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百二十七章版本變動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

  「我草,theshy怎麼走了?」

  「cp這是發生了什麼?」

  「cp塌房了呀?他們不是要衝擊三連冠嗎?這下走了theshy,還怎麼沖?」

  「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啊?」

  「聖槍哥竟然去到cp,那是不是意味著聖槍哥有機會去拿生涯首冠?」

  「講道理,我覺得cp的變動才應該是這次轉會期最大的事情,一方面成全了ig,還削弱了cp的實力,聖槍哥雖然不錯,但是和theshy還是沒法比~」

  ig、ss和cp的三方交易曝光後,lpl的網友沸騰了。

  聖槍哥粉絲倒是很開心,因為他們舉得聖槍哥加入cp有機會去爭職業生涯的首冠了。

  聖槍哥出道已經幾年了,但是還未曾拿到過一個聯賽冠軍,這讓他多少有些尷尬。

  尤其在lpl的上單本就萎靡的環境中,聖槍哥是少有的擁有carry能力的上單選手,英雄池也不淺。

  上一個這樣的選手是koro1,但是s5世界賽被爆殺讓他受到了很大的影響。

  這兩年已經看不見他的身影了,現在混跡在lspl這個次級聯賽。

  當初msi打敗了skt的人現在是這種境遇,不免讓人有些唏噓。

  除開koro1後,國產上單選手就沒幾個拿得出手的。

  尤其擅長的英雄還都是坦克這種抗壓開團的英雄,聖槍哥這種能夠拿出盧錫安、吸血鬼的上單反而是少數。

  被譽為國產上單之光的他有一定的能力和名氣,但是又比不了頂尖的韓媛上單選手,也沒有冠軍榮譽,所以聖槍哥的地位很尷尬。

  很多人都覺得他被過度吹捧了,吹他的原因只是因為他是國人選手,若是將他放在頂尖的隊伍中, 他也不一定是奪冠的基石。

  往難聽的方面講就是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這一次他加入cp, 對聖槍哥來說也是一個挑戰。

  cp其餘成員不變,若是他們隊伍的戰績很差, 那必然是聖槍哥的原因。

  何況,有theshy這樣強力的上單選手珠玉在前,聖槍哥少不了要被別人與之對比,對聖槍哥來說壓力也不小。

  「我怎麼感覺cp可能沒法衝擊三連冠的成就了~」

  「史詩級削弱啊, cp的中上個人能力太出色了, 每次看cp的比賽,我覺得再大的劣勢都能翻盤就是因為有他們在......」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一個問題,cp現在是全華班了!」

  「之前那些說支持全華班的人呢?不出來支持一波cp嗎?還是說在你們的眼裡只有rng才是全華班~」

  「華子來了,我支持cp!!!」

  rng做了很久的全華班營銷這下子為cp做了嫁衣。

  在不知不覺中, cp從一開始的3+2(韓媛)變成了4+1, 今年又變成了全華班。

  借著這一波熱度,聖槍哥才剛加入cp就已經有了不少新粉。

  一部分是cp的隊粉,一部分是lpl喜歡全華班的網友。

  他們支持全華班隊伍, omg、rng都在其中。

  大部分人都覺得這一波lck躺贏,因為他們明星選手組隊衝冠,而lpl這邊被削弱了。

  本來大家還覺得可以依靠cp去爭冠軍,結果現在cp也出了點問題,奪冠的難度再度增加很多。

  在所有人的眼裡,聖槍哥自然不如theshy厲害。

  只能寄期望於後續隊伍的磨合和教練對cp的調教。

  cp不止一個人離隊,紅米也離隊了。

  他在拿到冠軍以後便想著再去另一個隊伍去挑戰自己,他加入了we。

  現在cp的主教練是白色月牙。

  ......

  「兩年的職業生涯都在cp度過, 我很開心能夠和浪哥他們做隊友, 也很開心取得了這些榮譽,我們永遠是朋友。」

  「我個人喜歡挑戰, 所以選擇加入ig, 我覺得rookie很厲害,我希望在ig能夠打敗cp~」

  「我的中文不是很好, 所以在比賽時交流會比較困難, 這也是我們之前打比賽時經常會出現失誤的原因......」

  theshy加入ig的原因也被人放了出來。

  因為他加入ig, 有很多人認為他和隊內鬧矛盾了, 所以俱樂部將他交易。

  所以,theshy站出來澄清了這個謠言, 同時還將之前比賽中出現的一些失誤攬到自己身上,是因為他中文不好造成的溝通不順暢才會出現失誤, 而非別的原因。

  很多時候打配合就是要提前交流,稍有遲疑就容易出現問題,也就讓大家在賽場上看到的失誤。

  他加入ig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rookie能夠和他正常交流。

  打比賽時,他只要將自己的想法告訴rookie就行,rookie的中文很好,完全可以再翻譯給隊友聽。

  theshy覺得自己的實力+rookie一定能夠打出不錯的成績,他們未必沒有爭冠的能力。

  theshy回應完後,陳浪等人也在他的微博下方評論留言加油,這就破除了外界的風言風語。

  ......

