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9章煤化硫技術
王雷和東條英機已經在大眾國待了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
差不多了。
王雷和希姆萊私下裡說過,他會繼續和希姆萊合作。
只要希姆萊弄到那些技術,那王雷就會繼續付錢。
這裡都處理好了以後,王雷和東條英機,就離開了大眾國,返回了島國。
在離開大眾國之前,王雷聯繫了明樓,讓他立刻想辦法,從部隊裡面挑選人手。
準備接收坦克和火炮。
現在八路軍的部隊,正在發展壯大。
吸收了不少原來**的士兵。
這裡面,應該有會駕駛坦克和操作火炮的戰士。
畢竟**裡面,以前裝備了不少的大眾國裝備,就是大眾國的坦克,以前**也有裝備。
至於各型火炮,那裝備就就更多了。
而且**裡面使用的很多自產火炮,也就是對克虜伯公司火炮的仿製。
所以操作起來,難度並不大。
現在的問題是,抓緊時間把這些人挑選出來。
等坦克和火炮一到,立刻就進行訓練。
至於坦克的燃油,王雷已經得到了最牛逼的煤化硫技術。
直接買下一座煤礦,從煤裡面提取燃油就可以。
煤化硫技術,在當時算是一項頂尖的黑科技了。
直接從煤炭裡面提取柴油、汽油還有重油。
雖然效率不高,但是起碼不用去找石油了。
至於如何進行提煉,王雷也搞不清楚。
但是這沒關係。
直接交給國內的專家好了。
王雷已經聯繫了汪曼春,讓他去找吳敬中。
在日軍占領區內,煤礦還是很多的。
東北、山西、華北這些地方,煤礦多的是。
王雷最看好的,是江蘇的一座煤礦。
這座煤礦距離申城很近,在伊東正喜的勢力範圍之內。
從這裡提供煤炭資源,最為方便。
王雷打算把煤化硫工廠,建在馬鞍山那裡。
畢竟那裡現在,是自己真正的基地。
最為安全。
而且交通也方便,
到時候生產出來的燃油,直接和武器裝備一起,運到山西就行。
建立工廠是小事兒,這對王雷來說,根本就不是問題。
最大的問題,還是關於煤化硫這方面的專家。
雖然王雷已經有了這項技術,甚至連這種機器設備的圖紙都有,但是如何製造,這方面的人才,還是很難找的。
這方面,王雷找明樓也沒有用。
只能去找戴春風。
戴春風對這件事非常重視。
激動的一蹦老高。
王雷這是成仙了啊,居然搞到了這麼牛逼的技術,沒說的,肯定要支持。
戴春風的意思,是把這項技術搬到大後方。
畢竟現在,整個**使用的所有燃油,都是靠進口,自己根本就沒有提煉燃油的能力。
別說沒有找到石油了,就是找到了石油,估計日軍也會不惜代價的去占領。
但是進口燃油太貴了。
不管是從蘇國還是從米國,費用都高的離譜。
而且人家還不要你的法幣。
用黃金是不可能的,當時的財政,也沒有多少黃金。
唯一的方式,就是用大米兌換。
如果有了這種技術,能從煤炭裡面提煉燃油,那對這個**來說,可是一件好事。
這可是大功勞!
他戴春風,說不定都能通過這個功勞,弄到個中將噹噹。
現在的戴春風,也才是少將。
明顯和他的地位不太相稱。
但是老頭子為了控制**裡面將領的數量,只能拿戴春風做榜樣。
短時間之內,不再升軍銜。
這**的軍銜,現在一團糟。
甚至一個師長,都有可能是中將軍銜。
搞的老頭子老大不高興。
太亂了。
這讓戴春風非常鬱悶。
本來按照他的功勞和地位,搞個中將軍銜,是完全沒問題的。
但是趕上這個時候,戴春風雖然心裡不舒服,也只能服從老頭子的安排。
委屈就委屈吧。
不委屈還能怎麼樣?
和老頭子翻臉?
