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四十七章 三線劣勢怎麼幫啊?!【7k】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鳥巢的觀眾比起魔都東方體育館的觀眾還要多出許多。

  隨著解說的話音落下,現場的加油聲直衝霄漢!

  然而當雙方十人剛剛進入遊戲時,便是有不少觀眾注意到小地圖上那瘋狂閃爍著的訊號。

  「ig這邊pin了信號後五個人直接抱團出門,但他們並沒有去野區而是長驅直入朝上路走來了,感覺ig有想法啊!」

  隨著pdd的驚疑聲響起時,ig五人緊貼著牆壁一路長驅直入來到了上路,順著上路線上的一草悄然向前摸進。

  與此同時,skt的對戰席上。

  「上路這場比賽小心點,你前期血量不多的。」

  faker提醒了一句。

  他很了解混i,因此在隊伍中他對混i是最不放心的。

  「我的亞索能壓制住別人的納爾,反過來我的納爾也可以壓制別人的亞索,放心吧,前期他敢來消耗我就是給我單殺的機會。」

  混i頗為自信。

  他的身價就是打ig打出來的。

  即便是世界賽上ig的表現很好,但在從未與ig打過訓練賽的混i看來,theshy還很嫩,兩人又不是沒有在rank中交過手,rank里他可是一直都很勇的。

  「但願吧。」

  faker搖了搖頭。

  後台休息室。

  剛剛進門,微微有些喘息的mafa第一時間看向了屏幕。

  當他注意到小地圖的動向時,心下一松。

  這波只要ig眾人配合不失誤,大概率有了!

  從對戰席回到後台的路並不算短,mafa特意加快腳步,就是為了驗證自己和李落這段時間研究過後的猜想。

  s7世界賽中三支韓國隊伍彼此間的風格都有所不同。

  而skt是風格最固定的那種。

  他們甚至在1級時連站位都頗為固定,就是標準的防守站位,上路讓混i自己去玩,然後由faker帶節奏一直往後拖,拖到隊伍有足夠裝備的時候再利用skt深厚的運營底蘊以及抓機會能力去開團,力求在一波團戰中把敵人殺死。

  正因為skt幾乎沒怎麼調整過1級的防守站位,所以ig才有了如今這1級直接來上路嘗試抓混i的一幕。

  混i操控著小納爾蹦蹦跳跳的從線上走了過來。

  「往後靠一靠。」

  李落目光閃爍,開口指揮道。

  一時間ig原本站在草叢邊緣的五人齊齊後撤了三四個身位的距離。

  不得不說,混i還是頗有警覺性的。

  他在靠近上路草叢時似乎有意識到theshy可能會蹲他,因此他提前學了q技能往草叢中試探性的丟出了一枚迴旋鏢。

  迴旋鏢入木三分,穿透了草叢四個身位左右的距離後又飛回到了納爾身邊。

  裡面沒人。

  安全。

  這是混i的判斷。

  但他不知道的是,就在他迴旋鏢旋轉的飛回去時,後退的ig五人再次壓進。

  眼看著納爾臨近,寶藍的寶石找准機會釋放e技能炫光,在炫光即將引爆時才向前一步踏出草叢!

  啪!

  紫色的水晶方塊在納爾的身上炸裂開來,幾乎是同一時間ig四人齊齊壓進對納爾開始輸出。

  ig戰隊的這套陣容1級時控制只有寶石的e技能。

  但對於7.18版本被砍過血量後,即便買了多蘭劍出門也只有590點血的納爾而言已經足夠了。

  發條的q接普攻,theshy亞索的e接普攻,皇子的q技能巨龍撞擊,這一連串的傷害在納爾身上瞬間引爆。

  而值得一提的是,李落僅僅只是平a了一下,還捏著個q技能。

  混i被這突如其來的蹲守嚇的哆嗦了一下。

  他迅速敲擊鍵盤試圖交出閃現。

  正常而言,1級被對面五個人蹲守基本上是要放棄治療的。

  混i在明知道必死的情況下有考慮過不交閃,可當他看到ig其他人突然停火之時便意識到ig是想把人頭讓給亞索。

  他雖然很喜歡口嗨,但卻沒有狂妄到無藥可救的地步。

  這要是讓亞索拿了一血,自己對線還玩不玩了?

