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3章 再戰FNC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EDG休息室中。

  看到自家隊伍落敗,Nofe和阿布兩人臉色再次變得難看起來。

  輸掉這局比賽,EDG的戰績變成3-2,之前他們還在嘲笑KZ,然而現在看,他們和KZ沒有任何差別。

  其實輸掉比賽也還好,即便連輸兩場,也不至於沒法出線,最令Nofe失望的是,這局比賽小祥的表現依舊非常糟糕。

  雖然沒有出現太大的失誤,但也沒有起到作用,整局比賽甚至可以說和他沒有關係。

  其實他能夠猜測出小祥心裡的想法。

  和閃電狼的比賽就是因為打得太過於激進,導致上路對線被打爆,昨天的訓練賽也是因為打得太激進才會被The shy壓制。

  阿布之所以安排和IG的訓練賽,就是想著小祥能夠提升下對線能力。

  然而事實證明,對線能力沒長進多少,對線反倒是變得賊慫。

  因為害怕出現失誤而什麼事都不敢去做,這絕對不是頂尖上單心裡會產生的想法,和閃電狼的比賽小祥被花式吊打,那樣Nofe還想著給他機會,可是這場比賽打完,小祥在他心中的地位大打折扣。

  「下局比賽小默上吧。」

  阿布轉頭看向飲水機旁邊的陳默。

  EDG接下來的對手是FNC,他不在就連TL都打不過,FNC就更不用說。

  主要上路小祥的表現確實不太適合比賽,影響的不僅僅是他自己,其他人受到上路的影響,比賽同樣會打得束手束腳。

  就像打野jiejie,由於上路劣勢,使得打野不得不捆綁在上路,他在賽場上根本就沒辦法按照自己的四思路和節奏打。

  能夠晉級到MSI的隊伍,都是各自賽區的翹楚,隊伍選手之間實力確實有差距,但差距絕對不是很大,繼續再上小祥,和直接放棄比賽沒有任何區別。

  聽到經理的話,陳默只是微微點頭。

  其實這局比賽剛開始打的時候他就能預測到這個結果,其實他更願意多休息休息的,奈何小祥實在不給力。

  主播和職業選手之間的差距還是挺明顯的,小祥前不久還是名主播,沒怎麼打過職業聯賽就被拉到MSI的賽場,確實有點強人所難。

  說話間,EDG選手回到休息室中。

  小祥大概知道自己的結局,進入房間之後,直接來到飲水機旁邊坐下。

  眼睛掃過垂頭喪氣的眾人,Nofe將換人的決定告訴眾人。

  聽到陳默即將登場,除小祥之外,眾人的眼睛頓時亮起來,jiejie的臉上更是直接出現笑容。

  「接下來的比賽好好打。」

  Nofe並沒有說太多,只是叮囑眾人好好表現,他心裡很清楚,陳默登場之後,整支隊伍的狀態將會發生巨大變化。

  FNC休息室中。

  看到TL和EDG的比賽結果,選手心裡都很開心。

  他們現在的處境並不樂觀,小組賽六支隊伍,將會有四支隊伍晉級到淘汰賽。

  在小組賽開始之前,FNC眾人還成竹在胸,奪冠對於他們而言或許有點難度,但是晉級到淘汰賽那絕對是鐵板釘釘的事情。

  可現在的問題是,原本被他們認為是弱隊的FW小組賽到現在還沒有輸過,他們現在的戰績不好也不壞,但在EDG和KZ的壓力之下,他們現在能不能晉級到淘汰賽都是個問題。

  不過好在,EDG連續輸掉兩場比賽。

  「Silence不上場的話,接下來的比賽,咱們是不是隨便贏?」

  Bwipo笑著說道。

  EDG這幾場比賽他們都有關注,小祥的實力他心裡也大概有底。

  對線陳默,Bwipo確實虛,但是對線小祥,他有十足的把握將他打爆。

  其他人心裡也很輕鬆。

  「要是沒有Silence的話,其實EDG的實力也不強。」

  Caps評價道。

  他不知道EDG為什麼不上陳默,但是他能夠確定的是,要是接下來的比賽EDG不換人,那他們必贏!

  第二局比賽很快開始。

  FNC對陣EVS。

  不出意外,FNC輕鬆取勝。

  等再次走下舞台的時候,眾人心裡越發自信,同時也越發期待接下來的比賽。

  第三場比賽,FW對陣KZ。

  小組賽到現在,閃電狼豪取四連勝,領跑積分榜,比賽就沒輸過。

  但是這局比賽,觀眾依舊不看好他們。

  在大多數人看來,閃電狼之所以能夠戰勝EDG,很大原因是陳默沒有登場。

  小祥幾場比賽打下來,人們充分認識到陳默對於EDG的重要性,有他沒他EDG表現的就像是兩支隊伍。

  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閃電狼將迎戰KZ,要知道KZ可沒有換人的打算,所以大家都覺得閃電狼的連勝之路將就此終結。

  然而這局比賽剛開始不久,觀眾就感覺到不對勁。

  閃電狼……好像有點勐!

