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章 練習生這一行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不得不說,自我鼓勵還是很有用的。

  大家至少現在都是熱情滿滿的,聽著節目組奉上的完整版的歌曲:歌曲名叫《Late Night》,翻譯過來就是深夜。

  歌名是英文,主要是作曲人是米國的,多少帶點這種米國音樂感覺。因為它一如既往地在後續出現了歐美流行樂如今常見的一些元素,比如電子打擊樂器和各種合成音色。

  反正,這歌在曲子上首先是好聽的。

  詞就稍微欠缺了點。

  畢竟是外國人做的曲子,許賀整體感覺表達的是一種午夜狂歡的感覺。

  但是中文版的歌詞會比較含蓄一點,可能是因為考慮到中文語境中不太容易有很放得特別開的,也可能就是寫曲的人把整首歌預算用得差不多了,寫詞的就差了點...

  歌詞還行,不可能盡善盡美的。

  許賀對這首歌的評價是,可以,反正在他這完全是合格的——因為這首歌不僅涉及到歌曲本身,還涉及到練習生最重要的,唱跳。

  節目組做歌的時候,不可能考慮到還會有許賀這種半吊子闖到最後關頭,所以這首歌做的是非常練習生的一個舞蹈唱跳。

  以及整個舞台設計。

  「誒?這一次還會請到在泡菜國工作學習過的攝像,來給我們做拍攝運鏡是嗎?」

  「太好了,那邊做練習生舞台里,我最羨慕的除了那些打歌節目,就是舞台運鏡這些細節了!」

  「和國內的不是一個感覺,互動感超強的...」

  其他練習生已經開始紛紛興奮地討論了:

  說起來,考慮到國內觀眾觀看節目表演時候,習慣的運鏡方式沒有那麼強的互動感,所以很多節目在做的時候也就是大概環繞轉圈啊,俯拍啊,拉遠拉近啊...

  但是對於練習生或者說已經出道的愛豆的舞台來講,是有很強的互動性的。所以很多時候,單聽愛豆的唱跳歌曲,多少會少了感覺。

  如果配上這些,就完全是另外的意思了。

  也算是練習生舞台的魅力所在。

  不過這種成熟的攝像是很貴的,因為確實蠻不好操作;加上由於受眾不多,所以國內此類攝像也比較稀缺——終於到三公的時候安排上,也算是人少了,節目組支付的另外的價錢。

  只是這一切好消息對於許賀來說...

  有點蛋疼啊。

  他之前幾乎就沒有接觸過這種泡菜式舞台運鏡的東西,也不知道怎麼和攝像互動;然後唱跳的舞蹈,精彩是精彩,難度可是相當不少。

  「沒事,上次你不也是三天把主題曲舞蹈練下來了麼,還想出那麼出彩的動作。」

  陳義傑安慰道

  許賀想說:額,那是因為有場外因素。

  「對啊,好好訓練就是了。」

  楊凡也道。

  他其實大概能想到許賀的為難因素,但在楊凡看來,這確實也不是大問題。

  舞蹈難,就多陪他練習;運鏡這種東西,許賀會看鏡頭就是了,他們會教他;其他什麼都不是問題:「其實我們以前訓練的時候,也會遇到各種問題,正常應對就是了。」

  「...也是。」許賀點點頭。

  靠著金手指和他人幫助,他的大半段選秀蠻輕鬆。一旦習慣了這種設定,往往就忘了選秀這種東西說「越努力越幸運」也不是空口白話的...

  ...

  訓練於是也就這麼開始了,不到兩周,許賀第一次感到有些緊迫。

  以及這次,確實有點玩大了。

  早知道還是換個玩法,比如說選個抒情歌曲什麼的,他肯定分分鐘就搞定:

  但如果是選擇那首抒情歌曲,以許賀的判斷,那首歌的製作估計不會特別好,到時候成品多半出來不咋的...

