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零二章 來自LCK的敵意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洲際賽這個賽程,感覺還是挺緊的,小組賽就兩天。」

  陳夜和廠長落座之後,uzi就隨口扯了個話題。

  廠長聞言,也是點了點頭。

  「確實,而且我們EDG兩場比賽,還都是在小組賽第二天的。」

  這次洲際賽的小組賽賽程挺有意思。

  每支隊伍在小組賽,都會進行兩場BO1。

  而他們BO1的對手,則是和自己在春季賽的排名有關。

  比如EDG,他們是春季賽的冠軍,那他們所面對的對手,也就只會是SKT和FW。

  這兩支隊伍,都是各自賽區的春季賽第一。

  其他的隊伍,也都是按照自己在春季賽里的排名來安排對手的。

  眾人一邊等待著上餐,一邊隨口聊著些什麼。

  過了一會,小明忽然神秘兮兮地道。

  「聽說明年彎彎賽區要沒了,你們知道這個事不?」

  陳夜挑了挑眉,又輕搖了搖頭。

  廠長的消息,自然比陳夜靈通。

  在小明開了這個話題之後,他也很快接上了話。

  「嗯,聽說過,而且事情差不多已經定了。不出意外的話,明年確實沒有LMS了。」

  小明點點頭,又道:「你們沒有什麼有興趣的選手嗎?感覺彎彎這邊還是有幾個實力不錯的選手的。」

  廠長盯著他看了一會,臉上露出一抹似笑非笑的表情。

  「史森明,你話裡有話啊?」

  小明稍稍一愣之後,又是嘿嘿一聲。

  「沒有的事。」

  廠長夾了一筷子菜,狀似隨意地道:「你們RNG對他們哪個人有興趣?karsa?還是maple?」

  「嗨,八字還沒一撇的事,聊他幹嘛?」

  uzi給廠長碗裡夾了一塊肉,也將廠長這個問題輕描淡寫地揭過。

  廠長轉過頭,看著陳夜眨了眨眼睛。

  那意思很明顯:看,這倆人果然對彎彎的選手有興趣,這是刺探軍情來了啊。

  陳夜忍不住輕笑了一聲。

  「你們IG呢?打算補強嗎下個賽區?」

  沒等場內沉默太久,小明又把話題扯到了rookie的身上。

  rookie倒是沒那麼多拐彎抹角,很痛快地給出了答案。

  「我們IG的話,你們也清楚,現在比較弱勢的點是下路。」

  「但是我們青訓里的那個ADC,你們也都知道,挺不錯的嘛。」

  「所以,明年我們應該不會有什麼補強。」

  頓了頓,rookie又繼續道:「而且我感覺,彎彎這邊沒什麼選手,是可以取代我們下個賽季里,任何一名選手的。」

  陳夜夾菜的手稍稍一頓,目光有些敬佩地看向rookie。

  不愧是你啊,狂!

