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章 教練,我要贏
現場變成了軟泥怪們的海洋,作為這一把的主角,小虎攥起拳頭,拍著小明背,跟著隊友走下舞台。
大比分2:2。
春決來到了最終一戰,從BO5變成BO1,一把決定誰能代表LPL出征MSI。
而這樣的榮譽會落在誰的頭上,還猶未可知。
白色月牙高興壞了。
就像他第四局才敢掏大眼體系一樣,AFS使出這招後,他看完比賽讓隊伍嘗試訓練,只練了幾天,這中間還得熟悉版本慣用陣容,換句話說,這一套對RNG來說,沒那麼熟。
當然。
他拼對了。
選擇相信小虎也是這一點,白色月牙非常明白有卡莎的烏茲跟沒有卡莎的烏茲,完全是兩個人。
不。
這麼說好像有歧義。
應該說只談對線期,烏茲的狀態足以應付大部分下路搭檔,哪怕前天剛看完LCK決賽,白教也覺得玄冥二老不會是狗史組合的對手。
就是這麼自信。
從數據到表現,玄冥二老只是順應版本,打出了該打的作用,烏茲則是逆版本發揮,在這個基礎之上,打出了過人的團戰輸出。兩者根本不在同一水平線,又怎麼混為一談。
但是。
哎。
有個但是。
卡莎適合收割,其他AD已經沒那麼方便收割了,這是版本帶來的變化,坦克強度下滑,重裝、輕裝戰士包括法師地位抬升,這些英雄要麼比AD容錯高,要麼比AD靈活,不像S7時候那麼笨重,只能圍繞後排打。
就像這把確定轉折點的小龍團。
大眼負責灌傷害,才有小炮收殘血的舞台,否則讓AD打輸出,前排不會那麼輕易被壓下去血量。
回到後台。
RNG士氣回暖。
只是聽到白教說IG主動選了紅方,小虎看看zoom,發現他臉色比較垮。稍稍寬慰的氛圍里,只有上單格格不入。
「上路確實是個問題。」
打到這會,大家都是有一說一。
「能先出的那幾個英雄,不太好辦。」白教說道:「鱷魚很容易被拖過強勢期。」
「看對面拿什麼吧,第四把我們拿下了,他們肯定會虛啊!」
另一側。
阿水心緒很亂。
結果走進甬道,發現自家主帥破天荒的出來迎接,心裡一下子安定不少。
「先回去。」
秦明沒有多說,只是拍拍隊員,帶著他們回休息室。
等到大家心情有所平復。
秦明才開口道:「打之前信心滿滿,怎麼這會表情這麼凝重?你們是在怕嗎?」
沒人回答。
秦明說對了。
寧腦子裡已經在重現West閃現湮滅失敗,難以名狀的疲憊感充斥全身。他根本不願接受第四局被小炮平推的事實。
「打個第五局而已,還沒打,需要怕什麼?怕對線打不過,還是怕被觀眾嘲笑?我們到底哪來的包袱?RNG的包袱不比我們多嗎?我們在跟一支去年才奪冠的隊伍爭最後一局!你們以為他們是什麼?」
一聲聲質問,讓Rookie有些觸景生情。
他的職業之路跟最好的朋友爭吵過(Kakao那時覺得他跟不上思路,天天罵他),享受過S5拿到世界賽門票的激動,然後落入深淵,國慶投降被罵到現在,私信里,至今遺留著非常惡毒的詛咒。
這些,他都經歷過。
不甘,傷心,無奈,不知道怎麼更上一層樓,他也記得去年季後賽,自己第三把壓的太兇,被廠長連抓2次,輸掉了關鍵的賽點局,被SVP。
無防盜小說網
你看。
人生總會遇到相似的劇情。
RNG第四把選出大眼,小虎獲得MVP。
差不多的時候,差不多的中單站出來。
唯一不同的在於,秦教練沒有跟克里斯一樣,說些很寬泛的話。
他在質問?
質問什麼?
