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一章 V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從廣島來的助威團,竟然不是為了比賽中僅存的日本選手藤光雅文,而是為了盧梭而來,這就令人詫異了。

  盧梭不太想聽這個助威聲,他覺得彆扭。

  特別是那個『短跑之神』的稱呼,讓他十分頭疼,第一時間想到的竟然是當年房東老大爺說的『不能輸給小日本』。

  「嘿,他們很喜歡你。」尤塞恩對盧梭說。

  呵……盧梭嘆了口氣。

  「我會讓你一局。」尤塞恩又說。

  「讓我?」盧梭笑了,「你不需要讓我,因為你根本就贏不了我。」

  「無所謂,總之,為了我們之間的友情,這次比賽我會讓你贏。」尤塞恩說。

  「狡猾的傢伙,只讓一場半決賽啊,你讓決賽啊。」盧梭說。

  「決賽我們要一決勝負!」尤塞恩搖頭。

  ……

  比賽馬上開始的時候。

  廣島來的助威鼓隊被大會保安請出了場。

  這裡不是廣島,擂鼓的聲音太大會影響到比賽選手們,肯定會被清理的。

  寫著『短跑之神』的條幅卻沒什麼理由被清出去。

  ……

  啪!

  發令槍響。

  盧梭保持著在其他選手看來穩定到恐怖的起跑速度,第一個衝出了起跑線。

  在東青會時,曾被盧梭視為不可戰勝對手的藤光雅文,在前20米被落下了兩三個身位。

  藤光雅文細長的眼睛盯著盧梭的背影,雖然教練囑咐過他,不要以盧梭為目標,但他還是忍不住與其進行比較,在前半段就比平常更用力也更快,等到覺察到自己無論如何也追不上時,節奏已經亂了……

  而盧梭,一馬當先。

  『敏銳』卻感覺自己背後有風在追。

  他知道那是尤塞恩。

  尤塞恩似乎並沒有太用力跑,以至於他看起來很輕鬆,很高的大個子,邁著巨長的腿,優哉游哉得跟在盧梭身後,那種感覺讓現場觀眾感覺到了一種奇妙的輕盈感。

  盧梭當然也沒用盡全力跑,一場半決賽而已。

  在狀態欄第一次飄紅之際,盧梭就明白,他每一場比賽都可以用盡全力的那種青春飛揚的日子,已經一去不返了。

  如果尤塞恩願意超過盧梭,盧梭不會跟他爭。

  但尤塞恩似乎沒有這個意願,他亦步亦趨地跟著盧梭,盧梭表現得也很從容,兩人輕輕鬆鬆地衝過了終點線。

  日本CS電視台的直播評論員說:「……我仿佛看到一隻燕子和一隻蝴蝶輕盈地飛舞在這條百米賽道上,盧梭和尤塞恩都表現出了讓其他選手望塵莫及的實力,讓我們看一下他們的成績……」

  「9秒95!9秒99!兩位世界飛人的成績令人驚嘆,他們再一次衝進了10秒內,為這場比賽拉開了一場激戰的序幕!」

  的確。

  這場半決賽很奇妙。

  觀眾都能感覺到盧梭和尤塞恩都沒用全力,結果卻依然是雙雙衝進10秒內,十分有趣。

  ……

  藤光雅文為了追盧梭,帶亂了自己節奏,所以半決賽遺憾地名列第六,未進入決賽,這讓日本觀眾很失望。

  藤光雅文的教練土江寬瞧著自己的徒弟,嘆了口氣,亞洲選手在半決賽上被淘汰出局,在盧梭出現之前,並不讓人意外,甚至還是順理成章的結果。

  「並非你不夠優秀,只是他人太過優秀。」土江寬說。

  藤光雅文痛苦的低下頭。

  ……

  第二組半決賽。

  田時偉和鮑爾再次對決。

  田時偉憑藉豐富的大賽經驗,以及優秀的不服輸意識,再次頑強地進入前四,名列第三名,成功晉級決賽。

  兩位大陸選手在決賽碰面了。

  對比著日本唯一的選手在半決賽被淘汰,尤其讓日本觀眾感覺到失望。

  ……

  20日比賽結束後。

  陸錦榮帶著盧梭和田時偉,避開在體育場外的粉絲,悄悄回到酒店。

  從體育場後門悄悄離開的黑色商務車,在經過前門時,還能看到大量舉著燈牌在正門守著的粉絲,得有幾十上百人之多,燈牌上閃著各種『盧梭本命』的字樣。

  「我真不懂,他們為啥喜歡一個短跑運動員,喜歡他世界最『快』?」田時偉說,嫉妒讓他面目全非。

  「日本人向來『慕強』的習俗,盧梭是有史以來第一個能與白人、黑人在百米賽道上較量,並且戰而勝之的亞洲運動員,他們喜歡盧梭也沒什麼問題。」陸錦榮說。

  這當然不是陸錦榮自己研究出來的,而是從總局拿來的品牌商報告,與美國、歐洲等發達國家用一種『新奇』的目光看待盧梭不同,亞洲特別是東亞各國對盧梭的『視角』,是一種『仰視』的態度。

  「所以他們特別喜歡原子彈,對吧?」田時偉繼續陰陽怪氣。

  「老田,平常心啊。」盧梭說,「想想等你跑進10秒內,在這個國家會獲得怎樣的禮遇呢。」

  「嗯……有道理。」田時偉想了想,點點頭,「那我就可以隨便當男主角了。」

  盧梭想問田時偉,你這個『男主角』,它正經嗎?

  ……

  晚上。

  盧梭、田時偉和陸錦榮研究戰術。

  「鮑爾狀態很好,如果繼續2005世錦賽和超級大獎賽的戰術的話,想壓制他,你要花費的力氣不會小,所以……還要這樣做嗎?」

  面對陸錦榮的問題,盧梭考慮了一下,是的,如果想贏鮑爾,就得拼,為了世錦賽或者奧運這樣的OW級(最高級)比賽,拼一下沒問題,但為了積分和獎金就不太值了。

  「我儘量贏,但不會拼著受傷去贏。」盧梭說。

  贏了很多次之後,盧梭對贏已經不像之前那麼執著。

  「你的心態成熟了。」陸錦榮有點欣慰。

  「如果認輸就是成熟,那我是不是特別成熟?」田時偉嘿笑著說,「我輸給老盧那麼多次,從來都不當一回事。」

  「盧梭差不多是世界第一,至少也是世界第一的爭奪者,你輸給他沒什麼問題,不過今天你面對鮑爾時,表現的確很好。」陸錦榮頗覺欣慰地望著田時偉。

  面對世界紀錄保持者,仍然能夠維持自己的節奏,在絕境中找出贏的希望,甚至能夠逼得輕敵的鮑爾,在最後20米時驚慌了一下,田時偉的確很棒。

  如果沒有盧梭,田時偉可能就會是那個國家的短跑希望了。

  「老盧,現在你第一,我第二,再往後,咱們兄弟兩個輪流做第一~」田時偉摟著盧梭肩膀笑呵呵地說。

  「所以你專門設計了一個『第二』的手勢?」盧梭好奇地問。

  「第二……什麼『第二』!」田時偉大聲嚷了起來,「那是『V』!是『Victory』!」

  哦……盧梭總算明白了,我說你怎麼開場就認輸呢。

  ------題外話------

  三更~狀態回來點了,手臂不疼了,昨天編輯提醒了我一下,感覺思路豁然開朗哈哈,接下來咱們搞快點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