  陳夜直到現在,都仍舊記得一則有關於rookie的逸聞,或者說是黑料。

  他在S5的那年,剛剛加入LPL的時候,經歷過一次讓他風評急轉直下的採訪。

  當時採訪的人問他,為什麼會選擇來到LPL的時候。

  rookie給的回答十分耿直。

  因為他覺得,在LPL這個賽區,他會更容易去往世界賽,去觸碰那座至高無上的S賽獎盃。

  此言一出,輿論譁然,他那有些耿直的性格也就此暴露。

  而到了現在,這種耿直雖然有所收斂。

  但在剛剛這個問題里,還是不可避免地暴露了出來。

  或許rookie說的是自己內心的最真實想法,但在外人聽來,就是會有些狂傲。

  幾人聊著天,菜也差不多上完。

  而正當小明拉著幾人,準備一起拍張合影的時候。

  一道帶著些羞怯的彎彎腔,在眾人的身旁響起。

  「你好。」

  眾人轉過頭一看,是一名約莫二十歲左右的台灣女生。

  長相很甜美,身材也挺不錯。

  此時的她,正站在這張餐桌旁看著陳夜。

  「可以加個聯繫方式嗎?」

  女生見眾人看著自己,臉色沒變,依舊保持著微笑看著陳夜。

  眾人先是一愣,接著不可避免地有些起鬨。

  廠長挑了挑眉,卻也沒說什麼,只是看著這一切默默地吃菜。

  「抱歉,我有女朋友了。」

  出乎小明幾人的意料,陳夜在最初的愣神之後,很快反應過來,然後就直接拒絕掉了這個女生。

  女生似乎也沒想到會是這個結果,稍稍一愣之後,帶著尷尬而不失禮貌的微笑點了點頭,轉身離開了這裡。

  而在女生走掉之後,小明則是滿臉不可思議地看著陳夜。

  「你有女朋友了?」

  uzi和rookie雖然沒說話,但也是一副差不多的驚訝表情。

  陳夜很乾脆地點了點頭。

  「有了。」

  小明先是有些難以置信,接著又在陳夜那張臉上掃過。

  然後,他的表情開始變得理所應當。

  「也是,你這張臉估計從小到大就沒缺過女朋友。」

  小明此言一出,眾人皆是有些認可地點了點頭。

  廠長看到這一幕,則是淡淡地笑了笑,臉上頗有些自矜。

  這幅姿態,就好像是哥哥看著自家出息了的弟弟,在眾人面前被誇還要盡力裝作不在意的樣子。

  「不過剛剛那女孩子長得是真不錯,身材也挺好,看著應該是個大學生。」

  「拒絕的這麼幹脆……男德典範了屬於是。」

  陳夜笑了笑,道:「我女朋友比她好看很多。」

  廠長一愣,看著自己身旁陳夜的臉。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他總感覺此時陳夜的臉上,帶著點炫耀。

  幾人也頓時來勁了,起鬨著要看照片。

  陳夜拗不過,把自己的手機點亮,舉到了眾人的面前。

  他的手機鎖屏,早就已經換成了他和蘇巧巧的第一張合影。

  這個照片拍下的時候,兩人才剛剛在一起。

  彼此之間的動作不敢太親密,卻又帶著些青澀的試探。

  畫面定格的時候,蘇巧巧剛好轉頭看著陳夜,眼中微微亮著光。

  少女精緻無暇的側臉,被城市霓虹燈點亮。

  美不勝收。

  眾人盯著照片看了好一陣,然後都沉默地坐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良久,小明長出一口氣。

  「我酸了,我是真的酸了。」

  uzi欲言又止,最終扯了扯嘴角沒說話。

  rookie也有些愣神,過了一會才拿出了自己的手機,像是偷偷摸摸地在看著些什麼。

  最終,他用一種很難聽清他是在說什麼的聲音喃喃自語。

  「不管怎麼說,你在我心裡都是最漂亮的。」

  在這之後,飯桌上的氣氛就再也沒往女生這方面扯了。

  媽的,陳夜這小子都已經絕殺了,那我們還有什麼好說的?!

  眾人雖然沒說話,但腦海中卻是不約而同地閃過了這個想法。

  而飯局也在這個過程中,逐漸接近到了尾聲。

  不過,就在眾人聊著天,準備結帳走人的時候,一道有些不太標準的中文,卻是在眾人的身邊響起。

  「明凱?」

  眾人轉頭一看,是deft和pawn。

  餐廳外,KT的其他隊員在聊著天,應該是在等待兩人。

  廠長站起身,輕笑了一聲。

  「好久不見,兩位。」

  deft也是微微笑著,視線在陳夜身上掃過。

  「這個賽季的你們,變得很厲害呢。」

  廠長沉默了一會,點了點頭,「你知道的,我看隊友的眼光,一向比較好。」

  一旁的pawn,也終於是在這個時候加入了話題。

  不過他的目標,卻不是廠長,而是一旁的陳夜。

  「你似乎很厲害呢,相赫都敗給你了。」

  pawn的目光幽幽,表情看似平靜,但卻又帶著一股濃濃的攻擊性。

  陳夜對兩人當然都很熟悉。

  作為當初扛起EDG隊旗大旗的雙C,他自然不可能不認識。

  「運氣比較好。」

  陳夜沒多說什麼,在簡單地說完這句話之後,就又繼續沉默了下去。

  不過pawn,似乎沒打算讓話題就這麼結束。

  「帶領EDG這支隊伍前行,你迄今為止都做的很好。」

  「那我很好奇,在接下來賽區之間的鬥爭里,你可以帶領整個賽區繼續前行嗎?」

  頓了頓,pawn又繼續道:

  「我挺期待和你交手的,也不知道我們在這次的洲際賽里,究竟可不可以交手一次呢?」

  陳夜微微眯眼,盯住了自己身前的pawn。

  「我想,應該會有機會的。」

  「如果你想的話,我們遲早會有交手的那天。希望到時候,你能夠保持住你的巔峰狀態。」

  pawn說話的時候,多少對陳夜是帶著點敵意的。

  陳夜清楚,這份敵意的來源,大概率不是個人的恩怨。

  而是在他戰勝了SKT,拿下MSI冠軍之後,LCK賽區整體對他們的敵意。

  LCK的所有人,顯然都很不服氣,也很不習慣。

  憑什麼一直以來,都是被他們壓著打的LPL,能在這次的MSI里拿到冠軍?

