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章 BO5來了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秦教練說他沒贏夠。

  阿水也這麼覺得。

  在走出那段記憶之前。每次訓練乏了,手指頭僵硬,身體細胞告訴自己要休息,想要做些別的打發時間,腦袋裡卻又響起那些罵他拖了全隊後腿的聲音。短時間內,無法消退。

  小組賽第四天。

  ig再一次取得全勝。

  第一場對上fw。

  fw教練組拿出了一套很後期的陣容,上路奧恩,中路吸血鬼,打野豬妹,下輔維魯斯、塔姆。但,沒用。

  fw並不匹配的對線能力,只會打亂教練組的布局。

  從數據來看。

  fw除了打野偏刷,稍微好過一點,其他人前十五分鐘,不計算人頭的話,補刀經濟低於msi平均值。

  另外。

  中路吸血鬼不是對付rookie的良藥。

  拿出吸血鬼,首先得邊路能做到,把線權控制在一個很曖昧的位置上。

  秦明知道很多戰隊在學春決rng的那個配置,但他們總是想不明白,阿水只是在狀態和實力來到巔峰期的烏茲面前,給不了壓力,這不代表所有人都有資格碰瓷阿水。

  事實上。

  哪怕那個春決,阿水的發揮對比其他隊友,瑕疵多了一點,可對線上,也沒讓烏茲打穿。

  顯然。

  號稱灣灣小烏茲的betty終究只是小烏茲。

  這一局,寧二級抓下,missing錘石閃擺先手開到塔姆,阿水女警補上夾子,拖到寧的瞎子過來,拿到一血——

  「8分37秒拔掉一塔,女警這個節奏很舒服。」

  ig靠著中野繼續朝下給壓力,女警推塔節奏起飛。

  fw看著自己被蠶食,開團就輸。ig三c帶來的輸出空間互補,讓fw沒辦法集中一心輸出一點。劣勢越大,隊員心裡壓力越大,然後影響到操作。

  「hanabi這個大什麼意思?羊過??」

  「吸血鬼閃現進場只r到一個,theshy這個轉身太帥了。」

  「20分鐘落後4.3k,感覺走遠了,女警這英雄中期曲線偏弱歸偏弱,可2件打1件半,輸出方面還是比維魯斯強得多。」

  22分鐘被ig推掉高地。

  23分半,減員被推平。

  少了卡薩跟蛇蛇,fw逆風局韌性下滑的很嚴重,打到最後,hanabi只想快點結束比賽。鏡頭裡,hanabi大口呼吸,仿佛前面都在憋氣。

  【fw解散吧】

  【欸,連對lpl造成威脅的能力都沒了】

  【還有人支持fw嗎?想贏ig只能支持fnc啦。msi只有caps能跟rookie過招】

  【我只想看ig輸,輸給誰我無所謂】

  只是。

  讓灣灣觀眾失望的是,接下來的2場比賽,依舊沒有隊伍能斬落小ig。

  可有上將?

  並無。

  在對陣tl,徹底確定小組第一出線的比賽里。

  秦明決定拿tl練習四核戰術。

  也剛好,tl禁用的位置集中在中上,沒去想要限制寧。這幾日的比賽,寧都在拿那種少吃經濟還能有所發揮的英雄,其他隊伍對他不夠重視。

  最終。

  秦明拿到上路吸血鬼、打野千珏、中路妖姬、下路ez、輔助女坦。

  這一套陣容,沒有陣型可言,可以說,完全是把個人單打發揮到極致,配合方面只有一手女坦先手,其他人看情況銜接傷害,除了這個,其他全看隊員自己捕捉。

  這一套有些冒險,北美解說也是直言不諱的說tl被看輕——

  發育陣容,配的控制點還特別少,懂陣容搭配的,都會覺得不靠譜。

  但真的打起來。

  tl才覺得無力。

  見過2級就積極換血的吸血鬼嗎?

  見過不控印記,反其道抓上三級逼閃的千珏嗎?

  見過四分鐘把對面打回家的妖姬嗎?

  這些都見過。

  只是當這些出現在同一局,觀眾們忽然發現tl的防線布控漏洞百出,倒不是tl不會打防守運營,說起來,北美賽區可是防守運營的祖師爺,賽區內部就經常上演四五十分鐘圍繞高地的攻防大戰。

