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一十六章 背水一戰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可惜啊,RNG還是沒能撐到VN三件套的時候,被IG以一波偷大龍的決策奠定了勝勢!」

  解說席上,娃娃忍不住嘆息一聲。

  其實這一局RNG已經做得非常好了,在前期被IG拿到極大優勢的情況下,依舊堅持了下來,幾乎就能養出三件套的VN!

  當VN有了三件套,在加上加里奧和皇子等的出色團控效果,VN的發揮空間還是很大的!

  最終的勝利猶未可知。

  只是IG在決策上鑽了個空子,利用瑞茲的大招群體傳送去偷龍,大大加快了比賽的節奏,這才導致了RNG最終的潰敗。

  不過觀眾們也並沒有過於苛責,只是暗道可惜罷了!

  畢竟從這一局看來,RNG似乎的確有掀翻IG的能力,只要繃住最後那一根弦,就有機會。

  【是有點可惜!最後那波團戰,烏茲其實都操作起來了,還是差點傷害!】

  【最主要是少一件防裝,被青鋼影單防了!】

  【第三局吧,RNG最好能破釜沉舟,不然真要三比零了!】

  【雖然覺得IG實力確實強不少,但還是希望有挑戰者出現啊!】

  ......

  中場休息的時間並不長,第三局比賽也是即將開始。

  觀眾們翹首以盼,許多人都希望RNG能夠在IG身上啃下一口來。

  上一局粉絲們已經看到了希望,眾人滿懷期待。

  「好的,雙方選手已經來到了比賽席!RNG現在已經到了懸崖邊上,求不得穩了!在第三局,RNG做出了人員調整,換下了首發打野卡薩,換上了香鍋,看樣子,這是要破釜沉舟加強進攻性了!」

  解說席上,米勒通報著中場休息的情況。

  RNG換了打野,卡薩下場,香鍋上場。

  不過上單的位置並沒有換,讓帝繼續登場。

  從這個人員調整就可以看出來,RNG這一局的上路依舊是抗壓的,打野要在中下路打出優勢來。

  「IG沒有替補,依舊是原班人馬!這一局,IG再次來到了紅色方!」

  「在第一輪辦位,IG選擇辦掉了寶石,卡莉斯塔,還有加里奧!」

  「RNG這邊則是辦掉了洛,潘森,還有盧錫安!」

  「這麼一來的話,是把惹曬的吸血鬼給放出來了呀!」

  看著雙方的第一輪辦位,娃娃微微皺眉。

  要知道,這個版本的卡莎優先級極高,藍色方的RNG肯定會在一樓秒選卡莎。

  那麼沒有上辦位的吸血鬼,自然會放給IG!

  惹曬的吸血鬼,那可是不講道理的存在。

  「不僅是吸血鬼!德萊文也沒有辦!IG用德萊文打卡莎有一手的!」

  一旁的米勒也是接口說道。

  IG曾經用過德萊文打卡莎,那叫一個全程輾壓!

  這兩個英雄的對線強度壓根就不是一個檔次。

  但是對RNG來說,又何嘗不知道這個隱患?

  只是辦位就那麼幾個,總會要放給IG一些東西。

  這也是核心多寡的區別。

  IG五個人都能當作核心來用,RNG卻只能保著下路打,最多不過讓中路有點參與感。

  這在BP上也是很有局限性的。

  果不其然,RNG還是在一樓不出意料地鎖定了卡莎!

  而轉過身來,IG的一二樓卻是和眾人猜測地不同。

  IG並沒有直接在一二樓選下德萊文和吸血鬼兩個戰術核心,而是鎖定了選了德萊文和塔姆這對下路組合。

  「塔姆嗎?IG似乎也有意識到RNG這一局一定會在下半區搞事情,選了一個保護能力最強的輔助啊!那麼吸血鬼......」

  「RNG直接搶下來!小虎的吸血鬼,也是頂尖啊!」

  看著IG的一二樓選擇,米勒緩緩鬆了一口氣。

  如果讓IG拿到德萊文加吸血鬼兩大核心,上限那可太高了。

  而IG選擇放棄吸血鬼選塔姆,則是為了提高下限和穩定性。

  相較來說,對RNG反而是個好消息。

  RNG的虎大將軍也是以為吸血鬼的專精玩家,甚至在惹曬聲名鵲起之前,虎大將軍才是LPL第一吸血鬼。

  見IG不要,RNG毫不猶豫的拿下來。

  畢竟那次下路高地上被兩件套吸血鬼秒殺三件套AD導致翻盤的一局,現在還歷歷在目。

  RNG是真不想看到IG拿到吸血鬼。

  隨即在三樓,RNG又選下了讓帝最擅長的奧恩!

