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章 最強版本的瑞茲!(求收藏求推薦)
周末,比賽日。
與後世不一樣,2015年的LPL,每周只有周末三個比賽日。
今天是夏季賽第5周,第一個比賽日。
EDG在本周有兩場比賽,對手分別是LGD和VG。
首先是LGD。
在這場比賽中,EDG派出的陣容是上路AJ、打野廠長、中路Baeme、下路Deft與Meiko。
相較之下,LGD則是全員首發,上路Acorn、打野淘寶拳、中路GODV、下路imp與PYL。
春季賽決賽,老乾爹就是憑著這個陣容與EDG鏖戰五局,最終貢獻了一場被LPL觀眾久久稱道的史詩級大戰。
「怎麼說,今天能不能拿下?」
「想太多,能1比1就謝天謝地了,你又不是不知道自從胖爹走後,他們狀態有多差。」
屏幕前,胡同與阿光一起在基地里觀看直播。
「看BP吧,感覺還是有機會的。」
「哇,不會吧,螃蟹都來了,Deft還真敢選啊,前幾天對練的時候他們下路拿出來我就說不對勁,還擱這兒打MSI呢?」
「沒辦法啊,你看對面下路什麼陣容,滑板鞋+老牛,這換哪個AD來不得被越塔越死,也就螃蟹能稍微頂一頂了…」
「哈哈,中單維魯斯,GODV,不愧是你……」
「說實話我感覺EDG要被虐,阿布這是什麼鬼才BP啊,藍色方能讓對面拿到瑞茲+滑板鞋+老牛我是沒想到的,絕了!」
「我說也是,怎麼有點自暴自棄的感覺?」
胡同瘋狂銳評。
在他的影響下,阿光也一改往日憨憨的形象,跟著放飛起來。
反正都去打比賽了,家裡也沒剩下什麼人。
「臥槽,韋神,這箭好准!」
「哇,這一箭穿糖葫蘆,穿死了Baeme!」
「田野也要死,三殺!」
「好像要四殺了,羊駝快跑,羊駝……」
「哈哈哈,好慘啊…」
場上隊友們被爆殺,場下倆人卻在飲水機旁滑跪。
你說什麼?我也是EDG的?
對不起,我只想看他們多死幾次。
胡同與阿光臉都笑爛了,就差沒當場宣誓加入樂觀家族。
「糟了,EDG第二把好像要贏了啊。」
「韋神這個三隻手,臭啊,開局0/3,被廠長抓爛了都。」
「Baeme這把要C,主要還是廠長這一把的節奏太好了!」
「怎麼又是1比1,不給力啊,老乾爹!」
一波精彩的川劇變臉,上演在EDG基地。
旁邊,Ray不時投來羨慕的目光,很想要加入他們,但苦於中文水平還沒練到家,只能在旁邊偷偷觀摩。
第二天,EDG打VG,同樣的場景再次上演。
這一場,EDG也是一上來就0比1落後。
「對面沙皇太肥了,25分鐘鬼書帽子加盧登,Hetong這一把真的是在殺豬……胡同,你兄弟挺厲害的嘛。」
阿光也學壞了。
「滾蛋!」
胡同翻了個白眼:「這一把MVP雖然是沙皇的,但最厲害的還是Mata,這個人的視野真心厲害,廠長每一次去下路都會被提前發現,導致EDG的女警推塔節奏根本就起不來……」
「然後就是,Baeme這手傑斯選的也太抽象了點,中路15分鐘被對線推一塔,整個人都處於失憶狀態,被沙皇戳麻了。」
「還有AJ,不是我說他啊,他這個瑞茲熟練度真不行,浪費一個一搶,我說實話,這英雄真不是誰都能玩的……」
「切,你說他不行,你行你上啊!」
阿光瘋狂揶揄。
「滿嘴順口溜,你小子是不是想考研?」
胡同很惱火,自從跟著自己玩以後,這個阿光是越來越貧了,說話總喜歡扎人心。
什麼叫你行你上,飲水機何苦為難飲水機?
