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章 努力型選手和天賦型選手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廠長的擔心是對的。

  前期爆炸肥的情況下,維克托在17分鐘便拿下了自己的第10顆人頭。

  正如他所料,這一把成為了胡同的爽局。

  一個EQA半血,再加個R直接秒。

  廠長等人都快被電麻了,對方的爽完全是建立在他們的哀嚎聲之上的。

  「沒了沒了,下一把下一把。」

  20分鐘不到,便在公屏打出「GG」,然後一個接一個退出了遊戲。

  沒有人喜歡受虐,也沒有人會傻到在訓練賽,尤其是隊內訓練賽中去打逆風翻盤局。

  接下來,雙方又一連開了好幾場。

  飲水機到底是飲水機,除了第一場以外,後面都輸了。

  讓人意外的是,任憑英雄怎麼換,陣容怎麼搭配,飲水機隊的新人中路總是能有亮眼的發揮。

  從沙皇到蛇女,從妖姬到狐狸,當前版本能拿出來的中單英雄,胡同玩了個遍,無一不通,每一把都是SVP級的表現。

  儘管後面幾把都輸了,但單就中路而言,他的表現穩穩壓制住了對面的Baeme。

  全英雄頂級熟練度,不是開玩笑的!

  「這個新人,不簡單。」

  一晚的對練下來,不僅讓快速星對胡同的評價又上一層樓,也讓晚些時候翻看錄像的主教練阿布嘖嘖稱奇,對胡同產生了一種刮目相看的感覺。

  雖然早知道他什麼英雄都能玩,但在阿布看來,越全能的選手上限往往越低。

  青銅白銀遍地都是全能哥,各個都是身兼一百零八般武藝,四線全能。

  但,王者局和職業選手,卻很少有一人身兼多位的。

  就算能身兼多位,在職業教練眼裡,也不屬於加分項。

  LOL是團隊遊戲,你再全能也就只有一雙手,只能打一個位置,何必白白浪費自己的精力呢?

  這也是胡同加入EDG以後只能坐冷板凳的原因之一。

  就算你是韓服王者,就算你五項全能,也還不足以登上LPL。

  EDG之所以簽他,主要看中的還是他的年齡和潛力。

  用阿布的話來講,最好還是先放到LSPL下面歷練一番,LPL可不是給新人練手的地方。

  胡同在對練中的表現,證明了自己的能力。

  能在這種級別的對抗中穩中帶C,遠遠超過了教練組對他的預期。

  「難怪他不肯進二隊,從這幾場對練來看,這小孩還真具備了打LPL的實力。」

  阿布謀劃了起來。

  不得不說,胡同運氣不錯。

  參加對練後沒幾天,隊伍便遭遇了一次相當大的風波。

  在這周的LPL賽場上,EDG不敵WE,吃了一個0比2的大敗仗!

  輸誰不好,竟輸給了WE。

  先不說兩支隊伍的歷史恩怨,WE本賽季是什麼臭魚爛蝦?

  春季賽十三連敗,長期位列倒數第一,夏季賽雖有所好轉,仍然穩居暗黑四天王之列。

  堂堂MSI冠軍,竟然被這樣的隊伍給橫掃掉了!

  最尷尬的是,這可是WE在夏季賽上的第一個2比0,也是他們在第一輪11場BO2中唯一一次。

  EDG成了送分寶寶……

  一時間,各大論壇上60E死灰復燃,直接過年的都有。

  資深豬仔們開始慌了,EDG建隊早期被60E支配的恐懼,那可是深深烙印在他們骨子裡的……

  更恐怖的是,這場比賽EDG可是兩個上單輪流上場,先上的AJ,輸了一場後又上的Koro1。

  兩大上單齊出,都吃了敗仗回來……

  好消息是,這樣一來上路的問題基本可以排除,而打野又是廠長,那自然不可能有問題。

  至於下路的黃金組合,就算有問題,那也不能算作是問題!

  最後背鍋的,自然就成了中路替補出場的Baeme。

  Pawn由於最近腰傷愈發嚴重,根據醫囑得靜養一段時間,Baeme就暫時成為了EDG的首發中單。

  輸給WE後,以阿布為首的教練組,自然而然將目光投向了胡同。

  此時的胡同,還呆在二樓ADG訓練室,與阿光作伴。

  每天的工作,除了給隊伍擔任陪練以外,就是RANK了。

  他的韓服RANK,目前已經突破了1000分,成為名副其實的千分選手。

  「阿光,你也來測一下,看看你能到多少?」

  胡同甩了一個連結過去。

  這段時間下來,他與阿光等人已經處得很熟了。

  「什麼玩意?」

  阿光點開連結,發現是一個叫Human Benchmark的英文網站。

  「哦,你說這個啊,測反應的是吧,我早就測試過了,當時是多少來著,我記不起來了…」

  看到網站頁面的那一刻,阿光瞬間懂了。

  這是一個測試反應速度的網站。

  「別BB,再測一下不就知道了?」

  胡同催促著。

  「行!」

  阿光也不墨跡,很快便開始了測試。

  滑鼠一點,頁面變紅,並出現了一行英文小字。

  「Wait for green!」

  頁面變藍的那一剎,阿光點擊了滑鼠,隨後一個數字彈了出來。

  305ms!

  MS是時間單位,也就是毫秒的意思,數學好的都知道,1秒鐘等於1000毫秒。

  305毫秒,換算過來也就是0.305秒。

  「你們在玩什麼,我可以試一下嗎?」

  Ray也跑了過來湊熱鬧。

  很快,相同的測試頁面也出現在了他的電腦屏幕上。

  268ms!

  相比阿光,Ray的反應時長要快不少,幾乎達到了1/4秒,這也與他操作型選手的身份相符。

  「瑪德,我就不信了!」

  阿光不服,又一連測試了好幾次。

  然而,任憑他怎麼測,算下來平均數值卻還是超過了300ms。

  「阿光,你不太行啊,反應這麼慢。」

  胡同打趣起來。

  「切,你行你來啊,還有我說了多少次,不要叫我阿光!」

  阿光有點兒不開心了。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從熟了以後這傢伙就一直管自己叫阿光,光他妹啊光,神經病!

  「好的,阿光。」

  胡同也較起勁來:「阿光,你可看好了!」

  226ms!

  胡同不出手則已,一上來便打破了訓練室最高紀錄。

  「臥槽,你小子可以啊!」

  阿光臉上的不服消失了,剩下的只有欽佩和一絲絲落寞。

  對他這種努力型選手而言,天賦常常是橫亘在他們與頂尖選手之間,一道難以跨越的鴻溝。

  而天賦最直觀的體現,就是這種能夠數據化的東西。

  「別灰心,咱們一起加油。」

  胡同意識到自己剛才的失言,拍了拍對方肩膀。

  「沒事的,你不用來安慰我,我早就知道我跟你們不是一路人,雖然你們一個比一個厲害,很多你們有的我都沒有……但是我有的,你們也未必有!」

  阿光昂起頭,仿佛一頭犟牛。

  他可不是一個輕言放棄的人,每天在EDG與一大群天才為伍,要是連這麼一點小小的打擊都遭受不住,那麼他也不可能熬到今天。

  光的意志,很堅定!

  「……」

  胡同本想說些什麼,但話到嘴邊,又收了回去。

  也就在這時,門口有人傳話:

  「胡同,到辦公室來一下,阿布找你。」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