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小張偉的關鍵一票
「我投降了,我承認他就是歌王。」
「這要不是歌王,我都不知道什麼才能叫歌王了。」
「真沒懸念了,不可否認另外兩位表現的也很好,但是哈士奇來了,他們就只能爭第二了。」
「要我說,藍貓就不該自己先上。」
「別事後諸葛亮了, 就哈士奇今天的表現,神擋殺神佛擋殺佛,沒機會了。」
哈士奇站在舞台之上,朝著評委和觀眾彎腰鞠了一躬,便準備下台。
其實他也沒有想到這首歌會給大家帶來這樣的共鳴,可能這一刻每個人都有了一種歸屬感吧。
徐向西望著飛漲的播放量以及在線觀看人數,第一次有一種認錯的想法。
「哈士奇老師留步!」
主持人李好上台, 攔住了要下台的馮浩。
從他的表情看來,他也十分激動。
現在山呼海嘯般的吶喊聲還在繼續,最後還是馮浩幫著李好才一起穩住了大家的情緒。
現在,哈士奇、藍貓、兔女郎都站在了台上。
李好高聲道:「下面,先請十三位猜評團的老師們,投出你們心中的一票,誰才是今晚的歌王,選擇權就在你們手上!」
我是酷貓音樂負責人,我把票投給哈士奇。
我是獨立音樂人,我把票投給哈士奇。
我是古風協會會長,我把票投給藍貓。
我是戴軍,我把票投給藍貓。
我是巫啟賢,我把票投給兔女郎。
我是徐山爭,我把票投給兔女郎。
李好:「現在三人是2:2:2平票,還有七位老師尚未投票,那麼究竟花落誰家呢?」
我是克勤,我把票投給藍貓。
我是孫南, 我把票投給哈士奇。
我是方文水,我把票投給哈士奇。
我是王日日日,我選擇兔女郎。
李好:「現在哈士奇獲得了4票, 藍貓和兔女郎各得三票,目前形勢仍然很焦灼,還有三位老師,他們將決定了誰是今晚的歌王!」
我是寶亮,我把票投給哈士奇。
「再來一票!再來一票!」
哈士奇的粉絲們暗自攥緊了拳頭。
我是大鵬,我把票投給哈士奇!
Yes!Yes!
「歌王!歌王!歌王!」
現場頓時激情澎湃,每個人都在嘶吼著。
李好有些尷尬地擺了擺手:「不好意思觀眾朋友們,雖然哈士奇老師獲得了6票,得到了第二輪的第一,但是按照賽制,他還沒有成為今晚的歌王。」
???
不僅現場觀眾懵了,直播間的觀眾也懵了。
「幾個意思?」
「又要搞黑幕了?」
「臉都不要了?這麼明目張胆的嗎?」
「對啊,第二輪最後一個不重要了啊,給誰不都一樣嗎?狗哥已經穩拿第一了啊。」
李好抹了把額頭上的冷汗,這狗屁賽制差點把他一世英名都毀了。
「按照賽制,以積分來決定歌王,所以請最後一位老師給出自己的選擇。」
歐弟都蒙了, 他本來都不想投了,他這一票投不投有什麼意義嗎?
李好又重複了一遍;「請歐弟老師選擇投給誰。」
「哦...」歐弟見狀起身:「我給兔女郎吧。」
別說觀眾了,猜評團的人都有些懵, 歐弟給誰都不影響結果了呀。
李好似乎看出了大家的疑惑,緩緩道:
「這一次我們並不是一輪定勝負,而是靠名次的積分來決定的;所以第二輪的名次也非常重要,如果藍貓老師拿到了第二,那麼他就是今晚的歌王!」
「什麼?」
「他知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啊?」
歐弟也蒙了,如果他投給了藍貓,藍貓就是歌王了?
他本來確實想投給藍貓的,但是他覺得投給誰都無所謂,就女士優先了,但沒想到...
李好解釋道:「藍貓第一輪第一,這一輪第三,那麼他的積分就是(1+3)/2 = 2。」
「而哈士奇第一輪第三,這一輪第一,他的積分同樣是(1+3)/2 = 2。」
「這樣一來,二人就要通過評委投票,來決定歌王花落誰家!」
李好這一解釋,大家才恍然大悟,他說的沒錯,如果歐弟這一票投給了藍貓,那麼藍貓就是第二名。積分就是(1+2)/2 = 1.5 ,就會力壓哈士奇奪冠。
想不到啊...這賽制搞的還這麼精彩。
有點意思...
