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章:挺它!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5月16日,夜,十點半。

  隨著《我的名字叫金三順》這部劇的主題曲響起,非專業劇評人尹在俊準時守在了電視機前。

  就像前世網際網路興盛的時候,有許多自媒體會通過撰寫影評、劇評來吸引流量賺錢。

  尹在俊某種程度上乾的也是這種活,不過現在還沒有自媒體,所以他寫了影評和劇評後主要是向報紙的娛樂板塊供稿,從而賺取一定的報酬。

  在網際網路還不太發達的90年代,報紙是人們獲取信息的主要渠道,銷量還是非常不錯的,所以尹在俊通過這種日常供稿也能賺不少錢。

  只不過這一行目前競爭還是比較激烈的,因此尹在俊平時都會看很多節目,寫很多篇劇評(影評並不多,一來播放量少,二來總去電影院看電影也要花不少錢)。

  反正多方供稿、多篇供稿,總有幾個能中,到時候稿費自然就多了嘛!

  而像《我的名字叫金三順》這種新開播的劇,尹在俊自然不會錯過:無論怎樣,總得先看上兩集再說,如果實在太爛的話,那到時候罵上一頓就不看了唄!穩妥!

  當然,身為一名非專業的劇評人,尹在俊在看每部劇之前,心裡都會有一個大概的預判。

  比如對於《我的名字叫金三順》這部劇,尹在俊就很不看好:

  製作人一般,導演沒名氣,編劇壓根沒聽說過,至於演員……這都是誰跟誰啊!

  果然,這個時段的電視劇質量都會相對差一些!

  不過蚊子再小也是肉,更何況電視劇爛也有爛的寫法,君不見前世一些偏吐槽的影評和劇評反而會更火爆嗎?

  心裡懷著這樣的想法,尹在俊對於《我的名字叫金三順》這部劇也不再牴觸了,結果電視劇剛播放沒多久,尹在俊就表示被震驚到了:

  這……開局就捉姦嗎?

  可是這個女人的穿著打扮為什麼……這麼老土?而且行為舉止……好像有點兒太大氣了吧?

  「跟我三順作對的下場有多慘?你死?我活?」

  這種台詞……這個女的也太剛了吧?

  等等,這個女的該不會是女主吧?

  啊……對,她叫三順,她肯定是女主!

  天啊!怎麼會有這麼丑、這麼土的女主?

  尹在俊表示自己的三觀徹底碎掉了!

  不過吐槽歸吐槽,尹在俊看得倒是挺帶感,因為這種「酒店捉姦」的戲份確實挺爽、挺刺激的!

  可等到「酒店捉姦」的戲份結束,三順和前男友在酒店大廳中攤牌對峙時,尹在俊又突然感覺「畫風」有些變化了。

  尤其當三順站起身來流著淚問前男友「你真的愛過我嗎」的時候,尹在俊莫名地感覺自己的心觸動了一下:

  儘管這個女主在一眾電視劇里顯得有些奇葩,但她的性格真的蠻討喜的,敢愛敢恨,和那些「妖艷賤貨」……啊,不對,和那些柔柔弱弱、同情心泛濫的女主真的不一樣!

  而三順前男友的回答,則讓尹在俊感覺到了編劇台詞的功力:我愛過,臉頰胖胖的女孩,愛過想成為最棒的蛋糕師的女孩,愛過為了尋找做蛋糕的材料找遍整個巴黎的女孩,有很多夢想,有熱情,充滿活力,身上一直散發甜味的女孩,我愛過,但是……我的愛只能到這裡了,現在你問我為什麼只能愛到這裡,我該怎麼回答?

  這部劇的「台詞編劇」絕對非常厲害!

  幾句話不僅讓人大受感動,而且把女主的人設也立住了!

  很見功力啊!

  嗯……單憑著這幾句台詞,就值得繼續追下去啊!

  至於接下來的劇情,很快又讓尹在俊看得非常歡樂:

  相親偶遇?

  哈?金三順的頭髮和男主玄振軒的衣服扣子夾在一起了?

  這個橋段有些爛俗了吧?

  男主和女主就這樣結緣了?

  啊……好吧,男主玄振軒竟然直接剪掉了女主金三順的頭髮,而女主金三順則把蛋糕糊到了男主玄振軒的臉上……

  好騷的編劇,差點兒騷斷了我的腰!

  很出乎意料的處理方式,但又偏偏覺得很符合男主和女主的性格。

  再往下看,這個男主也越來越有意思了:

  「世上喜歡騙人的是男人,男人,基本都那樣,不過女人也是如此。」

  咦?看來是個受過情傷的男人啊!

  而且還是個帥氣多金的富二代!

  所以接下來兩個人該怎麼走到一起呢?

  感覺會很不同尋常呢!

  似乎他們倆的性格在一起應該也能碰撞出非常多有趣的橋段吧?

  對了,這部劇應該還會有一個女二號的吧?

  哈!果然如此!

  自己這次倒是猜對了!

  啊……這個女二號熙真好漂亮啊!

  這個女演員叫什麼名字?似乎沒見過呢……

  算了、算了,不管了!先看劇!

  尹在俊就這樣一邊猜一邊看,結果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就過去了,《我的名字叫金三順》的第一集也在女主金三順入職男主角玄振軒家開設的飯店的劇情中結束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尹在俊的思緒就一直停留在第一集結尾女主金三順在飯店中換上一身廚師服並氣勢洶洶地給自己打氣,暗暗發誓要讓那些欺負自己的人都死定了的畫面。

  這部劇該怎麼說呢?

  女主的設定和選擇都非常不拘一格,甚至讓人想吐槽,但仔細想想,這個女主角確實是有著別樣的吸引力的:

  她不漂亮,不性感,但敢愛敢恨,又無比真誠,這樣的一個女孩子,是不是也同樣值得喜愛呢?

  尹在俊握著筆在紙面上點來點去,顯然在為如何評價而糾結。

  其實如果只是從觀眾的角度來說,尹在俊覺得這部劇是很成功的,因為自己完全被吸引住了,甚至現在就迫不及待地想看下一集!

  只是……作為一個劇評人的話……這個女主……

  尹在俊長長地舒了口氣,最終決定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老子就是喜歡這部劇!怎麼著吧?

  而且老子還覺得這個女主很可愛!

  這就是我自己的審美!

  不服?

  那就來辯一辯!

  我還害怕到時候劇評發出去沒人看呢!

  對,就是這樣!《我的名字叫金三順》,挺它!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