Rookie想起自己每一年都在心裡劃下承諾,說不該止步季後賽,要去更大的舞台。
三年了。
每一年都有人離隊,然後等來新隊友,磕磕絆絆的磨合。
隊友換了一批又一批,重新開始了一個又一個賽季,時間就這樣帶著遺憾流逝。
去年鳥巢之夜。
受鼓勵的又何止那些次級聯賽的新人選手。
看到小虎捧起召喚師杯。
Rookie羨慕極了。
不再年輕的何止小虎,自己的注意力明顯沒有過去那麼集中,又有多少賽季可以繼續「揮霍」?
「教練。」
沉默中。
寧訝異的看著Rookie起身。
「我想去MSI,我想進世界賽,我想了三年,我想證明自己……」
說到這裡,Rookie語氣加重,情緒有些激動,「我不想安慰自己下個賽季或下下個賽季再進步。各位,」
他看向自己的隊友,「我們得打好這一場。為了我,為了我們自己。」
秦明笑了。
他突然覺得自己加盟IG以來,沒有在隊長職位上做出調整,很是正確。
還有人比他更合適嗎?
青澀的下輔,嚴重寬以待己的寧,還是溝通不佳的TheShy?
這下好了。
自己費心準備的話不用再講,破鼓需要重錘。
沒什麼比隊長站出來更提振士氣。
G指導湊在TheShy耳邊,翻譯了Rookie所講的話,他道:「是啊,老宋他年齡也不小了,說不準什麼時候就會覺得吃力。或許,這是他最有機會征戰留名的一年。不是15年那樣,心有不甘,頂著罵聲返程。」
TheShy看看Rookie,平時很暖的他,此刻滿臉嚴肅。
義進哥……
TheShy收起閒適。
休息室只剩下主教練的聲音,「對嘛,我們需要怕什麼,第五把我們拿紅,劇本跟第三把類似,RNG一定會忌憚我們的上野,而且,我敢肯定他們拿不出大眼,我根本不需要ban,只用封鎖皇子,然後看他們怎麼選擇。
大眼體系很強嗎?
它只是出其不意!
如果我們能拿到突進組合,RNG還敢出大眼,我才佩服他們的勇氣。
另外。
RNG配合默契歸配合默契,但他們也有很大的隱患,那就是開不起團會著急,這麼說你們明白了吧?」
「我會在BP上利用這一點,我們也不用跟他們玩正面大團,我們自己得承認在銜接方面,他們配合起來更快,但這並不能代表勝利。
決定輸贏的因素有很多。
我們只需要吸引先手,規避開到多個,利用這樣的碰撞吃掉他們的控制。
當對面開始猶豫——你們在場上應該能感受到。
到了這時候,試探動作就可以更加粗野。」
「簡單點,打RNG就分三步走,贏對線,吃先鋒,轉線騷擾多抓單,不給對面冷靜思考的機會,只要做到這些,我們沒理由輸。沒!有!理!由!輸!」
最後五個字,秦明一字一字蹦出,讓隊員感受他那強烈的信心,「BP會贏,執行到位,這一分他們拿不走。」
「告訴我,你們會讓他們拿走嗎!」
「不會!」
……
「激動啊,聽戰歌了。」
噔噔蹬,噔噔蹬。
戰歌響起。
感受到類似的情緒,還沒進入峽谷,澤元心裡已經熱起來,「這把,到底是zoom抗住IG上野攻勢,還是烏茲收割團戰,一切都不好說。」
「IG主動拿了紅方,這個BO5,誰拿紅方誰贏,RNG能否打破也是關鍵。