  所以他終於也是靜下心來,跟著所有人一起沉浸式準備:

  這次,他沒有原創外掛。

  沒有宋雨幫忙。

  也沒有擅長的方向加成,取而代之的是幾乎可以說自己比較難以把握的東西。也就是到了這時候,他才有點驚覺,這確實是人家的專業:

  就像是普通人和專業歌手一起唱個《有點甜》,也都能聽。

  但是如果讓他們一起唱《左手指月》,那就算嗓音條件相同,其他各方面都差很多——這些是長年累月的積累所得。

  許賀現在算是比較直接地體會到了:

  為了幫他練舞,基本上陳義傑是每天早上6點就催他起床,開始練舞。

  很累,很難,進展一開始還挺慢。

  所以一直練,練到晚上6點。

  倒不是因為這時候許賀就可以休息了,而是節目組會安排他做一些額外的事情:比如說一些粉絲互動環節,但也算是一半的休息狀態吧。

  而練舞只是基礎,接下來晚上的時間,大家一起排練,許賀要學習如何快速走位。

  這種純唱跳型舞台許賀是真沒有。

  主題曲大家各自站在位置上,不刻意亂動;《Ei Ei》舞蹈動作都差不多,更別說走啥位了,《將軍+緣分一道橋》,許賀簡直就是開掛式上場,秀嗓音就好了。

  但是現在,許賀需要手裡舞蹈動作不停,然後快速在舞蹈中走位。

  經常需要一滑就過去那種。

  巨難。

  尤其是前期大家都不熟悉的情況下,許賀是經常撞到別人——這還是他是C位的情況下,空間給他留的最足。

  就更別提什麼站得位置不在中心,舞蹈幅度,還有別的。許賀算是明白之前張昕他們的刀群舞有多難了,太尼瑪變態了好嘛?

  他也真是占了話題性和原創的便宜。

  真的,許賀練著練著就懷疑人生:這尼瑪他們是怎麼在兩周里做到的?

  太非人類了吧?

  而且許賀前陣子還在想,三公要不要拿一首組合原創出來玩玩,比如說EXO的《overdose》MV里舞蹈看起來就很帥好吧!

  現在他只想感謝自己,放過自己一馬。

  人家走位感覺就是在飛。

  更別提運鏡這些東西,許賀在學習的時候,都遇到了困難。

  「不對,你現在的角度不行。」

  楊凡算是組裡接受過最專業訓練的,因為他被送過去泡菜國培訓兩年,知道這些東西:「你把我當做攝像機,你再來一遍。」

  「噢,好。」

  許賀感覺自己這幾天都被打擊得冒泡。

  被節目組裡私下公認「關係戶」的楊凡,其實實力也過關的,不然連朱重都後續沒有特殊照顧的情況下,節目組一直保楊凡——只是說相對來講楊凡比較平均,沒多少亮點,也還有弱勢。

  他也就虛心道:「我就這樣,然後這樣。」

  「我其實大概知道你的問題了。」

  楊凡點點頭:「許賀我知道你非常有鏡頭感,這一點是我覺得很好的地方。但是問題就在於,你看鏡頭的角度不對,不舒服。」

  「這個,我覺得不一定吧...」

  練習室里,許賀頓時有點不同意。

  他好歹是專業演員,對於鏡頭的捕捉那是絕對的不差。可以相當自信的說,如果是在舞台上比較戲劇化的表演歌曲情景,他絕對能碾壓全場。

  那種演員的信念感,就不是一般選手有的。

  「可能你想做演員,就把演員的那套鏡頭理解放在這裡了,但目前你還是練習生,出道了之後你也就是愛豆或者歌手的身份在活動。」

  楊凡搖搖頭,給出解釋:「所以我的建議是,至少在舞台上,你要守這個行業的準則。」

  「這行就是你要知道,你什麼角度最好看,哪邊臉更出色,嘴唇彎起來多少角度更貼合——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但是我要的是鏡頭拍出來是那個角度。而且是你要找鏡頭,不是鏡頭找你。」

  這就是愛豆和演員的區別了。

  演員演戲的時候,大體保持在攝影師捕捉的範圍內,自由發揮就好,其他機器會圍著他捕捉。

  但是練習生組合這邊,攝像對被拍攝者的照顧更少。如果想要自己出彩,就要學會去適應這個風格,然後隨時能應對。

  「...了解。」

  這麼一說,許賀就大概明白了。

  這也給許賀提了個醒:

  他穿越過來,其實很多時候哪怕是表演,也是用的原來的習慣和風格,角度也是。但是現在他的臉不一樣了,所有東西,都要調整。

  只是,這尼瑪太多了吧...

