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6章:英雄寧可戰死!絕不屈辱投降!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等你?亞索中路miss的時候你幹嘛去了?你為什麼不跟他一起來?」聽聞canna的抱怨,小呂布的臉色十分難看,咬牙道。

  如果不是你這個逼開局連崩兩次,我們這局至於打的壓力這麼大嗎?

  現在居然還有臉抱怨?

  如果不是在比賽現場,小呂布真想把鍵盤砸到canna那張臉上。

  「我哪裡知道他是去下路了還是在蹲我?miss我有跟你們匯報好嗎?」

  「呵。」小呂布冷笑一聲。

  但卻無話可說。

  當時canna的確在中路miss的時候報備了一句。

  但是小呂布怎麼都沒料到,這亞索會以這樣的方式過來gank。

  先利用真眼釣他們上鉤。

  再利用反覆穿牆的細膩操作,把兩人風箏的團團亂轉。

  無論是心理,還是操作方面,都是碾壓級的!

  亞索與IG雙人路拆塔飛快,轉瞬便將下路一塔拔掉。

  xun以放棄了一個峽谷作為代價,直接來到中路鎮守,不激進,只收兵。

  一個肉裝的酒桶,奎因即便回線了,也沒太好的辦法。

  能做的事情只有推線。

  上路faker的劫雖然補了一陣子發育,但是兵線沒那麼快被推過去,IG上路一塔還屹立不倒。

  而IG三人在下路,拔完一塔不但沒有放棄。

  反而氣勢洶洶的直接朝著T1下路二塔逼近!

  時間來到19分鐘,復活時間已經長達30秒。

  剛復活的一個瞎子,根本不敢去一人守住二塔。

  「IG拆的很快!!能不能……?漂亮!!成功拔掉二塔!」記得亢奮無比:「本來這局面應該是IG劣勢的,結果因為亞索的一手神出鬼沒的支援,直接扳成優勢!!」

  「誰說亞索的優勢不是優勢?!shaqima就為我們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大戲!」

  「勝利在望了!只要穩住這個節奏,IG將會是LPL第一支在世界賽上打贏T1的隊伍!而且也是全世界唯一一支在世界賽上將T1三比零的隊伍!!」小傘也大聲吼道。

  「我們渴求這一幕實在太久了!從S3開始,SKT這支戰隊給我們賽區帶來的陰影與壓力就一直不曾消散,我們戰勝過LCK其他賽區!我們也奪得過冠軍!但我們始終無法親手在世界賽上擊敗T1!這一次,希望IG能夠穩住當下的局面,給T1再來上最後的致命一擊!碾碎那個籠罩了我們八年之久的夢魘!」記得握拳高聲道。

  台下的觀眾們更是響起了加油助威聲,一時之間聲勢浩蕩。

  「IG!!加油!!」

  「shaqima!!加油!!!」

  「擊敗T1!打敗faker!!讓我們的青春不留遺憾!!」

  與此同時,T1隊內。

  「那現在該怎麼辦?」oner滿臉落魄,盯著屏幕一片失神。

  今年初登世界賽場的他,本來是一路的意氣風發,幾乎什麼樣的局面都可以穩穩拿下!

  可事到如今。

  他卻發現,這場十個人的戰爭。

  即便是他再如何努力。

  都根本改變不了戰局。

  對面那個shaqima簡直就是個怪物!

  見招拆招,什麼樣的局面都能迎刃而解。

  「發育。」許久沒吭聲過的faker,悶聲道:「找機會,找亞索不在的機會。」

  「資源呢?」

  「讓掉。」

  「兵線?」

  「放掉。」

  「防禦塔?」

  「能守就守,守不住就守高地。」

  faker一行話,何嘗不是透露著幾分無奈。

  但T1眾人也無比的清楚。

  自從亞索下路那波雙殺之後,局面就已經被徹底改寫了!

  現在小規模的團戰。

  根本贏不了。

  而抱團的話……面對著再次回家已經摸出攻速鞋與水銀絲帶的亞索。

  也打不過!