我是感覺RNG的心理壓力會大一些,上一把,他們已經逼到拿酒桶來打對位,認真一點來說,如果不是那波小龍團RNG打得太好,酒桶後面會很沒存在感,因為它的先手不夠主動。
奈何,小炮推塔必須要管,IG被迫進入RNG的轉線節奏,無法脫身。」
「那,烏茲這把還會拿小炮嗎。有點期待。」
彈幕翻湧。
不過在BP上,如同秦明在休息室說得那樣,IG拿紅方,從第一輪就能顯現出選邊優勢。
第一ban,RNG繼續傑斯,zoom根本不敢試一把,秦明繼續奧恩。
第二ban,RNG封鎖吸血鬼,秦明繼續卡莎。
到了第三ban,RNG猶豫之下,選擇按掉泰坦,顧忌對面強鎖烏茲,秦明則是變招,按掉皇子,放出塞恩。
小白心裡咯噔一下。
AFS的大眼體系,有2個關鍵點,一,有保鏢保證進場人員摸不到虛空之眼,這一部分,AFS的理解是搶蠍子,ban奧拉夫,二,AD要靈活,得往前收殘局,不能是女槍、女警這種。
回到RNG身上。
香鍋不喜歡蠍子,原因跟扎克類似,前期野區太保守,他本人不喜歡這麼被動,再一個,LCK喜歡拖著玩,蠍子起到的作用是中期穩定坑掉c位1350塊,逼他們出水銀,這一點,在LPL不算特別突出。
那問題來了。
大眼體系出場環境本來就比較苛刻,不屬於版本主流,隨時可掏的那種。
現在BP方面,沒了皇子,香鍋又不玩蠍子,剩下的版本打野里,豬妹可承擔不了保鏢任務。
不是說豬妹不能抗,而是豬妹那個大招會被前排擋,不好幫大眼創造身位環境,限制對手。
小白滴咕的就是這個。
沒了皇子,寧有扎克、奧拉夫,我剩一個ban位不夠,而且由於底牌暴露,聖鬥士不會死在同一招里兩次。
「這手皇子ban的有點好,香鍋第四把那個天崩地裂二度返場,直接導致沙皇沒有輸出舞台,大招只推了個洛,然後烏茲起跳。」
「難不成,香鍋又要玩他的夢魔,但夢魔感覺有點被寧的趙信克制,IG其實也明白自己的優勢是什麼,那就是我上中個人對線能力夠頂,如果拿夢魔,寧繼續趙信,感覺有點難頂啊。」
一搶。
RNG很猶豫。
溝通里,塞恩是可以搖擺,但搖上沒意義,走中的話得全力押寶烏茲,小白覺得只靠單核,肩上擔子實在太大。
「香鍋,你要拿什麼?」
「給我盲僧。」
決勝局,香鍋只信任招牌,既然皇子沒了,夢魔不好比對面先出,那就只能盲僧。
說實話,他還挺自信。
「確定?」
「豬妹更不合適啊。」香鍋有自己的道理:「IG第五把肯定會跟我們打上半部,我們又配不了近戰英雄,怕被TheShy對線拉扯。盲僧吧,不管對面怎麼拿,我都能打,百搭。」
道理是這個道理。
一樓只能野輔出一個,中上必須等等IG,這是早就定下來的出場順序。
「噢,香鍋的盲僧?!」
彈幕。
【IG好噁心,就是不給卡莎,決勝局放一下啊】
【十九連勝?鼠輩罷了】
【香鍋的盲僧,我怎麼感覺不太穩】
決勝局,賭的就是氣勢。
「阿水,這把你得上去勾引。他們看見你,不可能不心動。」
鼓勵完。
秦明反手搶走霞洛。
也不玩什麼盡了,這英雄其實挺合適團戰靈活進場的路子,只是打RNG贏不了,換換手感勢在必行。
「霞洛的話,要拿什麼?二三手感覺得出下輔,中上留著第二輪再看。RNG應該不太擔心下路出事。」