接下來的重任,就落在了三位評委老師身上。
薛之歉:「如果從專業的角度上來說,兩位歌手的唱功、現場把控力都無可挑剔,難分伯仲。不過你們知道的,我從一開始就非常欣賞哈士奇,欣賞他的原創能力。
哈士奇,你讓我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所以這一票毫無疑問我會給你!」
「狗哥狗哥!」台下的觀眾瘋狂地喊著。
話筒移到了汪半壁手中。
汪半壁顯得有些糾結:「其實哈士奇一開始以搖滾現身,今天又請來了搖滾領軍人物程磊來助陣,給我們帶來了十分特別的體驗;其實我和小薛一樣,也是十分喜歡哈士奇。今天他的《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讓我感覺一條沉睡的巨龍猛然甦醒,一飛沖天!」
「狗哥狗哥!」
屏幕前的哈士奇粉絲也激動地喊著。
只有汪半壁這一票投給了哈士奇,那麼比賽就結束了。
「汪半壁肯定投給狗哥啊,我看他一直就非常喜歡狗哥,只不過和薛之歉不一樣,他有點內斂。」
「就是,狗哥穩了!」
「但是...」
啊!
這個但是一出,大家就知道大事不好。
汪半壁笑著搖了搖頭:「但是他的風格太多變了,讓我把握不住他的特性;而藍貓一直以來非常穩定,他致力於推廣古風歌曲,每一次出場都帶給大家仙氣飄飄,偏偏如玉的感覺;可能是我玩搖滾久了吧,我其實也一直夢想著有一天能穿著漢服在舞台上騰雲駕霧呢~」
說著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所以這一票我投給藍貓。」
?我靠?
不是吧,汪半壁居然投給了古風的藍貓?
太不可思議了!我以為汪半壁肯定會投給哈士奇的。
對啊,畢竟哈士奇唱了好幾首搖滾歌曲呢...今天還把程磊請來了,我以為汪汪半壁怎麼也會...
李好:「哦?現在是1:1,那么小張偉老師這一票就非常關鍵了,請問小張偉老師這一票要投給誰呢?」
「這要不是歌王,我都不知道什麼才能叫歌王了。」
「真沒懸念了,不可否認另外兩位表現的也很好,但是哈士奇來了,他們就只能爭第二了。」
「要我說,藍貓就不該自己先上。」
「別事後諸葛亮了, 就哈士奇今天的表現,神擋殺神佛擋殺佛,沒機會了。」
哈士奇站在舞台之上,朝著評委和觀眾彎腰鞠了一躬,便準備下台。
其實他也沒有想到這首歌會給大家帶來這樣的共鳴,可能這一刻每個人都有了一種歸屬感吧。
徐向西望著飛漲的播放量以及在線觀看人數,第一次有一種認錯的想法。
「哈士奇老師留步!」
主持人李好上台, 攔住了要下台的馮浩。
從他的表情看來,他也十分激動。
現在山呼海嘯般的吶喊聲還在繼續,最後還是馮浩幫著李好才一起穩住了大家的情緒。
現在,哈士奇、藍貓、兔女郎都站在了台上。
李好高聲道:「下面,先請十三位猜評團的老師們,投出你們心中的一票,誰才是今晚的歌王,選擇權就在你們手上!」
我是酷貓音樂負責人,我把票投給哈士奇。
我是獨立音樂人,我把票投給哈士奇。
我是古風協會會長,我把票投給藍貓。
我是戴軍,我把票投給藍貓。
我是巫啟賢,我把票投給兔女郎。
我是徐山爭,我把票投給兔女郎。
李好:「現在三人是2:2:2平票,還有七位老師尚未投票,那麼究竟花落誰家呢?」
我是克勤,我把票投給藍貓。
我是孫南, 我把票投給哈士奇。
我是方文水,我把票投給哈士奇。
我是王日日日,我選擇兔女郎。
李好:「現在哈士奇獲得了4票, 藍貓和兔女郎各得三票,目前形勢仍然很焦灼,還有三位老師,他們將決定了誰是今晚的歌王!」
我是寶亮,我把票投給哈士奇。
「再來一票!再來一票!」
哈士奇的粉絲們暗自攥緊了拳頭。
我是大鵬,我把票投給哈士奇!
