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27章 垮掉的一代?不,這是振興的一代,從來都是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2133章 垮掉的一代?不,這是振興的一代,從來都是

  110米欄結束。

  謝文君雖然沒有拿到冠軍了,可能夠再次刷新Pb,依然是可喜可賀。

  而且這還是在平原上開的紀錄。

  對於運動員自己來說。

  意義更大。

  下一場。

  就是200米的比拼,陳娟她們首先上場,在阿美莉卡除了陳娟還有競爭力,韋勇麗競爭力就低了很多。

  反正她已經達標了。

  就不需要再做太多的努力。

  把精力留給明天的100米。

  這也是個合適的做法。

  韋勇麗現在也越來越成熟,也比了這麼多比賽,知道應該怎麼調整計劃,分配狀態。

  她不是原本世界線上那個愣頭青。

  女子沒什麼好說,陳娟也沒想要全力以赴,蘇神告訴她她應該開始給自己減負。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

  在200米你就是希望無法拒絕的情況下,不要讓自己承擔太多的壓力。

  要給身體一個緩衝的時間。

  在國內尤其是倫敦之後,陳娟是全亞洲唯一的200米強戰力。

  這樣的情況下是不可能讓他不參加這場比賽的。而且才100米也不可能拿到金牌,沒有辦法那麼輕易拿到像蘇神那樣的豁免權。

  而且蘇神能拿到豁免權。

  同樣是因為男子200米,有人能夠帶頭跑。

  有人200米的實力,當時和他看起來差不多。

  綜合了這些考慮。

  才順便是給了蘇神面子,答應了他的要求。

  不然的話,你真以為能這麼同意呢?

  可是女子方面就沒有這樣的待遇。

  陳娟這邊,就是被畫圈,必須上去的人。

  因為沒有人可以頂替她。

  韋勇麗目前還不夠。

  亞洲還行。

  放到國際上,就實在是不夠看。

  因此陳娟其實是沒有辦法拒絕。

  那既然沒有辦法拒絕,就得自己給自己減負。

  不能再像以前那樣。

  從頭跑到尾。

  不能再像以前的師兄師姐那樣。

  真的把每一場比賽都當成需要全力以赴的比賽來比。

  這話聽起來可能有點諷刺。

  但其實放在職業經濟裡面,你更加要講究的就是策略。一味蠻幹,根本不行,那職業運動領域你要講策略。

  你要那麼想,就是人不是機器人。

  血肉之軀都是需要休息的呀。

  你就算是機器人,你機器不也得休息嗎?

  機器人也不能一直上發條啊。

  機關槍也不能一直響。

  那也要冷卻的呀。

  所以陳娟蘇神的建議就是,在普通比賽稍微放掉一點200米,或者選擇200米的時候,稍微放掉100米。

  這樣做的話,就可以給你的身體帶來一個比較放鬆的情況。

  不會讓你過度的榨取自己。

  可以給自己身體充分的恢復休息時間。

  不然血條一直加不上來。

  就算你是金剛鐵骨,那你肯定也會受傷。

  事實上就沒有所謂金剛鐵骨的人。

  他最多也是比你耐亣操一點。

  但如果不注意休息,不注意科學規範你的比賽和訓練計劃……

  遲早有一天還是會走上受傷的老路。

  陳娟現在是希望之星。

  全亞洲的指望。

  這樣的情況下,蘇神也不想讓他出現什麼傷病情況。

  大賽的話,肯定是沒法。

  必須得上,不上不行。

  但是這種非大賽的情況。

  就可以適當進行休息休息。

  反正大賽才是真正的為國爭光,尤其是現在,咱們已經不缺這種小榮譽了,更是不要在這裡浪費自己的身體能量。

  最終第一肯定是艾利克斯。

  放水都可以輕輕鬆鬆22秒,那真是絕對實力。

  美國這邊的實力的確很強,前三名都在22秒50以內。

  再加上牙買加的弗雷澤和布朗,陳娟在這裡只能排到第六。

  最終成績是22秒69。

  說實話,這個成績已經不慢了。

  在亞洲是絕對的超級成績。

  秒殺幾乎所有人。

  輕鬆拉爆沒壓力。

  但是放在這裡。

  就很難做。

  韋勇麗是最後一名,成績只有23秒30。

  對比之前才剛剛跑出的23秒的Pb。

  即便是在平原地帶需要減少一些硬實力,那也不至於會跌成這樣,畢竟這一場順風也超過了一米。

  這只能說。

  韋勇麗。

  也在保存自己的實力。

  200米咱們的一個區還不是強項。

  先在這裡壓住心態。

  把一切都放在百米。

  而且你也不能要求運動員每場都發揮出自己的極限,對不對?

