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7章 IG慫啦?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劍魔的傳送很快落地,進入到戰場的瞬間,陳默果斷釋放大招,並且徑直朝著卡莎臉上衝去。

  「劍魔,劍魔!」

  Jackeylove在語音中撕心裂肺喊起來。

  不怪他這麼緊張,以劍魔現在的裝備,換成任何ADC都會惶恐。

  寶藍在第一時間轉身,並且果斷將自己大招釋放出去。

  劍魔被擊飛,其他人急忙跟上傷害,想要率先將其擊殺,從而扭轉團戰的敗局。

  然而此時劍魔已經將死亡之舞合成出來,在其被動的加持之下,即便是被IG眾人集火,劍魔的血條依舊堅挺。

  「給我死!」

  陳默絲毫沒有畏懼,當即對著前面的布隆釋放Q技能。

  一段Q命中,再銜接二段Q,利用E技能調整位置,同時命中布隆和傑斯,普攻出手,被動【賜死劍氣】再次帶走布隆不少血量,最後再銜接W技能……

  這套技能打完,原本在IG眾人集火下就只剩下四分之一血的劍魔瞬間滿血。

  「劍魔,劍魔砍起來啦!」

  解說席上。

  娃娃放聲大喊:「在IG的集火之下,黑狗並沒有死,劍魔的這個回血是真的誇張。」

  最後三段Q出手,吃滿傷害的布隆當即被帶走。

  喝啊——

  擊殺布隆之後,劍魔再次暴喝,大招得以持續。

  現在的版本劍魔已經遭受到削弱,以前在開啟大招之後陣亡能夠直接復活,而現在必須要參與擊殺或者助攻之後才能夠復活,可即便如此,這個設定依舊非常OP。

  在大招的持續時間之內,劍魔能夠肆無忌憚地輸出,根本就不用擔心會被對面擊殺,相當於身上披著復活甲。

  Q技能的CD很快轉好,陳默繼續朝著IG眾人衝去。

  眼看著團戰呈現出潰敗之勢,IG眾人鳥作獸散,這個時候,EDG其他人就發揮出非常關鍵的作用。

  他們根本就不需要太多的操作,只需要拖住對手就行,然後等待劍魔過來收割。

  Trible Kill!

  系統提示音很快響起,劍魔成功斬獲三殺。

  「這就是黑狗的劍魔,我的天吶,這波和一打五有什麼區別?」

  管澤元也跟著感慨起來:「劍魔天神下凡,直接殺死比賽,感覺下局比賽這個英雄應該會被送上ban位。」

  「怎麼就下局比賽啦?」

  娃娃調侃道。

  管澤元瞥了他一眼,頗為無語道:「你不會還覺得這局比賽IG能翻盤吧?」

  大龍團戰打完,雖然EDG沒有辦法直接結束比賽,但是在所有人都沒有陣亡的情況下,控下大龍是妥妥的事情。

  這大龍一拿,兩邊的經濟差距只會更加誇張。

  翻盤?

  拿什麼翻?

  男爵的哀嚎聲很快響起,擊殺大龍之後,EDG眾人回城補充裝備和狀態,然後從中路向前推進。

  即便此時的優勢非常巨大,但是選手依舊保持著認真的態度。

  中路內塔很快就被摧毀,IG這邊知道守不住,擔心EDG會直接開團,甚至都沒有嘗試著去守中路內塔,也就只有背靠高地塔才能夠給他們點安全感。

  然而事實證明,高地塔也不保險。

  大龍兵線進入到高地塔的瞬間,jiejie果斷釋放技能開團。

  豬妹從正面先手,團開得非常勉強,但是在絕對的裝備優勢面前,只要能夠和對面打起來的團,那就是好團。

  IG前排根本就扛不住傷害,在劍魔和EDG雙C的輸出之下,厄加特和扎克的血條瞬間消失,團戰從剛開始就已經失去懸念。

  「奈斯——」

  娃娃握拳歡呼:「在掌控絕對優勢的情況下,EDG選手非常果斷,這波打完,IG就只剩下卡莎,但是EDG這邊無人陣亡,首局比賽應該已經失去懸念。」

  旁邊的米勒跟著點點頭:「那可以提前恭喜EDG,成功拿下首局比賽的勝利,現在1:0暫時領先,希望在後續的比賽中他們能夠保持這種良好的狀態,也希望IG能夠及時調整狀態……」