戴春風自認還沒有這個實力。
別看他戴春風手握大權,多少人聽到他的名字都是瑟瑟發抖。
但是戴春風心裡清楚的很,他的這一切,都是老頭子給他的。
如果沒有老頭子的支持,他戴春風分分鐘就被人給取代。
但是這次,如果操作的好,老頭子一高興,說不定真的就給他把軍銜升了升。
戴春風的想法,直接就被王雷給拒絕了。
因為根本不合適。
王雷告訴戴春風,這項技術,現在屬於絕密。
一定不能擴散。
就現在**裡面,千瘡百孔。
裡面不知道有多少島國間諜。
如果這項技術一流出去,那過不了多久,就會落入島國手裡。
那對**來說,幾乎是毀滅性的打擊。
現在島國根本就沒有掌握這項技術。
所以他們的燃油,依然是從石油里進行提煉。
而米國對他們島國的石油禁運,對島國的打擊非常大。
沒有了石油,島國的所有的飛機和坦克還有戰艦,全部都得趴窩。
這也是為什麼島國,要執行南下計劃的原因。
為的就是奪取石油。
如果煤化硫技術被島國給掌握,那島國的南下計劃,會不會取消都不好說。
萬一取消,進而集中兵力對付**,那整個東方的戰爭局勢,就會更加嚴峻。
王雷的話,直接就讓戴春風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媽呀!
這不能可怕。
如果是這樣,那他戴春風,就成了千古罪人了。
王雷說的沒錯,**裡面現在的狀況,簡直不堪入目。
不僅是部隊,就是山城,同樣也是這樣。
這島國的間諜,在山城活動的十分猖獗。
他的人都抓了不少,但是根本就沒有。
這島國的間諜的電台,依然十分的活躍。
既然這樣,還是穩妥一點的好。
就按王雷說的,在日軍占領區,秘密建立煤化硫基地。
然後給**部隊提供燃油。
這也算是一個折中的辦法。
而且王雷也說了,這算是他們戴家自家的產業,是不屬於山城的。
這樣的話,他們戴家,就又多了一項賺錢的生意。
還是大生意。
燃油啊!!
這種戰略物資,可是能賺大錢的。
至於基地設在哪裡。
王雷說處於保密的需要,不會告訴任何他。
他戴春風只要想辦法從高校召集一批這方面的專家就行。
差不多了。
王雷和希姆萊私下裡說過,他會繼續和希姆萊合作。
只要希姆萊弄到那些技術,那王雷就會繼續付錢。
這裡都處理好了以後,王雷和東條英機,就離開了大眾國,返回了島國。
在離開大眾國之前,王雷聯繫了明樓,讓他立刻想辦法,從部隊裡面挑選人手。
準備接收坦克和火炮。
現在八路軍的部隊,正在發展壯大。
吸收了不少原來**的士兵。
這裡面,應該有會駕駛坦克和操作火炮的戰士。
畢竟**裡面,以前裝備了不少的大眾國裝備,就是大眾國的坦克,以前**也有裝備。
至於各型火炮,那裝備就就更多了。
而且**裡面使用的很多自產火炮,也就是對克虜伯公司火炮的仿製。
所以操作起來,難度並不大。
現在的問題是,抓緊時間把這些人挑選出來。
等坦克和火炮一到,立刻就進行訓練。
至於坦克的燃油,王雷已經得到了最牛逼的煤化硫技術。
直接買下一座煤礦,從煤裡面提取燃油就可以。
煤化硫技術,在當時算是一項頂尖的黑科技了。
直接從煤炭裡面提取柴油、汽油還有重油。
雖然效率不高,但是起碼不用去找石油了。
至於如何進行提煉,王雷也搞不清楚。
但是這沒關係。
直接交給國內的專家好了。
王雷已經聯繫了汪曼春,讓他去找吳敬中。
在日軍占領區內,煤礦還是很多的。
東北、山西、華北這些地方,煤礦多的是。
王雷最看好的,是江蘇的一座煤礦。
這座煤礦距離申城很近,在伊東正喜的勢力範圍之內。
從這裡提供煤炭資源,最為方便。
王雷打算把煤化硫工廠,建在馬鞍山那裡。
畢竟那裡現在,是自己真正的基地。
最為安全。
而且交通也方便,
到時候生產出來的燃油,直接和武器裝備一起,運到山西就行。
建立工廠是小事兒,這對王雷來說,根本就不是問題。
最大的問題,還是關於煤化硫這方面的專家。
雖然王雷已經有了這項技術,甚至連這種機器設備的圖紙都有,但是如何製造,這方面的人才,還是很難找的。
這方面,王雷找明樓也沒有用。
只能去找戴春風。
戴春風對這件事非常重視。
激動的一蹦老高。
王雷這是成仙了啊,居然搞到了這麼牛逼的技術,沒說的,肯定要支持。
戴春風的意思,是把這項技術搬到大後方。
畢竟現在,整個**使用的所有燃油,都是靠進口,自己根本就沒有提煉燃油的能力。
別說沒有找到石油了,就是找到了石油,估計日軍也會不惜代價的去占領。
但是進口燃油太貴了。
不管是從蘇國還是從米國,費用都高的離譜。
而且人家還不要你的法幣。
用黃金是不可能的,當時的財政,也沒有多少黃金。
唯一的方式,就是用大米兌換。
如果有了這種技術,能從煤炭裡面提煉燃油,那對這個**來說,可是一件好事。
這可是大功勞!