  因此混i在恢復行動能力後還是把閃現交了出來,就算亞索想要他這個人頭也得跟閃。

  然而李落捏在手中的q技能卻在此時發揮了作用。

  追擊敵人時薇恩可獲得額外的移動速度加成。

  因此藉助q技能的位移李落輕而易舉追上的納爾,將1級學了q技能的納爾點死在防禦塔下。

  fitblood。

  一血,爆發。

  ig戰隊在不曾交出任何召喚師技能的情況下通過1級的埋伏成功擊殺掉了混i的納爾。

  一血爆發的如此之快就連現場的觀眾們一時間也沒反應過來,當他們反應過來時歡呼聲也隨之而來。

  「漂亮的蹲點埋伏!沒有閃現的納爾對位到亞索難度直接超級加倍!不過skt這邊的反應也很快,知道五個人在上路後,他們下半區迅速入侵ig戰隊的藍色方野區,並且在藍區留下的了眼位,這對前期捕捉到寧王位置會很有幫助。」

  說到這,娃娃話鋒一轉:「但是……薇恩拿到了一血啊。」

  skt對戰席上。

  bang人在下路坐,禍從上路來。

  眼睜睜看著薇恩收穫人頭後,bang整個人都不好了。

  他最近幾天表面看上去很平靜,但心裡的壓力只有bang自己清楚。

  昨天晚上他甚至有點失眠,以至於今天起來到現在bang都感覺狀態不是很好。

  他有壓力啊。

  已經拿到了兩座冠軍獎盃的他,如今要在決賽上對壘一個新人。

  如果這個新人真的好對付也就罷了,可李落……好對付嗎?

  只有ad才最懂ad。

  bang正是因為知道李落很難對付,所以心裡才會有壓力。

  而且最關鍵的是,bang這幾天的內心有些消極。

  打ig,如果贏了,別人只會說他冠軍打新人,能打贏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嗎?

  可若是打輸了……

  今天的bang心情本就不是很愉悅。

  現在又被隊友背刺了一下,一時間更是憋的難受,有苦說不出。

  其他的ad就算前期拿了一血,他也有自信應付。

  可這把偏偏是個薇恩……

  尤其是當bang注意到薇恩上線時的裝備後,臉色更難看了。

  他這把的確是效仿了李落在打ssg時霞的打法。

  畢竟拿到了風女,這幾天skt和國內一些隊伍的訓練賽中也驗證了這套打法的強度。

  只不過他們的理解和ig是不太一樣的。

  skt很喜歡給混i選納爾。

  混i納爾在團戰中表現也很不錯。

  憑藉穿甲霞的爆發強度,只要混i控的效果足夠好,小花生的酒桶就能銜接上控制,而霞則是需要承擔一個「在最短時間裡打出最多爆發傷害」的工具人輸出點,最終由faker的瑞茲來進行收割。

  這也是skt在世界賽中和其他隊伍不太一樣的地方,從s5、s6這兩屆skt來看,他們的打法其實都沒有太大的變化,bang只有在少數的比賽中會承擔後期大的位置,哪怕他選出來的是大英雄,也很難給到觀眾們一種大的感覺。

  s7的香爐怪版本有所變化,但bang自己的狀態卻出了問題,在夏季賽決賽中的表現被lz的ad鼠王pray碾壓。

  直到半決賽打rng時狀態似乎才緩和一些,但從skt的整體隊伍來看,faker這個中單反而成為了贏下隊伍的核心關鍵。

  這種情況有點類似於rng,很多時候rng選擇的並不是四保一的陣容,uzi選的也不是四保一應該保的那個英雄,但打著打著就會給到觀眾們一種他們在四保一的感覺。

  霞的大招能夠讓bang心安,憑藉穿甲流手長的消耗優勢,他覺得自己就算不能壓制薇恩,也至少能與之保持55開的補刀發育。

  其他的就交給隊友好了,他在發育成型之前隊伍整體往往能夠給到他較好的保障,發育成型後接管比賽的這點自信bang還是有的。

  可你上來送特麼薇恩一個人頭是幾個意思?

