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章 公益繼續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這不就是在攻擊沈戊嗎?」

  「確實是的。」

  「……」

  段總看到這種消息的時候,又上了熱搜了。

  雖然沈戊應該還沒看到。

  粉絲們給他沖回去了。

  這些自詡精英的何不食肉糜呢。

  膨脹的很啊。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希望自己生活好一點都成了別人嘲諷你的理由啊。】

  【不然我們現在的發展是為了房價比天高、好工作難找、結婚要求一個比一個高?】

  【遍身羅綺者,不是養蠶人。陶盡門前土,屋上無片瓦。十指不沾泥,鱗鱗居大廈。】

  【意氣驕滿路,鞍馬光照塵。借問何為者,人稱是內臣。朱紱皆大夫,紫綬或將軍。夸赴軍中宴,走馬去如雲。尊罍溢九醞,水陸羅八珍。果擘洞庭橘,膾切天池鱗。食飽心自若,酒酣氣益振。是歲江南旱,衢州人食人。】

  【……】

  【奈何老子沒文化,牛逼啊!沈神的粉絲都這麼能背詩的嗎?】

  【……】

  「這老哥在說我幹什麼?」

  沈戊還是看到了。

  自己每天也是有直接打打遊戲上上網的。

  看到了就懵圈了。

  搞不懂。

  一直以為自己是那種低調默默無聞的人,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

  我安安靜靜抄我的歌不好嗎。

  雖然被粉絲頂上熱搜了。

  他們可能壓力太大了不太開心。

  頂就頂了嘛。

  最近娛樂圈好像也沒什麼大瓜。

  結果怎麼我被集火了。

  粉絲又給堵回去了。

  心累啊。

  跟段總說過了。

  讓他看情況公關吧。

  果然是是非之地,擾人清淨。

  我就不能因為吃個飯買個奶茶喝個水掉兩根頭髮上熱搜嗎?

  每次上熱搜都有種不好的預感了。

  不管了。

  只有我的讀者在乎我啊!

  每次自己上來一看發現事情都差不多結束了。

  平時也是有段總幫我照看一下對吧。

  沈戊打開庫存看了看。

  選了一首歌。

  自己登號。

  各個平台發消息。

  「凌晨我再發一個新歌。」

  「我在評論區等你們啊!」

  用著這裡簡陋的錄音設備,將就一下,拿自己的聲音自己錄出來。

  此時此刻,還正在風口浪尖之上。

  粉絲突然看到更新動態了。

  也不是回應噴子和黑粉他們。

  他幾乎不會做這種回應的事情呢。

  【又又又發歌?我沒看錯吧。】

  【還有四個小時,我去打一晚遊戲等著了。】

  【瘋了瘋了,這兩天莫名的高產,當然可能是存貨。】

  【可能呢是被人家刺激到了,發個作品回應一下。】

  【戊神永遠滴神啊!】

  【前面那首歌我還沒學會呢,沒事兒一塊兒學吧。】

  【確實太致郁了啊,換個歌讓我轉換一下先唉,差點我想回去聽新歌了。】

  【……】

  又又又又要發新歌了。

  想來這段時間的調整還是有用的。

  狀態和靈感滿滿起來了呢。

  現在都不用催了。

  可能也是在慢慢將以前的補回來。

  沈戊已經去做公益好幾個月了。

  網上幾乎沒有他的消息。

  那些時不時過來打卡過來看看他動態的粉絲們,現在覺得自己沒有白等了。

  又是熟悉的兩首歌打包的操作,發歌還能續杯的?

  第二杯半價?

  「老大做公益之餘都開始回饋粉絲了嗎?」

  李韻柔他們也是有點意外。

  以前不是喜歡被動的嗎。

  絕不是因為網上對他說三道四什麼的。

  沈戊也不會受那些言論影響的啊。

  那是他變了吧。

  人都會變得。

  上次見到他確實有所改變了。

  很容易感受到。

  應該是在變好的吧。

  李韻柔是有這種直覺啊。

  雖然這歌還是這麼喪這麼壓抑。

  但是!