他戴春風,說不定都能通過這個功勞,弄到個中將噹噹。
現在的戴春風,也才是少將。
明顯和他的地位不太相稱。
但是老頭子為了控制**裡面將領的數量,只能拿戴春風做榜樣。
短時間之內,不再升軍銜。
這**的軍銜,現在一團糟。
甚至一個師長,都有可能是中將軍銜。
搞的老頭子老大不高興。
太亂了。
這讓戴春風非常鬱悶。
本來按照他的功勞和地位,搞個中將軍銜,是完全沒問題的。
但是趕上這個時候,戴春風雖然心裡不舒服,也只能服從老頭子的安排。
委屈就委屈吧。
不委屈還能怎麼樣?
和老頭子翻臉?
戴春風自認還沒有這個實力。
別看他戴春風手握大權,多少人聽到他的名字都是瑟瑟發抖。
但是戴春風心裡清楚的很,他的這一切,都是老頭子給他的。
如果沒有老頭子的支持,他戴春風分分鐘就被人給取代。
但是這次,如果操作的好,老頭子一高興,說不定真的就給他把軍銜升了升。
戴春風的想法,直接就被王雷給拒絕了。
因為根本不合適。
王雷告訴戴春風,這項技術,現在屬於絕密。
一定不能擴散。
就現在**裡面,千瘡百孔。
裡面不知道有多少島國間諜。
如果這項技術一流出去,那過不了多久,就會落入島國手裡。
那對**來說,幾乎是毀滅性的打擊。
現在島國根本就沒有掌握這項技術。
所以他們的燃油,依然是從石油里進行提煉。
而米國對他們島國的石油禁運,對島國的打擊非常大。
沒有了石油,島國的所有的飛機和坦克還有戰艦,全部都得趴窩。
這也是為什麼島國,要執行南下計劃的原因。
為的就是奪取石油。
如果煤化硫技術被島國給掌握,那島國的南下計劃,會不會取消都不好說。
萬一取消,進而集中兵力對付**,那整個東方的戰爭局勢,就會更加嚴峻。
王雷的話,直接就讓戴春風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媽呀!
這不能可怕。
如果是這樣,那他戴春風,就成了千古罪人了。
王雷說的沒錯,**裡面現在的狀況,簡直不堪入目。
不僅是部隊,就是山城,同樣也是這樣。
這島國的間諜,在山城活動的十分猖獗。
他的人都抓了不少,但是根本就沒有。
這島國的間諜的電台,依然十分的活躍。
既然這樣,還是穩妥一點的好。
就按王雷說的,在日軍占領區,秘密建立煤化硫基地。
然後給**部隊提供燃油。
這也算是一個折中的辦法。
而且王雷也說了,這算是他們戴家自家的產業,是不屬於山城的。
這樣的話,他們戴家,就又多了一項賺錢的生意。
還是大生意。
燃油啊!!
這種戰略物資,可是能賺大錢的。
至於基地設在哪裡。
王雷說處於保密的需要,不會告訴任何他。
他戴春風只要想辦法從高校召集一批這方面的專家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