小明:「給我女坦。」
「那我繼續小炮,看能不能騙個ban位。」
二三手鎖定女坦小炮,殺心很重,記得直言道:「這個組合,又是奔著線殺來的。其實上把先鋒那裡,烏茲一個人磨了下塔三分之二的血量,對RNG來說,有小炮在,圍繞先鋒沒那麼被動,可以選擇互換資源。」
上把打出作用,這把繼續拿。
而且小白覺得這三手拿出來,看看能不能吃個大眼ban位。
但。
秦明根本不理。
就像他說得,如果第五局面對敵情不明的情況下還敢掏虛空之眼,他才會佩服RNG破釜沉舟的勇氣。
IG三樓補出青鋼影,主打一手搖擺。
二輪ban。
小白摁掉奧拉夫試探,秦明直接封鎖納爾,擺明不想讓上路舒服。
「納爾,奧恩都沒了,我怎麼感覺IG還想ban個酒桶,這樣的話,zoom剩下的英雄里,比較好先出的只剩凱南、鱷魚。而出凱南的話,就得ban卡爾瑪。這英雄對上卡爾瑪,經驗都聞不了。」
ban位緊缺的壓力再度來襲。
擺在小白面前有多個未知選項。
一,ban扎克,選大眼,但怕IG上中青鋼影、加里奧聯動;
二,ban卡爾瑪,上單選擇範圍變寬一點點,但還是會被針對,這母庸置疑;
三,ban沙皇,有沙皇沒大眼,小炮不好摸到防禦塔。上把能推,全靠大眼減速開R壓血量,強逼IG人員狀態,這算是AFS大眼體系的精髓,塔前施壓力度MAX。
「ban扎克吧,這英雄配合洛,先手有點小無敵。」
小白給出自己的判斷,「卡爾瑪是很強,但不是非常適合IG。這英雄團戰很吃隊友,TheShy個人威脅沒那麼大,他想偷錢給他偷,我們就靠團戰操作回來。」
如果可以。
青鋼影最好打野,這不是說寧的青鋼影熟練度不夠,而是相比較而言,青鋼影走上,一旦拿到優勢玩單帶,會讓人頭疼。
當然。
小白對隊員逼團有信心。
扎克禁掉。
秦明封鎖武器,補出巨魔。
「啊???」
出乎大家意料,IG早早揭曉青鋼影搖擺答桉,選擇把球遞給Rookie。
「康特位留給中路?」
鏡頭下。
Rookie表情嚴肅,眼神透著殺氣。
「小虎,你能拿沙皇嗎?」
這手變動讓小白有些坐蠟。
「不能讓IG三路有線,這把我們就拖中期。」小白給出判斷,「我怕不拿沙皇,他會針對你」
「我……」
小虎有些猶豫。
道理是這個道理,如果IG四樓先補中單,RNG在中路方面有一定騰挪選擇的餘地,但偏偏IG沒有把球完整的給到TheShy。
沒有完整的意思在於,這手武器ban的有點好,zoom的英雄池對上青鋼影,優先會考慮武器。秦明很懂這一點。
而對小虎來說,在Rookie面前掏沙皇,需要一定的勇氣。
「拿吧,中線難受,野區也跟著難受。」烏茲勸道,「我來吸引火力,你不用急著打消耗。」
「那……好吧,給我沙皇。」
「時間快到了,RNG最後2手,補出沙皇、凱南,上路沒有選擇出酒桶純打抗壓。」
凱南傷害可觀,不會讓青鋼影為所欲為。
RNG陣容落定。
觀眾看向右側五樓。
「拿吧,相信自己。」
秦明拍拍Rookie肩膀。
都這會了,沒什麼好說的。
下一秒。
一個大家內心猜測的答桉,直接公布。
「果然是妖姬。決勝局,不拼怎麼贏?!」
是啊。
不拼怎麼贏?
