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5章 糊塗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支起了小桌子,李韻柔把吃的都擺上來。

  小表情很可愛的。

  沈戊也有點餓了。

  吃了再說吧。

  「大哥我剛碰到以前拍GG拍小短劇那些朋友,想喊你過來的。」

  「你不拍了還是挺大的損失。」

  李韻柔開了啤酒給他。

  沈戊看著還冒冷氣了,微微皺眉。

  自己的酒量好像沒有見長呢,還是半杯。

  「人生就是這樣,遺憾就遺憾了,我也不是每一次都能作出爆款的。」

  沈戊對她說道。

  「你就是啊!」李韻柔相信的。「我們聊起來就覺得了,你是有追求的人,如果創作太差了根本不會考慮。但是每一次出手就有了九成把握了,而且厚積薄發,做了全部的準備和齊全的工作,一出手就偷偷的驚艷所有人了……」

  呃(~_~;)

  說的我好像全都懂,仿佛也沒有完全懂。

  這個說的真是我嗎?

  沈戊聽著有點迷幻。

  李韻柔又幹了一瓶了,每次下意識想和他碰一下,做了一半又收了回來了。

  「沒事,就喝吧。我也沒什麼事情……」

  沈戊跟她碰了一下。

  自己只能一口一口的喝了。

  唉……

  我也不是那麼完美的人。

  「但是我很想說你們能不能改學一下喝茶。」

  沈戊忍不住問道。

  不管在哪出發在外面的飯店茶水也是有的啊。

  管夠。

  雖然這個氣氛可能沒有那麼激烈。

  咱無聲勝有聲啊。

  「你說什麼?」

  李韻柔沒聽清楚。

  「哦,那沒事了。」

  沈戊說道。

  「那繼續喝吧。」

  李韻柔又和他碰了一瓶。

  把人喝的昏昏沉沉的。

  沈戊好像又做了糊塗事了。

  第二天迷迷糊糊中就覺得這個床不舒服,然後在旁邊有人靠了過來之後猛然驚醒。

  不得了了。

  起來之後認真的想想怎麼辦,想了一下先把兩邊的床單都換了。

  正好好像都在睡著。

  「老三?小汐?」

  「你就說自己早上回來的記住了。」

  沈戊看她也是太困了不知道有沒有記住要點。

  一個個比自己還困。

  沈戊也覺得困,但是不敢再睡了。

  把人抱了過去兩個女生放在一起了。

  徐汐迷迷糊糊的應了一聲。

  昨晚本該早點休息的,可是沈戊過去之後一直沒回來,自己一直等著,又有點擔心和擔憂。

  最後不知道是怎麼的熬不動了才睡著的。

  後來醒來之後就發現自己在熟悉的床鋪上面了,努力的在回想著……

  還是放棄了吧。

  結果兩人一直裝睡一直耗著,動作也不敢太大幅度,保持著一個姿勢熬了好久。

  沈戊也在隔壁乾等著半天,一直在熬著。

  我手機都不見了?好像落隔壁了。

  他在外面聽了幾次沒發現什麼動靜,後面才試著去敲門。

  「吃飯了唉!」

  「誰看到我……算了?」

  「你們還沒起床的嗎?」

  沈戊聽了一陣裡面。

  好像有了動靜了。

  兩人輕輕看了一眼旁邊,四目相對。

  嗯?

  一下子突然醒了過來一般。

  「早啊。」

  「早。」

  「你什麼時候回來的?」/「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我是早上啊。」

  「啊,好巧啊,我昨晚回來的有點晚。」

  「……」

  也沒發現有什麼不對勁的事情吧。

  起床,若無其事的洗漱,收拾一下。

  「對了,大哥是不是要走了?」

  徐汐猛地問道。

  這才是重點。

  方才一直覺得自己是不是忘記了什麼事情了。

  沒想起來啊。

  「對對對!」李韻柔一口牙膏沫子全吐出來,一邊跑過去看看。「早上是不是喊我們了,別偷偷自己走了啊。」

  而且……

  太過分了。

  一邊跑過去隔壁看看。

  推門就看到沈戊還是在寫本子,把人嚇了一跳。

  怎麼兩個人突然統一陣線了,還興師問罪一般跑過來找我算帳了?

