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六十四章 第一輪全勝,9-0!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十月十五日,小組賽第一輪的最後一天。

  陳御坐在休息室,欣賞著隊友們的比賽。

  今天是他們小組賽第一輪的最後一場,對手是實力並不算強的PVB,陳御並沒有上場而是讓替補輔助寶藍登場。

  既然將寶藍帶來了世界賽,自然是要給出場機會的。

  「陳御,你覺得EDG今天的比賽怎麼樣?」

  在他身邊,mafa教練開口問道。

  他的目光雖然盯著大屏幕上自家隊伍的比賽,說出來的話卻與自家隊伍無關。

  今天EDG和IG一樣都迎來了第一輪的最後一場比賽。

  在昨天結束的比賽中,RNG和EDG分別取得勝利。

  目前EDG與IG一樣是2-0的戰績,這是有些出乎意料的。

  在小組賽抽籤分組的時候,大部分人一致認為EDG抽到的是死亡之組,小組出線都堪憂。

  C組不僅有著LCK二號種子KT,還有北美的一號種子TL。

  EDG作為LPL的三號種子,相比起來競爭力就不那麼足了。

  甚至EDG的粉絲們對EDG的期望也是儘量小組出現,不奢求小組第一了。

  但小組賽進行到現在,除了第一輪最後一場與KT的比賽還沒有開打,EDG兩戰全勝。

  過程也並不吃力,都是輕鬆獲勝,展現出極佳的狀態。

  因而讓眾人有了更高的期待。

  今天與KT的比賽將決定EDG所在的C組小組第一的主動權。

  目前KT與EDG一樣是2-0的戰績。

  只要EDG能夠在這一場啃下KT,取得第一輪全勝的戰績,就能取得爭奪小組第一的主動權。

  即便是第二輪再輸給KT,也有加賽的機會。

  反之亦然。

  因此這場比賽對EDG來說尤為重要。

  mafa教練問的也就是這一場。

  對於場上的IG的比賽,他倒是並沒有太過擔憂。

  遊戲時間僅僅十五分鐘,IG已經取得了超過五千的經濟優勢。

  阿水和寶藍的卡莎加洛組合,同樣打出了非常不錯的效果。

  「看他們放不放大招吧。如果不放大招,還是不大好拼的。」

  陳御聞言微微一笑,並沒有太過擔心,而是非常放鬆地把身體靠進沙發里,雙手枕著頭,擺出最舒服的姿勢。

  亞運會的時候廠長最後一局拒絕上場,保留了本該留給廠長使用的打野戰術。

  在國家隊解散之前,廠長鄭重地要求國家隊的各位隊友不到萬不得已不要把他的大招泄露出去,他要留著世界賽的時候使用。

  當時全隊都答應了下來。

  畢竟廠長為此犧牲了很多,放棄了在亞運會決賽登場的機會。

  陳御相信,有那麼一套戰術,EDG怎麼也能從任何一個對手手裡啃下一場勝利來。

  當然,這不包括陳御所在的IG。

  除此之外,國家隊的所有戰術阿布教練都參與其中,陳御的諸多思路都給了阿布教練新的啟發。

  在BP上EDG已經不那麼吃虧了,甚至經常能夠占到優勢。

  小組賽的前兩場,就是在BP上占到了便宜。

  因此對於EDG和KT的比賽,陳御還是有不少信心的。

  「大招肯定不會在小組賽就放,EDG現在的戰績小組出線是沒什麼問題了,就是萬一小組第二出線有八強內戰的可能。」

  mafa教練皺眉說道。