  薇恩一血後回家補充的裝備bang看到了。

  草鞋。

  外加額外的兩瓶紅藥。

  加上1級時薇恩購買的紅藥,此時的薇恩足足有三瓶血。

  霞本身就是打賴線消耗的。

  但現在薇恩三瓶血,他要怎麼消耗?

  兩邊剛一對到線,李落便操控著薇恩站在了極具侵略性的位置上。

  身為輔助,wolf在這種情況下自然是不能讓一個薇恩卡到自家ad的位。

  然而wolf剛出草叢壓過去時,就被寶石交出e技逼的回身走位,不得已wolf只能選擇反手消耗寶石。

  bang嘗試著敲下q技能進行消耗,卻被薇恩輕鬆朝著斜側45度角交出q技能扭開,緊跟著薇恩還上來a了他一下。

  如此剛猛的薇恩打法讓現場一片譁然。

  「移速差的太多了。」

  pdd看出了端倪,沉聲說道:「薇恩這個英雄初始的移動速度就比較高,霞是325,薇恩有330,做了草鞋的落哥移動速度來到了355點,但別忘了薇恩的被動在面朝敵人移動時是會增加30點移動速度的。」

  「一個385點移速,一個325點,這把bang的對線會非常難受了。」

  pdd說話間心下也是頗為感慨。

  他還有一些分析沒有說出來,因為這些需要時間來驗證,只有真正發生的時候才會給到觀眾們更強的衝擊力。

  pdd並沒有等待很長的時間。

  薇恩搭配寶石的組合不可思議的先行搶到2級。

  即將到2之時李落便操控著薇恩,在寶藍的配合之下兩人雙雙前壓。

  這般架勢迫使霞和風女向後退卻。

  bang很穩。

  但他也終究會有穩不住的一天。

  2級,風女學了護盾後,bang就有打算找回場子了。

  他沒有學習e技能,而是學了w打算和薇恩打上一套。

  只是讓bang有些憋悶的是,兩人在對攻之時,李落的薇恩剛剛a了他一下,在看到bang交出了w技能後絲毫不給bang再a一下的機會,直接掉頭後撤。

  霞的w技能特性擺在那,先a再開w是行不通的,那一下普攻並不會觸發w的加速效果,只能先w再a。

  但李落所表現出來的意圖就很明顯了,想要依靠開w後的平a加速是吧?誒,不可能,就是不讓你a到。

  當霞w技能的持續時間結束後,李落又操控著薇恩壓上來了。

  心頭滿是火氣的bang不甘於被薇恩平白消耗,試圖回頭反打兩下,可25點的攻擊距離以及60點的移動速度卻讓他和李落的薇恩之間有了一層無法突破的膈膜。

  bang吃下了自己唯一的一瓶血藥,徹底退卻,不再與薇恩交鋒。

  這就是bang難能可貴的地方。

  知道自己對線打不過了,他會先嘗試一下,如果還打不過,那麼他就會完全縮起來,等待著隊友的幫助,大多數情況下bang都不會頭鐵主動給隊友增添麻煩。

  縱使心裡萬般憋屈也被他強行忍下來了。

  薇恩,仍然還有三瓶血在手。

  「剛才的估算有誤,薇恩的移速還不止這些……」

  pdd在台上滿心歡愉的同時卻主動尋找起了自己的錯誤:「剛才忘記算了,落哥的薇恩這場比賽帶的是戰爭領主的嗜血,當戰爭領主的嗜血效果觸發時他的薇恩還可以獲得一個額外的攻速增益,這樣一來bang被拉扯到開局到現在只a了薇恩一下也就情有可原了。」