  說不定沈戊就因此發泄出去了呢。

  就好比是正常人崩潰時候會大哭,而不是憋著。

  唉……

  何況是大哥這樣的人,無欲無求的。

  感覺太鹹魚了。

  沒有自己的追求和野心。

  不用考慮太多了。

  今晚先聽聽他又出了什麼作品。

  從對方的作品不是能夠反映當時的創作狀態的嗎。

  翹首以盼。

  總算等到了。

  刷新頁面已經有了。

  歌名:

  《撒野》。

  戴上耳機。

  播放。

  旋律響起,淡淡的鋼琴音在伴隨著全曲。

  沈戊低沉磁性乾淨空靈的嗓音響起。

  「我一腳踏空,」

  「我就要飛起來了。」

  「我向上是迷茫,」

  「我向下聽見你說,」

  「這世界是空蕩蕩。」

  「你說一二三,」

  「打碎了過往,消亡。」

  「有風吹。」

  「破了的歸途,」

  「你有沒有看到我在唱。」

  「你說一二三轉身,」

  「你聽被抹掉的慌張。」

  「我想,抬頭暖陽春草。」

  「你給我簡單擁抱。」

  「我想,踩碎了迷茫走過時光。」

  「睜開眼你就會聽到。」

  「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

  「我想,在你眼裡,撒野奔跑。」

  「我想,一個眼神,就到老。」

  「你說一二三轉身。」

  「你聽被抹掉的慌張。」

  「我想,抬頭暖陽春草。」

  「你給我簡單擁抱。」

  「我想,踩碎了迷茫走過時光。」

  「睜開眼你就會聽到,」

  「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

  「我想,在你眼裡,撒野奔跑。」

  「我想,一個眼神。」

  「我想,一個眼神,就到老。」

  「……」

  仿佛看到了琴鍵敲擊的場景。

  一下一下仿佛腳踏在了地面上。

  落到實處的落踏感。

  隨著這歌聲響起。

  能夠感受到歌手的迷茫和迷惘。

  「不對啊,這歌還是喪!」

  有粉絲摘下耳機。

  慢慢回過味兒來了。

  我行我素啊!

  真是太好了!

  我就是粉這樣有個性的。

  不愧是我戊神。

  管別人說什麼說那麼多幹嘛呢。

  我們做我們的歌啊。

  我們繼續評論我們的就算了。

  網抑雲,給爺沖!

  戊神發了這個歌不就是對他們的回應了嗎。

  【這首歌也是給了我很抑鬱的感覺啊,說不上來的空落。】

  【明明是很簡單直白的歌詞,總覺得唱出來那個氛圍和心境了。】

  【很感傷,迷茫。】

  【很喜歡這首歌啊,那種踏空的感覺很真實,因為我剛從床上掉下來了!】

  (老哥這評論畫面感太強了吧。)

  (我剛才聽歌真的踩空了樓梯,以為自己要飛起來了,結果是屁股被摔疼了。)

  【我想一個眼神就到老……歌詞太溫柔了。】

  【我想抬頭暖陽春光……也就沈戊總是能夠寫出這樣打動人心的詞了。】

  【我聽著像是個愛情傷感故事。】

  【我聽著好空蕩失落啊。】

  【我大膽的領會一下,單指我個人的感悟啊。

  我向上是迷茫——前進的路上被迷霧遮蔽,不知何處,不知道怎麼走。一句話道盡了路途困難和磨難,失去目標。

  我向下聽見你說這世界空蕩蕩——這個「你」又是誰?作者心屬的那個人?世界空蕩蕩?不如說自己獨自一人啊。不對,他們還有彼此,或者說他們只有彼此了。

  你說一二三打碎了過往消亡——像是和過去告別,打破了束縛。這樣的話就該向前走了,這個時候還迷茫嗎?

  你說一二三轉身,你聽被抹掉的慌張——像是一個人在安慰另一個人,他們沒有放棄彼此,也不會這麼做。所以一起走下去?不再迷茫猶豫,大步向前!

  這首歌我個人覺得是救贖,是愛情和羈絆。讓我想起相戀十年的女友了,相濡以沫。】

  【……】

  誰還關心什麼阿貓阿狗呢。

  之前是誰來著?說了什麼?

  好像說要你多創作一些激勵人心正能量的歌……搞笑,無病呻吟啊。

  我戊神這個態度和回應不就說明沒聽到嗎。

  我們繼續我們的網抑雲時間。

  兩首歌數據都一直飆升。

  尤其是《用力活著》,早就占了音樂平台飆升榜榜一,熱搜榜榜一,還要衝新歌榜沖熱歌榜。

  花里胡哨奇奇怪怪的榜單。

  現在《撒野》又殺上來了。

  我打我自己。

  一深一淺,不同的風格和內涵,看粉絲自己喜歡更哪一首歌了。

  活著我全都要。

  下載量什麼的數據一直在飆升,潛力無限。

  段總又給他買了個熱搜,然後居高不下了。

  圍脖女粉也多啊,別忘了還是年度人物。

  其他的娛樂媒體自媒體營銷號都蹭一蹭這個熱度了。

  如果能夠get到的話就明白,這歌真的太喪太致郁了!