  但問題在於,theshy的吸血鬼,打架條件只需要一件縛法。

  大木老師一不小心。

  吸血鬼帶線進塔,往前斷線,本來他也沒理會,結果自家打野被吸血鬼跟千珏逮捕,連帶著他陣亡在塔下——

  「rookie也來了,三抓一,沒閃的大木沒有操作空間!」

  一場下來。

  千珏、妖姬抓單輸出的鏡頭成了tl的夢魔。

  ig的這套陣容散歸散,單挑能力卻不弱,tl每次做視野,或者陣型出現一丁點問題,都會快ig抓住消耗一套,還沒團,血量不健康。到團了,又有吸血鬼繞後帶來威脅。

  累了,毀滅吧。

  最終。

  ig以19:7結束了對tl的比賽,手握十分,接過小組第一的旗幟。

  按照規則。

  接下來的淘汰賽,ig將對上小組第四。

  國內觀眾很樂觀。

  【ig鎖定msi冠軍!】

  【太強辣,對線沒劣過】

  【兄弟們,這應該是個人實力最強的一支戰隊吧】

  【附議!】

  剩下的比賽,對lpl觀眾來說沒那麼大的新引力。

  ig提前鎖定第一,最後的比賽,著實沒有太多懸念可言——在一部分觀眾想來,就算只贏8場,也是絕對第一,因為剩下的戰隊,最高也就只能摸到7分。

  而對fnc的粉絲來說,比賽很有看點。

  這是歐洲賽區第一次可能摸到二號席位,歐洲觀眾也很想得到榮譽。

  只是。

  戲劇性的是,歐洲觀眾都覺得再贏一次kz就能踩著韓國隊成為老二,一旁,tl很不滿意fnc私自跟kz約定終生,它發誓,它要破壞fnc的美夢!

  5月15日這天。

  tl針對caps禁用英雄,一搶奧拉夫。

  隨後,整個的bp順序和選擇,在秦明看來,就是fnc不夠重視tl。

  或許是看到ig能用一套化學反應不咋滴的陣容亂贏tl,給了fnc自信。

  對於這手奧拉夫,fnc選擇讓caps推線輔助,然後野區拿出男槍來應對奧拉夫的強度。

  這手pick不能說錯,只是,fnc三樓出洛,霞被tl一禁,大師兄拿出盡,搭配輔助塔姆。

  到了這會,fnc很尷尬。

  他們只能掏出rekkles自覺比較擅長的輪子媽,來應對盡的推線。

  就這樣。

  fnc拿到了中路能推線,邊路和平發育的陣容:上單塞恩、打野男槍、中路卡爾瑪、下輔輪子媽、洛

  tl四保一保大師兄,拿到上路奧恩、打野奧拉夫、中路螞蚱、下輔盡加塔姆。

  如果只看陣容,fnc更好贏。

  tl抽象的地方在於盡這英雄不適合持續輸出,保它,它在一定時間的輸出高度並不能得到質的增長。

  但奈何。

  tl打野爆發了,xmithie節奏完爆broxah男槍,8分鐘反蹲到洛動手,幫助下路完成雙殺。

  中期兩邊互有來回,海里桑還開過一波完美團,卡視野高地開團,r到四個,只有大師兄淨化解魅惑,被tl追出1換4。

  在只剩盡一個人的情況下,大師兄大膽反打,殺掉打野,打殘上單,讓fnc沒機會開大龍。

  這波過後。

  tl對洛的盯防加重,海里桑腦子一抽,在中路開出一波非常差的團戰——

  tl主動先手,想趁塞恩沒來,奧恩能先靠,盡開大狙擊壓波血線。誰都能看到,大師兄身邊有個螞蚱當保鏢,正面隊友都在躲避子彈,洛反身開r被吸住,直接命送當場。

  洛一死。

  fnc缺團控,塞恩被前排看住,潰敗著被推掉基地。

  歐洲觀眾傻眼了。

  就像s7洲際賽,歐洲賽區被北美代表隊乾淨利落的三比零幹掉,每當歐洲覺得自己很行的時候,總有北美隊伍跳出來搞破壞。

  直到比賽結束。

  caps也有些恍忽,如果加上賽前,caps對著broxah笑的鏡頭,毫無意外,這一場成為了北美觀眾口中黑歐洲賽區的另一談資。

  【一笑,笑成第三】

  kz粉絲總算有了點安慰,靠著7勝3負,鎖定第二。

  只是。

  一想到有些害怕跟fnc打加賽,韓國觀眾又有些不爽。

  為什麼需要看別人的臉色?

  我們是習慣失敗,只想保亞了嗎?

  西八,都tm怪bdd!