  伴隨著解說的聲音,首局比賽很快進入尾聲。

  IG水晶爆炸,比賽結束,EDG眾人摘下耳機,臉上的笑容怎麼也掩飾不住。

  「狗哥牛逼!」

  「臥槽,這劍魔給我看濕啦。」

  「有狗哥在,比賽怎麼輸啊!」

  ……

  眾人立馬聚到陳默的身邊瘋狂口嗨起來。

  事實證明,比賽前期怎麼幫助上路都不過分,只要陳默發育起來,中後期的比賽將會變得非常簡單,大龍團戰就是鮮明的例子,劍魔只要找到合適的進場機會,團戰IG根本就沒有任何還手的餘地。

  回到休息室,Nofe和阿布兩人臉上同樣笑容滿面。

  事實證明,之前針對IG的分析是對的。

  想要在決賽中戰勝IG,前期節奏非常關鍵,雖然這局比賽中路開局就被對面找到機會,但好在上路給力,前期同樣建立起巨大的優勢。

  「話我不多說,這局比賽怎麼樣打,下局比賽就怎麼樣打,把握住前期節奏,幫助上路建立優勢,比賽隨便贏……」

  Nofe侃侃而談。

  jiejie點點頭:「下局比賽我直接住上路,其他線的兄弟們好自為之,我是黑狗的狗。」

  「臥槽,這麼不要臉?」

  「不會真有人為了贏比賽給別人當狗吧?」

  「打野別來,對線隨便贏,不需要打野。」

  「確實隨便贏,也就不知道上局比賽是誰送的一血。」

  ……

  眾人紛紛開始譴責jiejie的行為。

  IG休息室中。

  對於他們而言,首局比賽落敗對於士氣是個重大打擊,回到休息室的選手心情都不是很好。

  其實輸問題不大,關鍵是這局比賽輸得有點難看。

  前期節奏那麼好的情況下,由於中期不停被EDG找到機會,等到關鍵的大龍團時,劍魔直接無敵,雙C沒有任何操作空間。

  「比賽怎麼會打成這個樣子?」

  IG教練質問道:「知道的清楚現在是夏季賽決賽,不知道的還以為EDG在虐菜。」

  「前期中路節奏那麼好,為什麼不圍繞中路滾雪球,上路打不過的情況下,先穩住不行麼?」

  「在拿到優勢的情況下,中單和打野為什麼不去針對上路的劍魔?」

  伴隨著教練的連番質問,選手的頭越來越低。

  許久之後,Jackeylove才開口說道:「我覺得咱們在前期劣勢的情況下不能打得那麼激進,打野總尋找機會,結果不僅沒有找到機會,反倒是給對面機會。」

  「我覺得沒什麼問題,扎克打野前中期不找機會的話,什麼時候找機會?」

  寧王辯解道。

  其實仔細想想,他說的也沒有什麼問題。

  短暫的寂靜過後,教練繼續開口說道:「下局比賽首先要考慮的是前期的節奏,打野還是選擇找機會能力比較強的英雄,中路或者打野在建立起優勢之後,千萬要注意上路。」

  「上單記得布置好視野,對面就是以上路為核心,打野會不停去針對上路,千萬不能給對面機會,黑狗發育起來有多恐怖,上局比賽你們應該也見識到。」

  ……

  短暫的休息時間過後,第二局比賽很快開始。

  導播給到解說席,管澤元等人熟悉的面容出現在眾人面前。

  「歡迎回來,經過短暫的休息,我們來到今天的第二局比賽,這局比賽兩邊交換位置,EDG處於紅色方,IG處於藍色方。」

  「我覺得上局比賽IG主要是輸在上路,這局比賽肯定要想想怎麼去針對黑狗,劍魔這種強勢的英雄肯定是不能讓給他的,通過之前的比賽就能夠發現,比賽黑狗玩得舒服,那EDG很容易就能贏。」