  「餓不餓?要叫外賣嗎?」

  「還是我給你們做?」

  沈戊弱弱的問道。

  自己一時沒想起來,以前早餐是不是她們弄來的。

  讓我出手我竟然不適應,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你真的在寫本子?」

  李韻柔過來看看。

  幾沓a4紙是寫滿了。

  連鏡頭腳本都出來了。

  還有構圖和服化道的。

  這……

  昨晚到現在你還抽空寫本子,寫的又快又好。

  「真的啊,這幾份你後面拍視頻應該沒問題的,尤其中秋這期間想要更新的話,我也有想法可以做一下中秋的美食……」

  沈戊都給她抄下來了。

  這是野食小哥的視頻,這位的風格是全程不說話光做菜和吃,當年還拿過百大。

  但畢竟拍了幾年這種風格……

  沈戊覺得看幾期看個新鮮也就算了吧。

  從自己的看法來說,除非是自己感興趣的菜可能也有欲望點開。

  中華美食畢竟那麼多。

  就算是同一道菜網上也有那麼多視頻那麼多up。

  這行果然還是競爭激烈。

  「大哥,你給我寫完本子你要走了啊。」

  李韻柔帶著哭腔對他說道。

  做這種事情都是要跑路的節奏了。

  「我不走啊說好了的,我還要給你當攝像師。」

  沈戊汗了汗。

  這讓我怎麼走嘛。

  不能走了。

  「那你這麼早寫本子做什麼?」

  李韻柔問道。

  急著要走的節奏了。

  而且是一走了之。

  「這個就是要提前寫的啊,不然你到時候拍什麼怎麼做拍攝準備。」

  沈戊說道。

  「呃……」

  似乎也是呢。

  李韻柔下意識的點點頭。

  「到底吃不吃早飯啊,我叫外賣了。」

  「我手機好像落你們那邊了。」

  沈戊先去叫早餐。

  吃完再商量啊。

  「那你退房幹嘛?」

  「你要收拾行李搬家了,你以後怎麼辦?」

  徐汐問道。

  「要不……去你們那邊怎麼樣?」

  「想買個房子就養老了。」

  沈戊認真考慮過了。

  在這大城市,他們熬走了一個又一個的鄰居了。

  這層樓還有樓上樓下的,住在城中村形形色色的人。

  都將成為這座城市的過客。

  我們也只是住久了一點而已。

  「那,挺好的啊,對吧……」

  徐汐望了望他們兩人。

  以前也考慮過回鄉的。

  有各種各樣的原因,擱置了。

  直播在哪裡方便哪裡播都行的啊,回家的話也挺好的,家裡人挺支持的。

  沈戊要去……

  那也太好了。

  沒什麼問題了。

  後來外賣送到了,幾個人心不在焉的吃著。

  氣氛有點怪異了啊。

  「那你們什麼時候回去?」

  沈戊問道。

  還是商量正事好吧。

  徐汐把節目鴿了,也得回家去了。

  定了在後天,早點回去人少,我們也提前準備我們的工作。

  這是自由職業者一點微小的好處了。

  不然等到別人放假那就是高峰期來了啊。

  我們也要退房跑路了,先帶了要緊的東西。

  其他的過了節再考慮吧。

  「走吧走吧……」

  啟程的日子。

  沈戊再三強調讓她們少拿點東西。

  自己就兩套衣服一個筆記本和充電器充電寶,拿了兩瓶水還是為了給她們的。

  一個背包還嫌太重了。

  結果看到她們一人一個大箱子出門。

  哎耶……

  「不是讓你們少帶點東西嗎?」

  「回的還是你們家?」

  沈戊頭都大了。

  「已經帶的很少了。」

  「很多東西帶不回去了。」

  兩人認真的說道。

  不然按照多帶點的標準肯定是幾倍的量。

  沈戊本來不想管的,然後看著她們細胳膊細腿拎著一個艱難的一級一級下樓梯。

  我去。

  「你們自己抬一個還是扛一個。」

  他過去幫忙拎一個下去了。

  難受啊。

  也就進站出站上車下車難搞一點而已,沈戊覺得可以堅持一下下。

  「好啊好啊。」

  兩女乖巧的應了一聲。

  露出滿意的笑顏。

  沈戊也肯定不會不管我們的。

  和他一起就是放心了。

  時間還早,坐了公交過去的,沒有等多久。

  到了車站,悠閒的上了大巴。

  沈戊想著可以休息一下了,可以躺會兒。

  「你們坐哪裡?」

  兩座。

  自己坐她們後邊就行了。

  這幾年就沒發現大巴車滿員過,除了逢年過節和一些假日。

  大家能坐列車的去坐列車了,有條件的私家車增多了。

  沈戊記得自己小時候,這種大巴客運還是主力的。

  「後面後面。」

