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激進的七號備用方案
斯拉特張了張嘴,想說什麼,卻又始終說不出口。
「怎麼,想說什麼?」
「指揮官,我是想說有沒有可能,通過人類...?」
「哼,別想了,看看人類在幹什麼吧,你以為他們為什麼在這時候攻打泛光恆星系?」
為什麼?
難道不是因為我們在與星空蟲族大戰,他們趁著這個機會...
「你是不是在想,現在是個好時機,我們因為被那些蟲子給拖住了手腳?」
「呃...難道不是這樣嗎,指揮官?」
「是個屁!!!」
狠狠瞪了一眼自己的副官斯拉特。
「即便我們現在是在和那些蟲子大戰,但至今為止,我們手中可以調動的兵力依舊有兩千萬以上。」
「你憑什麼就認為,人類會感覺現在有機可乘?」
嘶...
這麼一說還真是這樣,有著兩千萬艘隨時可以調動的預備戰艦。
別說派出四十萬了,就是四百萬,也根本影響不到這邊的戰役。
「而且,真要說時機的話,一年多前的時機不比現在好多了?」
「那時候主旋臂的增援未至,擁有戰星的人類,想要拿下泛光恆星系,難道有難度?」
「還記得之前他們進攻泛光恆星時,我們派支援過去的三萬戰艦是個什麼結果吧?」
「所以說,這根本無所謂什麼時機,單純只是人類想與不想的問題!」
「這一年多來,之所以人類沒動泛光恆星系,有極大可能是因為他們那個我們至今未找到的老巢,並無法一次性容納這麼多人進入。」
「所以,他們才會將周圍幾百光年的範圍全都打了一個遍,卻依舊沒對泛光恆星系動手。」
原來是這麼回事嗎?
聽到凱爾的分析,斯拉特為之一愣。
但仔細想想的話,確實合情合理。
只不過,既然不是時機的問題,那為什麼現在人類動手了?
而且就他們帶著七八萬艘貨運艦的規模來看,顯然是準備將所有人類一次性全部帶走。
這個問題,在斯拉特腦海中不斷浮現,卻始終無法找到答案。
但是...
就在下一刻,看出斯拉特在疑惑什麼的凱爾,直接就給出了這個答案。
「很簡單,因為他們明白我們高層的想法,也同樣看出了,我們這樣繼續下去是自取滅亡。」
「那麼,當我們這道防線被攻破,這些蟲子開始肆虐獵戶座支臂後,你認為最先遭殃的是誰?」
「還不是那泛光恆星系內的八十多億人類?」
「所以,你就可以理解,為什麼這一年多來,人類的行動總是圍繞著死亡星雲周邊500光年的範圍內展開了。」
「因為他們從一開始就知道我們在玩火,就不看好我們,所以從一年多前開始,他們便有意識地,撤離一定範圍之內的所有人類。」
「除了...泛光恆星系之外!」
「但如今,他們對泛光恆星系動手了,這就說明他們認為我們徹底沒希望了。」
......
......
「可是指揮官,即便他們擁有足夠的運力,但想要將泛光恆星系內的人類全部救走,怎麼也得好幾天時間。」
「如今四十萬戰艦已經上路,即便人類有戰星,怕是也扛不住吧?」
震驚...
沉默...
