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章 人事調動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安規考試成績出來了。

  通過率只有20%。

  很明顯。

  絕大數的人。

  第八題都做錯了。

  當天下午,張穎雪又來了。

  站在門口,身材傲人,眼放秋波,面泛桃花,溫柔可人,如果不是上班時間,估計她都要抱住林楓慶祝一番。

  「林楓,你真厲害了。」

  張穎雪小聲感謝道,眼神多了一種東西,叫做崇拜。

  她當然通過了。

  「呵呵,下次請不要再把我拉進廁所就行了,我害怕。」

  林楓調侃道。

  「人家緊張嘛!」

  「回去吧,你在這,我也很緊張,領導都看著呢。」

  「嗯,改天請你吃飯。」

  張穎雪含羞而笑,又屁顛屁顛去跑回去上班了。

  因為太多人不通過了。

  大家都要停工學習的話。

  那誰來幹活?

  於是公司非常的慎重。

  召開了緊急會議。

  決定把及格分數下降了1分,通過率馬上達到了98%。

  當然也對滿分的同事,進行了通報表揚。

  以示區分。

  後來才知道。

  是因為幾個大領導。

  都掛了。

  林楓不由得感慨。

  規則這東西。

  上面的人,還是拿捏得死死的!

  .....

  渾渾噩噩又過了一個多月。

  林楓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可能也沒做什麼,反正每天摸摸魚就過去了。

  時間到了10月底。

  早上的時候。

  人資部一份紅頭文件直接發了下來,通告全公司:

  因工作需要,辦公室吳基同志自11月1日起,調動至加益所擔任副所職務,崗位待遇暫時不變,撤去原加益所陳爭同志副所職務,崗位待遇降為一級班員工資,請周知。

  沒人知道是什麼原因。

  這個消息很突兀,都沒有一絲絲的準備!

  是的。

  公司就是這樣的。

  人事變動,其實非常的頻繁,你每天都猜不到誰誰誰又上去了。

  或者誰誰誰下去了。

  不過其中肯定是有原因的。

  到底是什麼原因。

  大家也不是很清楚。

  不過後來也有小道消息說:是因為這個陳爭同志。

  太過分了。

  領導下去視察的時候,竟然一問三不知。

  比如中午的時候,領導問他去哪吃飯,哪裡比較好吃一點。

  他支支吾吾了半天,說真的不知道。

  自己都是吃所里的飯桶。

  所以不好意思,也很正常。

  不帶人家去吃好吃的。

  這是其一!

  然後中午的時候,領導問他去哪裡休息,他也不知道!

  這是其二!

  臨走的時候,領導問他有沒有這裡有沒有什麼特產,他這會知道!

  說這裡沒有特產!

  這是其三。

  最後領導覺得他業務水平不高,人際溝通能力不行,所以就讓他下來歇息一下。

  早上的時候。

  基哥一如既往地快步進來辦公室。

  步伐輕盈。

  打算布置一下工作。

  丁才子還沒等基哥開口,就第一個上前恭賀。

  「基哥,恭喜你高升啊。」

  「??啥意思。」

  基哥一臉的懵逼,這表情不像是裝出來的,看來他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基哥,你不會不知道吧,你高升啦,到加益所當副所長啊。」

  花姐也大聲地補充了一句。

  「別開玩笑啊。」

  基哥的看著大家,還是不信。

  「不信,你來看,紅頭文件都下發了,擇日上任啊,基哥。」

  葉勇也附和。

  「真的?我看看。」

  基哥身體有點焦急地衝到林楓的電腦面前,然後用顫抖的手,艱難地移動滑鼠,然後點在了這份文件上,深吸了一口氣,才慢慢地打開這份文件。

  他的身體就這樣靠在林楓的身上。

  林楓可以感受到他那顆心。

  砰砰砰急促亂跳。

  在那一瞬間,至少達到了每分鐘200下的水平。

  基哥眼神專注,盯住文件看了很久。

  但是慢慢地,林楓看到他的嘴角的笑容逐漸凝固,身體還有手腳開始慢慢冰冷。

  只聽他喃喃自語:

  「加益所,還崗位工資不變,呵呵。」

  「這不是明升暗貶...」

  這話說得很小聲,也很小心。

  只有林楓才能聽到,林楓仿佛聽到了一顆火熱滾燙的心,碎掉的聲音。

  其實仔細想想。

  吳基同志如果是以辦公室副主任的身份下邊遠地區,當一個副所,絕對是貶的。

  如果按照他真實的專員身份,下去當一個副所長,也是不划算的。

  雖然崗位不變。

  但是遠離了權力中心。

  大樓績效本來就比下面的所高很多。

  恭喜估計也降低!

  而且你每天需要花幾個小時在來回的路上,不能照顧家庭,孩子!

  有時候還得自己出油費。

  不管怎麼說,都是不划算的。

  十幾年的工作經驗的林楓,其實可以理解的此刻的心情。

  他勤勤懇懇地地在辦公室,當了兩年的副主任替身,就算沒有副主任的待遇,他也是任勞任怨的,沒有怨念。

  但是結果。

  他不但沒有轉正,反而被踢到下面去,當做垃圾一樣拋棄。

  可能沒有這麼嚴重。

  但是他自己就是這樣想的。

  片刻之後!

  吳基同志終於起身了,他很堅強,表情的管理得好狠,微笑看著眾人說道。

  「呵呵,那個今天看來是我最後一天給你們布置工作了。」

  布置完工作。

  丁萬財這人渣還來一句:「基哥什麼時候請吃飯。」

  「看你們,看你們,我都行。」

  基哥笑容僵硬!然後才拖著沒有靈魂的身軀出去了。

  好像一下子就蒼老了許多。

  晚上的時候。

  基哥確實組了一個飯局。

  林楓去了。

  因為個人認為。

  基哥是自己在公司遇到的為數不多的老實人。

  做多做少,從來都不抱怨。

  去了才發現,人不多。

  就幾個他平時相處得比較好的同事,也沒有領導。

  林楓也很自在。

  也很自豪,被他當成了一個好同事。

  起碼他沒叫丁萬財。

  說是歡送局,其實是一個訴苦局。

  「呵呵,哎其實我沒什麼怨念,去那都是做工作,就是有點那個,明明跟我說當夠三年代理副主任,就讓我轉正的,現在兩年半讓我走,這是什麼意思嘛。」

  喝了幾杯以後。

  再老實的基哥也發起了牢騷。

  「基哥看開點啦,我不是做了幾年的代理專員了,有什麼啊。」

  另外一個同事也吐槽。

  「總有一天,我會炒了這個公司的,他娘的。」

  「別衝動,先找好出路啊。」

  「林楓你小子還年輕,可能不理解我們的想法,但是很快你就會被社會毒打的。」

  「呵呵。」

  林楓其實想說,我怎麼可能不明白,我上一世,不知道被毒打過多少次了。

  .......

  基哥走了。

  辦公室少了一個副主任。

  基哥沒走前。

  辦公室還在討論,基哥走了他的工作怎麼辦,我們不是要忙死了。

  可是基哥走後。

  大家發現,好像有沒有副主任都一樣,工作也沒變。

  那到底基哥每天都做了什麼呢。

  細思極恐。

  原來領導看得很透。

  這波可能在大氣層。

  呵呵。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