Yes!Yes!
「歌王!歌王!歌王!」
現場頓時激情澎湃,每個人都在嘶吼著。
李好有些尷尬地擺了擺手:「不好意思觀眾朋友們,雖然哈士奇老師獲得了6票,得到了第二輪的第一,但是按照賽制,他還沒有成為今晚的歌王。」
???
不僅現場觀眾懵了,直播間的觀眾也懵了。
「幾個意思?」
「又要搞黑幕了?」
「臉都不要了?這麼明目張胆的嗎?」
「對啊,第二輪最後一個不重要了啊,給誰不都一樣嗎?狗哥已經穩拿第一了啊。」
李好抹了把額頭上的冷汗,這狗屁賽制差點把他一世英名都毀了。
「按照賽制,以積分來決定歌王,所以請最後一位老師給出自己的選擇。」
歐弟都蒙了, 他本來都不想投了,他這一票投不投有什麼意義嗎?
李好又重複了一遍;「請歐弟老師選擇投給誰。」
「哦...」歐弟見狀起身:「我給兔女郎吧。」
別說觀眾了,猜評團的人都有些懵, 歐弟給誰都不影響結果了呀。
李好似乎看出了大家的疑惑,緩緩道:
「這一次我們並不是一輪定勝負,而是靠名次的積分來決定的;所以第二輪的名次也非常重要,如果藍貓老師拿到了第二,那麼他就是今晚的歌王!」
「什麼?」
「他知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啊?」
歐弟也蒙了,如果他投給了藍貓,藍貓就是歌王了?
他本來確實想投給藍貓的,但是他覺得投給誰都無所謂,就女士優先了,但沒想到...
李好解釋道:「藍貓第一輪第一,這一輪第三,那麼他的積分就是(1+3)/2 = 2。」
「而哈士奇第一輪第三,這一輪第一,他的積分同樣是(1+3)/2 = 2。」
「這樣一來,二人就要通過評委投票,來決定歌王花落誰家!」
李好這一解釋,大家才恍然大悟,他說的沒錯,如果歐弟這一票投給了藍貓,那麼藍貓就是第二名。積分就是(1+2)/2 = 1.5 ,就會力壓哈士奇奪冠。
想不到啊...這賽制搞的還這麼精彩。
有點意思...
接下來的重任,就落在了三位評委老師身上。
薛之歉:「如果從專業的角度上來說,兩位歌手的唱功、現場把控力都無可挑剔,難分伯仲。不過你們知道的,我從一開始就非常欣賞哈士奇,欣賞他的原創能力。
哈士奇,你讓我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所以這一票毫無疑問我會給你!」
「狗哥狗哥!」台下的觀眾瘋狂地喊著。
話筒移到了汪半壁手中。
汪半壁顯得有些糾結:「其實哈士奇一開始以搖滾現身,今天又請來了搖滾領軍人物程磊來助陣,給我們帶來了十分特別的體驗;其實我和小薛一樣,也是十分喜歡哈士奇。今天他的《遙遠的東方有一條龍》讓我感覺一條沉睡的巨龍猛然甦醒,一飛沖天!」
「狗哥狗哥!」
屏幕前的哈士奇粉絲也激動地喊著。
只有汪半壁這一票投給了哈士奇,那麼比賽就結束了。
「汪半壁肯定投給狗哥啊,我看他一直就非常喜歡狗哥,只不過和薛之歉不一樣,他有點內斂。」
「就是,狗哥穩了!」
「但是...」
啊!
這個但是一出,大家就知道大事不好。
汪半壁笑著搖了搖頭:「但是他的風格太多變了,讓我把握不住他的特性;而藍貓一直以來非常穩定,他致力於推廣古風歌曲,每一次出場都帶給大家仙氣飄飄,偏偏如玉的感覺;可能是我玩搖滾久了吧,我其實也一直夢想著有一天能穿著漢服在舞台上騰雲駕霧呢~」
說著他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所以這一票我投給藍貓。」
?我靠?
不是吧,汪半壁居然投給了古風的藍貓?
太不可思議了!我以為汪半壁肯定會投給哈士奇的。
對啊,畢竟哈士奇唱了好幾首搖滾歌曲呢...今天還把程磊請來了,我以為汪汪半壁怎麼也會...
李好:「哦?現在是1:1,那么小張偉老師這一票就非常關鍵了,請問小張偉老師這一票要投給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