  頓時奠定了這局陣容的主基調,後期三核!

  以奧恩的英雄機制,其實後期也算核心,不過是功能性核心而已。

  只是讓觀眾們比較擔憂的是,RNG這三個英雄一選,傻子都能看出要拖後期了。

  IG勢必會加快提速的。

  「IG這邊,三樓先選了一個皇子!然後在第二輪辦位開始針對打野,奧拉夫和盲僧統統送上了辦位!不得不說,還是很重視香鍋的!」

  「而RNG這邊,則是針對上單了,好打奧恩的VN還有小炮都送上了辦位!這兩個AD上單是奧恩扛不住的!RNG的前期,還是要靠奧恩來撐住局面呢!」

  米勒看著雙方的第二輪辦位,品出了各自的針對性。

  IG針對的是新上場的香鍋,RNG針對的則是可以打出恐怖對線壓制力的惹曬。

  不過他個人比較看好的還是RNG的針對!

  奧恩這英雄強度擺在這裡,上路基本打誰都五五開,只有少有的幾個英雄會讓他比較頭疼。

  一個是三環真實傷害的VN,另一個就是推塔推線速度極快的小炮了。

  VN可以對奧恩造成威脅,小炮則是可以對防禦塔造成威脅。

  作為上單,既不能死,也不能太快被推掉一塔。

  所以辦掉這兩個英雄RNG是有理解的。

  然而當IG的四樓英雄鎖定之後,眾人的注意力頓時又被吸引了過去。

  【維克托?我賭五毛,這個維克托必是上單!】

  【鐵上單啊!AD上單基本都被辦了,惹曬只有AP上單可以玩了呀!你不會真的以為惹曬會讓這個奧恩和平發育吧?】

  【上單維克托,其實也不錯!反正香鍋這把圍繞下半區來打的,寧王就在上半區站崗就完事兒了!】

  ......

  觀眾們議論紛紛,幾乎同時敲定了對IG這手維克托的定位。

  就連解說席上的娃娃米勒都默認了IG這手維克托是上單,直言道:「維克托上單不錯的,香鍋這把保下路,維克托可以無壓力壓制奧恩!」

  「是啊,這個辦位維克托出裝思路就是冰泉加升級海克斯科技核心,成型速度很快,又傷害還很噁心!IG的目的肯定是提速!放在中路的話就不能出這套了,反而會降速!」

  米勒一本正經地分析道。

  「那IG中路該用什麼呢?IG可是好久沒有把康特位留給肉雞了哦!」

  娃娃提出一個新的問題。

  隨著惹曬的崛起,阿水逐漸融入團隊,甚至陳御寧王偶爾也能凱瑞,原本IG的真主肉雞已經很久沒有康特位的待遇了。

  一般都是優先選擇英雄為團隊托底,最後視情況要不要搖擺。

  「要不拿瑞茲?瑞茲打吸血鬼應該挺好打的!」

  米勒提議道。

  「這是中路不是上路,瑞茲的壓制力無法完全展現出來,怎麼著吸血鬼也能吃到經驗補幾個刀!打野根本沒法針對!」

  娃娃一聽就立馬搖頭。

  「而且IG是要提速的,拿個瑞茲得發育到猴年馬月了?」

  小虎的吸血鬼可是絕活,抗壓能力肯定不用多說,又是在中路這麼短的線上,瑞茲最多壓一點補刀,經驗幾乎是壓不到的。

  而且瑞茲也是個後期英雄,發力期比較晚,可拖到後期,戰鬥力還不一定有吸血鬼強悍。

  所以娃娃並不看好IG會拿瑞茲。

  不過此時已經輪到RNG來做四五樓的選擇了。

  倒不是很猶豫,短短几秒鐘,就鎖定了下來。

  打野豬妹,輔助錘石!

  選豬妹是補充一手開團,還有前排的坦度!

  畢竟德萊文雖然強勢,但如果優勢不是特別大的話,拆前排的能力比一般的AD甚至還要弱一些。

  錘石則是為了保護卡莎了。

  與德萊文對線,壓力的確不小。

  如果不是塔姆被陳御搶了,小明甚至想選塔姆來保護烏茲。

  不過錘石也不錯,能幫卡莎多出一段位移來。

  從整體來看,RNG的陣容還是比較滿意的。

  直到,IG的五樓鎖定下來,眾人頓時愣住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