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兄弟,咱們反了吧!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周一。

  清晨六點半。

  南軒大腿。

  商學院,土木工程學院,文學院,化學化工學院,工商管理學院……

  大大小小,接近三個是學院門前的空地上。

  聚集了各個專業的大一學生。

  各個院學生會的負責人站在人群面前,捧著一份文件,大聲地向站在台下的學生們道:

  「現在,由我宣布一份來自校學生會體育部的文件。」

  「親愛的各位大一新生們,早上好。」

  「古希臘偉大的哲學家柏拉圖說過,人生最寶貴、最偉大的三樣事物就是『健康、美麗和智慧』。」

  「人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就談不上美麗,就不會有承載智慧的載體,也就不會有生命和活力。」

  「而我們也常說,身體是『1』,成績才是是後面的『0』。「

  「有了這個『1』,才會有100、 1000 ,否則,0再多也沒有意義……」

  「而目前,根據可靠的調查報告,我國目前的高校大學生的身體素質狀況,卻十分堪憂……」

  「為此,我們特地開展了本次全民晨跑行動……」

  聽到這,底下的同學們紛紛吐槽道:「全民個鬼啊,明明就只有我們這群苦逼的大一學生而已……」

  這一段的講話,持續了接近十五分鐘。

  但歸根究底的話。

  其實一句話就能夠概括全部的大意:

  晨跑是為了你們好,為了讓你們更強,少年強國才能強,少女才能扶牆。

  站在下面的學生則一個個的內心毫無波瀾,甚至因為起得太早,打起了瞌睡。

  放在以往的這個時候,他們還在溫暖的被窩裡做著甜甜的夢。

  「好的。」

  「那麼現在。」

  「各班班長拿好自己的班旗,帶領自己的班級,有秩有序地開始晨跑活動。」

  伴隨著哨聲的響起,大部隊們開始活動起來了。

  按照既定的路線的話。

  他們需要繞著整個東校園跑差不多半圈,全程差不多兩公里……

  這個距離,能讓在場的一大半學生聽完之後都覺得頭大。

  當然了,除了陳一浪。

  經過了這一個禮拜的緊急加練後。

  兩公里的距離。

  對於現在的他來說,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的難度可言了。

  所以整個晨跑的過程中。

  他雖然一直扛著班旗,跑在市營214班的最前面,但卻並沒有感到非常疲憊的感覺。

  唯一不舒服的地方是。

  經過了劇烈的跑步之後,他變得大汗淋漓。

  如果要頂著這種狀態去上早課的話,確實很難受。

  而在晨跑的同時。

  陳一浪也在觀察著四周的情況。

  然後,他發現了一些令他感到有些疑惑的事情。

  「怎麼沒見學生會的人?」

  陳一浪問了一下隔壁班的班長。

  市營213班的【lv8鐵甲怪】杜堅。

  這傢伙倒是有點不思進取。

  陳一浪感覺自己也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怎麼見過他了,結果等級一直都沒有提升多少。

  膚色還是跟之前一樣黑……

  「就是啊,我也發現了。」杜堅也有些不爽地說道,「那些帶著工牌的學生,就站在各個路口那裡聊聊天而已,啥也不用干。」

  陳一浪蹙了蹙眉頭,沒再說話。

  有點意思。

  學生會的這群人,還真會玩。

  之前還說了要陪著新生們一起晨跑,結果就這?