是夜。
阿布帶人從賽場回來,當晚就對這兩場比賽舉行了復盤。
「兩個1比1,至少沒有連敗,總體來講,這一周的比賽還算勉強能接受。」
「尤其是打老乾爹的那場,大家表現都不錯,輸的那把問題主要出在我們教練組。」
出乎預料,阿布在開會過程中不但沒有大發雷霆,而且還一上來就自己把鍋先給背上了,公開承認第一局與老乾爹的比賽,教練組在BP上出了問題。
卡莉斯塔、瑞茲、沙皇、牛頭。
夏季賽BAN率前四席,他們讓老乾爹拿到了三個,然後沙皇還被BAN掉了……
這要是能贏,那有沒有Pawn都無所謂了,隨便打都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復盤,阿光也上樓湊熱鬧參與了旁聽。
叫阿光意外的是,教練組的賽後復盤與觀看直播時胡同的吐槽內容幾乎如出一轍,打老乾爹那場的BP問題先不提,許多人都能能看出來。
但,打VG的那場沙皇亂殺局,賽訓教練快速星在復盤中提到的每個點,胡同白天都跟他說起過。
三個重點,Mata的視野,Baeme的對線以及AJ的瑞茲。
其中,AJ的瑞茲更是被單獨拿了出來,公開處刑。
最搞的一波,31分鐘EDG下路雙人組被殺,但VG也付出了三人殘血的代價,其中就包括世界妹的打野艾克。
這時,一個時光+熾天使的15級大光頭,滿血傳送下來家園衛士追上了這個殘血艾克……
關鍵時刻,AJ連招失誤,錯失了這波絕佳機會。
從回放畫面來看,追上艾克以後瑞茲僅僅只打出了一個WQAE,愣是讓世界妹閃現都沒交,輕輕鬆鬆接燈籠溜走。
這也斷送了EDG最後的翻盤希望。
打野存活下來的情況下,VG直接拿下大龍,一舉奠定勝勢。
「瑞茲這連招,讓青銅來都不可能更差了…」
不能怪胡同等人吹毛求疵,AJ這一波的表現簡直是在犯罪。
這可是瑞茲,重做以來最強版本的瑞茲!
許多人對「最強」這個詞可能沒什麼概念,但只要是LPL觀眾,應該都知道一個有關瑞茲的名場面。
瑞茲、挖掘機,GIF動圖。
施暴者:Looper
受害人:麻辣香鍋
很不幸,這次慘案就發生在本周M3對陣RNG的比賽中,也就是兩天前……
差距都是對比出來的,Looper一個9級無成裝的瑞茲,連招都比AJ來的霸道順暢。
要知道,世界妹的打野艾克雖然出的是肉裝,但當時已經只剩下300血。
更重要的是,他這把出的是忍者足具,和麻辣香鍋挖掘機一樣沒有韌性加成……
就這樣,AJ都沒能把他秒掉。
胡同對他的評價並非無的放矢,重做後的瑞茲,真不是誰都能玩的。
與後世不一樣,2015年的LPL,每周只有周末三個比賽日。
今天是夏季賽第5周,第一個比賽日。
EDG在本周有兩場比賽,對手分別是LGD和VG。
首先是LGD。
在這場比賽中,EDG派出的陣容是上路AJ、打野廠長、中路Baeme、下路Deft與Meiko。
相較之下,LGD則是全員首發,上路Acorn、打野淘寶拳、中路GODV、下路imp與PYL。
春季賽決賽,老乾爹就是憑著這個陣容與EDG鏖戰五局,最終貢獻了一場被LPL觀眾久久稱道的史詩級大戰。
「怎麼說,今天能不能拿下?」
「想太多,能1比1就謝天謝地了,你又不是不知道自從胖爹走後,他們狀態有多差。」
屏幕前,胡同與阿光一起在基地里觀看直播。
「看BP吧,感覺還是有機會的。」
「哇,不會吧,螃蟹都來了,Deft還真敢選啊,前幾天對練的時候他們下路拿出來我就說不對勁,還擱這兒打MSI呢?」
「沒辦法啊,你看對面下路什麼陣容,滑板鞋+老牛,這換哪個AD來不得被越塔越死,也就螃蟹能稍微頂一頂了…」
「哈哈,中單維魯斯,GODV,不愧是你……」
「說實話我感覺EDG要被虐,阿布這是什麼鬼才BP啊,藍色方能讓對面拿到瑞茲+滑板鞋+老牛我是沒想到的,絕了!」
「我說也是,怎麼有點自暴自棄的感覺?」
胡同瘋狂銳評。
在他的影響下,阿光也一改往日憨憨的形象,跟著放飛起來。
反正都去打比賽了,家裡也沒剩下什麼人。
「臥槽,韋神,這箭好准!」
「哇,這一箭穿糖葫蘆,穿死了Baeme!」
「田野也要死,三殺!」
「好像要四殺了,羊駝快跑,羊駝……」
「哈哈哈,好慘啊…」
場上隊友們被爆殺,場下倆人卻在飲水機旁滑跪。
你說什麼?我也是EDG的?