  只能讓!

  唯一的機會。

  就是找突破口!

  除了亞索之外,IG所有人,都是突破口!

  T1這支戰隊,不但強在對線方面。

  更勝在泰山崩於前而不改色的劣勢局!

  至少,在明面上,T1五人都沒有絲毫的動搖。

  在竭盡全力的尋找著機會。

  「T1這波連大龍都要讓掉了啊!」時間一晃來到25分鐘。

  小傘咂舌的看著IG五人迅速rush掉大龍。

  這個時間點本該是T1陣容的強勢期。

  卻僅僅只是因為亞索,導致T1五人直接讓掉了大片中立資源。

  只守自家野區!

  連大龍被吞,都沒有任何的想法。

  「雖然感覺大龍一拿下來,比賽基本上就該劃上句號了,可是為什麼……」記得欲言又止。

  與小傘跟瞳夕對視了一眼,眉頭微微皺起。

  總感覺,T1五人穩的簡直就像是一個人!

  整個團隊在這最後的緊要關頭上。

  卻凝聚出了異常團結的力量。

  走到哪裡幾乎都是一起行動。

  一起排眼,清線。

  面對IG五人帶著大龍buff的推進。

  每個人都堅如磐石,沒有給IG任何一絲破綻可循。

  眼看大龍buff都快消失了。

  該蠶食的野區資源也蠶食的差不多了。

  可高地卻偏偏一直拿不下來!

  蠶食再多的資源,如果始終無法推掉對方水晶,那所有的經濟都等同於無效。

  「總感覺情況有些不太妙,可又說不上哪裡不對勁。」小傘皺著眉頭開口。

  「大龍buff消失了……現在似乎好像進入了T1的節奏啊,IG攻不上去啊!」瞳夕也著急了。

  雖然現在看似IG2:0領先T1。

  但是面對著這一支打過無限次翻盤局,甚至打過一萬經濟反超的逆天翻盤局的隊伍。

  在水晶沒有炸裂的最後那一瞬。

  都不能掉以輕心。

  「能不能再想想辦法?酒桶可以強開嗎?」

  「xun找了幾次機會,都不太好啊,這樣耗下去也不行……」

  「亞索去上路了!這是打算用41分推嗎?」

  「單點牽制,好像還可以……嘶!!T1開團了!!T1開了!!」戰況突發變故。

  就在亞索前腳剛離開十來秒鐘朝著上路去的時候。

  IG四人轉下路,準備玩一手41分推來消耗防禦塔的血線。

  卻被沉寂已久的T1找到了那一縱即逝機會!

  xun的酒桶稍微跟大部隊有一絲的脫節。

  keria操縱女坦果斷閃R接E,Q技能拍暈!

  小呂布瞬間跟上傷害,發育到25分鐘已經有兩件半裝備的盧錫安。

  幾乎瞬間將半肉半輸出的酒桶,給點至殘血。

  開著大招的奎因從側翼殺出!

  EA爆發電刑,直接帶走酒桶最後一絲血線。

  「哇!!xun被秒了啊!」

  「keria這波也太敢打了吧!賭上職業生涯的閃現!萬一沒中,女坦沒閃沒R,他們直接崩了的啊!」

  台下的觀眾們接連譁然。

  可惜,沒有如果。

  不得不說,keria的確開了一波堪稱漂亮的團戰。

  「酒桶被秒了!!」

  「開!開他們!!」

  「亞索不在!!這是我們能反打的最後一波了!!」

  「不要再留技能了!!殺完他們,我們可以反推!!」

  「可以贏!!」

  T1隊內語音嘶吼聲震天作響。

  faker目光緊鎖,眼鏡中閃過一絲精芒。

  手指連彈,W雙擊而下。

  頃刻間衝殺至厄斐琉斯的面門。

  「媽的!」wink慌了神,咬牙反身給大。

  卻不料被faker飛快的按下大招。

  直接規避了傷害!

