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來自月球的通訊請求
其實人類並沒有滅絕……
七天前。
一顆直徑八公里的巨大隕石從天而降,突破大氣層,燃燒著火焰砸在了太平洋上面。
沒有給任何人反映的時間,撞擊引發的海嘯當場就淹沒了附近的幾個島國。
只是隕石落地的瞬間,幾億人就瞬間消失在了這場災難中。
緊接著大陸板塊移動,海平面上升,海底火山齊齊噴發。
這場災難席捲了全球,七成人類都在這場災難中喪生,無數的國家在這場災難中徹底消失不見。
但是好在這次災難還沒到吞噬整個地球的程度。
陳默無法聯繫不上地球,只是因為火山灰阻擋住了信號的緣故。
人類並沒有滅絕,但是差一點就滅絕了。
……
……
……
「災區的重建進展怎麼樣?」
「哎,傷亡太大了。」
「優先救人,其他的都不重要。」
「我明白。」
東夏京都的一間會議室內。
「房子沒了咱們可以重建,食物沒了咱們可以去想辦法,命沒了可就什麼都沒了。」
首位的老者站起身子,語氣嚴肅的繼續說道:「先救人,一切損失國家承擔!」
會議結束。
整個東夏都飛速的運轉了起來。
還能開工的工廠加班加點的趕製禦寒的衣物跟帳篷,然後分毫不取送往災區。
數之不盡的車輛自發組成車隊前往災區志願參與搜救工作。
醫護人員寫下請願書,白衣天使剪去長發只為不耽誤救援。
部隊戰士用肉體扛起石板,只為拯救被壓在廢墟之下的倖存者。
災難摧毀了太多東西。
但是不包括人心。
所有人都在忙著災區的重建工作,忙著拯救或者被拯救。
好像所有人都沒注意到三十八萬公里的遙遠月球上,還有一個倒霉蛋以為人類都滅絕了,正在那裡蹲著看土豆發芽。
直到地球方面突然收到了一則來自太空的信號。
也許是因為大氣層的火山灰終於穩定下來的原因,天宮基地的信號終於是通過通訊衛星成功發送到了地球這邊。
只不過那顆傳輸信號的通信衛星好像壞掉了。
信號無差別的連接了地球上所有能夠連接的頻道,然後肆無忌憚的輸送著來自月球的影像。
一時間,全世界的屏幕上都突然出現了同樣的影像。
那是一個人。
準確的說是一個男人。
當陳默出現在家庭電視上的時候,大家這才終於想起來好像還有太空科考隊這檔子事兒。
就好像是一檔真人秀節目一樣,天宮基地記載著陳默的一舉一動,然後通過通信衛星仿佛精神病一樣向著地球無差別推送著。
只不過火山灰對信號的影響好像依舊存在,從天宮傳送過來的影響都是沒有聲音的。
不過這也足夠了。
因為地球這邊也實在是沒有什麼娛樂活動了。
沒有網絡,沒有娛樂節目。
手機好像都變成了一塊只能接打電話的工具,無論你用的是多高級的智慧型手機,現在都智能不起來了。
因為無論是電視節目還是網絡,都是基於衛星信號傳輸的。
但是現在地球方面的信號根本傳輸不出去,而且衛星信號在推送陳默……
「他好孤獨啊。」
「但是他還是沒有放棄希望啊!」
「他是誰?」
「他真的太堅強了。」
一時間,陳默成了全球人關注的重點。
一個身處太空卻依舊沒有放棄希望的傢伙。
平常停電半小時就足夠讓人無聊的想撓牆。
孤身一人生活在無垠太空,這種事情雖然聽起來很浪漫,但是那份深入骨髓的孤獨足夠折磨的人發狂。
比起陳默來說,地球只是沒有了電視節目跟網絡而已,他們真的要幸運太多了。
不知不覺間,觀看陳默的生活好像就成了大家的日常。
又或者,已經成為了大家心裡的某種支柱。
「他都還在努力的活著,我們也一定要加油啊!」
每個人都在期待著第二天的直播,也在擔憂著會不會那天醒來再也看不到他了。
與此同時,東夏緊急會議上。
「還是聯繫不上他嗎?」
「是的,那顆衛星好像壞掉了。」
「那咱們有辦法救他嗎?」
