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亞久津的請求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職業網球採訪部。

  編輯部。

  「井上前輩,又是新的一天了啊!」

  今天的芝紗織穿的相當潮流,牛仔坎肩配上露臍短袖以及緊身褲,一頂漁夫帽和一副洋氣的墨鏡,正在編撰職業網球選手退役文章的井上守見狀,忍不住一笑,問道:「穿的很漂亮啊芝紗,什麼日子啊?」

  「今天可是周一呢,又到了我們採訪常青的時候了。」

  芝紗織興奮地將墨鏡掛在帽子上,笑道。

  「是啊,雖說關東大賽剛進行了第一場,但常青作為新崛起的黑馬級學校並沒有慘遭一輪游,這的確是個很重磅的新聞,要知道後面的賽程會越來越艱難,真想知道這個時候的常青會怎麼訓練啊。」

  井上守將筆放下,抱著腦袋靠在椅背上,憧憬道。

  常青學園。

  男子網球部。

  在手冢的監督下,不論是正選還是非正選都在進行著艱苦的訓練,其中宍戶亮從口袋裡拿出網球,衝著松原鳴依道:「再來一次吧,松原!」

  「好啊,看得出來你今天的幹勁十足啊!」

  松原鳴依握緊球拍,笑道。

  「學長,發球的時候握住球拍的下面力道會比較大,還可以提高發球時候的速度。」

  作為助教的乾貞治觀察著二年級非正選的球員,說道。

  「啊···這樣啊···」

  雖然比乾貞治大一屆,但學長顯然對於網球不是很精通,改變了一下握拍姿勢後,點了點頭,「果然感覺不太一樣了,我試試!」

  教職員室。

  敲了敲門,旋即有著兩道成年人身影走了進來,井上守衝著坐在椅子上的手冢打了打招呼,「你好啊,手冢。」

  「井上先生和芝紗小姐啊,坐。」

  手冢起身,招呼道。

  「球隊最近的狀況怎麼樣?」

  井上守和芝紗織坐在待客的沙發上,前者笑問道。

  「嗯,還不錯。」

  說著,手冢給二人倒了杯熱水。

  「3q。」

  二人接過,感謝的點了點頭。

  「今天,我們還是來過來收集資料的。」

  芝紗織看著手冢,禮貌的笑道。

  「啊,好啊,請便。」

  手冢見狀,點了點頭。

  再度打過招呼,井上守和芝紗織離開了教職員室,直奔網球場而去。

  男子網球場。

  亞久津四肢無力垂落間身體快速上升,旋即他目光陡然凌厲,白皙的右臂緊繃而起,淺淺的肌肉輪廓瀰漫而開!

  「喝!」

  一發高空射向低空的抽擊,亞久津在和二年級學長的練習賽中霸道得分!