  在上路吃了很久的兵線,faker此時也有了兩件較為便宜的穿甲裝。

  秒一個AD,足以!

  各類技能銜接的流暢無比。

  只打出半套技能的劫,就直接將厄斐琉斯給融化!

  短短不過三秒鐘。

  酒桶與厄斐琉斯雙雙陣亡。

  theshy操縱著凱南,眼看跑不掉,只能拼死RE+火箭腰帶換一波血量。

  rookie的牛頭縱然開出大招,但卻也招架不住T1的強勢追擊。

  IG四人,一個接著一個倒下。

  整個團戰持續了不超過10秒鐘。

  T1以摧枯拉朽之勢,直接撕碎了IG四人!

  台下一片譁然,LPL賽區觀眾們臉上掛滿了錯愕的神色。

  剛才……發生了什麼?

  怎麼明明還是優勢的IG,忽然一下都快死光了?

  LCK解說席爆發出了一陣驚天動地的吼叫。

  「nice!!!」

  「就是這樣!!!殺光他們!!」

  「不要去管亞索!!推塔!!直接從下路推過去!!」

  「IG下路只有二塔跟高地!!25分鐘!40多秒的復活時間!!五個人抱團推進!!!」

  「一波了!!!」

  「讓LPL這幫只會以運氣贏下遊戲的戰隊看看!!到底誰才是世界上最強的戰隊!!」

  「橫掃他們!!讓二追三!!」

  「他們不配晉級!!榮耀只能留在LCK!!」

  此時,LPL解說席。

  「這……」記得如鯁在喉,呆呆的望著屏幕。

  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前後的變化速度實在是太快了。

  上一刻,IG幾人都還在抱團朝著T1的高地壓制。

  可下一刻……卻被絞殺了四人。

  僅剩一個亞索。

  難道……

  要被翻了?

  一如以前EDG面對SKT領先一萬經濟的前提下。

  都被翻了嗎……

  「這波……唉。」小傘忍不住嘆了一口氣:「前面兩局包括這局的前半段,都發育的太順了,讓我們忽略了一個至關重要的問題。」

  「就是T1這支戰隊在絕境之中的找機會能力。」

  「雖然很不想這樣說,但是T1這波開的實在是太好了。」瞳夕亦滿臉惋惜。

  「如果這盤輸了的話,對IG士氣的影響恐怕是空前的打擊啊……」

  IG一路從小組賽殺上來,從來沒有輸過一局。

  而且在這盤雪球滾到足夠大的情況下。

  都能被T1找到破綻翻盤的話。

  沒人敢想像,接下來的兩局會發生什麼。

  畢竟,這可不是劣勢局輸掉,也不是均勢局輸掉。

  而是大優勢局輸掉……

  對士氣的打擊,堪稱毀滅性!

  「亞索!IG還有亞索!」記得仿佛恍然醒悟般,目光急忙尋找著亞索的位置:「shaqima在哪裡?shaqima能不能再一次的創造奇蹟?」

  只可惜,話音剛落下。

  就看見亞索在不遠處的地方。

  B鍵回城。

  並且做出了讓所有人大跌眼鏡的一幕。

  亞索……

  在面對T1五人抱團迅速攻破下路二塔的時候。

  選擇了……

  掛機!