Rookie主系點出電刑,副系藥王加表,平復自己的情緒。
而在另一側。
小虎在持續傷害和維持對線間,從心的點出彗星。
小虎很清楚這局中路對位不容有失,如果讓妖姬隨意遊走滾起雪球,AD壓力會很大,這跟IG拿到雙鎖頭沒區別,都是AD輸出環境巨差。
澤元激動道:「這局誰贏下比賽,誰就能代表賽區出征,兩隊已經在選人上做出了自認為正確的選擇。」
雙方陣容如下:
RNG(藍)盲僧、女坦、小炮、沙皇、凱南
IG(紅)霞、洛、青鋼影、巨魔、妖姬
大比分2:2。
春決來到了最終一戰,從BO5變成BO1,一把決定誰能代表LPL出征MSI。
而這樣的榮譽會落在誰的頭上,還猶未可知。
白色月牙高興壞了。
就像他第四局才敢掏大眼體系一樣,AFS使出這招後,他看完比賽讓隊伍嘗試訓練,只練了幾天,這中間還得熟悉版本慣用陣容,換句話說,這一套對RNG來說,沒那麼熟。
當然。
他拼對了。
選擇相信小虎也是這一點,白色月牙非常明白有卡莎的烏茲跟沒有卡莎的烏茲,完全是兩個人。
不。
這麼說好像有歧義。
應該說只談對線期,烏茲的狀態足以應付大部分下路搭檔,哪怕前天剛看完LCK決賽,白教也覺得玄冥二老不會是狗史組合的對手。
就是這麼自信。
從數據到表現,玄冥二老只是順應版本,打出了該打的作用,烏茲則是逆版本發揮,在這個基礎之上,打出了過人的團戰輸出。兩者根本不在同一水平線,又怎麼混為一談。
但是。
哎。
有個但是。
卡莎適合收割,其他AD已經沒那麼方便收割了,這是版本帶來的變化,坦克強度下滑,重裝、輕裝戰士包括法師地位抬升,這些英雄要麼比AD容錯高,要麼比AD靈活,不像S7時候那麼笨重,只能圍繞後排打。
就像這把確定轉折點的小龍團。
大眼負責灌傷害,才有小炮收殘血的舞台,否則讓AD打輸出,前排不會那麼輕易被壓下去血量。
回到後台。
RNG士氣回暖。
只是聽到白教說IG主動選了紅方,小虎看看zoom,發現他臉色比較垮。稍稍寬慰的氛圍里,只有上單格格不入。
「上路確實是個問題。」
打到這會,大家都是有一說一。
「能先出的那幾個英雄,不太好辦。」白教說道:「鱷魚很容易被拖過強勢期。」
「看對面拿什麼吧,第四把我們拿下了,他們肯定會虛啊!」
另一側。
阿水心緒很亂。
結果走進甬道,發現自家主帥破天荒的出來迎接,心裡一下子安定不少。
「先回去。」
秦明沒有多說,只是拍拍隊員,帶著他們回休息室。
等到大家心情有所平復。
秦明才開口道:「打之前信心滿滿,怎麼這會表情這麼凝重?你們是在怕嗎?」
沒人回答。
秦明說對了。
寧腦子裡已經在重現West閃現湮滅失敗,難以名狀的疲憊感充斥全身。他根本不願接受第四局被小炮平推的事實。
「打個第五局而已,還沒打,需要怕什麼?怕對線打不過,還是怕被觀眾嘲笑?我們到底哪來的包袱?RNG的包袱不比我們多嗎?我們在跟一支去年才奪冠的隊伍爭最後一局!你們以為他們是什麼?」
一聲聲質問,讓Rookie有些觸景生情。
他的職業之路跟最好的朋友爭吵過(Kakao那時覺得他跟不上思路,天天罵他),享受過S5拿到世界賽門票的激動,然後落入深淵,國慶投降被罵到現在,私信里,至今遺留著非常惡毒的詛咒。
這些,他都經歷過。
不甘,傷心,無奈,不知道怎麼更上一層樓,他也記得去年季後賽,自己第三把壓的太兇,被廠長連抓2次,輸掉了關鍵的賽點局,被SVP。
無防盜小說網
你看。
人生總會遇到相似的劇情。
RNG第四把選出大眼,小虎獲得MVP。
差不多的時候,差不多的中單站出來。
唯一不同的在於,秦教練沒有跟克里斯一樣,說些很寬泛的話。
他在質問?
質問什麼?