  「來了,是亞久津招牌的動作!」

  一旁,有人激動地說道。

  而在隔壁的場地,松原鳴依一發扣球射出,二年級的學長因來不及反應直接抱著頭蹲了下來,網球砸在界內飛到鐵絲網上,然後滾落而下。

  「呀嘞呀嘞,我還沒有用外掛呢···」

  松原鳴依扛著球拍,很無奈的搖了搖頭。

  「很厲害嘛,松原那傢伙,一發普通的扣球就讓深水那傢伙嚇得抱住腦袋了。」

  芝山熊切見狀,忍不住誇讚了一句。

  「是啊,而且那傢伙連一次重磅發球都沒用過就輕鬆拿到了6-0。」

  宍戶亮點了點頭。

  「用平常心打出最精彩的比賽,不論遇到什麼情況,只要保持好心態,就可以打出高水平的網球,不論是什麼樣的比賽,練習賽也好,關東大賽也罷。」

  此時,手冢在教職員室的玻璃後面看著網球場下方練習的眾人,心中道。

  「常青的球員們果然很厲害呢,芝紗,要多拍些照片啊!」

  井上守看到大家鬥志滿滿的樣子,囑咐道。

  「明白!井上前輩!」

  芝紗織二話不說就拿出了相機。

  「不愧是乾同學和柳同學,即便是部長不在的時候,他們也可以起到指導同年級學生的作用,就連高年級的學生都可以指導一二呢。」

  芝紗織說道。

  「是啊,他們兩個,簡直就像是手冢的左膀右臂,一年級就成為助教的正選球員,放眼各個網球學校之中,也是鮮有的現象。」

  井上守不置可否。

  下午。

  手冢環抱雙臂站在門口,「今天的練習到此結束,解散!」

  「啊···累死了累死了···」

  「是啊,我的手都快抬不起來了···」

  「去吃點東西吧,感覺肚子好餓···」

  不二看著大家一個個陸續朝著網球場外走去,走到手冢旁邊微笑道:「腿子卡,今天有沒有空?」

  「嗯,正好沒什麼事。」

  手冢見狀,點了點頭。

  「松原,一會兒我們去吃快餐吧,真的好餓啊···」

  坐在地上分開腿拉伸,宍戶亮摸了摸有些酸痛的後背,道。

  「好啊,這次換你請客咯,上一次是我請的。」

  松原鳴依一口答應下來,然後笑道。

  「嘿,難道不是誰吃得少誰請客嘛?」

  宍戶亮露出有些狡黠的笑容。

  「這話說反了吧,應該是能者多勞,吃得多的要請客。」

  松原鳴依露出無奈臉,道。

  「喂,我有事想拜託你。」

  亞久津看著正在翻看筆記本的乾貞治,淡淡道。

  「哦?真是稀奇啊,你也會拜託我,什麼事?」

  乾貞治扶了扶反光的眼鏡問道。

  「搜嘎,哇咔噠,交給我好了。」

  聽完亞久津所說,乾貞治點了點頭。

  就在前者轉身離開之後,柳蓮二也走了過來,笑道:「一會兒要不要去圖書館,貞治?」

  「好啊,不過我要先把資料處理了,是發現新的圖書館了嗎?」

  乾貞治點頭答應,笑問道。

  「嗯,那裡即便是外校學生也可以借閱,只不過不能帶出學校。」

  柳蓮二也笑了笑,道。

  「好啊。」

  乾貞治合上資料。

  快餐店。

  「我開動啦!」

  嘴邊沾滿了番茄醬和千島醬的宍戶亮大口咬下,感受嘴裡汁水爆棚的牛肉餅和西紅柿,他滿足的大咀嚼著,一旁的松原鳴依打了個飽嗝,苦笑道:「明明那麼瘦,卻那麼能吃啊···已經是第六個了吧?」

  「今天的訓練也很累,雖然沒有之前累,那個時候我一個人能吃十個漢堡呢!」

  宍戶亮笑眼道。

  「蛤···那個量···能應該堪比桃城武了吧?」

  松原鳴依臉上露出驚訝的表情,他記得二年級時候的桃城武似乎就這麼能吃吧?宍戶亮一年級就已經這麼能吃了,如果讓他們兩比一比誰吃得多,究竟哪一方能獲勝呢···

  「松原你不吃了嗎?」

  見到少年的餐盤裡還有雞塊和半盒薯條沒有吃完,宍戶亮疑惑道。

  「雖然說是你請客,但···量確實有點大,給你吧。」

  松原鳴依將餐盤遞給了宍戶亮,自己吃了一個漢堡外加一杯可樂和半盒薯條就已經撐了,果然變小了還是有壞處的啊,以往輕鬆能吃完的分量,現在居然會剩下小一半兒。

  「那我就不客氣啦!」

  宍戶亮笑著接了過來,然後將雞塊蘸著醬放進嘴中,滿足的笑道:「哦哦哦!果然還是他家的炸雞塊最好吃了,配上可口的酸甜醬,簡直讓人食慾大振啊!」

  看著宍戶亮吃著那麼香的樣子,松原鳴依不由得暗暗感慨,年輕真好啊。

  走在馬路上,路過一家小攤店,聽著老闆的吆喝聲,宍戶亮兩眼放光的問道:「老闆,還有新出爐的肉饅頭嘛!」

  「當然!這一籠都是新出爐的!」

  老闆見狀,笑臉相迎。

  「那就來兩個!」

  宍戶亮剛說完,然後就被松原鳴依一把拉住馬尾,一邊無情的拖走一邊說道:「還吃啊,別吃了你,再吃就真的成豬了!」

  「啊···我的肉饅頭···」

  很快,空氣中傳出了悽慘的叫聲。

  「那個其實不叫肉饅頭,是一種叫做包子的東方美食。」

  松原鳴依看著一路上委屈巴巴的宍戶亮,為了轉移他的注意力,解釋道。

  「包子?那是什麼東西?」

  宍戶亮聽聞,好奇的問道。

  「剛才那個,就叫做包子。」

  少年用手指指了指,道。

  「哎···我還是頭一次聽到這樣的叫法呢···」

  宍戶亮覺得挺新奇。

  「嗯,一般來說表面光滑的叫做饅頭,上面有一條一條褶子的,就叫做包子,所以剛才那個,叫做肉包子,而不是肉饅頭。」

  少年笑道。

  「搜嘎···不過我以前吃過幾次,覺得很好吃,不過松原,為什麼肉包子有的大有的小啊?」

  宍戶亮剛才注意到小攤的蒸籠里有大包子有小包子,問道。

  「那是因為地域不同所導致的,小包子是被稱作小籠包;而大包子就叫做包子,是生活在南北方不同人的不同做法,叫法也不一樣。」

  「不過論口感的話,小籠包很細膩也很好吃,主要是因為它的肉餡是打成泥包進去的,而且裡面還要加骨湯或者是水攪拌的同時加入香油,這樣餡兒里就會有湯汁;大包子就是十足的肉餡,大多數都是顆粒狀的肉餡,雖然口感不如小籠包細膩多汁,但有時候裡面也是有少量湯汁的,吃起來會像你吃的漢堡一樣滿足。」

  松原鳴依解釋道。

  「哇···越聽越覺得餓了···」

  宍戶亮咽了咽口水。

  「喂喂···我們半小時前不是才吃過晚飯的嘛···」

  松原鳴依汗顏的笑道。

  「是啊···那就留著肚子明天吃好了!」

  宍戶亮一想也是,只能作罷。

  「蛤···」

  少年嘴角微抽,這吃貨···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