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9章煤化硫技術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王雷和東條英機已經在大眾國待了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

  差不多了。

  王雷和希姆萊私下裡說過,他會繼續和希姆萊合作。

  只要希姆萊弄到那些技術,那王雷就會繼續付錢。

  這裡都處理好了以後,王雷和東條英機,就離開了大眾國,返回了島國。

  在離開大眾國之前,王雷聯繫了明樓,讓他立刻想辦法,從部隊裡面挑選人手。

  準備接收坦克和火炮。

  現在八路軍的部隊,正在發展壯大。

  吸收了不少原來**的士兵。

  這裡面,應該有會駕駛坦克和操作火炮的戰士。

  畢竟**裡面,以前裝備了不少的大眾國裝備,就是大眾國的坦克,以前**也有裝備。

  至於各型火炮,那裝備就就更多了。

  而且**裡面使用的很多自產火炮,也就是對克虜伯公司火炮的仿製。

  所以操作起來,難度並不大。

  現在的問題是,抓緊時間把這些人挑選出來。

  等坦克和火炮一到,立刻就進行訓練。

  至於坦克的燃油,王雷已經得到了最牛逼的煤化硫技術。

  直接買下一座煤礦,從煤裡面提取燃油就可以。

  煤化硫技術,在當時算是一項頂尖的黑科技了。

  直接從煤炭裡面提取柴油、汽油還有重油。

  雖然效率不高,但是起碼不用去找石油了。

  至於如何進行提煉,王雷也搞不清楚。

  但是這沒關係。

  直接交給國內的專家好了。

  王雷已經聯繫了汪曼春,讓他去找吳敬中。

  在日軍占領區內,煤礦還是很多的。

  東北、山西、華北這些地方,煤礦多的是。

  王雷最看好的,是江蘇的一座煤礦。

  這座煤礦距離申城很近,在伊東正喜的勢力範圍之內。

  從這裡提供煤炭資源,最為方便。

  王雷打算把煤化硫工廠,建在馬鞍山那裡。

  畢竟那裡現在,是自己真正的基地。

  最為安全。

  而且交通也方便,

  到時候生產出來的燃油,直接和武器裝備一起,運到山西就行。

  建立工廠是小事兒,這對王雷來說,根本就不是問題。

  最大的問題,還是關於煤化硫這方面的專家。

  雖然王雷已經有了這項技術,甚至連這種機器設備的圖紙都有,但是如何製造,這方面的人才,還是很難找的。

  這方面,王雷找明樓也沒有用。

  只能去找戴春風。

  戴春風對這件事非常重視。

  激動的一蹦老高。

  王雷這是成仙了啊,居然搞到了這麼牛逼的技術,沒說的,肯定要支持。

  戴春風的意思,是把這項技術搬到大後方。

  畢竟現在,整個**使用的所有燃油,都是靠進口,自己根本就沒有提煉燃油的能力。

  別說沒有找到石油了,就是找到了石油,估計日軍也會不惜代價的去占領。

  但是進口燃油太貴了。

  不管是從蘇國還是從米國,費用都高的離譜。

  而且人家還不要你的法幣。

  用黃金是不可能的,當時的財政,也沒有多少黃金。

  唯一的方式,就是用大米兌換。

  如果有了這種技術,能從煤炭裡面提煉燃油,那對這個**來說,可是一件好事。

  這可是大功勞!

  他戴春風,說不定都能通過這個功勞,弄到個中將噹噹。

  現在的戴春風,也才是少將。

  明顯和他的地位不太相稱。

  但是老頭子為了控制**裡面將領的數量,只能拿戴春風做榜樣。

  短時間之內,不再升軍銜。

  這**的軍銜,現在一團糟。

  甚至一個師長,都有可能是中將軍銜。

  搞的老頭子老大不高興。

  太亂了。

  這讓戴春風非常鬱悶。

  本來按照他的功勞和地位,搞個中將軍銜,是完全沒問題的。

  但是趕上這個時候,戴春風雖然心裡不舒服,也只能服從老頭子的安排。

  委屈就委屈吧。

  不委屈還能怎麼樣?

  和老頭子翻臉?

  戴春風自認還沒有這個實力。

  別看他戴春風手握大權,多少人聽到他的名字都是瑟瑟發抖。

  但是戴春風心裡清楚的很,他的這一切,都是老頭子給他的。

  如果沒有老頭子的支持,他戴春風分分鐘就被人給取代。

  但是這次,如果操作的好,老頭子一高興,說不定真的就給他把軍銜升了升。

  戴春風的想法,直接就被王雷給拒絕了。

  因為根本不合適。

  王雷告訴戴春風,這項技術,現在屬於絕密。

  一定不能擴散。

  就現在**裡面,千瘡百孔。

  裡面不知道有多少島國間諜。

  如果這項技術一流出去,那過不了多久,就會落入島國手裡。

  那對**來說,幾乎是毀滅性的打擊。

  現在島國根本就沒有掌握這項技術。

  所以他們的燃油,依然是從石油里進行提煉。

  而米國對他們島國的石油禁運,對島國的打擊非常大。

  沒有了石油,島國的所有的飛機和坦克還有戰艦,全部都得趴窩。

  這也是為什麼島國,要執行南下計劃的原因。

  為的就是奪取石油。

  如果煤化硫技術被島國給掌握,那島國的南下計劃,會不會取消都不好說。

  萬一取消,進而集中兵力對付**,那整個東方的戰爭局勢,就會更加嚴峻。

  王雷的話,直接就讓戴春風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媽呀!

  這不能可怕。

  如果是這樣,那他戴春風,就成了千古罪人了。

  王雷說的沒錯,**裡面現在的狀況,簡直不堪入目。

  不僅是部隊,就是山城,同樣也是這樣。

  這島國的間諜,在山城活動的十分猖獗。

  他的人都抓了不少,但是根本就沒有。

  這島國的間諜的電台,依然十分的活躍。

  既然這樣,還是穩妥一點的好。

  就按王雷說的,在日軍占領區,秘密建立煤化硫基地。

  然後給**部隊提供燃油。

  這也算是一個折中的辦法。

  而且王雷也說了,這算是他們戴家自家的產業,是不屬於山城的。

  這樣的話,他們戴家,就又多了一項賺錢的生意。

  還是大生意。

  燃油啊!!

  這種戰略物資,可是能賺大錢的。

  至於基地設在哪裡。

  王雷說處於保密的需要,不會告訴任何他。

  他戴春風只要想辦法從高校召集一批這方面的專家就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