  如果EDG不放大招輸給KT,那麼大概率會是小組第二出線。

  而IG和RNG已經證明了小組內沒有一合之敵。

  這場比賽結束IG和RNG一樣都是3-0,領跑小組。

  只有EDG那裡還保持懸念。

  「這就看運氣了,希望他們頂住,八強別內戰,四強保個決賽,還有會師仁川的可能。」

  陳御攤了攤手,表示自己也無能為力。

  「快結束了,下一場是EDG,我們去找RNG的一起看?」

  mafa看向陳御。

  「行!」

  遊戲時間二十五分鐘,IG並沒有太多的波折,輕取PVB,豪取三連勝,領跑B組。

  而在他們之後的一場,就是來自C組的焦點之戰。

  「害,沒意思,一個能打的都沒有。」

  回到休息室的阿水臉色潮紅。

  陳御下場之後,他成了IG的指揮,自然萬事以他為核心。

  這一局他的霞豪取9-0的超神戰績,終於拿了一把MVP。

  這也是阿水世界賽的第一個MVP。

  「少得意了,打個PVB你還喘上了?有本事拿FMVP?」

  寧王下意識地打壓阿水。

  「那要看陳御同不同意了,給我安排戰術,拿FMVP不是灑灑水?」

  阿水瞥了一眼躺在沙發上斜眼看他的陳御,突然大聲咆哮:「大膽陳御!還不來迎接MVP!」

  陳御猛地竄起一把摟住阿水的脖子,威脅道:「你小子膽兒挺肥?嗯?」

  「別,別!御哥,御哥我錯了!寧王你他喵別拉我褲子,掉了掉了」

  阿水拼命求饒。

  他一個人完全不是陳御和寧王的對手。

  惹曬和肉雞在邊上笑臉旁觀,寶藍則是乖巧地坐到教練身邊,並不參與。

  「選好了?」

  mafa看了一眼因第一次在世界賽上場而面色有些激動的寶藍,低聲問道。

  「嗯,我喜歡洛。」

  寶藍用力點點頭。

  「如果改變主意了要儘快告訴我,你只有第二輪打PVB的時候可能有上場機會了。」

  mafa教練輕聲說道。

  「不用了,我已經心滿意足了!一切以奪冠為重。」

  寶藍連連搖頭。

  雖然大家沒有明說,但寶藍很清楚,這次對陣PVB讓他上場,就是給他選皮膚的。

  為了放出他想要的洛,教練在BP上下了不少功夫。

  作為世界第一輔助的替補,能夠在世界賽登場他已經很滿意。

  如果不是隊伍對他的關懷,他可能到世界賽結束都沒有上場機會。

  到時候就算IG真的奪冠,他也沒有選皮膚的資格。

  「行,去外面看比賽吧。幫EDG加油!」

  mafa教練拍了拍寶藍的肩膀,然後揮手制止了陳御等人的打鬧,帶著他們離開休息室,前往主辦方為選手準備的觀戰席。

  「來了?」

  RNG眾人坐在場館的一角,似乎等了IG眾人許久,看到他們過來,立即揮手打招呼。

  「可以啊哥幾個,3-0,不知道的還以為你們是LPL的一號種子呢。」

  陳御好不見外地湊到烏茲身邊,用屁股生生擠開小明的位置,狠狠揉搓烏茲的肚子。

  「別搞,好癢~」

  烏茲笑著拍開陳御的手。

  小明則是一臉幽怨地湊到阿水身邊求貼貼。

  當看到阿水身邊的寶藍時,小明的眼中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羨慕。

  他如何不知道,這一局IG換上寶藍的原因是什麼。

  陳御作為世界第一輔助,操作和指揮都沒有絲毫問題,更有主導BP的能力,IG沒有特殊原因怎麼可能換掉陳御?

