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章 年中總結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林楓和班長的關係。

  愈演愈惡劣,已經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林楓其實就是明擺著要擺爛,他說的話,就當耳邊風,他讓自己幹活,自己選擇性干與不干。

  他也無可奈何。

  在這樣一個單位。

  有一個好處。

  如果不是做了什麼違法違紀行為。

  比如黃賭毒。

  一般都不會被炒魷魚的。

  頂多就是把你降級,然後流放到基層,發配各種山卡拉供電所或者安排你去某個不起眼的倉庫當一個飲水機守門員。

  這些林楓都不怕。

  現在自己就是領最低級的工資,身處最基層了,不能再降了,如果真的能發配去某個倉庫當守門員,自己也落得清閒。

  以自己重生者的眼光。

  正好可以安逸地悶聲發大財。

  所以每天見面,林楓都會感覺到他那種不屑的眼光。

  他也只能這樣刷存在感了。

  林楓並不理會。

  因為自己深深知道。

  自己與他不是一路人。

  他就是一個小丑罷了,根本不是一個能影響大局的人。

  在這樣一個本身就有點畸形的公司。

  林楓也不怕他去打小報告。

  他打報告,也不可能越級報告,也只能跟陳所去反應。

  但林楓現在和所長的關係還不錯。

  陳遠芬所長誤以為林楓的某些地方很硬,從精神和身體上都故意關照了林楓。

  所以。

  林楓斷定這個符光頭。

  不會去自討無趣。

  除非他真的被自己逼瘋了。

  自然。

  林楓還是把握好了這個度。

  ......

  一轉眼。

  時間就到了6月30號。

  月底了。

  快要下班的時候。

  陳所才慢悠悠地出來,組織大家開會。

  林楓最討厭他這樣的作風。

  早上不開會,中午不開會,非得下午快要下班的時候才開會。

  而且陳所長其實非常的囉嗦,一講就有幾個小時,非要拖住大家下班的時間。

  雖然大家都有一些怨氣。

  但是也不敢不從。

  畢竟還要靠這份工資養家餬口的。

  速去搬來凳子,各就各位。

  幾個老師傅也很熟悉陳所,順便把瓜果擺好,濃茶泡好,把椅子放到最低癱坐著,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

  陳所長出來後。

  讓林楓幫忙著打開投影的電腦。

  沒辦法。

  大學生嗎,就是幹這樣技術的活,按一下電腦開關,打開一個PPT文件就完事了。

  然後陳所長就對著電腦的PPT文件。

  羅里吧嗦說了一大堆。

  這個PPT做得也是很好看,圖文並茂,有很好的可讀性,主要內容,是總結了過去半年泗輪所里「光輝」成績。

  若要問一下誰寫的。

  那當然就是林楓這個久負盛名的大才子了。

  沒辦法。

  上一次稿子一戰成名,陳所就把自己當做御用的寫手,好在所里的網速不錯,每次林楓上搜索都可以很快。

  嚴格意義這PPT,也不算自己寫的。

  而是張穎雪寫的。

  林楓才不傻,浪費這麼多時間去寫一份這樣沒意義的東西,自己是問了張穎雪要了一份他們附城所的年中總結報告,然後改頭換面。

  加了自己的所里的工作進去,形成了自己所的工作報告,相信都是這樣乾的。

  不過尷尬的是。

  自己改的時候。

  粗心大意沒改全。

  寫完以後也沒檢查。

  所以這份PPT裡面依然出現了兩處附城所的彆扭字眼。

  每次陳所讀到這裡的時候。

  臉上的表情都很明顯的難看,眉頭緊皺。

  抬頭看了一眼林楓。

  意思是你娘的坑我?

  林楓確有點不好意思。

  趕緊低頭喝茶了。

  假裝什麼都沒看到!!

  我們的符班長看到此情此景,很開心地看了一眼林楓!

  嘴角扯了一下,心裡樂開花!

