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 后羿號服役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黑暗紀元408年7月。

  滄瀾系的第一艘巡洋艦后羿號,終於正式下線。

  無論是青鸞級護衛艦,還是武羅級驅逐艦,使用的都是磁軌炮陣列+等離子加農炮的模式。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一個是能量武器的技術不成熟,另一個是能源系統不夠強大,以至於磁軌炮這種純動能攻擊依舊被保留。

  同時,雖然主炮採用了等離子加農炮這種能量武器,但其實問題也是有很多的,一個是從威力上來說,作為主炮有些勉強,另一個就是充能效率了。

  低下的充能效率,嚴重影響了整艦的戰鬥力。

  但后羿號是不同的!

  其不但是反抗軍的第一艘大型巡洋艦,更是第一艘純能量武器(指主副炮)的戰艦。

  【后羿號】

  級別:巡洋艦(標準型)

  大小:1127m(長),358m(寬),285m(高)

  空載重量:189萬噸

  核心能源:四座第三代可控核聚變反應堆(艦用版)

  主炮:陽電子碎星炮 x 1(技術原因,只能使用固定射角)

  副炮:粒子束加農炮 x 24

  近防武器:小型粒子速射炮 x 196

  其他武器:八組六十四單元多用途飛彈發射模塊

  艦載裝備:定製型突襲者機甲 x 2,通用型突襲者機甲 x 192

  亞光速引擎:180km/s(最大戰速)

  躍遷引擎:8.8光年(單次躍遷最大距離),27分鐘(重新充能時間)

  自持能力:11個月

  標準乘員:685人

  .....

  也許,這艘戰艦對於曾經的星海聯邦來說,依舊是個垃圾。

  但不可否認的是,對於滄瀾系的人類來說,這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戰艦。

  可能會有人認為,以可控可聚變作為能源很low,可實際上,直至四級文明,可控可聚變依舊是最為主流的能源。

  就拿銀河系來說,即便是曾經的星海聯邦,直至滅亡的時候,都還沒能搞出更為強大的能源。

  因此,也有不少文明認為,四級文明與五級文明的分水嶺,便在於能源這一塊。

  當然了,銀河系有記載的歷史中並未出現過五級文明,所以這個說法僅僅只是一個猜測。

  不過,自從見過當初搭載江星辰的那艘穿梭艦後,凌若萱就有了不同的想法。

  因為...

  那艘穿梭艦上的核心能源,就是一種她所無法理解的東西,哪怕是20年研究下來,卻也依然無法堪破其中的奧秘,極有可能就是星海聯邦所研究出一種全新能源,只不過還沒來得及大範圍應用,就...

  但不管怎麼說,有一件事凌若萱很肯定,這是一種比可控核聚變更要強大很多的新型能源。

  好吧,回到正題。

  實際上,后羿號並不是一艘單純為對付戰艦所設計的巡洋艦,這一點從它的近防系統上就可以看出。

  雖然艦載機依舊是星際戰爭中的重要一環,但不管怎麼說,一艘巡洋艦上安裝196套近防系統,也實在是太過了,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喪心病狂的表現了。

  而之所以這樣設計,那是因為...

  對於滄瀾系的人類來說,如今最大的威脅並非是死亡星雲外的那些文明,而是星空蟲族!

  沒錯,這就是專門針對星空蟲族的設計。

  根據模擬,后羿號即便是在數萬隻戰蟲的團團包圍之下,依舊能擁有極強的自保能力。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作為主炮的陽電子碎星炮,全功率之下,甚至能一炮擊穿蟲冢。

  當然了,這是對於目前人類所知的那些蟲冢數據而言,也就是那些三四百米直徑的小型蟲冢。

  至於那千米以上甚至更大的蟲冢,就不好說了。

  缺點的話,就是想要使用全功率的模式發射,其充能花費的時間至少也要三分鐘,比起武羅級驅逐艦的主炮更慢。

  但不可否認的是,這是一種真正可以達到大型戰艦主炮威力的武器,即便是使用常規模式,也就是30%功率進行射擊,其威力也要比等離子加農炮大得多,且充能時間只有其一半。

  后羿號的服役,標誌著反抗軍的艦隊實力,邁入了一個全新的台階之上。

  ------

  后羿號主艦橋。

  「艦長,離崗申請已獲批准!」

  「舵手,帶我們駛離第三空港,與運輸艦隊會合。」

  「是,艦長!」

  大聲回應後,陳曉光開始操作了起來。

  雖然已經模擬訓練了整整兩個月,但當第一次上手實物時,他卻依然顯得小心翼翼,絲毫不敢有任何大動作。

  甚至連亞光速引擎都沒有打開,單純靠著戰艦各處用於姿態控制的輔助推進裝置,緩緩將這個龐然大物給移出了空港。

  「艦長,已脫離空港!」

  「亞光速引擎啟動,第三戰速,目標藍谷星,與第54批執行海嵐星轉運任務的艦隊會合。」

  「是,艦長,亞光速引擎已啟動,第三戰速,目標藍谷星。」

  如今的反抗軍可沒那個時間,去讓下線的新戰線去進行什麼長時間的試航,因此第一天接手戰艦後,艦隊指揮部直接就給后羿號下達了護航任務。

  由於滄瀾系這邊不留餘力的開工,如今往返海嵐恆星系與滄瀾恆星系之間的艦隊,已經增加到了270艘運輸艦,一次可以拉走差不多600萬人,運輸力翻了好幾倍。

  以這個速度,再有個大半年時間,就可以將整整五億人全都救出來了。

  ------

  就在后羿號剛起航的時候。

  死亡星雲外。

  一艘凱瑞帝國驅逐艦,以及兩艘護衛艦,此刻正在這裡進行作業。

  「艦長,監控裝置已經部署好了!」

  「嗯,讓作業艇都回來吧。」

  「明白,不過艦長,這樣真的有用嗎?」

  「誰知道呢,反正上面怎麼說我們就怎麼做唄,尤其是最近,凱爾指揮官的脾氣十分暴躁,我可不想去觸霉頭!」

  「也是!」

  副官點了點頭說道。

  自家指揮官最近是個什麼狀態,艦隊中所有人都知道,當下也不再多說什麼了。

  而就在這時。

  「艦長,檢測到三處重力波形成!」

  「我記得還沒到輪換的時候吧?」

  「是的,艦長,按照計劃我們還需要部署27處監控區,並在三天之後才會進行輪換。」

  「確認一下來的是什麼人!」

  「是,艦長!」

  然而...

  下一刻雷達官就有些懵了。

  「艦長,是三個小型天體,一個直徑約800米,另兩個直徑都是300多米。」

  「小型天體?我剛才說的是檢測到重力波形成吧?」

  小型天體玩起了躍遷,什麼鬼?

  聞言,艦長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是的,就是天體,我掃描了其結構,在這個天體中有著無數的通道網絡,並且中央還有一片空洞區。」

  「除此之外,生命掃描顯示,在這三個天體中,有著大量生命存在,且個體十分巨大。」

  「同時,我還確認了,三個目標上都沒有任何武器存在。」

  聽著匯報,艦長也是來了興趣。

  沒人見過的全新物種...

  沒有任何武器...

  這麼說...自己沒準就要發財了?

  「副官,命令護衛艦過去查看!」

  「是,艦長!」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