  那這樣的成績反正放在亞洲那都是算好的。

  放在國內也是絕對的無敵。

  這樣和上面也有交代,起碼說明自己是消極怠工。

  陳娟自己也認為自己保存的實力還能跑出這樣的成績,其實已經相當不錯。她今年200米肯定也是會發力的……但不是現在。

  在這裡發力沒必要。

  即便是要發力,也會選擇一些沒有百米的鑽石賽點。

  那樣就可以專心的跑200。

  兼任項目。

  這是蘇神系,明確求儘可能不要做的東西。就算是蘇神自己,現在的200米作為亞洲紀錄保持者,他不也在很多比賽放棄了200米嗎?

  他都帶頭這麼做。

  其餘人自然也有說法,可以有有樣學樣。

  當然你知道的,那也會有不少的頑固派教練到處抱怨。

  說這是蘇神開了一壞頭。

  現在很多運動員都不肯在兩場比賽,都竭盡全力。

  很多運動員也用蘇神做藉口,自己不願意再像以前一樣教練一句話就輕傷不下火線。

  指哪打哪。

  這樣習慣了把運動員當做工具人的很大一批教練,內心感覺到無所適從。

  他們還是習慣以前的老一套。

  說什麼運動員去做什麼?

  不要去問為什麼。

  因為。

  你要是問多了。

  就他們貧瘠的系統知識以及田徑認知。

  他們也給不出你什麼答案。

  甚至還可能因為答不上問題,讓自己的權威性受損。既然這樣,那就還不如什麼都不回答。

  這樣反而能讓這種事情幾乎不會出現。

  慢慢的也就成為了一種共識。

  不過。

  蘇神這邊帶頭打破了這個點。

  加上二沙島的運動員都和教練員以及團隊的專業人士,關係搞得不錯。

  嚴格執行了豐樹勇的21世紀新時代教練員與運動員的相互關係條例。

  要是沒有這樣的關係就算了,他就只會覺得反正都一樣,那就是個潛規則。

  忍了就忍了。

  可一旦看到人家做的和你不同,一旦看到有別的例子。

  那你在想和以前那樣去壓,效果會很不明顯。

  而且不少上了年紀的教練都忽略了一個問題。那就是這個時代的年輕人已經越來越不好pua。

  你想像以前的運動員那樣。

  打幾句雞血。

  搞幾個命令。

  畫幾扇大餅。

  最後來一套家國榮譽的大道理壓下來。

  運動員基本上就沒了意見。

  就能讓教練員。

  說什麼是什麼。

  這樣的日子在21世紀開始後。

  已經是結束了。

  新時代成長起來的年輕人。

  隨著國家實力的越來越強。

  他們的自尊心以及自信心也越來越強。

  再加上網絡在這個年代的普及。

  再想像以前一樣封鎖消息也不容易。

  人的眼界都得到了打開。

  這……

  在想像以前一樣用老套的方式去控制人的思想。

  你已經是不可能。

  這些八零後可不會聽你指揮。

  要不這些人怎麼都跟著附和。

  說80後是垮掉的一代呢。

  這個口號很熟悉吧?

  因為從80後接觸到越來越多的新事物開始。

  後面每一代人。

  基本上都要承擔一下這個口號。

  但事實上。

  種花家整體的國力。

  卻也都在這些垮掉的一代成長起來後。

  不斷的成長。

  最⊥新⊥小⊥說⊥在⊥六⊥9⊥⊥書⊥⊥吧⊥⊥首⊥發!

  不斷的超越各國對手。

  不斷的完成復興。

  90後就更別說了。

  80後你都搞不定。

  90後的個性會更加突出。

  甚至隨著家庭條件越來越好。

  你把他惹毛了。

  他到時候就直接給你撂挑子不干。

  甚至直接給你幹起來都有可能。

  這就讓這些教練十分的感慨,說這個時代不是一個好時代。

  但他們的意思其實是說不能再像以前一樣。

  說什麼就是什麼。

  把運動員完成當成棋子和工具。

  當成沒血沒肉的機器人。

  現在運動員的個體思想越來越突出。

  他們的老辦法已經不好使了。

  新的辦法他們又沒有做好準備去接受和學習。

  那自然就顯得。

  越來越糟糕。

  甚至覺得自己已經喪失了和這些新時代運動員溝通的能力。

  二沙島為什麼能做的不一樣?

  還不就是因為進入新時代之後。

  進入21世紀之後。

  不是說你不義。

  也不是說不能喊口號。

  事實上,這幾代人的愛國情懷可一點都不比之前的要差。

  甚至對國家的驕傲感比之前還要更強。

  可能僅次於建國前後,敢把美帝國主義趕回家的那幾批。

  所以。

  你和這些人溝通的時候,你不僅僅要講道理。

  不僅僅要講家國情懷。

  你還要給他們實實在在的好處。

  你還要給予他們更多的尊重和理解。

  依靠一個簡單的行政命令去解決的時代已經遠去了。

  你要是不能適應。

  那你就回家種紅薯算了。

  泱泱華夏地大物博。

  還真是不缺人。

  你走了。

  自然會有人頂上。

  其實他們自己也知道這個道理。

  所以也只是嘴上喊的凶。

  你看看傳統系的人,真正有幾個人和嘴上喊的那樣。

  憤然辭職的?

