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零三章:金晶聖經、三叉戟戰損版(1/2)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4月18日。

  訓練室內,IG隊員們正在和同為春季賽四強的RNG戰隊打訓練賽。

  大伙兒都很投入。

  Rookie一邊操控發條一邊大喊:

  「打慢一點,不要送!」

  TheShy一邊點頭一邊應和道:「好,打莽一點,不要慫!」

  傑克叫道:「點塔點塔!」

  羞男跟著吼:「點他點他!」

  ……

  金教練站在後面看著,感覺雞同鴨講,這幫人好像不在一個頻道上。

  召喚師峽谷內,一波主動沖塔沒有打過,在30分鐘被打出IG,一看RNG剩餘3人直接抱團挺進,IG打出了GG。

  當然,這只是訓練賽。

  IG眾人主要是在嘗試新陣容搭配,對訓練賽輸贏倒不是多在乎。

  金教練帶著簡單復盤後,IG眾人休息了一小會。

  羞男面帶微笑地朝旁邊的肉雞說道:

  「Rookie,Rookie,過幾天就要打Snake,你會不會很有壓力?」

  「TheKing復出,Snake現在好強,RW都被3:0橫掃了。」

  「你要和TheKing對線。」

  宋義進胖胖的臉上擠出謹慎之色:

  「嗯,我已經在準備了。」

  「之前我和TheKing就有不少次交手記錄,我對他還是比較了解的。」

  羞男很真實地說道:「可是交手一次都沒有贏哦。」

  「放心放心,這一次很關鍵,宋義進會贏的!」肉雞自信滿滿地握著拳頭,充滿幹勁。

  2018賽季,他成功拿到春季常規賽Mvp,狀態已然達到巔峰,有信心與李昊再度一戰。

  鞋寧王卻說道:

  「Rookie都還好,TheShy才要小心。」

  「Snake很喜歡抓上,尤其是你這種強勢的上單。我一點不擔心你和芙蘭朵對線,但很怕你被抓崩。」

  「瞧瞧阿光吧,都快被抓自閉了。」

  「過幾天打Snake,你真的要留心。」

  這個話題立刻吸引了金教練,他站到了羞男的身邊:

  「承録,寧說的是對的。」

  「相比於Rookie,你更要謹慎。」

  「我仔細研究了射King傷愈復出之後,各種操作都有,感覺上好像沒有什麼下滑,已然處於巔峰,但是」

  「這裡面其實是有隱情存在的。」

  說到這裡,眾人怔了一下,不由地把目光放到金教練的身上,想聽他有什麼高論。

  金晶洙熬夜研究,已經有不小的成果。

  「哪怕是TheKing,在經歷了這樣的一次傷病之後,也不得不讓自己的風格發生轉變。」

  「第一場沙皇能打出爆炸效果,甚至無限超神,RW中野有很大的責任,他們輕視一個傷愈歸來的老將,有這個想法並不讓人意外,結果卻沒料到TheKing的狀態要比他們想像中的好很多。」

  「在他聯盟第一的光環下,第一場大戰很容易給我們一種王者歸來的既視感。當時我在看直播的時候,也被嚇了一跳,這可能就是很強的印象流。」

  「第二場第三場比賽,Doinb都沒有得到太多的發揮,感覺他完敗給了TheKing。但我更覺得,Doinb輸掉的是節奏,TheKing對比賽有著更強的閱讀能力,這一點從他當助教參與BP就能看出端倪。而RW在後兩場比賽中,他們的心已經有些亂了。畢竟TheKing這個ID分量極重,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他之前的超凡戰績,從而讓人產生不可戰勝的感覺。」

  「帶著這樣的壓力,RW甚至沒有打出平時的水準。」

  金教練侃侃而談,寶藍眼睛一亮:

  「第二場是瑞茲、第三場是岩雀,這和TheKing之前喜歡打線的風格確實迥異,後兩場比賽,也幾乎沒有發生過線殺。」

  「這麼一說,TheKing已經偏移到功能性上了?」

  傑克笑著說道:「其實我一點不擔心,因為肉雞的對線真的強,這個賽季絕對是第一檔,就算對線TheKing我也認為不會吃虧。」

  被傑克誇獎肉雞當然很開心,但他還是有自知之明的,當即擼著阿水的頭:

  「我對線過巔峰TheKing,當時確實沒打過。」

  「你還沒有和TheKing進行過任何一場比賽,只靠看的話,有時候很難體會當時他在巔峰時的強度。」

  「稍微回憶一下,我是很敬畏的,如果能再面對那樣的TheKing,我很想挑戰一下。」

  金教練引經據典,繼續說道:

  「2015年,當時Faker在拿到了第二個冠軍之後,他的打法在2016賽季也發生了許多轉變,變得更加重視團隊。」

  「他們兩個有些地方還是很像的,TheKing兩冠之後,做出類似Faker那樣的調整,實在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

  說話間,金教練拿出了一份數據,IG眾人圍了上來。

  「你們看,RW後兩局對中路做好防範之後,TheKing的數據下滑了不少,雖然關鍵時刻的表現不差,但這些數據是實打實的。Snake的邊路開始承擔更多責任,他們的重心在轉向邊路。」

  「我相信,這會是Snake戰隊未來的長期戰略。TheKing的年紀畢竟越來越大,還需要負荷管理,上下路都是有天賦的年輕選手,只有當邊路徹底培養起來,Snake中路就更容易找到年輕隊員接班,比如他們的替補Angel。」

  「而他們現在這支隊伍,已經和當初的SKT模式很貼近了。」

  「TheKing在尋求改變,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金教練有理有據道:

  「所以,我根本不認為Rookie會輸線。」

  「RW打到最後,已經變成了單核,而我們卻是三叉戟,從常規賽一直橫推過來,18連勝的戰績就是我們的榮耀勳章!這是我們的底氣!」

  「在我看來,Snake現在還達不到三叉戟的高度,他們最多只能算2.5叉戟。」

  「而S8賽季和之前不同,鼓勵對抗。」

  「我們的體系要更好,接下來的比賽,你們要做的就是調整好心態,該怎麼打就怎麼打,一定要有自信,我們就是更強的一方!」

  「千萬別被場外因素干擾,RW連常規賽的水準都沒有打出來,季後賽被橫掃,這就是一件可悲的事。」

  「……」

  聽了金教練一番話,IG眾人都有些激動,情緒明顯被點燃了,恨不得半決賽現在就開始。

  他結合比賽、數據、電競史真實桉例比對、心理學等各方面分析,得出的結果那是相當有說服力的。

  比如說

  同樣在訓練室內的蘇小落經理就聽得很認真,並且在認真地做記錄。

  目光轉向金教練,蘇小落無比滿意。

  這賽季把Kim從龍珠招募過來,真的是最正確的決定!

  無論從哪方面來看,金晶洙都很符合這支IG的風格。

  常規賽的超級戰績,就是最好的證據。

  剛才的那一番分析,也深得蘇大經理的認可。

  這幾天,因為RW被橫掃,外面風聲不斷,Snake又一次處於風口浪尖。

  同屬於東部三傑,IG更是三傑老大,當然也受到很大影響,畢竟二弟已經被乾脆利落地斬於馬下了嘛

  說實話,RW雖然被打得慘,但關我們IG什麼事啊?

  IG也要被橫掃?

  呵呵,蘇大經理看到這種言論真的又好氣又想笑。

  這幫雲玩家,想像力挺豐富。靠鍵盤輸出,真的啥都能說的出來。

  蘇大經理早就不爽了,想回懟回去

  我們常規賽18連勝,IG最輝煌的時代,豈容造次!

  他正愁如何去有力地回應那些針對IG的輿論,如何有見地的反駁然後讓IG粉絲安心,讓他們IG不至於在氣勢上落下風。

  現在,蘇大經理心裏面有底了。

  金教練,聽我說謝謝你,因為有你,溫暖了IG。

  ……

  訓練室內,IG還在積極的備戰,羞男寧王他們的聲音不斷傳出,激情滿滿。

  蘇大經理獨自走出去,準備整理一下自己的公關文件。

  4月20日,這是半決賽開打前一天。

  在各大電競論壇內,關於本輪半決賽討論的話題那是越來越多。

  同時,在小破站之類的地方,也很快就更新出了Snake和RW對戰的精彩集錦。

  比如說李昊和芙蘭朵老司機加瑞茲的聯手開車名場面,把那些網友們樂翻了。

  熱度、關注度非常高。

  有些人找自己的好基友一起打匹配娛樂,這才發現,這種在賽場上看到的感覺蠻簡單的絲滑操作,真不是那麼容易做到的。

  尤其是瑞茲玩家,在賽恩開車啟動後,必須把控好賽恩與自己的距離,然後在最巧妙的時間開出曲徑折躍。

  Rank和匹配都那麼難,更不要說在職業賽場了。

  回頭再去看視頻,那就更為驚嘆。

  ……

  很多專門剪輯職業賽的阿婆主望著十幾萬、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的視頻播放量,真的是淚流滿面,嗚嗚嗚的哭出聲。

  孩子委屈啊,好久沒有看到這種層次的播放量了!

