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章 看到你進步了,我開心的不得了
回到家的補習課上,丁夜白依舊認真聽講,認真做題。
現在的聽寫次次滿分,他都已經習以為常的了,但是楊稚每次還是要表揚他一下子的。
做卷子的正確率也挺高的,基本上就是個110上下的水平。這次月考,他自己都感覺是發揮的稍微好了點。
如果只是發揮的好了點,又有什麼好值得洋洋得意的,不是真本事的話,下一次,也不一定會考這個分數。
八點鐘的時候,開始休息五分鐘。
楊稚說的嗓子干,擰開水杯喝水。
丁夜白望著自己書堆里的月考卷子出神。
話說,有沒有必要把卷子的事情,告訴楊稚姐呢?
對於她來說,116簡直是低到塵埃里了吧。
畢竟老姐說她是個大學霸,七百多分的大學霸。
英語怎麼著也得是個145的水平吧。
他想著想著,又偏頭看向了楊稚。
二人目光真好對上,楊稚很溫柔的彎下眼睛笑。
真是天使一般美麗的笑顏。
秋日的陽光和你比起來都遜色不少啊。
丁夜白倒吸一口氣,「噌」的一下子把月考試卷從書裡面抽出來,遞給了她。
果然啊,再怎麼樣,自己也是進步了。
進步就有獎勵吧?
楊稚:「你月考的卷子嗎?」她低著頭看卷子。
丁夜白微微睜大眼睛,:「對。剛發的。我就拿給你了。」
楊稚先是看了分數,然後看看丁夜白的答題卡,對著錯題看卷子。
丁夜白微微歪頭,看看楊稚的表情。
是什麼樣的呢?
「啊那個我覺得你這題就不該錯……」楊稚抬眼,正好看見他那般奇怪的看著自己,迷惑的眨了下眼睛。
丁夜白迅速坐的端正,視線移到一邊去。
楊稚沒太在意,把卷子支給他,身子也湊過去,用筆點著那道題:「這不是很簡單嗎?你平常都不會做錯的,怎麼月考錯了呢?是不是有點緊張?」
淡雅的香氣撲來,丁夜白腦子暈乎乎的。楊稚離他好近,好近。明明知道是在講題,但是還是控制不住的想歪了。
丁夜白;:「是有點緊張。」
楊稚無奈的笑了笑:「那下次不要緊張了。看清楚題,小錯誤在高考場上是致命的。」
丁夜白點點頭。
之後的時間,楊稚都在針對丁夜白的錯題進行分析。那難得的五分鐘談心時間,都變成課堂了。
丁夜白是怎麼也沒想到,楊稚姐不僅沒有夸自己進步了,成績更是壓根沒有提啊!!!
就這樣一鼓作氣的講完了整張卷子,一看時間八點半了,下課了……
怎麼會這樣……
楊稚在那邊收拾包的時候,丁夜白無語的扶著額頭思考。
事情的發展,不太對啊。
就算是自己老姐,也會提一兩句自己的成績的吧。
楊稚姐你……你是教自己的人,你怎麼可能不在乎。
「啊對了。」
楊稚背上包準備走的時候,忽的想到什麼,從包里拿了塊士力架出來,放到了丁夜白的桌子上。
丁夜白緊皺的眉毛舒展了一些,把士力架拿起來,椅子轉了個方向,困惑的看著她:「你這是?」
楊稚微微一笑:「恭喜你考了116分。小小獎勵。希望你可以收下。」
丁夜白:「……」
楊稚:「我問過師姐了,你還真的挺喜歡吃士力架的。所以我這次特地帶了一個放在包里,就想著給你。」
丁夜白:「你知道我今天出月考成績?」
楊稚:「你之前不是說要月考了嗎?根據我的經驗,考完後的第二天成績就差不多出來了。」
丁夜白瞳孔微張,看著士力架,嘴巴半張:「提早就……那,萬一我考的比之前更差了。而且沒進步呢?你就不擔心?
楊稚:「嗯?」
丁夜白:「對啊。我要是退步了,還獎勵啥?」
楊稚的嘴角揚起,那如晚楓秋月一般美麗的眼睛正溫柔的看著丁夜白。
她挎著包走到丁夜白面前,微微彎下腰,半屈膝,手呢,很自然的按在膝蓋上面。
丁夜白看她這般跟自己面對面,心臟砰砰砰的亂跳。
楊稚:「我呀,從來沒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丁夜白:「為什麼?」
楊稚眼睛一亮,格外溫柔:「因為我相信你。」
丁夜白:「……啊……啥?」
楊稚依舊看著丁夜白的眼睛:「我相信你這次一定可以考個好成績的。不僅是現在,我相信你高考也一定可以考出好成績。是比這個分數,還要高很多很多的好成績。」
「而且呀,就算你退步了我也會給你獎勵的。」
「這沒什麼意義吧……」
「有意義的。沒人規定獎勵的標準只能是成績呀。只要是為著夢想努力奮鬥的人,都值得被獎勵的。丁夜白你這一個月很努力呢,我都看在眼裡。」
她的聲音又輕又柔,整個人的氣質溫柔文靜,一切的一切,都極具魅力。
丁夜白以前覺得,火辣的,帶有強烈衝擊性的那種美,才能夠直擊人的心靈。
現在覺得,柔情似水的感覺,就好像涓涓細流一樣,無聲無息的,不知道何時,早已經流到了自己的心田。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錯了,丁夜白握緊了椅子把手,他看著楊稚,,堅定的問:「楊稚姐,你開心嗎?」
楊稚很自然的將頭髮別到耳後,嫣然一笑。
「開心啊。看到你進步了,我開心的不得了呢。」
「……」
丁夜白楞住了。
那一刻,【智者不入愛河】都不管用了。他想著,如果每次進步就能看到這樣的笑容,那自己一定會努力學習,達到一次又一次的進步。
……
……
………………欸?