「火山灰太厚了,火箭根本無法突破大氣層,而且咱們的發射井跟火箭都已經在災難中被毀的差不多了。」
「暫時只能靠他自己了。」
為首的老者嘆了一口氣,看著屏幕中正對著土豆傻笑的陳默無奈的說道。
……
……
……
「天宮基地第四百二十一次呼叫地面塔台。」
「收到請回復。」
一如既往的沒有任何回應……
陳默摘掉耳麥,抬頭看著屏幕上的地球怔怔出神。
「人類已經滅絕了啊。」
身體向後躺去,仰頭看著天花板沉默著。
這些天他無數次的勸過自己,但是聯繫地球這件事情他卻從未放棄過。
也許某一天,自己的通訊突然就被接通了說不定呢。
想到這裡,陳默都不禁被自己逗笑了。
「這怎麼可能……」
這些天他每天最關心的就是種植艙的土豆們了。
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種植艙澆水施肥,細心地照顧著。
也許是陳默確實有那麼幾分種地的天賦,又或者土豆們被他的真誠打動了。
土豆終於成功破土發芽了。
大概再過一段時間就會完全成熟了。
雖然還是有幾顆失敗了,但是這完全不算問題。
陳默已經處理掉了那些失敗品——留著處理髮酵當肥料。
他不怕失敗,就怕一個成功的都沒有。
現在土豆都已經種出來了,那番茄還會遠麼?
到時候土豆作為主食維持生命,番茄作為水果補充維生素。
陳默甚至都已經開始期待自己一口鹽煮土豆一口西紅柿的自在生活了。
也許以後還能種下點辣椒之類的?
剩下的種子還有很多,而且種植成功的土豆陳默也會保留好種子。
竭澤而漁的事情陳默可不會去做。
好像壓根沒用上一年的時間,陳默就已經成功解決了食物的問題。
這還是多虧了之前科研小組留下的實驗記錄,讓陳默少走了好多彎路。
今天是月球生存的第七天:
土豆已經成功發芽了。
我又在旁邊種下了一些番茄。
好像不需要再擔心食物的問題了。
一切好像都已經好起來了。
感謝科研小組的實驗記錄。
七天前。
一顆直徑八公里的巨大隕石從天而降,突破大氣層,燃燒著火焰砸在了太平洋上面。
沒有給任何人反映的時間,撞擊引發的海嘯當場就淹沒了附近的幾個島國。
只是隕石落地的瞬間,幾億人就瞬間消失在了這場災難中。
緊接著大陸板塊移動,海平面上升,海底火山齊齊噴發。
這場災難席捲了全球,七成人類都在這場災難中喪生,無數的國家在這場災難中徹底消失不見。
但是好在這次災難還沒到吞噬整個地球的程度。
陳默無法聯繫不上地球,只是因為火山灰阻擋住了信號的緣故。
人類並沒有滅絕,但是差一點就滅絕了。
……
……
……
「災區的重建進展怎麼樣?」
「哎,傷亡太大了。」
「優先救人,其他的都不重要。」
「我明白。」
東夏京都的一間會議室內。
「房子沒了咱們可以重建,食物沒了咱們可以去想辦法,命沒了可就什麼都沒了。」
首位的老者站起身子,語氣嚴肅的繼續說道:「先救人,一切損失國家承擔!」
會議結束。
整個東夏都飛速的運轉了起來。
還能開工的工廠加班加點的趕製禦寒的衣物跟帳篷,然後分毫不取送往災區。
數之不盡的車輛自發組成車隊前往災區志願參與搜救工作。
醫護人員寫下請願書,白衣天使剪去長發只為不耽誤救援。
部隊戰士用肉體扛起石板,只為拯救被壓在廢墟之下的倖存者。
災難摧毀了太多東西。
但是不包括人心。
所有人都在忙著災區的重建工作,忙著拯救或者被拯救。
好像所有人都沒注意到三十八萬公里的遙遠月球上,還有一個倒霉蛋以為人類都滅絕了,正在那裡蹲著看土豆發芽。
直到地球方面突然收到了一則來自太空的信號。
也許是因為大氣層的火山灰終於穩定下來的原因,天宮基地的信號終於是通過通訊衛星成功發送到了地球這邊。
只不過那顆傳輸信號的通信衛星好像壞掉了。
信號無差別的連接了地球上所有能夠連接的頻道,然後肆無忌憚的輸送著來自月球的影像。