Rookie想起自己每一年都在心裡劃下承諾,說不該止步季後賽,要去更大的舞台。
三年了。
每一年都有人離隊,然後等來新隊友,磕磕絆絆的磨合。
隊友換了一批又一批,重新開始了一個又一個賽季,時間就這樣帶著遺憾流逝。
去年鳥巢之夜。
受鼓勵的又何止那些次級聯賽的新人選手。
看到小虎捧起召喚師杯。
Rookie羨慕極了。
不再年輕的何止小虎,自己的注意力明顯沒有過去那麼集中,又有多少賽季可以繼續「揮霍」?
「教練。」
沉默中。
寧訝異的看著Rookie起身。
「我想去MSI,我想進世界賽,我想了三年,我想證明自己……」
說到這裡,Rookie語氣加重,情緒有些激動,「我不想安慰自己下個賽季或下下個賽季再進步。各位,」
他看向自己的隊友,「我們得打好這一場。為了我,為了我們自己。」
秦明笑了。
他突然覺得自己加盟IG以來,沒有在隊長職位上做出調整,很是正確。
還有人比他更合適嗎?
青澀的下輔,嚴重寬以待己的寧,還是溝通不佳的TheShy?
這下好了。
自己費心準備的話不用再講,破鼓需要重錘。
沒什麼比隊長站出來更提振士氣。
G指導湊在TheShy耳邊,翻譯了Rookie所講的話,他道:「是啊,老宋他年齡也不小了,說不準什麼時候就會覺得吃力。或許,這是他最有機會征戰留名的一年。不是15年那樣,心有不甘,頂著罵聲返程。」
TheShy看看Rookie,平時很暖的他,此刻滿臉嚴肅。
義進哥……
TheShy收起閒適。
休息室只剩下主教練的聲音,「對嘛,我們需要怕什麼,第五把我們拿紅,劇本跟第三把類似,RNG一定會忌憚我們的上野,而且,我敢肯定他們拿不出大眼,我根本不需要ban,只用封鎖皇子,然後看他們怎麼選擇。
大眼體系很強嗎?
它只是出其不意!
如果我們能拿到突進組合,RNG還敢出大眼,我才佩服他們的勇氣。
另外。
RNG配合默契歸配合默契,但他們也有很大的隱患,那就是開不起團會著急,這麼說你們明白了吧?」
「我會在BP上利用這一點,我們也不用跟他們玩正面大團,我們自己得承認在銜接方面,他們配合起來更快,但這並不能代表勝利。
決定輸贏的因素有很多。
我們只需要吸引先手,規避開到多個,利用這樣的碰撞吃掉他們的控制。
當對面開始猶豫——你們在場上應該能感受到。
到了這時候,試探動作就可以更加粗野。」
「簡單點,打RNG就分三步走,贏對線,吃先鋒,轉線騷擾多抓單,不給對面冷靜思考的機會,只要做到這些,我們沒理由輸。沒!有!理!由!輸!」
最後五個字,秦明一字一字蹦出,讓隊員感受他那強烈的信心,「BP會贏,執行到位,這一分他們拿不走。」
「告訴我,你們會讓他們拿走嗎!」
「不會!」
……
「激動啊,聽戰歌了。」
噔噔蹬,噔噔蹬。
戰歌響起。
感受到類似的情緒,還沒進入峽谷,澤元心裡已經熱起來,「這把,到底是zoom抗住IG上野攻勢,還是烏茲收割團戰,一切都不好說。」
「IG主動拿了紅方,這個BO5,誰拿紅方誰贏,RNG能否打破也是關鍵。
我是感覺RNG的心理壓力會大一些,上一把,他們已經逼到拿酒桶來打對位,認真一點來說,如果不是那波小龍團RNG打得太好,酒桶後面會很沒存在感,因為它的先手不夠主動。
奈何,小炮推塔必須要管,IG被迫進入RNG的轉線節奏,無法脫身。」
