了,觀看比賽的lpl的觀眾都憤怒了。

  怒火全都傾斜在廠長身上。

  「抓人、資源我全不控,打團我逛街~」

  「我會向世界證明,我才是世界第一打野,哈哈!」

  「笑死我了,廠長這個操作,我白銀,我上都比他好!」

  「奧拉夫那一把,下路越塔不開大,然後開個死亡大逃跑,真有你的廠長!」

  「最後一波,廠長還在野區吃f4,我看到小花生閃現摸眼一腳在edg門牙塔前踢死人馬,真是大快人心!」

  「廠長是真的丟人,年年八強,明年還要逐夢嗎?」

  「內戰內行,外戰外行edg!」

  rox拿下2-0的時候,edg依舊沒有換人。

  第三局他們贏下了一局。

  不過,第四局又是被吊打,同時廠長的盲僧發揮太差勁了,和小花生之前的盲僧相比,天壤之別。

  最後比賽結束,廠長的盲僧輸出只有4396。

  直播間的彈幕滿屏都是4396的數字,這個也成為了廠長的個人符號。

  至此,edg在s6之旅落下帷幕,被rox3--淘汰!

  第二天,skt與rng的比賽接憧而至。

  經歷了edg的失利,大家對於rng的期待非常高,拼命地為他們加油。

  第一局,rng讓人眼前一亮,一度壓制了skt並拿下了比賽的勝利。

  上單looper發揮太過出色,對線壓制了duke,打團也比對方有用。

  不同於昨天edg的比賽,第一場就讓人失望。

  rng第一場贏下了skt,讓所有觀眾都燃起了獲勝的希望!

  第二場比賽,skt換上了打野小黑blank,bengi被換下。

  這局skt的前期就起了節奏,最終雙方鏖戰43分鐘,skt將比分扳回1:1。

  接下來的兩局,skt都是大優勢贏下比賽。

  而且比賽出現了一個名場面。

  uzi被bang換英雄教育。

  ez殺燼,燼殺ez。

  至此,lpl三支隊伍進入八強,已經淘汰兩支,獨留下cp一隊!

  lpl的觀眾連著兩天觀賽的心態都被打崩了。

  cp是lpl最後一個獨苗!

  「uzi以後別吹了,什麼世界第一ad,系列賽完全被bang打爆了!」

  「打狗棒!」

  「bang太強了,四抓一被他反殺一個小虎,真的牛逼!」

  「mata演員,風語者婕拉,這不是怕rng輸不掉比賽?」

  「對,mata太辣雞了,如果雙方換輔助,輸的就是skt了!」

  「小虎也不行,中路被faker完爆,looper也開始混起來了,不然rng贏了。」

  「韓媛真的不靠譜,一到世界賽就開演,強烈抵制!!!」

  觀眾的怒火對著rng和edg發泄,因為mata「演員」的問題,連帶著韓媛都被lpl的網友給噴了。

  第三天,ssg打敗了h2k,晉級四強。

  最後只剩下cp和anx的比賽。

  10月17號,比賽開始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