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碎碎念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Hi,野菜波比帶著西蕨的樣子回來惹!

  最近幾天在思考前文的不足,以及自己的免費章節為什麼沒有留住讀者的問題,當然也會有小改動。

  大家放心,不會影響付費章節訂閱字數,只多不少奧,不能讓你們虧本。

  如今已經到六十萬字, MSI賽程也快結束了,算是第一個小高潮吧,期間聽了不少建議,意見也罷,總之不吐不快了。

  還是先統一回答問題。

  1.本職工作是做什麼的?是不是跟部分電競選手有聯繫?

  嚴格意義上來說,不算電競圈內人, 但也沒脫離這圈子去。

  身邊太多從業的朋友, 也認識幾個職業選手和教練,做賽事和解說的都有。我本來也是奔著從業去的, 不過半途不務正業改行寫小說了。

  我大約算「交際圈電競底蘊深厚」的人?

  最直觀的解釋,就是我看哪支戰隊的比賽,都能找到它的粉絲去交流吐槽玩梗,寫到某處覺得有趣,也能立馬找到人分享。

  所以我梗蠻多的,基本沒有跟不上節奏的時候。

  所以我也是很容易滿足的,成績不好也不會切書的。

  比如穩重原創角色薛默和Kaixa,就是我兩位朋友,前者是一位RNG資深粉絲,後者曾是某俱樂部青訓教練,不展開說了。

  2.作者到底是不是梁柔

  emmmm......我發現最近討論這個的越來越多了,好神奇。

  就,回答「Yes」,顯得我在意淫。

  回答「No」,你們又能Get到奇妙的代入感。

  這不就尷尬了嗎。

  罷了,也不展開說了。

  最近MSI的節奏比較多,書里劇情恰好又是2017年MSI, 其實也導致最近碼字碼得慢了, 生怕被誤以為是KRDog給沖了。

  我這邊腦子裡感悟是22ms,寫出來給你們看就是35ms了,延遲有點高,你們見諒。

  .

  跟大家分享一段經歷吧。

  2017年,我高三那年,也是我關注電競最集中的一年。不務正業但也考上大學了,怪丟人的,不展開說了。

  總之,當年看比賽的強度不亞於現在碼字+復盤比賽。

  那年我花了很多地圖,就是書里寫的總結視野眼位的宏圖。

  寫了很多速記版團戰結束詞。

  30秒團戰,靜音看兩遍,然後默寫出整場團戰每個人在幹什麼。

  然後關上視頻,分析接下來的戰術布局。

  別問,具體目的也不展開說了。

  總之有一段時間,背技能/裝備/英雄名字背得滾瓜爛熟。

  上大學後就消沉了,在身上掛了很多會引起嘲笑的debuff,這些基本功就全然渾忘了。

  從畫面轉化成文字的降維過程,我原本做過, 但現在似乎要從頭來過。

  怎麼說呢, 這本書對我挺重要的, 權當我累了說昏話了,好幾個人問我切不切了,不切,不切,不切。

  我其實挺玻璃心,有些評論看一遍就忘不掉。

  所以藉機說一些我對這個行業的展望。

  乍一看文中主角去研究LCK,研究完去教別人,強行給奪冠增加難度,作者真是KRdog+灑毒。

  這類評論讓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

  就是太多人都不記得溫水煮青蛙的感覺了。

  如果你接受霸權和壟斷,那可以選擇故步自封。

  我寫這本書,寫這個叫「諸神之巔」的系統,並不是想寫一個靠無腦操作虐殺各路神仙的主角。

  這不叫諸神之巔,這頂多叫暴君。

  剛好做我KING戰隊的土皇帝正合適。

  是有很多人質疑,巔峰的身體,超前的版本理解,隊友也不差,不知道這主角爽在哪,不是有手就行?

  每年青訓要挖掘那麼多人才,入行人士跟退役選手不成正比。

  人士和選手還是有區別的。

  你之所以沒聽說過他們,是因為他們沒有推進這個行業進步,更有甚者在吃著空餉,拖俱樂部的後腿。

  穿越回去,不也是重來一遍渾噩人生?

  在我設定里來,李晏沒重生之前可能是前者,轉世後才成為後者,真正意義上的選手。

  (西蕨嘆氣)(幫我放一下BGM,Oh the misery~)

  有的我都解釋累了,雖然評論很少捨不得刪,但以後會封刪的,不要槓我,影響心態。

  作為一個曾設身處地感受過這個行業的人。

  看過無數渾渾噩噩的場景了。

  嘆息往往是比激動多的。

  其實也是為了說一聲,電競對於我,失望大於希望。而後我再把僅剩的那點希望掰碎了寫本書出來,偶爾心力交瘁。

  不切,好好寫完,成績無所謂。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