  旁邊的米勒也是頗為感慨:「正常情況下在拿到一血的四百塊後,ad往往會選擇做出像長劍這樣能夠在前期自增加戰鬥力的英雄,畢竟薇恩在香爐版本第一件裝備是要做破敗的,出長劍沒有任何違和,但落哥對自己的拉扯能力明顯很有自信,所以選擇了鞋子。」

  「事實證明,落哥的選擇很有遠見啊。」

  隨著米勒的話音落下,貼吧論壇里的玩家們也是議論紛紛。

  「版本t1霞打不過t3的薇恩,會不會玩?」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上次薇恩加強的時候還要追溯到16年年底吧?這英雄一直就不溫不火,但在lpl就是敢玩!前有烏茲,後有落哥,弱又怎麼樣?懂不懂什麼叫做牛逼的召喚師啊?」

  「呵呵,現在觀眾們的素質也就這樣了,你們憑什麼這麼抨擊人家兩冠王?人家前兩波兵好歹吃了三隻呢,看看上路,現在補刀還是0。」

  前期的對線導播多數時候都將視角給到了下路。

  觀眾們也都專注於下路的對線中,全然忽略了……交出了一血的混i。

  混i此時的內心是崩潰的。

  他目前的補刀為0。

  但theshy也不多,目前只有4個補刀。

  可問題是……他吃不到經驗啊!

  混i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這種寧願自己不吃兵也不想讓他吃兵的人啊?

  前期theshy並沒有跟隊友一起回家補給。

  而是在藍色方兵線到來後提前壓進走到兵堆里,讓藍色方的小兵攻擊自己。

  如此一來小兵自然而然就從一字長蛇陣聚成了堆。

  這是前期壓制能力強的英雄運營兵線的一種方式。

  本來嘛,雙方都是六隻滿血的小兵,在對拼消耗間理論上是可以持平很長一段時間的。

  但兵線被theshy這麼一引就完全不同了。

  保持一字長蛇陣的紅色方兵線中當先的那隻近戰兵會直面藍色方六隻小兵的集火攻擊,這種情況下它自然會率先倒下。

  他一倒,就成了6打5了。

  兵線也就天然形成了往紅色方一塔推進的回推線。

  而且前期寧王在知道skt大概率會在自家藍區做視野後果斷選擇與小花生互換野區。

  小花生沒有辦法,皇子面對酒桶在前期野區里是占據一定優勢的,畢竟皇子是物理輸出英雄,在雙方技能傷害都不曾起來之前,依靠的主要輸出手段就是普攻。

  沒辦法,小花生只能和寧王進行野區互換。

  有寧王在上半區保駕護航,theshy根本不需要擔心小花生會來抓他,他只需要儘自己最大的可能去壓榨混i的發育空間,這就足夠了。

  反正他能吃到經驗,小兵虧錢的發育等會兒用納爾的人頭補上不就行了?

  theshy的帳算的很明白。

  「哎喲,混i這可太難受了,他想q兵,但theshy直接用肉身來擋……納爾的q技能和德萊文的大招類似,只要命中了第一個目標就會立刻迴旋,而不是甩到極限距離才回來,這邊第三波兵線已經來了,theshy用了一瓶血藥的代價又控了一下炮車線,芽兒喲,看的我頭皮發麻。」

