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章:唱歌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習山看蘇茫的情緒不太好,她不會以為剛剛說的不尊重人是指她吧?

  於是示好的說:「錢就讓蘇茫姐管吧,她看起來非常合適。」

  「我看行,蘇茫就應該管錢。」宋丹這麼久沒說話,終於找到機會,接話道,

  「不行不行,我不管錢。」蘇茫不情願的說,

  其他人也勸道:「蘇茫姐,就你合適,你看我們哪像管錢的樣子。」

  「茫姐,就你管錢吧。」

  最後蘇茫才鬆口答應,「行吧,放我這兒,你們要報帳就跟我說哈。」

  她答應後,緊接著就響起歡呼聲,

  「耶,終於說道晚飯啦,我們現在馬上去買食材,準備晚餐,第一天來桃花塢好好慶祝一下!」

  第四個議題是討論晚上吃什麼?說道這個,剛才悶不做聲的,一臉不情願的人也都開始討論,會議室熱鬧起來。

  「哎呀媽啦,終於要結束了。」

  「午飯剛吃完,現在就討論晚飯了嗎?」

  「我們晚上吃什麼?要不買點肉,水果?」

  程程程喊話:「現在時間還早,剛才提到了心目中的理想社區,要不大家趁這個時間討論一下?」

  「夠了夠了塢長,今天就先討論這麼多,大家剛來,說多了也不管用。」宋丹立馬大聲回道,然後解釋說:

  「我們先玩一段時間,做做遊戲,建立彼此的友情。」

  「對對對。」

  「先就這樣吧塢長。」很多人緊跟著表示同意,不願意繼續開會。

  「你有椒麻雞對不對?你有麻辣燙?」蘇茫直接開始清點帶的食材,會議被迫暫停。

  最後確定吃飯的時間,計劃五點鐘開始準備。

  舒琪喊道:「好了,我們討論完了嗎塢長?」

  「討論完了,我們走咯!」不知道誰接了一句,於是眾人陸陸續續離開穀倉,會議直接結束。

  「哈哈,感覺塢長挺難的。」馬路上習山笑著打趣,

  「那怎麼辦呢?第一天就是這樣。」郭奇林接話,

  「我們接下來幹嘛?」

  「不是要準備晚飯嗎?我們去買點食材。」

  「行,你們沒帶東西吧?」

  「什麼東西?」

  「我看程程程帶了一車道具。」

  「我就一個行李箱。」

  「哈哈,我也是。」

  「哈哈,咱們四個好像都沒帶什麼東西。」

  8號屋的習山,張瀚,郭奇林和賴冠林在聊天,周吔和孟子億不知道去幹嘛了。

  「咱們要買什麼菜呀?」

  「茫姐要做飯,問問她唄。」

  4人結伴去3號屋,進屋後,蘇茫看見他們,奇怪的問:

  「你們怎麼都來啦?」

  郭奇林喊道:「想著晚上我們不能白吃飯呀,尋思著過來幫幫忙,把菜買回來。」

  「現在買回來蔬菜都蔫了,沒事沒事,等下我自己去,你們去玩吧。」

  「也不用我們幫忙。」郭奇林轉身看向三人,眼神露著詢問的目光,好像在問:

  我們去幹嘛?

  習山接話道:「我們回屋整理一下東西,五點鐘再過來唄。」

  「行。」

  郭奇林轉頭跟蘇茫打聲招呼,「姐,我們回去一趟,等會兒再過來。」

  他們回8號屋的時候,周吔和孟子億已經在裡面,

  「你們倆幹嘛呢?」看著客廳桌子上的東西,張瀚問。

  「晚上做飯要用椒麻雞,我先整理出來。」周吔剛才還很開心,一臉笑容,看到張瀚之後一下子變得緊張,很可愛。

  「我的麻辣燙也要做哦。」孟子億拿起一包食材,瞪眼看著他們,聲音有點嗲,一副求誇獎的樣子。

  郭奇林不想搭理她,敷衍道:

  「嗯,好,那你先忙,我也回去收拾收拾。」

  習山跟著回到房間,就聽見郭奇林抱怨,「有沒有感覺她有點刻意?看人家周吔多自然。」

  他躺在床上回了句,「哈哈,可能性格是這樣吧。」接著問:

  「我們這次來是要呆一個星期是吧?」

  「嗯,三個月,每個月來一周,一共21天。」郭奇林見他躺著舒服,也跟著躺在床上。

  在床上躺了會兒,習山問:「你有沒有感覺有點無聊?」

  「沒有啊,我覺得挺舒服的呀。」郭奇林一臉愜意的說,

  在床上翻了會兒手機,習山受不了了,感覺很無聊,問:「睡了嗎?要不我唱歌給你聽?」

  郭奇林翻身,睜開眼睛看著他說:

  「我沒睡,你唱唄,我聽聽。」

  「等下哈,我把吉他拿出來。」

  「嚯,你還帶了裝備。」

  「那可不。」

  習山坐在床上,手裡拿著吉他,「叮叮叮...」試了下音,說:「我一共寫了6首歌,你要聽哪種?勵志點的還是悲傷點的?」

  郭奇林一臉舒服的表情躺著,「那先來首勵志點的。」

  「行,這首歌的名字叫『我們的時光』,告訴我們不要放棄,珍惜青春,沒有什麼可以打倒我們。」

  「叮叮叮...」習山一邊彈吉他一邊唱,聲音帶著訴說、帶著緬懷。

  「頭頂的太陽,

  燃燒著青春的餘熱,

  它從來不會放棄,

  照耀著我們行進,

  寒冬不經過這裡,

  那只是迷霧的山林,

  走完蒼老的石橋,

  .....

  我們的時光,是無憂的時光;

  精彩的年月,不會被什麼改寫;

  放縱的笑語,

  時常迴蕩在我的耳旁,

  那些路上的腳印,

  永遠不會被掩藏。」

  唱完後,習山期待的問:「怎麼樣?還可以吧。」

  「唱的好,方正我聽得很享受。」郭奇林還是那個表情,

  得到認同,習山很高興,說:「是吧,你還要聽嗎?我還可以唱。」

  「來唄,反正現在又沒事做。」

  「這首歌名字是『畫』,講的是我想像中的生活。」

  習山開始唱:

  「為寂寞的夜空,

  畫上一個月亮,

  把我畫在那月亮下面歌唱,

  為冷清的房子,

  畫上一扇大窗,

  再畫上一張床,

  畫一個姑娘陪著我,

  ......

  只有一支畫著孤獨的筆,

  那夜空的月也不再亮,

  只有個憂鬱的孩子在唱,

  為寂寞的夜空畫上一個月亮。」

  他唱完還沒說話,郭奇林就開口說:「好聽是好聽,但怎麼感覺有一種孤獨。」

  習山撥著弦,說:「本來就是想像中的畫面,如果那個人不孤獨的話也不會這麼想。」

  「哎呀,又說起你以前的事,真對不起。」郭奇林一臉歉意的關心道,

  習山笑著回道:

  「沒事,我本來就喜歡唱歌給別人聽。而且真沒啥事,我只是多愁善感而已,我唱這首歌這麼多遍,如果每次都得傷感的話得累死。」

  這句話不是為了節目播出後立人設,而是他在前世本來就喜歡唱歌給人聽,這個習慣保留下來了而已。

  現在是4月末,氣候剛剛好,不冷也不熱,他們進房間後沒關門,可能是聽見歌聲,周吔看看是什麼情況,伸個小腦袋在敲門。

  「砰砰砰,你們在唱歌呀?」

  郭奇林抬起頭往外看,說:「哦,小吔呀,小山在唱歌呢。」

  「小吔,誰在唱歌?」又有人過來,聽聲音是張瀚,

  「是習山哥。」周吔抓著門,回頭說話,很可愛。

  張瀚進來,滿臉笑意的打趣道:「一個唱歌,一個聽歌,挺享受!」

  見張瀚要坐下,習山往床頭挪了挪,給他讓了個位置。

  「瀚哥也要聽歌?」郭奇林笑著問。

  見張瀚要玩吉他,習山把吉他遞給了他,他接過吉他說:

  「怎麼?只准你聽不准我聽啊。」

  「不會,瀚哥要聽我們十分歡迎。」

  張瀚彈了幾個音,把吉他還給習山,說:「你繼續唱唄,我在這兒坐會兒。」

  習山笑著回道:

  「既然來了這麼多人捧場,那我給你們唱一首五月份要發的新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