  表面上說一套,背地裡做一套。

  半個小時後。

  漫長的晨跑,終於結束了。

  加上剛開始發言時耽誤的那十來分鐘。

  現在已經差不多快到七點半了。

  再看一眼課程表,八點的早課。

  想要回去洗個澡再吃個早餐,顯然已經是來不及了。

  果不其然。

  這一天早上的課程。

  踩點的踩點,遲到的遲到,釣魚的釣魚……

  亂作一團。

  就連任課老師都有點看不下去了:「今天怎麼回事,一個個的。」

  眾學生們紛紛抱怨:「還不是咱們學校因為晨跑!」

  老師一愣,剛準備開口吐槽幾句話,但好像又反應過來了什麼,只能咳嗽了幾聲說道:「咳,不錯不錯,年輕人,多多鍛鍊挺好的。」

  總之。

  這一整個上午的課。

  大部分的學生們,幾乎都不在狀態。

  終於熬到放學後,宿舍里的三個狗兒子連飯都不吃了,就嚷嚷著組隊先回去補個覺了。

  陳一浪則是拿出了手機,刷了一下學校的論壇。

  果然。

  同樣跟他預料中的一樣。

  失眠人論壇裡面,已經炸開了鍋。

  幾頁幾頁的帖子,全部是關於這一次晨跑活動的吐槽和不滿。

  「***的學生會,簡直就是***,我真想直接給他***。」

  「草,本來還下定決心新學期開開心心,好好學習來著的,我開NMD的心!」

  「好的,先不說了嗷兄弟們,我先暈一會先,現在有點低血壓和缺氧……對了,十分鐘後沒見我回帖的話,幫我打個120。」

  「老子明天打死也不起床了!這學,不上也罷!」

  ……

  剛剛隨手翻閱了幾頁之後。

  陳一浪便聽見了來自系統的聲音。

  【叮!】

  【請注意閃避!】

  【[負能量狂潮]正在撲面而來!】

  ……

  一股極其沉悶且壓抑的氣息,瞬間隔著平明涌了出來。

  陳一浪身子一震,立馬關掉了屏幕,差點沒把手機直接扔了出去。

  這戾氣……

  確實是有那麼一點恐怖了。

  可想而知。

  這個晨跑活動的殺傷力,究竟有多大。

  陳一浪想了想後,還是拿出了手機。

  頂著【負能量狂潮】的攻擊,把貼吧、論壇和表白牆上的信息,認認真真地全部瀏覽了一邊。

  最終確認了。

  這一次學生會組織的晨跑活動,是真的引起眾怒了。

  他聽伍家鑫講過南大以前的事情。

  原來。

  在他們這一屆新生還沒有來之前。

  南大的校學生會。

  就經常時不時地搞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騷操作。

  但不管有多扯淡。

  至少也還沒有離譜到今天這種程度。

  由此可見。

  全校晨跑這件反人類的事情,確實是有點失了智。

  好的。

  既然已經確認了,這不是一件得民心的事情。

  那麼接下來需要做的,就是把它給掀翻!

  陳一浪下意識地舔了舔有點發乾的嘴唇。

  嗯……

  真棒。

  又是一股搞事情的味道呢。

  不過旋即。

  陳一浪又陷入了新的思考之中。

  沒錯。

  反他!