  作為上單選手,pdd感同身受的同時……也有點想嘯。

  特別是聯想到混i在垃圾話中的那一臉狂妄的樣子時就更想嘯了。

  「原來混i想要證明誰是世界第一上單是指誰能忍住不吃兵線的時間更長啊……那有一說一,theshy雀氏不行,憋不過憋不過。」

  一條經典的彩色彈幕從直播間頭頂飛過,引來了大量的666。

  而韓國的論壇這會兒卻爆炸了。

  「西八兒,三條線都沒有補刀壓制,他們在打什麼?英雄選的也不弱啊。」

  「本以為能看到我們大韓民族的內戰,鳥巢一片安靜的樣子應該很美妙,結果現在倒好,我覺得觀眾們的聲音很大程度的影響了選手們的心態,建議主辦方弄個隔音棚,再戴上隔音耳機,然後重賽,這樣打下去不公平!」

  「小花生別刷野了,快去抓一下啊,薇恩壓那麼前為什麼不去抓?」

  才開局短短几分鐘的時間韓國就有網友開始破防。

  實在是這場比賽初期的劣勢有點大,對比太鮮明了。

  亞索3級,納爾還只有1級。

  「給他越了。」

  寧王pin了一下上一塔後開口說道。

  theshy迅速將兵線推了過去。

  如果是uvee,他一定會意識到對面打野可能會過來包抄,從而選擇穩妥點的方式後撤,反正都已經這麼慘了,大不了再去自閉草叢多蹲一會兒能怎麼樣?

  但很可惜,skt的上單,是混i。

  前期憋屈了太久的他即便意識到了皇子的到來也沒有選擇後撤,而是想趁此機會開個張。

  兵線徐徐湧入到防禦塔下。

  臉上掛著笑容的theshy在看到混i吃到了第一個兵時,表情就變了。

  笑容逐漸收斂。

  而當混i吃到了第二隻兵時,theshy已經完全冷漠了下來。

  面對到沒有閃現的納爾,上路的這波越塔顯得樸實無華。

  寧王3級的皇子先是用w減速到了納爾後開始上去平a,率先抗塔。

  theshy的亞索即刻壓進過來對混i進行輸出。

  混i在這期間只能儘可能的去a寧王的皇子,試圖尋求機會換掉一個人頭。

  這個時候faker的tp陡然亮起。

  寧王皺了皺眉。

  他明白混i為什麼第一時間不選擇與自己拉開位置反倒是選擇往靠近自家的方向靠攏了。

  按照寧王的想法,這波他抗塔,感覺抗不了的時候直接eq拉出防禦塔外還將納爾擊飛一下。

  但納爾如今所處的位置卻導致寧王想要憑藉eq直接出塔範圍的話只能朝著藍色方二塔的方向,也就是深入敵後。

  faker選擇這個時候交tp明顯是有預謀的。

  然而rookie的反應速度同樣極快。

  這波faker寧願虧點兵線也要去上路幫忙,顯然是志在必得。

  但前期獲得線權的是他rookie,他在面對到faker時也打出了對位壓制效果,憑什麼你能當著我的面tp?

  於是乎,rookie也交出了自己的tp。

  tp的位置是藍色方上路三角草叢中,寧王越塔之前留下的探照眼位。

  「他們打野應該也在這邊。」

  看到了rookie的tp後寧王的眉頭舒展開來,心下很穩。

  有rookie在,他只需要eq出塔後朝著rookie所處的位置匯合就好了,就算自己血量低一點,但有發條魔球的護盾在,自己還有閃,陣亡是不太可能的。

  隨著納爾先被打死,theshy憑藉靈活的e技能快速在剛來到的一波藍色方兵線中穿梭,利用兵線來到了防禦塔外。

  ig三人,兩個狀態優秀,一個殘血。

  對位到skt兩個狀態優秀的人。

  2打3,原本是不可能打起來的對局,但faker的抉擇卻無比果斷。

  在酒桶靠攏過來後,faker果斷交閃w定住了寧王的皇子。

  這個版本的瑞茲w即便是目標身上沒有e技能的印記也能將其禁錮。

  當皇子被禁錮時,小花生酒桶e閃進場,狠狠懟在了寧王的皇子身上。

  在兩人的突然發難之下發條即便給到了法球寧王也難逃一死。

  但區別在於,寧王死了,酒桶就能好活嗎?