  並且在那支隊伍里,唯一的一個韓國人,居然還是一個混子?

  這種事實,讓所有的LCK觀眾、選手都接受不了。

  因為這種事實,幾乎就代表著,目前的LPL已經超越了LCK。

  這種事情,驕傲慣了的他們怎麼可能接受?!

  pawn扯了扯嘴角,道:「那就加油,咱們拭目以待。」

  說完,他又朝著廠長點了點頭,接著朝著餐廳外走去。

  deft也是朝著兩人點了點頭之後,直接轉頭出了餐廳。

  而在走出餐廳之前,他還若有若無地朝著uzi的方向看了一眼。

  眼中,同樣滿是敵意。

  「呼,這幫韓國人,敵意很濃啊。」

  小明忍不住皺了皺眉,輕聲開頭道。

  廠長聳了聳肩,無奈道:「他們平時人還是不錯的,但這是賽區和賽區之間的鬥爭,他們會這樣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小明嘿嘿一笑,道:「你確定不是因為你們在MSI上奪冠了,他們現在有點跳腳?」

  廠長一愣,忍不住笑了一聲。

  「應該……可能性很大。」

  兩人笑了一會,眾人也沒了繼續在這裡停留的理由。

  ……

  接下來的時間,賽區之間的備戰也變得越來越緊張了起來。

  而在進入到這種階段之後,訓練賽也不僅只限於各大賽區自己和自己的隊伍對陣了。

  不同的賽區之間,也紛紛開始了約戰。

  不過在這個過程之中,所有隊伍還是都很保守的。

  顯然,沒有一個人是想將自己的戰術,在訓練賽的階段暴露給對方的。

  而在這個過程之中,各大賽區的粉絲們,也開始在網上給自家賽區的隊伍,發送一些應援的視頻。

  比如國內的很多社交平台上,很多的LPL粉絲們,就在發送著短視頻為LPL加油。

  他們的評論區,也有很多人在紛紛留言。

  「EDG加油啊!RNG加油啊!WE加油啊!IG加油啊!」

  「給我沖,拿個冠軍回來,這是第一屆洲際賽啊,創造歷史!」

  「確實,這波要是LPL拿到洲際賽冠軍,我就倒立洗頭。」

  「小了小了,格巨小了。要是LPL拿到冠軍,我就給點讚的人每個人發一百塊。」

  「一百塊是認真的嗎?萬一真奪冠了,不是得傾家蕩產啊?」

  很顯然,LPL現在的很多觀眾,都對LPL奪冠這件事,抱著殷切的希望。

  不過,還有不少人,對LPL奪冠這件事,確實保持著悲觀的態度。

  「別吧……感覺這是一口毒奶,LPL整體實力本就不如LCK,爭取拿個亞軍就行了。」

  「確實,反正不輸給彎彎,那我們就能滿意了。然後LPL能夠在決賽里打出水平和風采,即便最後沒奪冠問題也不大。」

  「對啊,希望越大失望越大。雖然EDG拿到了MSI的冠軍,但這是賽區和賽區之間的比賽,LPL現在真的還差點意思。」

  「哎,要是可以讓EDG一支隊伍去打就好了,那樣的話,比賽勝負還有點希望。」

  從這些評論里,就可以看的出來,很多觀眾們對LPL的崛起,還是不抱太大希望。

  即便EDG,已經在今年拿到了MSI的冠軍。

  LCK的強勢,實在給他們的心裡,留下了太過深刻的印象。

  之前的無數次希望,也讓很多人的心裡,不敢再升起所謂的希望。

  因為他們也都清楚,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所以乾脆從一開始,就不對奪冠抱有希望。

  那最後知道結果的時候,也不至於太過失望。

  而他們的這種論調,自然也和很多觀眾的想法起了衝突。

  在另外一邊的人看來,EDG今年的MSI冠軍,就是標緻著LPL的崛起。

  你們現在在這種時候,說什麼LPL沒奪冠的希望。

  那你們安的是什麼心思?

  什麼成分?

  總之,比賽甚至還沒有開始,LPL的觀眾們就已經形成了涇渭分明的兩個派系。

  一時間,都在網上爭個不停。

  而在這個過程之中,洲際賽的正賽,也終於是即將拉開帷幕。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