  「藤競也真是搞, 第一戰就讓我們打shy哥。」jackeylove看到賽程出爐後和眾人說著話。

  「確實,誰輸誰尷尬。」小天撓了撓頭。

  陳浪的嘴角瞬間露出一個微笑:「那打贏就好了, 絕對不能輸!」

  「我們到時候可以多多照顧一下上路的theshy,讓他看到我們的熱情,多打幾次招呼。」

  「哈哈, 沒問題!」jackeylove哈哈大笑。

  然後,他扭頭看向一旁的聖槍哥:「芙蘭朵,你可悠著點別硬剛啊, 他可是非常兇猛的。」

  「知道,知道。」聖槍哥嘿嘿一笑,並不覺得自己被低看了。

  「你們放心,我絕對苟住,到時候你們多來上路和他打招呼就行了。」

  theshy好歹是兩冠上單,他一個聯賽冠軍都沒有的人怎麼比?

  他本人也很佩服theshy,那些細節的操作確實非常強,對於上單這種需要博弈的路而言,theshy的微操絕對是需要學習的一點。

  「沒問題!」陳浪比了一個ok的手勢。

  承祿啊,不好意思,我們不想丟臉, 那就只能讓你丟臉了。

  「到時候打ss, 給你玩c位去【復仇】。」

  cp的第二戰就是打ss,藤競將這三隊安排的明明白白。

  流量吃麻了。

  聖槍哥笑著摸了摸自己的腦袋:「這算什麼復仇,我們是和平分手,我服從團隊,選什麼都行。」

  他剛加入cp, 沒有什麼話語權,自然要聽話。

  不過,cp的氛圍很好,陳浪等人對他很親切,讓他感受到了另一種感覺。

  jackeylove擠眉弄眼:「別慫啊,聖槍哥!」

  「哥們站在你後面為你撐腰!」

  「好,那就等水子哥carry我。」聖槍哥哈哈一笑。

  「還有天哥,多來上路啊~」

  小天赫然點頭:「沒問題!」

  真實年紀方面,聖槍哥是除了陳浪外全隊年紀最大的一位。

  他比lqs大了2天,兩人都是98年8月份的生日。

  聖槍哥是8月28,lqs是8月30。

  如果按照年紀來算,jackeylove等人叫聖槍哥為哥沒有任何問題,但是他們可不興這一套,大家都是對方的「哥」。

  ......

  1月18號,春季賽揭幕戰前一天。

  cp與ig都在做著準備工作。

  「這版本野區削弱了,現在打野不能純靠刷野來升級,前期必須要做事情。」

  主教練白色月牙上任cp的教練後,他準備大展拳腳地施展自己的才能。

  cp這支隊伍,隊員磨合的很好,對於教練來說只要將版本吃透就行。

  給隊伍設計戰術,甚至於不需要調教選手,讓選手按照他們的想法行事就好,做教練還是比較舒心的隊伍。

  想到s5在lgd時的境遇,白色月牙可不想再經歷一次。

  好在,cp和lgd那時的氛圍完全不同,選手也不是那種心高氣傲聽不進勸的人。

  當年韋神、imp一個比一個狂,再加上出色的戰績,導致教練說話都沒人聽,沒人把白色月牙放在眼裡。

  後來,世界賽他們就經歷了巨大的危機。

  有教練和沒教練的區別還是蠻大的,畢竟教練組的最大作用就是研究版本、英雄以及圍繞著前期的節奏去布置戰術。

  「小天你要練一下男槍、千珏,這版本食肉打野很強,食草反而不好發揮。」白色月牙看向小天。

  「還有皇子,你可以選擇出輸出而不是出肉,常規賽多試試陣容和打法,問題應該不大。」

  「我們目前的主要目標就是去適應一下新版本的節奏,然後芙蘭朵要儘快融入團隊。」

  聖槍哥立馬開口:「好,你們在遊戲中可以多給我信息,我按照你們的想法去做,如果想包人,我可以提前留tp。」

  陳浪點點頭:「上路主要打對線,聖槍哥你就自己玩,我們需要支援會提前跟你說,不用分心去管別的路。」

  小天贊同道:「是,我野區需要支援會喊你的,明天打ig,我可以先拿男槍,然後去入侵野區打打看。」

  新版本更新後,野怪的經驗值下調,這就要求打野前期必須要去線上gank或者去反野,而不是按部就班的刷野。

  這變相加強了前期的對抗性,加快了遊戲的進攻節奏。

  主要上個版本的綠色打野刀讓視野變的更加開闊,導致了遊戲的對局時間變長了。

  拳頭削弱野區的經驗就是想讓打野更多地去做事情,而不是一味地在野區刷野、雙方對著發育。

  當前版本鼓勵進攻節奏,這就讓打野的英雄選擇偏向那些進攻節奏強的英雄。

  比如盲僧、男槍這些前期傷害高並且野區打架能力強。

  反倒是豬妹這類的食草英雄不太容易發揮,因為面對男槍這樣的英雄進攻野區,豬妹毫無辦法。

  白色月牙看向陳浪:「浪哥,明天counter位留給你怎麼樣?」

  陳浪想了一下說:「我倒是沒問題,但是我覺得給芙蘭朵要好點,他打theshy還是有點壓力的。」

  「也是。」白色月牙點頭。

  theshy的個人實力確實沒得說,堪稱歷史級別的上單選手,對線壓制力非常強。

  白色月牙看向小天道:「到時候多去上路抓,theshy的風格就註定他喜歡壓線,要是ig打野沒有對上路有好的規劃,上路線能直接被抓爛。」

  「我給你設計了幾個方案......」

  ......