一時間,全世界的屏幕上都突然出現了同樣的影像。
那是一個人。
準確的說是一個男人。
當陳默出現在家庭電視上的時候,大家這才終於想起來好像還有太空科考隊這檔子事兒。
就好像是一檔真人秀節目一樣,天宮基地記載著陳默的一舉一動,然後通過通信衛星仿佛精神病一樣向著地球無差別推送著。
只不過火山灰對信號的影響好像依舊存在,從天宮傳送過來的影響都是沒有聲音的。
不過這也足夠了。
因為地球這邊也實在是沒有什麼娛樂活動了。
沒有網絡,沒有娛樂節目。
手機好像都變成了一塊只能接打電話的工具,無論你用的是多高級的智慧型手機,現在都智能不起來了。
因為無論是電視節目還是網絡,都是基於衛星信號傳輸的。
但是現在地球方面的信號根本傳輸不出去,而且衛星信號在推送陳默……
「他好孤獨啊。」
「但是他還是沒有放棄希望啊!」
「他是誰?」
「他真的太堅強了。」
一時間,陳默成了全球人關注的重點。
一個身處太空卻依舊沒有放棄希望的傢伙。
平常停電半小時就足夠讓人無聊的想撓牆。
孤身一人生活在無垠太空,這種事情雖然聽起來很浪漫,但是那份深入骨髓的孤獨足夠折磨的人發狂。
比起陳默來說,地球只是沒有了電視節目跟網絡而已,他們真的要幸運太多了。
不知不覺間,觀看陳默的生活好像就成了大家的日常。
又或者,已經成為了大家心裡的某種支柱。
「他都還在努力的活著,我們也一定要加油啊!」
每個人都在期待著第二天的直播,也在擔憂著會不會那天醒來再也看不到他了。
與此同時,東夏緊急會議上。
「還是聯繫不上他嗎?」
「是的,那顆衛星好像壞掉了。」
「那咱們有辦法救他嗎?」
「火山灰太厚了,火箭根本無法突破大氣層,而且咱們的發射井跟火箭都已經在災難中被毀的差不多了。」
「暫時只能靠他自己了。」
為首的老者嘆了一口氣,看著屏幕中正對著土豆傻笑的陳默無奈的說道。
……
……
……
「天宮基地第四百二十一次呼叫地面塔台。」
「收到請回復。」
一如既往的沒有任何回應……
陳默摘掉耳麥,抬頭看著屏幕上的地球怔怔出神。
「人類已經滅絕了啊。」
身體向後躺去,仰頭看著天花板沉默著。
這些天他無數次的勸過自己,但是聯繫地球這件事情他卻從未放棄過。
也許某一天,自己的通訊突然就被接通了說不定呢。
想到這裡,陳默都不禁被自己逗笑了。
「這怎麼可能……」
這些天他每天最關心的就是種植艙的土豆們了。
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種植艙澆水施肥,細心地照顧著。
也許是陳默確實有那麼幾分種地的天賦,又或者土豆們被他的真誠打動了。
土豆終於成功破土發芽了。
大概再過一段時間就會完全成熟了。
雖然還是有幾顆失敗了,但是這完全不算問題。
陳默已經處理掉了那些失敗品——留著處理髮酵當肥料。
他不怕失敗,就怕一個成功的都沒有。
現在土豆都已經種出來了,那番茄還會遠麼?
到時候土豆作為主食維持生命,番茄作為水果補充維生素。
陳默甚至都已經開始期待自己一口鹽煮土豆一口西紅柿的自在生活了。
也許以後還能種下點辣椒之類的?
剩下的種子還有很多,而且種植成功的土豆陳默也會保留好種子。
竭澤而漁的事情陳默可不會去做。
好像壓根沒用上一年的時間,陳默就已經成功解決了食物的問題。
這還是多虧了之前科研小組留下的實驗記錄,讓陳默少走了好多彎路。
今天是月球生存的第七天:
土豆已經成功發芽了。
我又在旁邊種下了一些番茄。
好像不需要再擔心食物的問題了。
一切好像都已經好起來了。
感謝科研小組的實驗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