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七章 不動不變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相對於國外車企的蠢蠢欲動,國內的廠商們倒是比較淡定。

  先不說這氫動力電池有多猛,只是在技術上石墨烯電池並沒有處於劣勢的狀態。

  更不用說氫氣這玩意的成本問題暫時無法解決。

  所以國內的車企基本還是傾向於繼續和BYD展開合作。

  畢竟他們占據的供貨額度也遠比國外的車企要高,完全沒必要這個時候去站隊得罪友軍。

  反觀松下,自從公布消息後,相關的宣傳壓根就沒停過。

  作為挑戰者,想要在石墨烯電池手中搶下足夠的市場就必須得加大力度。

  光是宣傳還不夠,最重要的是得到全球車企的青睞。

  而首先被看上的自然就是目前新能源汽車的銷量冠軍,大名鼎鼎的特斯拉。

  雖然這貨號稱沒有剎車,但依舊不影響人家賣的很不錯。

  靠著宣傳已經先一步在新能源市場站穩腳跟。

  只要能和特斯拉達成供貨協議,那自家的贏面可就更大了。

  為了讓特斯拉加入自己的陣營,松下這邊也是下了血本。

  三月底,松下這邊就傳出內部消息,將會在霓虹內加速推廣新能源汽車,並且會和特斯拉共同研製新一代的氫動力汽車。

  這一舉動無疑是用自家車企的利益去換取外廠的支持。

  消息一經發出,先不說國外,霓虹內部的部分車企就已經開始上火了。

  開玩笑,作為全球有名的汽車大廠,推廣新能源汽車沒問題,但憑什麼要讓特斯拉進來?

  日系車在全球的影響力又不弱,松下你這是莫子意思?看不起我們?

  面對國內廠商的怒火,松下方面也給出了自己的解釋。

  說自己並不是看不上日系車,主要還是希望藉助特斯拉的品牌打開兔子家的汽車市場。

  畢竟在新能源這塊,霓虹的牌子還真沒有人家特斯拉好使。

  再說作為交換,歐美地區也同樣會對日系新能源汽車開出一定的優惠條件。

  大家並不會虧多少。

  或許是為了印證松下說的,歐美地區的商務部的確在四月份開出了公告。

  準備對日系車進行一系列的優惠。

  可能要問了,這麼做歐美的車企不會跳腳?

  恰恰相反,歐美的車企們現在是按兵不動似乎完全不在意。

  對於他們來說,不管是氫動力還是石墨烯電池,在代差不大的情況下肯定是要為自己謀取最多的利益。

  和松下示好這也是對BYD的一種施壓。

  從最開始BYD在供貨商就明顯偏袒國內車企,這就讓很多外廠倍感憋屈。

  考慮到這貨本身的體量很大,普通的口頭威脅人家壓根就不怕。

  所以必須要進行一些實際性的舉動,讓BYD知道自己等人可不是開玩笑的。

  想要歐美的市場那就老老實實用東西來換。

  對於松下和歐美突然開始貼貼的事,BYD內部也看的很清楚。

  不得不說,這一步的確是讓自家有些難受。

  當然也沒辦法,商戰就是這樣,人家有了對抗的資本自然就不會任你擺布。

  對此,BYD方面的態度也很乾脆,那就是不動不變。

  不管歐美那些車企搞什麼么蛾子,之前的合同是已經簽了的。

  起碼這一年分配的訂單歐美家的車企就必須買回去放著。

  同時,繼續和上頭聯繫加大在充電樁上的投入,儘快推動全明新能源時代的到來。

  這樣的話,國內的車企們肯定會紛紛發力在產品上下足了功夫。

  市場是有聯動性的,國內的廠家發力,國外的車企們想要不被落下就必須得同樣發力才行。

  相當於是被動的得研究和自家電池配套的技術。

  而又因為石墨烯和氫動力巨大的區別,這裡面很多技術是無法公用的。

  那麼難題就來了,你是研究還是不研究?

  就算你們用歐美市場作為籌碼和我玩這些,但進的貨總不能就這麼放著吧?

  國內的市場你們不要了?

  要知道自家的市場可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車消費國。

  誰敢壯士斷腕直接放棄這邊的份額?

  除非是上頭大力推動氫動力能源,但現在這個情況大家覺的還有可能嗎?

  上頭除非是腦子瓦特了才會放著自己的技術不扶持,跑去折騰氫動力。

  說白了,只要國內車企和自己站在一條線上,將國內的市場牢牢把控。

  那麼國外的車企就不得不做出調整。

  這就是市場的優勢,也是為什麼外資一直想要封鎖國內技術的原因。

  想要賺錢又不想市場被本地人把控,可不就得封鎖技術了。

  所以現在的情況就很簡單了,繼續經營國內市場就行。

  有了市場還怕沒有賣家?

  況且,國內的資本巴不得這些外企趕緊滾蛋,這樣空出來的份額可都是大家的盤中肉了。

  ---------------------------------

  BYD和松下的交鋒金三石也看在眼裡的。

  這件事硬算下來和科技之門還真沒太大關係。

  畢竟現在最大的汽車電池供應商就是BYD。

  自家的份額大部分都拿去賣給手機領域以及軍工方面了。

  雖然新的電池廠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設著,但後續的投入肯定也沒有之前計劃的那麼大。

  只要不是BYD被針對的寸步難行,金三石壓根就不想管這件事。

  反正能賺錢就行,技術方面自己還是有很大自信的。

  氫動力雖好,但缺點明顯,自家的石墨烯電池還是可以壓制住對面的。

  市場這麼大自己也不可能全占了,那些外企也不會允許。

  所以有一兩家對頭也算是一件好事。

  總歸是能緩解在村委會上的壓力。

  不過,一想到壓力,金三石現在就感覺腦仁有些疼。

  自從知道人工智慧這件事後,上頭就已經派人和自己聊了好幾次。

  天見可憐,自己長這麼大還頭一次和官位那麼高的人直接通電話...

  雖然聊得不錯但架不住心裡壓力大啊。

  好在上頭也不是什麼洪水猛獸,幾次聊下來後也算是基本確定了合作的框架。

  預計在五月份,上頭就會正式對外宣布這件事情。

  在這之前還的繼續保密一下,為了防止村委會一些堂口炸鍋,上頭也需要去聯絡一些兄弟來幫忙抗壓。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