但片刻後,似乎是想起了什麼,斯拉特再次問道。
「你真認為送去的這批支援艦隊會有用?」
「指揮官,那可是四十萬戰艦!」
「那又如何,不過是二三級文明的戰艦,如果給我人類的戰星,以及艦隊,再給我他們的重力炸彈,我至少有三種方式,可以在損失不超過三成的情況下,幹掉這四十萬戰艦!」
「呃...」
「想想人類之前的那些行動吧,那一次不是我們吃大虧,你該不會認為人類的那些指揮官,與我們帝國中的那些飯桶一樣吧?」
「這個...」
「說起來,有時候我真希望自己能出生在400多年前,星海聯邦還存在的那個時代。」
突然間,凱爾莫名的話鋒一轉,感嘆了一聲。
而這就將斯拉特整得有些莫名其妙了。
但很快,他就知道原因了,因為凱爾已經再次開口了。
「400多年前,因為星海聯邦的存在,壓得四大帝國喘不過氣來。」
「雖然那時候,四大文明沒有現在這麼風光,但只有因為星海聯邦的這份壓力存在,使得整個帝國從上自下,所有人都奮發向上。」
「有能力的上,沒能力的滾蛋!」
「那是帝國最為閃耀的一段時間,但看看現在的帝國,唉...」
說完之後,凱爾再次嘆了口氣。
「指揮官,那人類在解決泛光恆星系之後,是否會介入這邊的戰場?」
「不可能了,有這時間,他們恐怕更願意用來解決其他問題。」
「其他問題?」
「你以為,這獵戶做支臂上,還有多少人類?」
「這...」
------
泛光恆星系外,三光年處。
大量工程艦,正在到處忙碌著。
「算算時間,應該還有兩個小時就要到了,部署得怎麼樣了?」
「已經完成了87%,預計48分鐘後全部完成!」
星辰號的艦橋中,傅婉婷回答道。
針對四大文明可能的增援計劃,艦隊指揮部一共制定了七種方案。
好吧,實際上最初是六種,之所以會有七種,那是因為江星辰在最後又提出了一種方案。
只是,這個方案比較激進,也比較大膽。
所以,雖然這套方案被列入了備選方案之一,但還真沒人認為,穆正峰最後會決定使用這一方案。
但讓所有人都意外的是,穆正峰還真就這麼幹了。
為什麼說這個方案激進?
因為前六套阻敵方案都會付出不小的代價,即便是多次模擬之後,最好的情況下,也會損失一半艦隊,最壞的情況下,損失甚至會達到六至七成的艦隊。
但江星辰提出的七號方案就很有意思了。
成功的話,艦隊不會有任何損失。
可一旦失敗的話...
那就不單單是艦隊損失多少的問題,而大概率就是整個泛光行動的失敗。
所以,才是說這是一個十分激進的方案。
那麼,七號方案的內容,到底是怎樣的呢?
動用如今滄瀾系冷核聚變炸彈的一半庫存,也就是600枚冷核聚變炸彈。
然後精準預測敵人支援艦隊的躍遷節點,使其在完成一次躍遷後,剛好進入由六百枚冷核聚變炸彈所形成的雷區內。
最後...
轟!!!
看上去很簡單,也沒任何危險是吧?
問題就是,你怎麼精準預測,敵人支援艦隊的躍遷節點在哪?
哪怕只要相差的萬分之一,就足以讓敵人艦隊在結束躍遷後,距離這片冷核聚變炸彈的雷區很遙遠。
所以,絕大部分人都認為,計劃雖好,但幾乎沒有成功的可能性。
除非你能預知,又或是在敵人艦隊高層中有內線,早早就知道了對方的航線,以及每一次躍遷節點的精確坐標。
想要靠情報員?
算了吧...
自從上次凱爾整出的艦橋爆炸,整個艦橋組被一鍋端的是事件之後,如今死亡星雲外的艦隊中,已經不允許任何戰艦中存在人類了。
所以,別說是情報員沒法搞到這些情報了,現在是根本就沒有情報員。
但即便是如此,江星辰依舊有辦法,讓對方增援艦隊精準無比的...
降臨在這片「雷區」之內!!
「怎麼,想說什麼?」
「指揮官,我是想說有沒有可能,通過人類...?」
「哼,別想了,看看人類在幹什麼吧,你以為他們為什麼在這時候攻打泛光恆星系?」
為什麼?
難道不是因為我們在與星空蟲族大戰,他們趁著這個機會...