思考過後,他如夢初醒。
腦子裡的【智者】又來敲醒他了。
不可以有其他念想,要心如止水。要明白,自己是智者,一切感情,都要對自己起到激勵向上的作用才可以。
嗯……這麼一想,現在的這份感情,也是起到激勵作用的哈。
他猛地直起身子,不讓自己的高冷人設碎掉。
「謝謝你……哦那個,天色不早了,楊稚姐你還是早早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楊稚有些懵的看著他,半晌,小幅度的點頭:「嗯。那我走了。」
語畢,轉身離開。
丁夜白坐在椅子上看著她纖瘦的背影,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自己的心輕飄飄的,就隨著風呼呼的吹著跑。
最後
人家溫柔姐姐走到二樓樓梯口的時候,他還是沒忍住,跑過去給攔住了。
楊稚回頭愣愣的看著他:「怎麼了?」
丁夜白從兜里掏出來一塊大白兔奶糖塞到了她手裡,臉上的紅意不知道是加速跑引起的,還是緊張害羞引起的。
「楊稚姐,禮尚往來。不過我兜里就一個了,下次給你多帶幾個。」
「啊哈哈……不用了。一個我就挺開心了。」
「我下次!」
「嗯?下次怎麼了?」
「我下次一定會考的比這次高!」丁夜白格外認真的說。
楊稚:「……」
丁夜白看著她繼續說:「我一定會的。相信我。」
楊稚看他一本正經的模樣也轉正身子,看著他點點頭,手緊了緊挎包:「嗯。我相信你。好好加油吧。」
得到回應後丁夜白有些小開心。
楊稚之後沒有多說什麼,轉過身下樓了。
等她走後,丁夜白捏住自己的臉,那是他第一次笑的這麼……這麼開心。
哪怕用手捏住,也還是止不住的笑意。
現在的聽寫次次滿分,他都已經習以為常的了,但是楊稚每次還是要表揚他一下子的。
做卷子的正確率也挺高的,基本上就是個110上下的水平。這次月考,他自己都感覺是發揮的稍微好了點。
如果只是發揮的好了點,又有什麼好值得洋洋得意的,不是真本事的話,下一次,也不一定會考這個分數。
八點鐘的時候,開始休息五分鐘。
楊稚說的嗓子干,擰開水杯喝水。
丁夜白望著自己書堆里的月考卷子出神。
話說,有沒有必要把卷子的事情,告訴楊稚姐呢?
對於她來說,116簡直是低到塵埃里了吧。
畢竟老姐說她是個大學霸,七百多分的大學霸。
英語怎麼著也得是個145的水平吧。
他想著想著,又偏頭看向了楊稚。
二人目光真好對上,楊稚很溫柔的彎下眼睛笑。
真是天使一般美麗的笑顏。
秋日的陽光和你比起來都遜色不少啊。
丁夜白倒吸一口氣,「噌」的一下子把月考試卷從書裡面抽出來,遞給了她。
果然啊,再怎麼樣,自己也是進步了。
進步就有獎勵吧?
楊稚:「你月考的卷子嗎?」她低著頭看卷子。
丁夜白微微睜大眼睛,:「對。剛發的。我就拿給你了。」
楊稚先是看了分數,然後看看丁夜白的答題卡,對著錯題看卷子。
丁夜白微微歪頭,看看楊稚的表情。
是什麼樣的呢?
「啊那個我覺得你這題就不該錯……」楊稚抬眼,正好看見他那般奇怪的看著自己,迷惑的眨了下眼睛。
丁夜白迅速坐的端正,視線移到一邊去。
楊稚沒太在意,把卷子支給他,身子也湊過去,用筆點著那道題:「這不是很簡單嗎?你平常都不會做錯的,怎麼月考錯了呢?是不是有點緊張?」
淡雅的香氣撲來,丁夜白腦子暈乎乎的。楊稚離他好近,好近。明明知道是在講題,但是還是控制不住的想歪了。
丁夜白;:「是有點緊張。」
楊稚無奈的笑了笑:「那下次不要緊張了。看清楚題,小錯誤在高考場上是致命的。」
丁夜白點點頭。
之後的時間,楊稚都在針對丁夜白的錯題進行分析。那難得的五分鐘談心時間,都變成課堂了。
丁夜白是怎麼也沒想到,楊稚姐不僅沒有夸自己進步了,成績更是壓根沒有提啊!!!