  【一眼到老,那是多麼美好的愛情啊。】

  【美好個錘子,應該是講兩個人一起走出磨難和困境的吧。】

  【用力活著都這麼艱難了啊。】

  【沈戊年少成名,明明有很優越的物質和精神生活了吧,為什麼還能寫出這種底層人士的歌?】

  【戊神還是那個少年唄,當初女朋友走了就哭的死去活來的挽留,卑微舔狗。後來又日常失戀……】

  【話說他真的有前女友的嗎我怎麼覺得不對啊。】

  【天籟的感覺,特別是那一句右肩微笑,仿佛看到了兩個人相互依偎相互微笑著的場面啊。】

  【……】

  唱情歌唱傷感類的歌手又不少。

  各種撕心裂肺的或者鬼哭狼嚎的。

  然後沈戊抄歌出場之後,讓廣大網友見識到了,各種各樣的失意失戀啊。

  傷感情歌一起,仿佛自己成了那個有故事的人,仿佛和沈戊有了共鳴。

  是在下了。

  沒錯。

  這首歌又又又是唱的我自己。

  一首歌發出去總能砸中不少人。

  然後幫沈戊頂起來。

  給我沖!

  很多音樂人還有圈內的也是開始安利和評點。

  什麼時候我們圈裡的人被你們這樣明目張胆的欺負了。

  音樂創作什麼歌曲什麼題材個人自由。

  紅歌是夠正能量夠激勵人心的,你愛這個你自己天天聽。

  哪來的優越感。

  藝術創作是多元化的,最近沈戊開始鑽研這種失意失戀失敗失格失落……題材的歌怎麼了。

  又礙到你了啊?

  你不扯犢子嗎,那麼愛奮鬥自己怎麼不去,何不食肉糜啊。讓你天天去工地搬磚去鋼筋試試,到時候又是「我真的有一頭牛」的故事。

  口嗨而已!

  有暴躁老哥就開團給他懟回去了。

  回來聽聽這兩首新歌。

  果然給了自己驚喜啊。

  這麼久了人家的功底就沒有退步過。

  創作依舊是爐火純青登峰造極的。

  像第二首歌,畫面感極其強烈。

  【最讓我驚羨的是他對自己聲線和音域的把控,可以駕馭不同風格題材的歌曲,這才是他最厲害的地方。第一首歌那種低沉的磁性,帶著縈繞不去的哀傷和無奈啊;第二首歌的時候有很乾淨很空靈的聲音,很簡單的少年的嗓音。】

  【對啊,不管是哪一首歌都是聽的我雞皮疙瘩起來了,太強了吧。】

  【這麼說我也注意到了,以前不知道沈戊是戊空的時候我是他多年老粉啊,現在仔細的聽發現風格音色多變,神仙聲音啊!乾淨、明朗,帶著少年獨有的純真啊,啊啊啊阿偉死了!】

  【確實啊,其他歌手的聲音可能很有辨識度,偏偏沈戊例外。他是不是專門學過的。】

  【他學的口技吧,以前模仿女聲的時候讓我der硬氣了!】

  【……】

  恐怖如斯!

  那個男人說要離開一段時間。可能他把自己狀態調整好了,又或許他是不是又被欺騙感情了然後死去活來的?

  粉絲表示很關心。

  這一次回來也是直接帶著作品回來的。

  很多廠商遊戲商也是問他是不是重出江湖重操舊業了?

  接客不老弟?

  沈戊幫他們做GG和他們找別人做GG完全不一樣呢。

  論數據論轉化率論其他……都太逆天了吧。

  曾經滄海難為水啊。

  這幾個月也是心心念念的等著沈戊回來。

  那種心情就好像被渣了但還是死心塌地的斯德哥爾摩綜合徵?

  太可怕了。

  這個人就是有著這種魔力啊。

  「還沒有回去的打算。」

  「但是掙點外快是不衝突的。」

  「……」

  一台電腦一套錄音設備。

  開搞!

  GG商那邊又找上門來了。

  多了好多大廠。

  可能沒有太多時間。

  沈戊得挑一個錢多的先做。

  就挑了《順火熱》。

  土豪遊戲!

  在小破站捨得砸錢,動不動就找up幫忙做視頻做推廣。

  就這一次……讓沈戊幫寫一首古風歌,最好也能唱一下,他們出錢用一下。

  版權還是沈戊自己的。

  然後找兩個妹子跳舞,古風?

  真的是簡單粗暴又有點露絲兒的方案。

  應該是被聯通這個老蛇皮帶壞了,動不動就是妹子跳舞。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