「那,烏茲這把還會拿小炮嗎。有點期待。」
彈幕翻湧。
不過在BP上,如同秦明在休息室說得那樣,IG拿紅方,從第一輪就能顯現出選邊優勢。
第一ban,RNG繼續傑斯,zoom根本不敢試一把,秦明繼續奧恩。
第二ban,RNG封鎖吸血鬼,秦明繼續卡莎。
到了第三ban,RNG猶豫之下,選擇按掉泰坦,顧忌對面強鎖烏茲,秦明則是變招,按掉皇子,放出塞恩。
小白心裡咯噔一下。
AFS的大眼體系,有2個關鍵點,一,有保鏢保證進場人員摸不到虛空之眼,這一部分,AFS的理解是搶蠍子,ban奧拉夫,二,AD要靈活,得往前收殘局,不能是女槍、女警這種。
回到RNG身上。
香鍋不喜歡蠍子,原因跟扎克類似,前期野區太保守,他本人不喜歡這麼被動,再一個,LCK喜歡拖著玩,蠍子起到的作用是中期穩定坑掉c位1350塊,逼他們出水銀,這一點,在LPL不算特別突出。
那問題來了。
大眼體系出場環境本來就比較苛刻,不屬於版本主流,隨時可掏的那種。
現在BP方面,沒了皇子,香鍋又不玩蠍子,剩下的版本打野里,豬妹可承擔不了保鏢任務。
不是說豬妹不能抗,而是豬妹那個大招會被前排擋,不好幫大眼創造身位環境,限制對手。
小白滴咕的就是這個。
沒了皇子,寧有扎克、奧拉夫,我剩一個ban位不夠,而且由於底牌暴露,聖鬥士不會死在同一招里兩次。
「這手皇子ban的有點好,香鍋第四把那個天崩地裂二度返場,直接導致沙皇沒有輸出舞台,大招只推了個洛,然後烏茲起跳。」
「難不成,香鍋又要玩他的夢魔,但夢魔感覺有點被寧的趙信克制,IG其實也明白自己的優勢是什麼,那就是我上中個人對線能力夠頂,如果拿夢魔,寧繼續趙信,感覺有點難頂啊。」
一搶。
RNG很猶豫。
溝通里,塞恩是可以搖擺,但搖上沒意義,走中的話得全力押寶烏茲,小白覺得只靠單核,肩上擔子實在太大。
「香鍋,你要拿什麼?」
「給我盲僧。」
決勝局,香鍋只信任招牌,既然皇子沒了,夢魔不好比對面先出,那就只能盲僧。
說實話,他還挺自信。
「確定?」
「豬妹更不合適啊。」香鍋有自己的道理:「IG第五把肯定會跟我們打上半部,我們又配不了近戰英雄,怕被TheShy對線拉扯。盲僧吧,不管對面怎麼拿,我都能打,百搭。」
道理是這個道理。
一樓只能野輔出一個,中上必須等等IG,這是早就定下來的出場順序。
「噢,香鍋的盲僧?!」
彈幕。
【IG好噁心,就是不給卡莎,決勝局放一下啊】
【十九連勝?鼠輩罷了】
【香鍋的盲僧,我怎麼感覺不太穩】
決勝局,賭的就是氣勢。
「阿水,這把你得上去勾引。他們看見你,不可能不心動。」
鼓勵完。
秦明反手搶走霞洛。
也不玩什麼盡了,這英雄其實挺合適團戰靈活進場的路子,只是打RNG贏不了,換換手感勢在必行。
「霞洛的話,要拿什麼?二三手感覺得出下輔,中上留著第二輪再看。RNG應該不太擔心下路出事。」
小明:「給我女坦。」
「那我繼續小炮,看能不能騙個ban位。」
二三手鎖定女坦小炮,殺心很重,記得直言道:「這個組合,又是奔著線殺來的。其實上把先鋒那裡,烏茲一個人磨了下塔三分之二的血量,對RNG來說,有小炮在,圍繞先鋒沒那麼被動,可以選擇互換資源。」
上把打出作用,這把繼續拿。
而且小白覺得這三手拿出來,看看能不能吃個大眼ban位。
但。
秦明根本不理。
