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6章 二人雨中散步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學生之間打架也很正常,尤其還是各種三觀都沒有完全建立起來的小孩子。

  楊稚對這件事真的很生氣,因為這兩個男孩子已經打了兩次。而且這還是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見不到的地方沒準還起過衝突。

  那是她第一次讓兩個孩子回去寫檢討。

  教育了一個多小時,最終還是決定讓他們回去寫一份檢討。

  也不知道檢討有用沒有用,也不知道他們下次還會不會打架……

  感覺一切都很虛,也不知道該怎麼徹底解決這個事情。

  楊稚真的有點頭疼。

  因為早上的事兒,她一天心裡都像堵著一塊大石頭。這比堵水泥還難受,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感受。

  當天下午放學,她站在教學樓一樓門前,一手挎著包,一手拿著傘,始終沒有往前走,只是靜靜地看著屋檐下落的雨。

  過了會從裡面出來幾個老師見到她紛紛打招呼。

  「欸小楊啊,咋不回家呀?你瞅著天陰的再不走雨大了。」

  「楊老師啊就說呢,趕緊回家吧。」

  楊稚衝著他們很溫柔的笑笑:「嗯,我知道了,馬上就回。」

  這句話說完後,那些老師就笑著離開啦。

  楊稚還在看著灰濛濛的天,還有跟被潑了墨一般的雲。

  時間仿佛都在此刻靜止,靜下心來的話,只能聽見雨滴滴答答的聲音。

  她的心裡還在想著那兩個孩子的矛盾,到底該怎麼解決才好?

  「欸小楊」同樣是剛進來的劉老師沖她打了個招呼。

  楊稚很自然的笑笑,然後發現她手裡沒有帶傘,只是拿本書擋在頭頂。

  「劉老師沒有帶傘嗎?」她問道。

  「沒有,今天明明想著想著要帶的,結果出門後還是忘帶了。還好,現在還沒有到暴雨的程度,趕著就能回去。」

  「那這把傘你拿去吧。」楊稚主動說。

  小劉老師第一反應並沒有接住這把傘,而是反問她:「那你咋辦呢?你就一把傘給我了。你咋回家呀。」

  楊稚溫柔的笑了笑:「沒事,我讓我男朋友來接我吧」

  「啊……」小劉老師無意間被餵了一波狗糧,既然如此,那就接住她的好意吧。

  她將楊稚的傘拿在手裡,撐開後跑入雨中。

  楊稚嘆了口氣,將手機拿起來給丁夜白打了個電話。

  「夜白。你在哪裡呢?」

  「我剛從春風出版社出來,插畫已經完成了,總編很滿意。」

  「我有一個小小的請求,行不行?」

  「小小的請求……什麼請求啊,你直接說就行了。」

  楊稚縮了下肩膀,抬起頭看著天:「下雨啦……」

  「嗯。」

  「能到學校來接我嗎?」

  「開車嗎?」

  「不是,你就拿把傘,過來就行了。」

  「哦……」

  「可以嗎?」

  「當然沒問題了,等我一會兒馬上就去」

  說完後,二人結束了通話。

  ……

  雨淅淅瀝瀝的下著,如掛珠簾。

  楊稚等了一會兒,看著雨越來越小,越來越小,到最後又變成了毛毛雨。

  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感覺就是如此吧。

  一陣令人舒爽的愜意。

  這個時候學校發學生早早放學,老師下班都快走完了。空曠的校園裡出現一個人影簡直太明顯了了。

  楊稚看到了站在遠處,穿著一身白色運動服的丁夜白。

  「夜白!」

  「楊……」丁夜白下意識的就要揮手說一句楊稚姐姐。奈何想到這裡是學校,趕緊改口說「楊老師。」

  他這個稱呼自己覺得沒什麼,楊稚那邊明顯愣了一下。緩步走過去後主動拉住了他的手。

  丁夜白把傘往她那邊傾斜,二人一同走出校門。

  「楊稚姐,怎麼今天突然想讓我來接你了?」

  楊稚垂眼盯著路上的那些水坑,沉默良久開口道:「有點想你。」

  丁夜白:「有點想我?我們也算天天見啦。」

  他聽到楊稚有點撒嬌和委屈的意思,自己說話聲音都變了。完全就是哄女朋友的感覺。

  楊稚右手挽住丁夜白的胳膊左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語氣沉了下去道:「我今天特別想你。想著跟你來說說話。」

  丁夜白:「是有什麼心事嗎?你說吧,我都聽著。」

  二人繼續往前走著,雨稍稍大了,嘩啦啦地打在傘面上。

  楊稚:「夜白,還是之前那兩個孩子。他們今天又打架了。我有點愁。我在想他們為什麼就不能好好相處呢。」

  丁夜白:「……」

  楊稚:「今天早上我一去就在教室里打架。李自言把高明眼睛都打紫了。上一次是李自言先動的手,這一次是高明。上次讓他們倆握手言和安分了幾天,這次又來。而且還比之前更加的過分了……」

  她越說語氣越低落,最後是完全都說不下去。仿佛陷入了悲傷故事的循環。

  丁夜白看了她一眼,輕聲道:「你之前一直都在勸,都在講解是吧?」

  楊稚:「肯定一直都在勸,不勸他們倆天天打架,怎麼遭得住?孩子們身體受傷了是大事。不能放任不管。」

  丁夜白:「但是我覺得你說的話,他們未必可以聽進去。學生之間,說到底還是要靠他們自己去解決。」

  楊稚轉頭看著他:「他們自己怎麼解決呢?」

  丁夜白笑了兩聲:「小男孩打架,我以前也有過。就是看不順眼,受不了了然後發生衝突。之後被老師勸解,寫檢討,叫家長一系列操作,我們兩個之間並沒有和好,這所謂的一系列操作也不過就是在籠統的應付。當然,我不是說你不用心啊,作為老師,站在你的立場上也只能這麼做。」

  楊稚點點頭,沒有說話。

  她低下頭看著自己踩過的每一片水,又認認真真的思量著剛才丁夜白說的話。

  丁夜白:「楊稚姐,解決兩個人之間的矛盾,怎麼可能是僅僅幾句話寫一篇檢討就能解決的呢?成年人尚且對於矛盾的解決都沒有一個良好的對策,更何況是九歲,十歲,三年級的小孩子。他們理解事情可能有些時候很簡單,但是有些時候就是想不明白。」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