  「EDG的比賽要開始了,這場應該是小組賽懸念最足的比賽吧。」

  小虎用標誌性的嗓音拋出了話題。

  「好好看吧,廠長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廠長了,阿布也不是當年那個阿布!我覺得不會輕易輸給KT的。」

  陳御臉上掛著笑容,表現出對EDG的信心。

  「小學弟最近的狀態很好,rank的時候碰到他我有時候還被他壓的。」

  在陳御後排找到位置的肉雞接茬。

  「下路也不錯,iboy挺厲害的。」

  阿水也跟著開口。

  「廠長會不會用那個?」

  香鍋突然插嘴說道。

  眾人的目光轉向他,尤其是陳御烏茲等國家隊成員,立即明白了香鍋的意思。

  「人家自己省下來的戰術,金貴著呢!怎麼也得留著八強的時候用來打破魔咒的吧。」

  陳御呵呵一笑,保持自己的觀點。

  EDG常年打進世界賽,卻從未突破八強。

  對於一個稱霸國內聯賽的豪門俱樂部來說,是一個比較恥辱的成績。

  因此總被人詬病。

  陳御認為廠長就是受夠了這種詬病唾罵,才甘願放棄亞運會決賽登場的機會,也要將殺手鐧留到世界賽。

  「我覺得也是,廠長的職業生涯沒多長時間了,堅持到現在是不想留遺憾的。」

  烏茲嘆了口氣。

  廠長作為LPL編號001的選手,資格可謂是最老的了。

  身邊的隊友和對手都換了一茬又一茬,廠長依舊奔跑在追夢的道路上。

  能保持現在的競技狀態已經很不錯了。

  「你不也是一樣?」

  陳御看向烏茲。

  眼前這位LPL的超級明星,也是征戰聯賽多年的老將了。

  至今未得一冠,也是一個追夢少年。

  烏茲的眼神微微一黯,一時不知該說些什麼。

  好在兩隊的教練吸引了眾人的注意力:「BP開始了!」

  紅色方EDG,藍色方KT。

  「真要看BP還得和LCK的比,其他賽區的BP還是很容易克制的。」

  卡薩掃了陳御一眼,發現他也在認真的看BP。

  「EDG把劍魔放了。」

  身邊的姿態眼神微閃。

  經過他的首秀,加上亞運會聖槍哥發揚光大,劍魔早已成了非辦必選的英雄。

  只有IG仗著上路有個怪物,不把劍魔當回事。

  其他的隊伍都是想盡辦法拿到劍魔,或者不讓對方拿到劍魔。

  可這一局,EDG卻主動把劍魔放給了KT。

  「他們是想要霞洛吧。」

  看著雙方的第一輪辦位,陳御緩緩說道。

  EDG選擇辦掉卡莉斯塔,盧錫安,以及最近很火的豬妹。

  KT則是選擇辦掉了版本AD卡莎,寶石,以及廠長在亞運會亂殺的寡婦。

  雙方都很有默契地放出來一個優先級比較高的體系。

  KT一搶劍魔,EDG隨後一二樓拿下霞洛。

  「體系還是挺明確的,EDG想來圍繞下路打,不過KT也是下路核心的隊伍!把劍魔放給KT,讓KT將中心放到上半區去,他們可以針對下路。deft是從EDG出去的,妹控他們應該很熟悉該怎麼針對他。」

  烏茲沉吟說道。

  EDG的BP思路已經很明顯了,我要針對我們最熟悉的一點,放劍魔給你就讓你去打上半區。

  不過KT似乎也意識到了EDG這一點,轉手拿了一個支援型英雄——加里奧。

  緊接著在三樓拿了一手VN,防止中單加里奧被康特。

  有加里奧的存在,無論主打那一條邊線都會有一定的主動權。

  而EDG這邊倒是沒有搶加里奧的配套皇子,而是在三樓又補了一手莫甘娜。

  見狀讓帝忍不住笑了:「香鍋,廠長把你絕活偷學去了。」

  如果是以前,他或許會認為EDG這手莫甘娜是中單。

  當初胖將軍一手莫甘娜幫EDG贏下LPL的第一個MSI冠軍,小學弟自然也是會的。

  而且莫甘娜推線速度很快,可以一定程度限制加里奧的遊走。

  不過經過國家隊之後,莫甘娜打野興起,廠長作為國家隊的成員,雖然沒用過,但必然是訓練過的。

  「明明是我的絕活!香鍋花兩雙鞋從我這兒買的!」

  寧王一聽就不樂意了。

  自己是第一個用莫甘娜拿到世界賽MVP的人,怎麼就成了香鍋的絕活了。

  香鍋沒有正面回應他,而是皺眉說道:「看來EDG是不打算用大招了。」

  莫甘娜打野雖然不是EDG的常規戰術,可現在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幾乎每個打野都在練。