  兩人不約而同的拉著他到了后座了。

  抽出紙巾幫擦擦汗。

  拿出小扇子給扇扇風。

  呃……

  感受到了多點東西的好處了,能夠用得上。

  日子生活也過的精緻滋潤一點。

  但是不對啊,我要是行李輕便點我哪會累的滿頭大汗的,到後來兩個箱子都是我拎的。

  太累了。

  眼看著又遞了一瓶水過來。

  「不用了,你們自己呆著吧。」

  沈戊有點不太習慣。

  玩了玩手機。

  一邊一個女生,沈戊能夠嗅到不同的馨香。

  擺脫了一下雜念,認真玩玩小遊戲。

  車子準點發動。

  聽歌吧,睡覺。

  已經有耳機塞上自己耳朵了。

  但是是兩隻。

  這不是我的聲音嗎?

  這不是你的聲音嗎?

  沈戊腦子要凌亂了。

  老三弄了自己的音頻放一個歌單,隨機播放;老二弄了我和老三的所有唱歌音頻放一個歌單,隨機播放。

  沈戊正想著怎麼辦,腦子都快轉不動了。

  後面肩膀突然傳來了一陣溫熱的觸感。

  沈戊眼睛瞄了一下,已經靠在自己肩膀上。

  呃……

  沈戊也很想靠一下的,想試試會不會比靠車柱或者以前趴在火車桌子上或者枕著自己的手舒服一些……會不會呢。

  但是適合自己的體型和那個舒適度那要什麼樣的身材呢?

  唉……

  買車買車吧。

  自己宅歸宅,到時候她們誰愛開誰開。

  也有用得上的時候。

  沈戊看了看車子,和她們那邊的門店。

  到時候去看看幾個SUV。

  房子也買好,到時候安心宅著行了。

  然後在奇怪的歌聲中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好像還把自己催眠到了下車到站時間了。

  很神奇。

  去換乘了客車前往村鎮下面。

  回來之後已經是下午了,休息了半天開始提前做拍攝準備了。

  做田園題材的up很多的啊,那兩兄弟,還有火出國外的李姑娘。

  沈戊翻過一個個視頻,也不用整的太高端或者花里胡哨的。

  門檻定太高,已經先把我累死了,到時候未必播放量很高。

  回報抵不上的。

  太低也不行,自己隨便就整點家常菜一拍一上傳,講真,人家還不如拍一下飯店或者酒樓後廚呢。變得有點敷衍。

  沈戊翻了那麼多視頻,除了薅野食小哥的,還可以薅一下巫托邦。

  後者也是幾乎沒有台詞直接展示烹飪,但是人家配文案。

  一些聽起來家常大家也很熟悉但其實很多家庭也不方便能夠自己做出來的菜。

  比如鐵鍋燉大鵝什麼的,這個可能可以做做。

  比如烤鴨,誰家能有這個設備和工具呢,還需要技術。

  再增加難度,沈戊之前烤了全羊。

  還想烤豬試試,兩三百斤的豬,這麼大的一個工程。

  「你選一個吧。」

  本子都擺出來了。

  一個個拍能夠給她拍到明年。

  李韻柔認真看過這麼多方案和創意了。

  和徐汐商量了一下。

  「這個……」

  懷舊的。

  做一期麻辣燙。

  定了。

  那就提前開始準備了。

  小破站美食up內卷的厲害,先自己做出來食材,再做出來菜式的。

  那個做佛跳牆的有多繁瑣複雜就不多介紹了。

  有幾個做螺螄粉的,米粉自己做的,就差要自己去種稻穀了;那點腐竹自己用黃豆弄豆漿熬然後弄出來腐竹還要炸,也是就差自己去種黃豆了;還要自己泡酸筍自己泡豆角的……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還是有一點震撼的,收手吧,外面全是內卷up。

  老二你自己想吧,以後不提高自己核心競爭力,就怕有被淘汰的一天。

  當初沈戊抄了兩期方便麵的視頻花里胡哨的不也是為了這些。

  那去探店去吃館子的方式,最好也能做出來別人沒有我有的,別人有又比不上我的……

  這樣才能屹立不倒。

  「那就弄了啊。」

  沈戊指導她。

  自己動手。

  我還要拍攝。

  後來看她實在太笨學不會,拉老三過來拍。

  那就弄的好多了。

  藕片自己刨的,這個還算難度不大,不用你去種去挖。

  土豆片自己刨;

  海帶自己切長條;

  青菜還簡單一些;

  丸子自己打自己炸這個才工程量極大;

  雞胸肉攪碎做羊腸;

  魚肉攪碎,攤薄蒸好,卷條,切出來蟹棒;

  ……

  這一套下來真是體會到了勞動人民的偉大啊。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