  產生這樣的念頭,又有一大批路人攻擊bdd的表現。

  只能說。

  bdd是個好人。

  他以一己之力,掩蓋小花生做事能力下滑,khan沒有想像中那麼有統治力,和下輔除了ez,並不能穩定發育的事實。

  而這樣一支破綻比較明顯的隊伍,還是能在lck大殺四方。

  沒辦法。

  能跟kz過招的隊伍,有自己的短板;很平衡的隊,上路對線方面,總是吃虧。khan第一上單的名頭就是這麼來的。他能靠正常對線打出突破口。

  秦明知道這樣的紅利期,不會太久。

  新一輩的選手,都在追求操作細節,強度上來之後,上路生態只會更卷。

  就這樣。

  ig第一10-0出線對陣3-7的tl。

  kz第二7-3出線,對陣6-4的fnc。

  對陣表一出。

  作為奪冠大熱門的ig,被多家媒體報導,討論熱度很多。

  作為隊員。

  像theshy、寧這種初次登上國際大舞台的選手,名氣也不再局限於賽區內部,他們靠著實力贏得了掌聲。尤其是官方剪的操作集錦,足夠太多人把目光放到他們身上。

  ……

  小組賽跟淘汰賽間隔2天。

  這2天。

  tl教練組頭很大。

  他們其實清楚ig最強的部分是什麼,但對線這個玩意,不是說拿了優勢英雄,就一定能贏線。

  換句話說。

  贏ig的第一步是對線別輸太多。

  輸太多根本翻不了盤,至少在小組賽,20分鐘落後擴大到3k的情況下,還沒有隊伍翻盤ig,最接近的那次,kz也只能說有了一波主動進攻回合,不代表ig會因為一次失誤葬送比賽。

  戰術課上。

  找不到方法,那就打雞血。主教練故作意氣風發:「夥計們,我有強烈預感。這次跟ig打bo5,我們能終結他們!

  」

  掌聲呢?

  給點反饋啊。

  tl隊員就這麼看著教練發癲。

  大夥上分如喝水,你這是欺負俺們不懂怎麼評判形勢?不說怎麼贏,俺們很難相信你說得話哦。

  氣氛不夠熱烈。

  tl已經被ig那幫操作怪,打出了心理陰影。

  「真的,相信我,你看他們最後一把拿的那個陣容。這代表什麼,這代表他們很輕視我們啊,這就是機會,他們一定會為他們的自大付出代價,想想fnc,對不對,這遊戲不是單純看誰成績好,誰就能贏。

  只要我們自己自信,把狀態調整到最好,不需要怕ig!

  !」

  「喂,你們倒是出口氣啊,看我一個人表演?」

  大師兄被這話挑逗起來,「跟ig打,我來c。跟前天那把一樣,保我輸出!」

  「上次你還說卡莎必c呢。」

  隊員不願意相信。

  大師兄沒有感到不好意思,「那次我只發揮了3成實力,我這個人有點慢熱,相信我,這次我不拿卡莎了,給我盡。」

  「打fnc你發揮了幾成?」

  大師兄伸出右手,五指張開。

  懂了。

  打野靈機一動:「我們可以讓上路承擔壓力,拿船長這種英雄怎麼樣。我們中路穩線的話,需要有一路站出來承受火力。」

  下路需要發育,總有人站出來承擔gank。

  大夥投去期待的目光,大木老師被看麻了,就這麼想看我坐牢?

  大木老師的小辮子晃的起勁,「不行不行,上路太肥,(你們)怎麼解決?」

  「你別讓他太肥嗎,我們容許你上路掉塔。還有難度嗎?」

  難度?

  難度可大了,你們這些傢伙沒跟theshy對線,不知道滋味。

  抗壓哪有那麼好抗?

  大木老師繼續搖頭,「真不行,不拿肉沒法玩。」他提高音量,「選船長會被打野提款?」

  《基因大時代》

  「我們給你ban劍姬、刀妹。」

  「不夠。」

  「第二輪再給你ban。玩武器也行。總之,得讓對面覺得你是那個c!」

  「我不……」

  話沒說完。

  教練拍著大木老師的肩膀大聲說,「有骨氣!就這麼定了,我們把ig的注意力吸引到上路,然後中線穩住,等ad來c。大木啊,我覺得你肯定不會掉鏈子。」

  「先鋒得放。」

  「嗯,最好在5分鐘左右控掉小龍,這樣,他們先鋒,我們去置換小龍。這版本,火龍跟土龍屬性還是不錯的。」

  外界輿論方面。

  一部分觀眾詢問澤元對比賽形勢的看法。

  澤元在微博寫道:「看完小組賽,這心還沒落下嗎?說真的,我不知道ig怎麼輸。就這麼說吧,我覺得輸一小局都算ig失敗,十零開的局,等著欣賞ig怎麼打就好了。」

  十零開的口號一出。

  tl教練很不舒服啊。

  這2天,他在給隊員灌雞湯,沒幹其他有營養的事,但不代表他喜歡別人貶低他們。

  18日開賽這天。

  休息室。

  tl教練生氣道:「別聽外面那些媒體瞎分析,什麼theshy對線天然優勢,什麼中路打不過……這些只是聽起來嚇人?他們防守不好,不夠細緻,我們一定要自信,給那些看不起我們的人瞧瞧,代表北美賽區參賽的我們,到底有多強!」

  「教練說得對。」

  「bo5跟bo1不是一回事。」

  「他們又不是超人,他們也會失誤。」

  教練覺得軍心還行,繼續喊話,「ig這個隊丟掉的人頭不少,你看他們的戰損比。憑什麼就十零開?」

  你還是耿耿於懷嘛……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