對不起,我只想看他們多死幾次。
胡同與阿光臉都笑爛了,就差沒當場宣誓加入樂觀家族。
「糟了,EDG第二把好像要贏了啊。」
「韋神這個三隻手,臭啊,開局0/3,被廠長抓爛了都。」
「Baeme這把要C,主要還是廠長這一把的節奏太好了!」
「怎麼又是1比1,不給力啊,老乾爹!」
一波精彩的川劇變臉,上演在EDG基地。
旁邊,Ray不時投來羨慕的目光,很想要加入他們,但苦於中文水平還沒練到家,只能在旁邊偷偷觀摩。
第二天,EDG打VG,同樣的場景再次上演。
這一場,EDG也是一上來就0比1落後。
「對面沙皇太肥了,25分鐘鬼書帽子加盧登,Hetong這一把真的是在殺豬……胡同,你兄弟挺厲害的嘛。」
阿光也學壞了。
「滾蛋!」
胡同翻了個白眼:「這一把MVP雖然是沙皇的,但最厲害的還是Mata,這個人的視野真心厲害,廠長每一次去下路都會被提前發現,導致EDG的女警推塔節奏根本就起不來……」
「然後就是,Baeme這手傑斯選的也太抽象了點,中路15分鐘被對線推一塔,整個人都處於失憶狀態,被沙皇戳麻了。」
「還有AJ,不是我說他啊,他這個瑞茲熟練度真不行,浪費一個一搶,我說實話,這英雄真不是誰都能玩的……」
「切,你說他不行,你行你上啊!」
阿光瘋狂揶揄。
「滿嘴順口溜,你小子是不是想考研?」
胡同很惱火,自從跟著自己玩以後,這個阿光是越來越貧了,說話總喜歡扎人心。
什麼叫你行你上,飲水機何苦為難飲水機?
是夜。
阿布帶人從賽場回來,當晚就對這兩場比賽舉行了復盤。
「兩個1比1,至少沒有連敗,總體來講,這一周的比賽還算勉強能接受。」
「尤其是打老乾爹的那場,大家表現都不錯,輸的那把問題主要出在我們教練組。」
出乎預料,阿布在開會過程中不但沒有大發雷霆,而且還一上來就自己把鍋先給背上了,公開承認第一局與老乾爹的比賽,教練組在BP上出了問題。
卡莉斯塔、瑞茲、沙皇、牛頭。
夏季賽BAN率前四席,他們讓老乾爹拿到了三個,然後沙皇還被BAN掉了……
這要是能贏,那有沒有Pawn都無所謂了,隨便打都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復盤,阿光也上樓湊熱鬧參與了旁聽。
叫阿光意外的是,教練組的賽後復盤與觀看直播時胡同的吐槽內容幾乎如出一轍,打老乾爹那場的BP問題先不提,許多人都能能看出來。
但,打VG的那場沙皇亂殺局,賽訓教練快速星在復盤中提到的每個點,胡同白天都跟他說起過。
三個重點,Mata的視野,Baeme的對線以及AJ的瑞茲。
其中,AJ的瑞茲更是被單獨拿了出來,公開處刑。
最搞的一波,31分鐘EDG下路雙人組被殺,但VG也付出了三人殘血的代價,其中就包括世界妹的打野艾克。
這時,一個時光+熾天使的15級大光頭,滿血傳送下來家園衛士追上了這個殘血艾克……
關鍵時刻,AJ連招失誤,錯失了這波絕佳機會。
從回放畫面來看,追上艾克以後瑞茲僅僅只打出了一個WQAE,愣是讓世界妹閃現都沒交,輕輕鬆鬆接燈籠溜走。
這也斷送了EDG最後的翻盤希望。
打野存活下來的情況下,VG直接拿下大龍,一舉奠定勝勢。
「瑞茲這連招,讓青銅來都不可能更差了…」
不能怪胡同等人吹毛求疵,AJ這一波的表現簡直是在犯罪。
這可是瑞茲,重做以來最強版本的瑞茲!
許多人對「最強」這個詞可能沒什麼概念,但只要是LPL觀眾,應該都知道一個有關瑞茲的名場面。
瑞茲、挖掘機,GIF動圖。
施暴者:Looper
受害人:麻辣香鍋
很不幸,這次慘案就發生在本周M3對陣RNG的比賽中,也就是兩天前……
差距都是對比出來的,Looper一個9級無成裝的瑞茲,連招都比AJ來的霸道順暢。
要知道,世界妹的打野艾克雖然出的是肉裝,但當時已經只剩下300血。
更重要的是,他這把出的是忍者足具,和麻辣香鍋挖掘機一樣沒有韌性加成……
就這樣,AJ都沒能把他秒掉。
胡同對他的評價並非無的放矢,重做後的瑞茲,真不是誰都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