  「話不多說,讓我們進入到第二局比賽的BP。」

  導播再次切換畫面,兩支隊伍的前三手ban位很快出爐,不出所料,上局比賽表現非常誇張的劍魔被送上ban位,同樣被ban的上單英雄還有厄加特。

  而且雖然說上局比賽IG沒贏,但是Nofe還是將扎克送上ban位,不管怎麼說,這個英雄前期還是給EDG創造不少的麻煩。

  三ban過後,開始英雄選擇。

  由於這局比賽洛依舊被送上ban位,所以IG這邊率先將卡莎鎖定下來。

  「上局比賽薇恩效果不是很好,還是換個英雄吧。」

  Nofe在語音中說道。

  聽到這話,陳默當即豎起大拇指:「看看,什麼叫做高情商,選擇薇恩的效果不是很好,不是小昭玩得不好。」

  「我靠,上局比賽我的表現還行吧。」

  iboy反駁道。

  「反正沒有請到真神,看起來像是請到小孩游神。」

  陳默話說出口,其他人當即哈哈大笑起來。

  Nofe忍住笑容,委婉著說道:「下路拿艾希吧,前期對線沒有那麼難受,輔助再拿手塔姆,下路前期對線應該不會出什麼問題。」

  其實很多比賽Nofe對於下路的要求都很簡單,不被對面找到機會就行,至於能不能打出優勢,只能說隨緣。

  英雄鎖定塔姆和艾希之後,Nofe繼續提醒道:「上局比賽塔姆的遊走做得不是很好,在下路對線穩住的情況下,田野可以多去遊走,甚至可以去上路。」

  Meiko聞言,點頭表示自己明白。

  再次輪到IG選擇。

  輔助位上,能夠和卡莎比較好配合的英雄也就扭頭和泰坦,最終IG選擇的是泰坦,並且後續還將豬妹打野確定下來。

  這局比賽IG教練依舊沒有讓寧王拿強勢的打野英雄,他們也有分析師,同樣也很清楚前期節奏的重要性。

  「中單還是選擇瑞茲。」

  Nofe很快做出決定:「還是那句話,前期對線儘量別給機會,中期多遊走,先不管能不能找到機會,能夠給到對面上單壓力也是可以的。」

  瑞茲確定下來之後,兩邊再次ban掉兩個英雄。

  IG這邊剩下中單和上單位,而EDG這邊剩下打野和上單位,第二輪ban英雄都是針對各自的位置。

  「打野拿酒桶怎麼樣?」

  Nofe轉頭詢問jiejie的意見。

  「酒桶可以。」

  jiejie點頭表示同意,將最後的康特位留給上路。

  剩下IG兩個位置,首先選擇出來的是吸血鬼,這個英雄可以說是The shy的絕活英雄,所以在確定下來之後,觀眾席還響起陣陣歡呼聲。

  「吸血鬼好!」

  「前期有血池在,抗住黑狗的壓應該是沒問題的,打野多往上路走,只要保證吸血鬼前中期的發育,期間再隨便蹭兩個人頭,比賽直接拿下好吧。」

  管澤元開始分析起來。

  娃娃詫異地看了他一眼:「不是,真有這麼簡單嗎?」

  要是真能這麼簡單,那EDG夏季賽的戰績就不至於像現在那麼好,各個隊伍的教練和分析師就不會殫精竭慮想要去限制EDG的上路。

  管澤元還想說些什麼,IG卻在這個時候亮出最後的英雄。

  亡靈戰神賽恩。

  「啊?」

  解說席上,三人的表情出奇的相似,紛紛瞪大眼睛張開嘴巴。

  「不是,中單吸血鬼啊?」

  管澤元感覺自己之前說的話像是在放屁,IG壓根就沒有想過上路拿吸血鬼,賽恩這個英雄以前也打過中路,但是很顯然,這個版本是不可能的,它只能是上單。

  「真有這麼害怕麼,輸掉上局比賽之後,上路直接拿手賽恩出來,我要是The shy我真不服氣。」

  「這樣的話,那IG的意圖就很明顯,賽恩在上路抗壓,前中期保證中單吸血鬼的發育,Rookie和Jackeylove才是這局比賽的主力……怎麼說呢,乍一看好像這個決策確實要更好,但我還是想說,上路就這麼認輸啊?」

  「這樣的話,這局比賽黑狗上路沒壓力啊,不管是拿傑斯打前期節奏還是選擇傳送與吸血鬼比拼後期,這好像都是可以的。」

  解說席上,眾人開始討論起來。

  BP最後就只剩下EDG的康特位,但是英雄遲遲都沒有亮出來,原因很簡單,Nofe和陳默兩人同樣沒有想到IG上路會選擇賽恩抗壓。

  「這可不是The shy的性格。」

  陳默和The shy也算是老對手,對他還是很了解的,絕對不可能因為輸掉Bo5首局比賽而認慫。

  不用想也知道,這絕對是教練的決策。

  「給我拿傑斯吧。」

  陳默開口說道。

  相比於拿船長和對手比拼後期,他更喜歡掌控前期節奏,選擇傑斯快速結束比賽。

  伴隨著最後的英雄確定下來,兩邊第二局比賽的陣容也隨之出爐:

  EDG在紅色方:上單傑斯、打野酒桶、中單瑞茲、下路艾希和塔姆。

  IG在藍色方:上單賽恩、打野豬妹、中單吸血鬼、下路卡莎和牛頭。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