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3章技術宅也迷信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有了那些政策改變,帶來的變化就是立竿見影。

  那些獨立電影人都在喜大普奔,到處喝酒打屁,激動的飆淚。仿佛自己已經成為英雄,終於鬥敗了惡龍,之後不應該鮮花、財寶、公主的劇本嗎?

  他們根本不知道,其實市場競爭更為殘酷。

  確實有人榮譽、票子、房子等等,全都都拿到手軟。像賈樟可。

  可許多卻是到處瞎忙乎,泡個女文青吃軟飯,天天都是飢一頓飽一頓,不知道明天生活費在哪裡?

  還有些混的更慘。只能到大學食堂找老同學到處蹭飯吃,日子過得比底層北漂都不如。

  當然,大部分都是神秘消失,市場很無情的把他們淘汰了。

  另外,新註冊的影視公司,就像雨後春筍般層出不窮。只要感覺自己是個人物,基本上都會新成立一家。他們基本上都沒錢,都拿著自己的項目,到處去找投資人。連熊孩紙這裡都被騷擾的不輕。

  然而幾大影視公司都比較正規,不僅會劇本審核,還會商業項目的論證。不出所料,這些人就連連碰壁,而且常常會提出些很荒唐的要求。像什麼高額片酬、指定演員,尤其是心儀的女明星?還有分成等等?似乎他們已經成為了世界級的名導那樣?

  導致影視公司的大門口,最近經常會出現一道風景線——某個雞窩頭青年,揮舞著手中的劇本,高喊「莫欺少年窮!」?

  顯而易見,影視公司這裡找不到機會,那可以去找社會上的土豪啊?於是一大群「蒼蠅」立刻撲向了各路老版,同樣把他們騷擾的不輕。

  應該承認,只要聽說有機會投資電影,基本上所有人都會心動。誰還沒有個文青夢呢?

  於是相當多的土豪立刻心動不已。

  有些就比較謹慎,他們的目光就轉向了名導和大項目。然後……就碰了一鼻子的灰。

  哪兒有那麼容易?娛樂圈的大佬早就把山頭瓜分乾淨,你們何德何能過來分一杯羹?

  然而土豪也有各自的鈔能力。既然你們不讓我入圈?那我可以買你們公司的股份啊?用錢直接把你們這群魂淡砸暈!

  更有土豪雄心勃勃,他們甚至另起爐灶,索性自己就成立一家?比如伍克播,他後來就會拉到本子大娛樂公司的資本,成立了橙天娛樂。

  不過這群土豪依然還是相當謹慎的,他們基本上都處在觀察階段,並沒有立刻就展開行動。

  另一些土豪就……掉坑唄!被那群「莫欺少年窮」的人,這麼花言巧語的一騙,就開始了前赴後繼的掉坑。這就如同當年的某個北漂小土豪一樣!

  而這些土豪的行動力就爆表了。許多「莫欺少年窮」還真的拿到了投資,新項目就像雜草般的不斷湧現。

  這也導致了一個很滑稽的局面。本屆青年創作大賽居然變成了搶手貨?熊孩紙根本沒有留下一個項目,而那十幾個獲獎項目全被社會哥們瓜分乾淨?

  那些土豪說傻也不傻。與其找那些默默無聞的「莫欺少年窮」,還不如直接找獲獎作品呢。

  在這方面,熊孩紙的正規化管理,反而變成了某種劣勢。總比不過那群土豪的鈔能力吧?

  當然,市場早晚會教育他們的,會讓他們知道,只有正規化的管理,才會真正做到雙贏。不僅會教育那些獲獎的年輕人,同樣會教育那批土豪。

  事實上,根本不需要多久,一批批的土豪就會死翹翹。最後就留下兩個群體。

  一個就是參股影視公司的那些。至於伍克播的橙天?也算勉強吧!但這裡就有個倖存者偏差。也只有橙天存活了下來,其他那些獨立門戶的土豪,基本上都煙消雲散了。

  另一個就是以煤老闆為代表的群體。這裡同樣也是倖存者偏差。正因為煤老闆活了下來,所以就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之所以煤老闆能夠存活?除了他們特別有錢,主要是他們的要求特低。無非捧幾個二奶、三奶,他們就能夠得到滿足,他們也有足夠的錢去造!

  ……

  閒話少說,回到容光這裡。

  這次的項目審批相當爽快,送上去就沒幾天,《火星救援》、《閃電追擊3》,還有朱雀影業的《疾馳飛車》,全部都拿到了批號。

  那家朱雀影業,就是和銀都機構合資的那家公司。本來容光還準備用新長城或者新鳳凰的名字,不用白不用,這都是很有名氣的老製片廠。但銀都方面堅決不同意,特麼的也太小氣了。最後只能夠換成朱雀。

  至於審批手續的簡化,同樣帶來了不小的便利。像以前的審批,一定要上交詳細的劇本?需要仔細的審查內容。但現在就不同。無非一張紙的大綱,可能就幾百字。說實話,就這麼幾行字,能看出個鬼啊?只要不公開寫上反動口號,基本上都能通過!

  然而先不去說《閃電追擊3》、《疾馳飛車》。當《火星救援》正式立項,他就遇到麻煩了……

  「……容導,你這結尾一定要修改,否則我們航天局堅決不同意。你應該積極向上,弘揚我們航天人的精神!」

  「呂處,我還不弘揚嗎?我特麼的都到火星上種土豆了?」

  「反正我不管,你一定要高大上!」

  「臥靠!那是你們自己拍的宣傳片!你拍成超人我也管不著!我這裡是拍電影!這是虛構的!」

  「虛構也不行。我們馬上就要第一次的載人航天。容導,在這萬眾期盼的時刻,你就給我們來這個嗎?如果就一點小故障,我也就認了。你居然敢從頭到尾……?好吧!就說這樣的結尾?我們航天人都想揍死你!」

  「……」

  問題就出在神舟五號即將發射,整個航天局都緊張成了神經病。

  別說那些搞航天的技術宅不迷信。如果換到後來,中國航天碩果纍纍,也許他們就心胸寬廣了。但現在這個關鍵時刻,連最最微小的添堵都不行!

  但沒有了故障,又哪裡來的劇情推動?還火星救援個屁啊?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