就這樣一鼓作氣的講完了整張卷子,一看時間八點半了,下課了……
怎麼會這樣……
楊稚在那邊收拾包的時候,丁夜白無語的扶著額頭思考。
事情的發展,不太對啊。
就算是自己老姐,也會提一兩句自己的成績的吧。
楊稚姐你……你是教自己的人,你怎麼可能不在乎。
「啊對了。」
楊稚背上包準備走的時候,忽的想到什麼,從包里拿了塊士力架出來,放到了丁夜白的桌子上。
丁夜白緊皺的眉毛舒展了一些,把士力架拿起來,椅子轉了個方向,困惑的看著她:「你這是?」
楊稚微微一笑:「恭喜你考了116分。小小獎勵。希望你可以收下。」
丁夜白:「……」
楊稚:「我問過師姐了,你還真的挺喜歡吃士力架的。所以我這次特地帶了一個放在包里,就想著給你。」
丁夜白:「你知道我今天出月考成績?」
楊稚:「你之前不是說要月考了嗎?根據我的經驗,考完後的第二天成績就差不多出來了。」
丁夜白瞳孔微張,看著士力架,嘴巴半張:「提早就……那,萬一我考的比之前更差了。而且沒進步呢?你就不擔心?
楊稚:「嗯?」
丁夜白:「對啊。我要是退步了,還獎勵啥?」
楊稚的嘴角揚起,那如晚楓秋月一般美麗的眼睛正溫柔的看著丁夜白。
她挎著包走到丁夜白面前,微微彎下腰,半屈膝,手呢,很自然的按在膝蓋上面。
丁夜白看她這般跟自己面對面,心臟砰砰砰的亂跳。
楊稚:「我呀,從來沒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丁夜白:「為什麼?」
楊稚眼睛一亮,格外溫柔:「因為我相信你。」
丁夜白:「……啊……啥?」
楊稚依舊看著丁夜白的眼睛:「我相信你這次一定可以考個好成績的。不僅是現在,我相信你高考也一定可以考出好成績。是比這個分數,還要高很多很多的好成績。」
「而且呀,就算你退步了我也會給你獎勵的。」
「這沒什麼意義吧……」
「有意義的。沒人規定獎勵的標準只能是成績呀。只要是為著夢想努力奮鬥的人,都值得被獎勵的。丁夜白你這一個月很努力呢,我都看在眼裡。」
她的聲音又輕又柔,整個人的氣質溫柔文靜,一切的一切,都極具魅力。
丁夜白以前覺得,火辣的,帶有強烈衝擊性的那種美,才能夠直擊人的心靈。
現在覺得,柔情似水的感覺,就好像涓涓細流一樣,無聲無息的,不知道何時,早已經流到了自己的心田。
也不知道是哪根筋搭錯了,丁夜白握緊了椅子把手,他看著楊稚,,堅定的問:「楊稚姐,你開心嗎?」
楊稚很自然的將頭髮別到耳後,嫣然一笑。
「開心啊。看到你進步了,我開心的不得了呢。」
「……」
丁夜白楞住了。
那一刻,【智者不入愛河】都不管用了。他想著,如果每次進步就能看到這樣的笑容,那自己一定會努力學習,達到一次又一次的進步。
……
……
………………欸?
思考過後,他如夢初醒。
腦子裡的【智者】又來敲醒他了。
不可以有其他念想,要心如止水。要明白,自己是智者,一切感情,都要對自己起到激勵向上的作用才可以。
嗯……這麼一想,現在的這份感情,也是起到激勵作用的哈。
他猛地直起身子,不讓自己的高冷人設碎掉。
「謝謝你……哦那個,天色不早了,楊稚姐你還是早早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楊稚有些懵的看著他,半晌,小幅度的點頭:「嗯。那我走了。」
語畢,轉身離開。
丁夜白坐在椅子上看著她纖瘦的背影,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自己的心輕飄飄的,就隨著風呼呼的吹著跑。
最後
人家溫柔姐姐走到二樓樓梯口的時候,他還是沒忍住,跑過去給攔住了。
楊稚回頭愣愣的看著他:「怎麼了?」
丁夜白從兜里掏出來一塊大白兔奶糖塞到了她手裡,臉上的紅意不知道是加速跑引起的,還是緊張害羞引起的。
「楊稚姐,禮尚往來。不過我兜里就一個了,下次給你多帶幾個。」
「啊哈哈……不用了。一個我就挺開心了。」
「我下次!」
「嗯?下次怎麼了?」
「我下次一定會考的比這次高!」丁夜白格外認真的說。
楊稚:「……」
丁夜白看著她繼續說:「我一定會的。相信我。」
楊稚看他一本正經的模樣也轉正身子,看著他點點頭,手緊了緊挎包:「嗯。我相信你。好好加油吧。」
得到回應後丁夜白有些小開心。
楊稚之後沒有多說什麼,轉過身下樓了。
等她走後,丁夜白捏住自己的臉,那是他第一次笑的這麼……這麼開心。
哪怕用手捏住,也還是止不住的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