  廠長唯一的優勢可能就是比其他的打野練得早一些,有過國家隊經歷,對這個英雄的理解深一點兒。

  「相信廠長吧。他也挺適合這英雄的,不要操作,全看腦子。」

  陳御笑道。

  廠長向來都是意識流打野,莫甘娜這種刷也快,靠反蹲的英雄,恰好就是廠長最擅長的領域。

  看來這一局廠長是想自己凱瑞了。

  而有了莫甘娜之後,EDG的BP思路逐漸明朗。

  莫甘娜不僅野區刷野是一霸,最重要的是可以提高隊友的容錯率,從而提升操作上線。

  於是EDG接下來的兩選,就是選擇中上的拿手英雄了。

  KT第二輪辦位封鎖掉上路的劍姬和鱷魚,EDG反手給ray選了個諾手。

  有莫甘娜的魔免,諾手自己帶個疾跑,完全不擔心被放風箏。

  另外諾手對線打劍魔也是不虛的。

  除此之外,中路小學弟則是拿手絕活佐伊,突出一個自信。

  而KT這邊則是有些頭疼起來。

  在EDG第二輪辦掉皇子和青鋼影后,他們有心拿蔚鎖頭帶加里奧進場。

  可莫甘娜的存在卻讓他們很難受。

  無奈之下只能選一個豹女跟莫甘娜對著刷。

  至於開團和帶加里奧進場的工作,就交給了輔助位。

  選擇了能扛能控的太陽女孩。

  一時間雙方的陣容都確定完畢。

  紅色方EDG:上單諾手,打野莫甘娜,中單佐伊,下路霞洛。

  藍色方KT:上單劍魔,打野豹女,中單加里奧,下路VN太陽女孩。

  「EDG贏面大!」

  當看到雙方陣容確定之後,陳御便立即給出了評價。

  前三手雙方大概還平分秋色,可第二輪開始,KT有種為了不吃虧主動破開自己體系的感覺。

  VN配曙光,下路註定打不出多大的優勢。

  即便曙光在一定程度上康特洛,可VN沒有爆發,下路最多也就五五開。

  而野區的豹女,在莫甘娜面前根本討不到什麼好。

  豹女是一個只能打優勢局的英雄,score想點廠長的菜顯然是不顯示的。

  「看中路線權,這把拼的是打野,打野靠的是中路線權!就看小學弟和ucal誰能搶到中路的兵線了。」

  烏茲說出自己的理解。

  「腐敗藥水加小兵去質器,小學弟就是奔著推線來的。加里奧推不過。」

  陳御瞥了一眼佐伊的裝備欄,直接下了定論。

  果不其然,對線開始後,小學弟的佐伊利用三個小兵去質器接連抹殺兩個炮車兵和一個近戰兵,成功搶到中路線權。

  並在五分鐘雙方打野的河道第一波遭遇上率先趕到,閃現催眠氣泡留下豹女,為莫甘娜拿下一血。

  從此KT再不敢踏足EDG的野區。

  廠長的莫甘娜一邊反蹲中上,一邊控龍控先鋒,緩緩為EDG積累優勢。

  雖然KT展現出極強的韌性,經濟差距始終與EDG相持不下。

  但EDG有著小龍的優勢。

  最終在遊戲時間二十七分鐘,EDG藉助龍魂決勝,一局拿下比賽。

  自此小組賽第一輪,LPL三支隊伍全勝,戰績9-0!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