  這局比賽閃電狼打得非常凶,面對KZ,他們並沒有表現出任何畏懼,從BP階段就非常強勢。

  上單選擇亞索,打野選擇螳螂。

  如此強勢的上野組合,在面對KZ的時候居然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螳螂的幫助之下,亞索6分鐘的時候就成功擊殺Khan的納爾,隨後Moojin的螳螂又在野區單殺小花生的巨魔。

  面對閃電狼這種強勢的比賽風格,KZ引以為傲的運營似乎瞬間失去效果。

  在陳默看來,此時的閃電狼有點像IG,不管你怎麼運營,我就找你打架,即便人數上不占優勢,我照樣和你打。

  這局比賽時間最終定格在42分32秒。

  當KZ水晶炸裂的那刻,現場一片譁然,直播間內的觀眾同樣非常驚訝。

  面對KZ這種強隊,閃電狼依舊保持著他們的不敗神話。

  雙方人頭比4:16,完全可以說是碾壓局。

  要知道這可是完整形態的KZ,不像EDG那樣更換過隊內核心選手。

  「這次MSI不會讓閃電狼奪冠吧?」

  「按照這種架勢,即便黑狗登場EDG也未必穩贏閃電狼。」

  「官方賽前評價閃電狼倒數第二,看到這個我就想笑,官方毒奶名不虛傳。」

  「按照這種架勢,EDG要是還讓小祥登場,小組賽還真不一定能夠出線。」

  ……

  這局比賽打完,Nofe教練突然變得沉默起來。

  雖然很不想承認,但事實就擺在面前,他看走眼了。

  MSI開始之前,閃電狼和EVS在他心中就是送分寶寶,別說奪冠,就連晉級淘汰賽機率都非常低。

  可就是這支他不看好的隊伍,小組賽前半段居然沒輸過。

  「前有閃電狼,後有KZ,這次MSI不好打啊!」

  阿布感慨著說道。

  EDG春季賽的表現確實很無敵,但是事實證明,絕對不可小覷天下英雄。

  就在眾人感慨時,工作人員示意選手和教練登場。

  第三局比賽開始。

  「各位觀眾大家好,這裡是英雄聯盟季中冠軍邀請賽小組賽第三天的比賽現場,接下來的比賽將由EDG對陣FNC,我是本場比賽的解說米勒。」

  「我是娃娃。」

  依舊是海爾兄弟解說EDG的比賽。

  由於之前和閃電狼的比賽花式吹捧EDG,導致娃娃在比賽結束之後沒少受到網友的嘲諷。

  所以在今天的比賽中,他變得含蓄許多。

  「兩支隊伍再次交手,正式宣告小組賽進入到第二輪,並且現在兩支隊伍的積分相同,所以這局比賽還是很重要的。」

  「根據後台傳來的消息,這局比賽EDG再次進行換人處理,首發上單黑狗再次登場。」

  ……

  就在娃娃解說的時候,舞台上FNC眾人還處於懵逼狀態。

  EDG居然在這個時候換人!

  早不換,晚不換,偏偏在和他們的比賽中讓黑狗登場,這不是欺負老實人麼!