  既然和他們嘴裡說的一樣,這麼不好?那為什麼不辭職?

  其實就是他們自己心裡門清。

  喊歸喊。

  真要是把這個坑給讓出來了。

  就他們這個水平。

  想要頂替他們還真沒有難度。

  自己如果換個地方。

  恐怕連個小年輕都爭不過。

  就是因為有這個顧忌。

  所以你別看他們喊的凶。

  但事實上,真正付諸行動的人。

  幾乎是一個都沒有。

  純純光打雷,可不會真下雨。

  加上蘇神這些年取得的成就越來越高。

  甚至是個人財富,都可以讓人津津樂道。

  多少人把它當成自己的偶像。

  真說不清。

  那既然是自己的偶像都這麼做。

  而且這麼做還能成功。

  話說回來。

  誰又願意能站著賺錢。

  非得跪下當舔狗呢。

  沒有人真的願意。

  只是以前沒得選。

  一旦大環境裡面有的選。

  你再看看按以前的老一套。

  看看還行不行得通。

  這也就讓眼下的國內田徑環境其實有些莫名其妙的詭異。

  蘇神系恐怕占有的全國田徑短跑資源還不到5%。

  當然你要扣除掉蘇神自己投資的那些方面。都給扣掉之後,那你就能知道,二沙島到底只用了國家多少的資源?

  而且這個資源的投入和產出比。

  其餘的地方要高多少?

  現在全國絕大部分地方依然還是傳統係為主。這就讓他們的力量依然是絕大多數,畢竟時間太短,新時代的這些教練員和基層人員,培養起來也不容易。

  短時間之內你是肯定無法一下子就取代,也已經在國內運轉了幾十年的舊體系。

  但是他們偏偏又在實力榮譽以及話語權上占不到任何的便宜。這兩年更是已經把他們在國外露臉的機會拿的乾乾淨淨。

  二沙島就這一個地方,就光是去年的奧運會,就拿到了多少枚田徑的獎牌?

  再加上這些年的世錦賽。

  你自己都能數出來。

  他們你別說這些短跑類型的國際大賽獎牌。

  你讓他們在普通的國際挑戰賽上能拿個冠軍,那都是謝天謝地。

  那都是不可能。

  他們現在的處境就是——明明自己才是絕大多數。

  可既沒有話語權,也說不了對方的不好。

  這種一根筋兩頭堵的感覺。

  讓他們感覺到十分的憋屈。

  私下估計沒少吐槽蘇神他們搞了這一套,認為他們搞壞了環境,讓他們不好帶隊伍了。

  但其實你們搞了都沒有一點成就,那這個隊伍……

  不搞也罷。

  這也是為什麼豐樹勇今年,和上面的提議——

  未來要給能夠拿到獎牌,能夠有實際競爭力的訓練基地。

  更多的資源傾斜。

  他也說得很明白,全國絕大部分的訓練基地和訓練場所現在都已經是培養不出什麼人員,也拿不出什麼成績。

  既然現在還沒有辦法完全取代。

  那就儘可能的減少他們的待遇。

  反正出不了成績還能給你錢,已經是夠仁至義盡。

  其餘的也不用說了。

  要是你不習慣,你可以把這個坑讓出來,愛走就走。

  把這些錢投入到該投入的地方。

  豐樹勇是一點都沒感覺自己破壞了大環境,反而是感覺……

  反而是給種花家的田徑界又做了點實事。

  他都這麼想。

  可想而知,國內這個問題其實有腦子的仁人志士,早就也發現了。

  只是苦於沒有機會,沒有一個合適的藉口去推動這個計劃。

  那現在有了。

  豐樹勇下起手來。

  那叫一個果斷。

  不愧是21世紀,剛當上田徑隊的總教練,就頒布了不少改革措施的人。

  至於這些傳統系抗議啊。

  哭鬧啊。

  耍賴呀。

  甚至是噴他呀。

  他都不在乎。

  他現在想要做的只有一個。

  好不容易咱們種花家田徑趕上了這麼一個天才井噴的時代。

  這個是之前無數體育人,無數前輩都夢想見到的時代。

  現在在自己的手裡出現。

  那他。

  就要好好的呵護好這一團火。

  然後用自己的全力。

  權力。

  把這一團火擴散出去。

  讓他們可以徹底點燃咱們田徑界的黑夜。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