  這個倒是不用說。

  反是肯定要反的了。

  但現在的問題是,該怎麼反……

  陳一浪感覺自己一時半會好像找不到的一個好的著手點。

  浪哥陷入了沉思之中……

  正當他琢磨著下一步的行動時。

  「叮咚。」

  企鵝聊天框裡又彈出了一則新的消息。

  陳一浪拿出手機看了一眼後。

  發現自己又被拉進了一個群聊之中。

  群主居然是隔壁市營173班的班長,【鐵甲怪】杜堅。

  其他的兩個群員,則是市營211班的班長【lv8獵人】鄧星,還有212班的吳俊良。

  這幾個人放在一起的話,就能感覺到2班的班長有點low逼了,在這個怪物和NPC遍地走的世界裡,居然連一個標識都沒有……

  「兄弟們!」

  「都是自己人,我就明人不說暗話了。」

  「我真的受不了學生會了,咱們干他一頓吧!」

  杜堅在群聊里刷了一大片暴怒的表情,氣勢洶洶。

  【情報:[lv8鐵甲怪]怒意值正在迅速上漲,有一定的機率進入[失智]狀態。】

  【失智:該狀態下,目標的力量和敏捷屬性大幅度提升,智力屬性極大幅度下降。】

  ……

  「堅哥,你又有什麼計劃了?」吳俊良問道。

  「沒什麼計劃,我就想去把學生會的人先揍一頓再說,尤其是那個體育部的部長,叫……叫什麼來著?」杜堅一時半會有點語塞。

  「蔣天華。」鄧星說道,「我已經聽人說了,今年的這個晨跑活動,全是他提議和鼓搗出來的,他就是罪魁禍首!」

  「蔣天華是吧?得,老子記住了。」杜堅惡狠狠地道,「怎麼說,兄弟們?我連學生會辦公室的地方都打聽好了,就等你們抄傢伙一起了。」

  陳一浪:「……你認真的?」

  杜堅:「……咱們好歹也是文化人啊,打是不可能真打的嘛!不過咱們去嚇嚇他也好啊,給他點顏色看看,讓他再也沒有這種狗膽去整這些反人類的活動。」

  鄧星:「呃,老哥,我覺得你要不先冷靜一下?我覺得你這有點衝動了啊,就咱們四個人,去搞學生會?憑什麼?」

  杜堅:「就……就憑咱們四個都是班長!」

  陳一浪:「……」

  鄧星:「……」

  吳俊良:「……」

  眾人嘴角一抽,心想你這架勢,不知道的還以為是四個校長呢……

  鄧星抹汗:「……老哥,有一說一,我覺得你可能高估了班長的地位。」

  吳俊良:「+1」

  杜堅:「就算班長再沒用,那好歹也是一個班長!至少比什麼職務都沒有的,苦逼的底層學生好吧?」

  鄧星:「你可能對班長有什麼誤解,咱們充其量也就是一個更苦逼的底層學生……」

  杜堅:「放屁!廢話真多,說白了你們就是慫,沒種!」

  杜堅:「你們看看我,我怕過誰?我留級過兩年,學校里的很多東西早就已經看淡了,學生會算什麼?在成年人的眼裡,不過就是一群小孩子在自娛自樂地玩過家家罷了……」

  杜堅:「對了,話說咱們在這裡也聊了大半天了吧?咋一直沒見陳一浪說話?」

  吳俊良:「浪哥,你怎麼看?」

  鄧星:「出來勸勸咱們堅哥吧,他已經快要魔怔了……」

  陳一浪道:「我覺得杜哥說得可以。」

  鄧星:「?」

  吳俊良:「?」

  杜堅激動拍桌:「看看,看看!你倆都看看!什麼叫氣度,什麼叫格局!當初軍訓的時候,我就知道浪哥不簡單!如今我又跟浪哥站在了同一條戰線上,只能說君子之交,相見恨晚!」

  陳一浪嘴角一抽,心想你說不打不相識可能多少還沾點邊……

  當時站軍姿的時候,他跟杜堅可沒少互相嘲諷過。

  說來也挺有意思的。

  就因為一場扯淡到家的晨跑活動。

  他們這幾個還一直互看不爽的班長,居然頭一次聯合在了一起。

  不過鄧星和吳俊良依然覺得很扯淡:「藍哥,你腦子不會也瓦特了吧?」

  杜堅青筋一跳:「你們TMD什麼叫也?」

  陳一浪發出去了幾個表情包,示意他們稍微冷靜一點。

  他這麼回答,其實也是有經過自己的思考的。

  於是他便解釋道:

  「首先,我要表個態。」

  「這件事情呢,採取暴力手段,絕對不是一個好的方式。」

  「但堅哥有一點沒說話。」

  「咱們班長雖然地位不高,但卻並非毫無用武之地。」

  「各位……」

  「只要你們敢幹的話。」

  「我能向你們保證——」

  「咱們班長,也能掀起一番浪潮來!」

  ……

  【叮!】

  【你發動了[煽動之火],對目標x3造成了[鼓舞]效果!】

  【目標x3已進入[鼓舞狀態]!】

  與此同時。

  陳一浪也看見了三人的名字上,登時彈出一個跳動的小火苗的圖標!

  鄧星:「聽你說得還挺有那麼點意思的……不過我想聽聽具體的計劃。」

  陳一浪微微吸氣,敲出了一段話:

  「首先。」

  「晨跑活動這玩意,是一件相當不得人心的事情。」

  「咱們這一屆的絕大部分新生,個個內心都已經充滿了怨念和怒氣。」

  「這些負面的情緒是不會被一直壓制的。」

  「它總有一天會像是一座火山那樣,然後,爆炸,噴薄而出……」

  「所以他們需要的,只是一個噴發的契機!」

  杜堅:「……哥,能別文縐縐的不?太深奧了,老子聽不懂。」

  陳一浪「……簡而言之,就是一群蠢蠢欲動但又不敢搞事的人,在等一個帶頭搞事的人!」

  吳俊良:「浪哥啊,你這意思是……讓我們去當這個帶頭的人?」

  陳一浪點頭道:「沒錯。」

  杜堅趕緊問道:「那這頭,咱們怎麼帶?」

  陳一浪淡然一笑道:「帶頭不參與晨跑!」

  「臥槽泥馬了,牛逼啊!」鄧星一驚,「不過等會,浪哥……你這個計劃,我咋聽上去比杜堅那個還猛一點?」

  「但是更有可行性,而且風險也不大。」

  陳一浪道,「不參與晨跑,頂多也就挨一頓批評而已,但絕對不會記過!就算計劃失敗了,損失也不會有多大。」

  「這就好比你們上高中的時候。」

  「你有見過誰因為不做課間操或者不跑操而被處分的嗎?沒有吧?」

  吳俊良:「好像雀食如此。」

  杜堅:「臥槽,有道理啊!」

  鄧星:「666。」

  陳一浪沉了沉聲,接著說道:

  「而剛好,哥幾個又是班長!」

  「既然如此的話。」

  「那麼這場反抗的第一槍……」

  「就可以由我們先打響了。」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