就像他說得,如果第五局面對敵情不明的情況下還敢掏虛空之眼,他才會佩服RNG破釜沉舟的勇氣。
IG三樓補出青鋼影,主打一手搖擺。
二輪ban。
小白摁掉奧拉夫試探,秦明直接封鎖納爾,擺明不想讓上路舒服。
「納爾,奧恩都沒了,我怎麼感覺IG還想ban個酒桶,這樣的話,zoom剩下的英雄里,比較好先出的只剩凱南、鱷魚。而出凱南的話,就得ban卡爾瑪。這英雄對上卡爾瑪,經驗都聞不了。」
ban位緊缺的壓力再度來襲。
擺在小白面前有多個未知選項。
一,ban扎克,選大眼,但怕IG上中青鋼影、加里奧聯動;
二,ban卡爾瑪,上單選擇範圍變寬一點點,但還是會被針對,這母庸置疑;
三,ban沙皇,有沙皇沒大眼,小炮不好摸到防禦塔。上把能推,全靠大眼減速開R壓血量,強逼IG人員狀態,這算是AFS大眼體系的精髓,塔前施壓力度MAX。
「ban扎克吧,這英雄配合洛,先手有點小無敵。」
小白給出自己的判斷,「卡爾瑪是很強,但不是非常適合IG。這英雄團戰很吃隊友,TheShy個人威脅沒那麼大,他想偷錢給他偷,我們就靠團戰操作回來。」
如果可以。
青鋼影最好打野,這不是說寧的青鋼影熟練度不夠,而是相比較而言,青鋼影走上,一旦拿到優勢玩單帶,會讓人頭疼。
當然。
小白對隊員逼團有信心。
扎克禁掉。
秦明封鎖武器,補出巨魔。
「啊???」
出乎大家意料,IG早早揭曉青鋼影搖擺答桉,選擇把球遞給Rookie。
「康特位留給中路?」
鏡頭下。
Rookie表情嚴肅,眼神透著殺氣。
「小虎,你能拿沙皇嗎?」
這手變動讓小白有些坐蠟。
「不能讓IG三路有線,這把我們就拖中期。」小白給出判斷,「我怕不拿沙皇,他會針對你」
「我……」
小虎有些猶豫。
道理是這個道理,如果IG四樓先補中單,RNG在中路方面有一定騰挪選擇的餘地,但偏偏IG沒有把球完整的給到TheShy。
沒有完整的意思在於,這手武器ban的有點好,zoom的英雄池對上青鋼影,優先會考慮武器。秦明很懂這一點。
而對小虎來說,在Rookie面前掏沙皇,需要一定的勇氣。
「拿吧,中線難受,野區也跟著難受。」烏茲勸道,「我來吸引火力,你不用急著打消耗。」
「那……好吧,給我沙皇。」
「時間快到了,RNG最後2手,補出沙皇、凱南,上路沒有選擇出酒桶純打抗壓。」
凱南傷害可觀,不會讓青鋼影為所欲為。
RNG陣容落定。
觀眾看向右側五樓。
「拿吧,相信自己。」
秦明拍拍Rookie肩膀。
都這會了,沒什麼好說的。
下一秒。
一個大家內心猜測的答桉,直接公布。
「果然是妖姬。決勝局,不拼怎麼贏?!」
是啊。
不拼怎麼贏?
Rookie主系點出電刑,副系藥王加表,平復自己的情緒。
而在另一側。
小虎在持續傷害和維持對線間,從心的點出彗星。
小虎很清楚這局中路對位不容有失,如果讓妖姬隨意遊走滾起雪球,AD壓力會很大,這跟IG拿到雙鎖頭沒區別,都是AD輸出環境巨差。
澤元激動道:「這局誰贏下比賽,誰就能代表賽區出征,兩隊已經在選人上做出了自認為正確的選擇。」
雙方陣容如下:
RNG(藍)盲僧、女坦、小炮、沙皇、凱南
IG(紅)霞、洛、青鋼影、巨魔、妖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