  在枸杞哥消失的這段時間,最吸流的就是那些緬懷和考古視頻,但做的人實在太多了,只能勉強度日。

  一個「TheKing」養活了一堆視頻剪輯人,真的不是開玩笑。

  所以,李昊三個月不見人,尤其對那些盯著他「薅」的阿婆主來說,簡直就像是土地乾旱了老天又不下雨。nake打RW的當天晚上,不開玩笑,一堆Up哭著熬了通宵,感動的啊!

  各種系列的視頻被剪輯出來,比如說:

  《神的回歸》

  《論電競選手的保養持久戰》

  《枸杞哥:給你機會你不中用啊!》

  《打Snake很藍的啦》

  《枸杞哥(滿臉疑惑):東部?傑、東部三?》

  《東部二哥(鼻青臉腫):大哥,三弟,給我報仇!》

  ……

  這些標題再加上剪輯配樂,吸流那是輕輕鬆鬆,Snake的粉絲以及那些路人粉絲們,就和過大年一樣,心情好了都會點讚,都會投票。

  聯盟第一人的流量,就是突出一個恐怖。

  就在粉絲們嗨皮興奮、氣氛火熱的時候,一個新的大瓜又出現了。

  RW的慘敗之後,人們很自然的把目光放在IG身上。

  於是,IG的主頁下方出現很多質疑聲。當然,也有不少是反串黨故意挑唆,其中不乏蛙蛙人士。

  IG的蘇大經理更新出了最新動態,表達了自己對IG戰隊的信心,同時有力的回擊了外界的質疑聲。

  動態的內容詳細分析了IG與Snake的優劣勢,在承認Snake很強、有著光輝歷史的基礎上,也強調了IG在2018賽季春季的輝煌戰果。

  同時,針對Snake和RW的比賽,也做了一番分析。

  配合上數據,這一套理論確實能站得住腳,而且有理有據。

  RW的運營部看到蘇大經理的發文都被感動了。

  還得是大哥啊!

  關鍵時刻,有事真上!

  原來我們3:0被橫掃只是意外,最大原因是心態,沒有發揮出真實實力,不是我們的實力差!

  說實話,如果是他們RW的公關自己發出這樣的解釋,只會被批評被噴,但大哥主動出來罩著,那感覺就不一樣了。

  畢竟,其他人嘴中的評價會更避嫌一點。

  東部大哥,真的很溫暖!

  網友們對蘇大經理的發聲並不是太意外,幫自己戰隊說說話,給隊員們打打氣,給粉絲們更多的信心,這不是很正常的嗎?

  更何況,IG還是18連勝的隊伍。

  而且,有數據論證,並不是瞎侃,就算事後被打臉也只是觀點有誤,算不上多社死。

  但是,蘇大經理髮出的一條觀點實在太搞了!

  「IG主教練金晶洙通過大數據研究,對IG和Snake現階段的實力做了一個有參照的對比。如果IG能稱為三叉戟的話,那麼Snake大概能算2.5叉戟,IG的勝算還是更大的,未來的版本不敢說,但我們是更適應當下版本的隊伍。」

  「……」

  2.5叉戟?

  這又是什麼天才計量單位?

  當即就有人惡搞,把金晶洙和克里斯的照片P到了電競羅浮宮中。

  金晶洙面帶笑意,手中拿著的是完整版的「海神三叉戟」。

  P到克里斯手中的,則是2.5版本,號稱三叉戟戰損版。

  因此,一些網友笑稱金晶洙為「真三叉戟教練」、「就比你多0.5氣不氣教練」

  不過,玩梗歸玩梗,金晶洙對Snake以及對李昊的分析,確實有獨到的見解。

  難道,枸杞哥真的轉型了?

  難道,RW被橫掃真的不是硬實力問題,而是各種條件下的小概率事件?