  ig基地。

  「明天打cp,壓力好大。」ning笑著和隊友們說道。

  rookie笑道:「確實大,浪哥對線給人的壓力太大了。」

  「到時候你多來中路幫我抓一下啊。」rookie看著ning王笑著說。

  「沒問題!」ning拍了拍胸脯。

  「咱們上路壓制力強,甚至能打出比浪哥中路更強的壓制效果,我們還是占優勢的。」教練克里斯說道。

  他是這賽季ig的教練,他覺得如今這個陣容這賽季絕對能夠打出出色的成績。

  上單duke和theshy兩種風格的選手,中路rookie實力非常穩定,是lpl前幾的中單,也就下路弱了點。

  不過kid是老將,他只要和輔助寶藍多多磨合,也不會太差。

  而且,只要下路對線穩住,依靠中上出色的實力來帶動節奏,還是比較好打的。

  「多注意線上,別無腦入侵。」theshy提了一個意見。

  「這版本打野強調前期打架,小天玩盲僧這種帶節奏的還好,野核他打不了。」說到比賽,ning的神色認真了幾分。

  「我覺得明天可以封鎖一下小天的英雄,然後我去進攻他的野區,你們中上可以向著我野區靠一下,打架也不虛他們。」

  「不能輸啊,明天是和浪哥他們的第一戰。」theshy和rookie用韓語交流著。

  「盡力贏下他們。」rookie點點頭。

  他非常想要打敗cp,這兩年他遇到陳浪就沒贏過,現在有theshy加入,隊伍多了一個carry點,他頓時覺得身上的擔子小了很多。

  而且打野ning也是一個實力和天賦都非常出色的選手,只是心態比較驕傲。

  不過面對cp,他的傲氣還是低了下來,這是一件好事。

  絕對不能輸啊!

  ig全員都不想輸掉這場比賽。

  在管理層看來,王校長這賽季花了大代價組建了這個陣容,要是戰績不好,絕對是一個丟人的事。

  對王思聰這樣的富二代,他們差的不是錢,就是臉面。

  ning也不想輸,他之所以提出讓rookie和theshy支援他野區入侵就是因為他想要壓制小天,讓所有人看到他比小天更強!

  要知道,去年轉會期小花生離開cp的時候,他還去cp試訓打野位置。

  怎麼說他也打過比賽,算是職業選手,雖然是ad轉打野,但他好歹也有比賽的經驗啊。

  結果cp沒有選擇他而是選擇了小天,這件事是ning心中的一根刺。

  關鍵cp不要他就算了,如果是一個實力強勁的打野把他擠下去也行,但問題小天是一介新人,之前都不是職業選手,這就讓ning非常不爽。

  他遇到小天自然想要教訓一下對方。

  ......

  比賽是晚上5點準時開始。

  cp下午2點就已經到了場館。

  他們先開始化妝,同時打開休息室的電腦玩著遊戲維持手感。

  白色月牙再抓緊布置一下前期的戰術,bp方面的設計也在和教練組進行著討論。

  當前版本的banpick有了變化,由之前的六ban變成了十ban。

  這也就意味著更加容易針對某個位置的選手,絕活哥越來越難混了。

  ban的名額多了4個,可上場和選擇的英雄就少了4個,這會很考驗選手的英雄池。

  一般來說名額是夠的,拋開版本強勢的英雄不談,全局五個位置總歸要雨露均沾,即便是絕活哥也還是比較好混的。

  但問題在於,萬一碰到那種bp搞人的隊伍,就針對一個選手的英雄池下功夫,那該怎麼辦?

  為了預防這種情況,只能讓選手儘可能地多練幾個英雄出來,防止在bp環節遇到這種情況。

  比賽開始前,雙方選手倒是碰了面。

  theshy特意來cp的休息室和昔日的隊友打個招呼。

  「浪哥,今天別來抓我啊。」theshy小聲地說著。

  作為曾經的隊友,他可是知道陳浪非常喜歡到邊路gank。

  「放心,絕對不去!」

  rookie已經比剛來lpl時瘦了一點,不過圓臉還是沒有變化,顯得非常可愛。

  「浪哥,下手輕點虐......」rookie謙虛地說著話。

  「彼此彼此,咱們發育就好。」陳浪和rookie握手笑道。

  對於rookie這樣的選手,還是比較容易心生好感。

  有實力還很謙遜。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