  這個年度的總結以前一直都是他做的。

  這一次陳所交給林楓。

  他還一度很鬱悶。

  以為要失去陳所寵愛了。

  不過看到林楓做得這麼差,他就放心了。

  以後這活肯定又回到他的手上。

  有些人。

  天生就是賤骨頭。

  他雖然覺得埋怨工作繁瑣,又想牢牢守住這手中的金礦。

  不讓被人搶走。

  其實他不明白。

  林楓壓根就不想搶,也壓根不想留在這個供電所。

  大家喝著茶水,懷著沉重的心情,靜靜地聆聽所長讀完林楓的年中報告,為什麼要沉重,因為這份報告裡,還有一個線損率指標。

  泗輪所的的線損率指標。

  全局最差!!!

  全局最差是什麼概念。

  那就是全局一共有20個供電所,泗輪所排在最後的20名。

  所長放下手中的滑鼠,眼帶著殺氣看著大家。

  半天才悠悠說道:

  「由李漢光開始,各自匯報一下你們負責片區的情況。」

  李漢光沒想到所長突然就cue到了自己。

  壓根就沒準備,不情願地站起來。

  臉都憋紅了,看著所長問道:「說...說啥..」

  是的,剛才他差點睡著了,根本就沒有在聽。

  自然不知要說啥!

  有人噴了茶水!

  「說說你梧桐區的電壓線路還有電錶是什麼情況,為什麼線損率高居不下。」

  所長提醒道,線路率高,其實就是電浪費得多,這個有很多原因:

  線路老化,故障停電,偷電漏電,發熱損耗,線路距離粗細等等...

  最理想的狀態。

  當然就是電業局供應多少,然後可以收益多少。

  比如電業局給泗輪所供應了100萬兆瓦的用電量,自然就想收益100萬兆瓦這麼多用電量的錢。

  但這個是不可能的。

  天定市處於山區地區,供電半徑大,區域分散,能夠收益回百分之60。

  都算是不錯了。

  所以上面的部門會把這個線損率當做供電所考核的第一指標,線損率越低的所,自然而然就可以看出線路維護得好,損失電量少了。

  從而間接退出,這個所的師傅沒有偷懶,整天巡邏,且沒有偷電漏電的行為。

  「咳咳...」

  李師傅喝了一口茶,抬頭開始回憶自己半年的所作所為。

  都是上班摸魚,下班打麻將的身影。

  「那個,我上半年更換了居民三相電錶8隻,驗收10kV線路5回,擴建300AM變壓器一台,開車軋死群眾三條狗兩隻雞,沒了。」

  林楓聽完差點都笑出豬聲了。

  這尼瑪軋死群眾家的雞也太真實了。

  這個其實也沒法避免的。

  每個月都要挨家挨戶抄表,有時候真的會軋死家禽啥的。

  「行了,下一個。」

  陳所也知道這些老師傅說不出什麼花了,讓他坐下了。

  其他人因為有了一些準備,倒是說得有模有樣,不過都大同小異,完成多少戶的三相電錶更換,新拉了多少回的線路....

  老師傅說完,符光頭這邊也做了一個報告,只要是所里上半年一些開支。

  最後所長說道

  「還有一件事,就是現在搞年中評優,每個所可以有兩個優秀的名額,你們大家推舉一下。」

  大家一聽,頓時來了一些精神。

  這評優。

  對於老師傅來說,那是一筆小小獎金。

  對於林楓這樣的年輕人,那就是榮譽。

  大家自然都想要。

  「名額不多,只有兩個,這樣吧,你們8位抄表老師傅中選一個,然後林楓許毅還有符光景你們三個之中推一個吧,你們自己商量,一會林楓你把名單報給我。」

  陳所說完就走了。

  這傢伙。

  很聰明。

  他不參與這樣的事情,就是不想做這樣的惡人。

  反正你們自己選的。

  老師傅還是爽快。

  簡單粗暴。

  直接抽籤決定,把命運交給上帝,剛才支支吾吾的李漢光被上帝眷顧。

  拿到了這個名額。

  其他人一聲嘆息。

  意興闌珊地離開。

  場上只剩下林楓,徐毅,還有我們的符光頭班長。

  面面相覷。

  沒人出聲!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