  ……

  4月21日下午,杭州文化中心場館,RNG和EDG的半決賽即將在5點鐘開打。nake正在酒店內觀戰。

  芙蘭朵樂呵呵道:「昊哥,金晶洙的分析你看了沒?」

  「當然看了。」

  李昊笑道:「他分析的很有道理,不過對我們有些誤解。」

  「不錯。」

  克里斯說道:「RW龜縮起來,硬攻難打,如果能在節奏上壓制他們,當然是更輕鬆的打法。」

  「不過,打IG的話,我們的戰術明顯要變一變!」

  「沒關係,最好他們能一直誤解下去。」

  ……

  另外一頭,IG眾人也在看比賽。

  金教練已經知道了網絡上的風波,對於蘇大經理的操作,他沒有任何意見,甚至對一些媒體人的詢問,很是大方的承認了。

  這年頭,有話題不一定是壞事。

  而且,一旦被證實他的說法是正確的。

  那麼,IG不僅能打進總決賽,他的專業度也會水漲船高!

  金晶洙正美滋滋地思考著呢,下午五點鐘,EDG和RNG大戰開啟。

  觀眾們本以為能看到豬狗大戰,甚至有可能會看到熟悉的2級抓下。

  但是,七醬直接坐在了板凳上。

  廠長最近的狀態不是太好,訓練賽的時候也比較低迷,了解情況的EDG俱樂部根本不敢隨意派他出場。

  這一輪比賽證明,東部三傑還是強,RNG在後半程的狀態愈發好了。

  打完第二場比賽,烏茲滿臉笑容。

  2:逼上死路!

  Ray、Hare這對上野組合在兩場比賽中都出現了不小的問題。

  第三場,EDG無奈把Hare換下,死馬當活馬醫,派出廠長!

  讓老豬粉們感動與振奮的是,廠長在登場後,幫助小學弟建立了非常大的優勢,歷時34分鐘扳回一局,給半決賽增加了新的懸念。

  國服大腿、當年的諾導,似乎又回來了!

  有些人甚至喊出口號,2017年EDG能讓二追三擊敗RNG,這一次依然可以!

  我們要去柏林賽場,我們要去M私!

  國電粉絲喊出了他們的聲音!

  但是,被寄予厚望的廠長沒能像Snake那個男人一樣持續救主,上一場有著巨大功勞給予戰隊希望的廠長,在第四場對決中,因為一次著急的gank被麻辣香鍋反蹲得手,成為了突破口。

  大虎神和小狗相繼發威,EDG在28分鐘陷入了8000經濟的劣勢!

  RNG選手席,在31分鐘團戰打贏後,隊伍語音中滿是他們急促的喊叫聲。

  「一波!Nie!簡自豪牛逼!銷戶牛逼!」等互吹之語與喊叫聲讓他們非常快樂,RNG一路高歌,把EDG擊潰!

  3:1,RNG鎖定了春季決賽名額!

  東部三哥挽回了二弟丟失的臉面,斬殺前西部大哥。

  RNG的隊員們在舞台上慶祝,他們即將御劍前往成都,與下一支隊伍會師。

  EDG的選手席,就相當沒落了。

  「七醬有點打不動了呀!」

  「廠長也是S2老選手,這是第七個年頭,打不動也正常。」

  「從廠長的角度再去看枸杞哥,真的很恐怖,當年他們可都是老WE的隊員,現在的狀態幾乎是天壤之別。」

  豬粉袒護道:「不能比,整個聯盟只有一個枸杞哥,和七醬在一起比有些不公平,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是石油+齒輪運轉的。七醬已經不錯了,雖然滿身遺憾,我只希望他能再多打幾場比賽。」

  也有人信誓旦旦道:「枸杞哥下一關也難過,IG不是好惹的!」

  「是的,我感覺金教練的分析還是到位的,枸杞哥也難免要轉型。」

  但是,又有奇怪的聲音出現:

  「職業選手們!一定要小心枸杞哥啊!我是從2020年穿越回來的,他像神一樣回歸,還在征戰,是新秀收割機!一定要小心枸杞!」

  ……

  4月22日,2018年春季賽半決賽下半程正式開打。

  IG對戰Snake!

  ……

  ……

  PS:今天到這裡,明天白天有,晚上也有。

  我先睡一手。

  晚安('-'*ゞ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