  在泉水裡,一動不動。

  就仿佛退出了遊戲一般。

  眼睜睜的看著,T1五人瘋狂蠶食著下路高地的血量。

  「shaqima!!上啊!!別掛機啊!!求求了!!哪怕還有最後一絲希望!哪怕你打不過也行……」記得哀求般道。

  雖然這一波xun的失誤非常致命。

  可是裝備最好的亞索選擇掛機的話……

  這無疑是很讓人難以接受的。

  但說句實話,即便是亞索不掛機,也無能為力。

  25分鐘的一打五。

  終究不現實。

  而這一幕,也更讓無數的彈幕們噴瘋了。

  「草擬嗎的shaqima!!你就是這樣對待電競精神的??」

  「麻煩你去死好嗎??掛機?誰特麼給你的勇氣在世界賽上掛機的?」

  「職業選手打路人局掛機都要罰款,你媽個批打個比賽還敢掛機?」

  「真正的勇士,寧可戰死!也絕不會放棄最後一絲機會!!給老子滾出去打啊!!」

  「就算這盤是xun失誤導致局面崩盤,但這也不是你掛機的理由,畜生!!活該你背鍋八年!」

  「建議等會大家一起去爆破IG官博,不封殺這個逼就一直爆破!真的是給他臉了,秀了兩波就能這樣玩了嗎?」

  「@拳頭,建議將此人永久禁賽,毫無職業道德!」

  自從程舷代替zhuo參加比賽以來。

  雖然也偶有噴子在網上叫罵。

  可卻從來沒有像是這麼瘋狂過。

  直播間幾乎鋪天蓋地的指責與謾罵。

  所有的矛頭全部指向了程舷。

  玩家們並不是輸不起。

  一打五打不過,那也是盡力了。

  可掛機算怎麼回事?

  英雄可以戰死,但絕不能屈降!

  這不僅僅是象徵著遊戲的失敗,更是LPL向LCK低頭的恥辱。

  EDG,臨時基地。

  廠長頗為失望的搖搖頭:「唉,這傢伙實力很強,可眼見太狹窄了,這種局面哪怕是上去送,也不該掛機啊。這不是會給自己的職業生涯留下一個巨大黑點麼……」

  RNG休息室。

  小虎握緊雙拳,恨不得自己上去把程舷的滑鼠給搶了,破口大罵道:「shaqima!!你他媽倒是上啊!!你快他媽操作他們啊!!都已經到現在了,最有希望的一年,難道還是要被T1壓一頭嗎??」

  UZI的直播間內,謾罵鋪天蓋地。

  而他直接轉身不再去看屏幕。

  不忍心看見,水晶爆炸的那一幕。

  LCK解說席。

  三名解說發瘋了般的笑道。

  「解氣!!實在是太解氣了!!」

  「聽說LPL賽區的shaqima選手很強?為什麼這時候卻選擇掛機了?」

  「因為他清楚,他不是神,他不可能一打五,尤其是25分鐘的一打五,kkkk!」

  「放棄是明智的選擇,shaqima的確很強,但看起來似乎是我們LCK的隊伍找機會的能力,更強一些!」

  「干碎他們!今年的冠軍榮耀!必將屬於我們LCK!!」

  與此同時。

  賽場,IG方。

  面對T1來勢洶洶的推進。

  IG一直都十分和諧融洽的隊內語音,破天荒的陷入了集體的沉默中。

  xun緩緩側目,看了一眼已經閉上了眼睛,雙手離開了鍵盤的程舷。

  本想勸他再站出來……

  再操作操作。

  哪怕是盡最後一絲的力氣也好。

  可是話到嘴邊,卻無論如何,都開不了口。

  該如何開口?

  如果不是程舷。

  IG或許連世界賽都進不去。

  如果不是程舷,也不會把一次次陷入逆風的IG,給強勢的拖回正軌。

  如果不是程舷。

  他們甚至連跟T1交手的機會都沒有……

  他一人,站在最前面。

  為隊內的所有人,攔下了風雨。

  因為他展現出來的實力強。

  所以大家幾乎都潛移默化的認為。

  他該承擔這些。

  因為能力越大。

  責任越大。

  可誰又能想過。

  這名選手……僅僅只是一位上場還不到兩個月的飲水機選手?

  誰又能了解他肩上所背負的壓力?

  這讓xun,又怎麼能開的動這個口。

  「或許,他真的很累很累了吧。」

  xun苦笑著搖頭,輕嘆了一口氣。

  那就歇歇吧。

  歇歇。

  也挺好。

  下一局再努……

  「諸位,孰能以救贖予吾?」

  忽然,沉默已久的程舷倏然睜開雙眼,緩聲開口。

  「這個故事,還沒有完結!」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