  theshy利用在小兵群中的穿梭已經積攢起了旋風,面對到沒閃沒e的酒桶直接貼近eq將其高高吹起,同時反手的風牆讓準備輸出的faker眉頭大皺。

  小花生回家回的太早了,而且為了機動性他選擇先做了鞋子,這也就導致他的酒桶在w已經用過了的狀況下本身並不肉。

  在亞索和發條的集火之下,小花生無奈倒地。

  faker見此情形也只能選擇清理掉上路的兵線,然後回城。

  「這波skt……有點虧呀。」

  pdd摸著下巴若有所思的說道:「你們有沒有發現這波打完之後有哪裡不對勁?」

  「2換1,skt肯定是虧的,除此之外還有什麼不對勁?」

  娃娃有些狐疑的說道。

  然而在他旁邊的米勒卻看出了些許端倪,米勒沉吟了一下說道:「buff轉移,拿到了皇子人頭的faker,身上只有紅buff,但拿到了酒桶人頭的發條卻有紅藍雙buff。」

  米勒看了一眼上方的遊戲時間,開口說道:「寧王的皇子沒有選擇帶符能親和,小花生帶了,所以小花生的buff持續時間是要延長百分之15的,寧王的皇子是藍開,所以在被殺之前他身上的藍buff已經消失了,可小花生的buff還沒有,現在發條紅藍雙buff,那faker的日子恐怕不太好過了。」

  「是的沒錯。」

  pdd點了點頭:「發條的普攻距離本來就要比瑞茲更長,在兩人都有紅buff的前提下,藍量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了,我不知道rookie有沒有帶符能親和這一天賦,如果他帶了,那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裡faker會打的非常難受,小花生必須要去找機會幫faker才行。」

  三位解說都看的出來,場中的局勢表面上是1:3的人頭比分,但skt的經濟劣勢已經悄然來到了1500塊。

  2個人頭的差距,是不可能有如此巨大的經濟差的。

  除非線上被壓的太慘了。

  下路,李落再次和霞互換了一波血量,利用aqae這一套爆發打出了三環。

  雖然李落自己也被霞打了一套qe連招,以及風女的w技能接一發普攻,消耗掉了李落的一瓶血藥。

  但是此時李落的薇恩身上還有兩瓶血。

  霞吃了這套三環後雖然有風女護盾的保護,但加上之前的消耗,霞的血量只剩下一半多一點了。

  被壓制在塔下的bang感受到了極大的壓力。

  尤其是酒桶在上路露面後,李落的薇恩更開始肆無忌憚起來。

  這種連補遠程兵都會被消耗的感覺太難受了。

  同樣難受還有其他路。

  其中最蛋疼的還是混i。

  「來抓一下吧,你以前在rox的時候不是總去上路嗎?」

  小花生沒吭聲。

  如果不是這個波5才剛開始,他必然會嗶嗶混i一頓。

  在rox他幫的是上路嗎?

  他幫的是smeb。

  smeb什麼水平你什麼水平心裡沒點數嗎?

  smeb幫了之後能打出天雷名場面arry比賽,你能嗎?

  你打不了,沒有這個能力你知道嗎?

  當然,現在這番話小花生也只能在心裡吐槽一下了。

  最近這段時間小花生打的很不自在。

  曾經的他兇悍無匹。

  因為rox也是三線都有能力打出優勢的隊伍。

  在那種打法之下,小花生如魚得水。

  可眼下skt三線劣勢……

  他怎麼幫?該幫哪條線?

  看了眼自己和皇子的補刀差,小花生搖了搖頭,決定先刷一會,刷到6級再尋找機會。

  ps:昨天說了今天會結束第一把就一定會結束,所以今天還有,會比這章還大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