  「為什麼練習生要練這麼多東西啊...」

  許賀此刻只想用撲街的姿勢躺在地上,然後長嘆一聲開始胡言亂語:「我真的栓Q,我現在只想唱原創。教練,我不想打籃球了!」

  「哎呀,沒辦法啊,這就是我們這些沒有天賦,但是還想進娛樂圈的人的選擇。」

  陳義傑也坐了過來:「許賀你是歌手,還能寫原創,當然就不用像我們這樣死命卷了,畢竟你這種天才是少數。

  但如果你回到沒天賦的人的賽道,確實,就是這麼卷。」

  這句話說得,楊凡感同身受。

  不過他還是笑著道:「是啊,大家都覺得我們是娛樂圈的底層,因為藝術真的是拼天賦的行業,有天賦和沒天賦的進展不是一個層級。

  我們這行沒那麼好的天賦的情況下,主要的就是拼努力。努力訓練,努力管理表情,還有管理身材之類,張昕就算是練習生里的標準答案。」

  「所以要論努力,我們中還是好多人不只是外界想的,整天抽菸喝酒戀愛,覺得外表就是一切,也不只是想著以後發財,而是真的有努力過的,這些努力你一兩周要追上肯定難。」

  說著,他誠懇道:「但是許賀,其實我覺得你放下那些優勢來體驗下,也不是壞事。我跟你講,好多人功成名就了,想要有一個讓他努力的環境都沒有呢,你現在就有了!」

  說到這個,其他練習生也到了休息時間,圍上來嘻嘻哈哈。

  許賀突然有些感慨:

  擁有天賦的他,在娛樂圈裡就是有多條路選擇。練習生這一行,他哪怕是參加了比賽,也就是停在個基礎的認知。

  但現在起,在這個馬上都要決賽的關頭...

  說起來有些好笑。

  但他確實對這個行業,有了全新的視角。

  ...

  日子一天一天過,許賀忙得不可開交。

  期間明日之星二公也播出了,許賀組因為是第一個表演,所以節目組也把他的剪輯出來播出了。

  也不得不說,那種「尚未籌備完畢」和「播出時候效果驚艷」的反差,又一次奏效。

  許賀人氣再次一路上漲:

  並且這次因為他和孫亦然的聯動,以及卓越的唱功,也是吸引了不少的新受眾。

  就更別說,《Ei Ei》經過發酵後雖然沒有最終到達許賀想像的大流行,但確實是比節目原主題曲流行度廣多了...

  看得出,這三公的排名真的有點撲朔迷離。

  節目組反正是樂見其成。

  公司那邊也是。

  韓通在聯繫許賀的時候,就針對這個做了好多後續計劃。

  只是許賀現在太忙,沒那麼多時間聽他安排,這讓韓通有點遺憾——許賀是在認認真真練比賽的歌曲,他也不好說什麼。

  但在韓通看來,他恨不得許賀直接沒有參加這個節目,而是上來就歌手出道。

  靠著原創作品,一路過關斬將。

  簡直爽翻了好嘛?

  成為愛豆組合出道,對於韓通來說雖然收穫人氣,但也不是最優選擇——不過現在就別這麼說了,也不能吃了好處轉頭就罵愛豆不行,這在圈子裡還是很蛋疼的。

  何況靠這節目走紅,許賀早已打上印記了。

  他也就沒多說,只是囑咐:

  「練不好也沒關係。

  你就好好準備決賽夜舞台好了,你送出來的歌曲demo我們已經按照你的要求,正在製作了。

  到時候決賽夜你絕對會一鳴驚人好嘛?」

  許賀倒也懂:這次的歌曲不一樣。

  他以前拿的歌曲,除了第一次,都是比較適配練習生選秀這個具體場景。但要論流行程度呢,未必,所以決賽夜這個外界都會比較關注的舞台,他也是終於要拿點東西出來了。

  所以公司對他信心滿滿,對這一次的三公比賽不是很在意。

  反正許賀粉絲基礎就已經蠻不錯了。

  就算這次表現不佳,也有粉絲替他洗地。

  主要是決賽夜投票很重要。

  「也不能就這樣擺爛吧。」

  許賀笑笑,道:「而且這次三公籌備,給我也帶來了不少認知上的成長。而且也別忘了,

  我和羅藝軒,這次是真要一拼高下啊...」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