  比賽還沒開始,光是聽到陳默登場隊伍的士氣就下降不少,Bwipo再也沒有上台之前那種意氣風發,整個人瞬間頹廢下來。

  「別著急,上路對線不需要贏,只要可以穩住就行,EDG之前的比賽大家應該都看到過,除去Silence之外,其他人並不是很強。」

  Caps開口安慰道。

  眾人聞言,心裡這才好受不少。

  「沒錯,咱們能贏KZ,自然也可以贏EDG。」

  選手設備很快調試完成,導播切換畫面,BP正式開始。

  這局比賽FNC在紅色方,EDG在藍色方。

  Nofe教練稍微思索,很快就將慎、卡爾瑪、EZ送上ban位。

  FNC這邊則是將青鋼影、劍姬、卡莎送上ban位。

  三ban過後,由EDG率先選擇英雄。

  Nofe教練稍微思索,並沒有去先拿下路組合,而是先幫助jiejie將夢魔確定下來。

  陳默登場的改變從現在就能看出來,BP都變得簡單許多,對面前三手ban位給到上路,意味著其他線可以率先將擅長的英雄確定下來。

  輪到FNC。

  教練並沒著急鎖定打野,而是率先將下路組合確定。

  小炮和布隆。

  FNC教練還是覺得EDG比賽節奏比較快,前期可能就會爆發小規模的團戰,布隆這個英雄在小規模團戰中的發揮空間更大。

  「拿韋魯斯和塔姆還是霞洛?」

  Nofe教練轉頭詢問。

  前者是充當隊伍中的工具人角色,穿甲韋魯斯前期對線強勢,塔姆則是可以利用自己大招支援隊友,選擇這個組合意味著下路等塔姆到達六級之後就要抗壓。

  短暫的思索過後,iboy做出決定:「拿霞洛吧。」

  他並不甘心充當工具人,相比較之下,霞洛的發揮空間更大,不管是前期對線還是後期的團戰,還有就是打野選擇夢魔的情況下,他們陣容中比較缺少先手開團的手段,洛確實比塔姆更好。

  Nofe微微點頭,很快就將下路組合確定下來。

  EDG這邊鎖定霞洛,再次輪到FNC選擇英雄,三樓的位置,直接將巨魔鎖定下來。

  相比較之下,巨魔這個英雄前期gank能力很強,可以在很前期的時候幫助到上路,即便這局比賽陳默前期依舊發育起來,巨魔大招的屬性削弱特性也可以限制他的操作空間。

  三選過後,兩支隊伍還剩下上單和中單位置沒有確定,教練繼續ban英雄。

  Nofe教練思索再三,將奧恩和烏鴉送上ban位。

  FNC教練則是禁用吸血鬼和船長。

  兩邊的ban位都放在上路,這就使得中路能夠選擇的英雄有很多。

  「FNC應該會先選擇瑞茲吧。」

  解說席上,米勒猜測道。

  不用想也知道,FNC這局比賽的戰術依舊是針對上路,不僅需要打野的支持,中單最好也要具備遊走能力。

  細數中單英雄,瑞茲是最適合的,主要Caps非常擅長這個英雄。

  米勒的分析很合理,但令所有人都沒想到的是,FNC並沒有選擇瑞茲,而是先幫Bwipo將賽恩確定下來。

  「不拿瑞茲?那EDG肯定要拿的啊!」

  米勒也有點意外,心裡甚至有點竊喜,相比較之下,瑞茲同樣是最適合EDG陣容的英雄。

  果不其然,輪到EDG選擇之後,Nofe非常果斷將瑞茲確定下來。

  至於上單,經過商討之後,最終選擇傑斯。

  當這個英雄確定時,直播間內彈幕瞬間滾動起來。

  「小祥睜大眼睛好好看,讓黑狗教教你怎麼玩傑斯。」

  「黑狗的傑斯應該不至於被賽恩單殺吧?」

  「好好看,好好學。」

  ……

  傑斯這個英雄確定下來,EDG這局比賽的意圖非常明顯,上路就是想在前期打出優勢。

  看到這個英雄,Bwipo心裡反倒放鬆不少。

  最起碼只要前期穩住,賽恩的作用到後期比傑斯要大得多。

  傑斯鎖定之後,就只剩下FNC的康特位。

  Caps能夠選擇的中單還有很多,支援能力比較強的有岩雀和加里奧,除此之外,還有不少傳統法師也是Caps的拿手好戲。

  「FNC四樓不拿瑞茲,這點確實很奇怪,總感覺他們是有什麼新東西。」

  娃娃皺著眉頭說道。

  很快輪到FNC選擇,英雄始終沒有選定下來,只要倒計時即將結束時才鎖定英雄。

  不是岩雀,也不是加里奧,甚至也可以說不是傳統法師,而是個非常冷門的英雄——

  鑄星龍王!

  「龍王嗎?」

  解說席上米勒瞪大眼睛:「春季賽到現在,好像沒有隊伍使用這個英雄吧。」

  「不僅僅是職業賽場,rank中這個英雄的出場率也不高,FNC現在掏出這個英雄,感覺是有套路的。」

  「有一說一,龍王這個英雄也能夠快速支援,並且它不像加里奧和岩雀那樣是利用大招支援的,這個英雄E技能可以快速遊走邊路,這就意味著它可以在6級之前支援邊路,並且E技能的冷卻時間也遠比瑞茲大招要短,這個英雄確實是個不錯的選擇。」

  ……

  兩名解說分析間,BP很快結束。

  EDG在藍色方:上單傑斯、打野夢魔、中單瑞茲、下路霞和洛。

  FNC在紅色方:上單賽恩、打野巨魔、中單龍王、下路布隆和小炮。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