「你是不是在想,現在是個好時機,我們因為被那些蟲子給拖住了手腳?」
「呃...難道不是這樣嗎,指揮官?」
「是個屁!!!」
狠狠瞪了一眼自己的副官斯拉特。
「即便我們現在是在和那些蟲子大戰,但至今為止,我們手中可以調動的兵力依舊有兩千萬以上。」
「你憑什麼就認為,人類會感覺現在有機可乘?」
嘶...
這麼一說還真是這樣,有著兩千萬艘隨時可以調動的預備戰艦。
別說派出四十萬了,就是四百萬,也根本影響不到這邊的戰役。
「而且,真要說時機的話,一年多前的時機不比現在好多了?」
「那時候主旋臂的增援未至,擁有戰星的人類,想要拿下泛光恆星系,難道有難度?」
「還記得之前他們進攻泛光恆星時,我們派支援過去的三萬戰艦是個什麼結果吧?」
「所以說,這根本無所謂什麼時機,單純只是人類想與不想的問題!」
「這一年多來,之所以人類沒動泛光恆星系,有極大可能是因為他們那個我們至今未找到的老巢,並無法一次性容納這麼多人進入。」
「所以,他們才會將周圍幾百光年的範圍全都打了一個遍,卻依舊沒對泛光恆星系動手。」
原來是這麼回事嗎?
聽到凱爾的分析,斯拉特為之一愣。
但仔細想想的話,確實合情合理。
只不過,既然不是時機的問題,那為什麼現在人類動手了?
而且就他們帶著七八萬艘貨運艦的規模來看,顯然是準備將所有人類一次性全部帶走。
這個問題,在斯拉特腦海中不斷浮現,卻始終無法找到答案。
但是...
就在下一刻,看出斯拉特在疑惑什麼的凱爾,直接就給出了這個答案。
「很簡單,因為他們明白我們高層的想法,也同樣看出了,我們這樣繼續下去是自取滅亡。」
「那麼,當我們這道防線被攻破,這些蟲子開始肆虐獵戶座支臂後,你認為最先遭殃的是誰?」
「還不是那泛光恆星系內的八十多億人類?」
「所以,你就可以理解,為什麼這一年多來,人類的行動總是圍繞著死亡星雲周邊500光年的範圍內展開了。」
「因為他們從一開始就知道我們在玩火,就不看好我們,所以從一年多前開始,他們便有意識地,撤離一定範圍之內的所有人類。」
「除了...泛光恆星系之外!」
「但如今,他們對泛光恆星系動手了,這就說明他們認為我們徹底沒希望了。」
......
......
「可是指揮官,即便他們擁有足夠的運力,但想要將泛光恆星系內的人類全部救走,怎麼也得好幾天時間。」
「如今四十萬戰艦已經上路,即便人類有戰星,怕是也扛不住吧?」
震驚...
沉默...
但片刻後,似乎是想起了什麼,斯拉特再次問道。
「你真認為送去的這批支援艦隊會有用?」
「指揮官,那可是四十萬戰艦!」
「那又如何,不過是二三級文明的戰艦,如果給我人類的戰星,以及艦隊,再給我他們的重力炸彈,我至少有三種方式,可以在損失不超過三成的情況下,幹掉這四十萬戰艦!」
「呃...」
「想想人類之前的那些行動吧,那一次不是我們吃大虧,你該不會認為人類的那些指揮官,與我們帝國中的那些飯桶一樣吧?」
「這個...」
「說起來,有時候我真希望自己能出生在400多年前,星海聯邦還存在的那個時代。」
突然間,凱爾莫名的話鋒一轉,感嘆了一聲。
而這就將斯拉特整得有些莫名其妙了。
但很快,他就知道原因了,因為凱爾已經再次開口了。
「400多年前,因為星海聯邦的存在,壓得四大帝國喘不過氣來。」
「雖然那時候,四大文明沒有現在這麼風光,但只有因為星海聯邦的這份壓力存在,使得整個帝國從上自下,所有人都奮發向上。」
「有能力的上,沒能力的滾蛋!」
「那是帝國最為閃耀的一段時間,但看看現在的帝國,唉...」
說完之後,凱爾再次嘆了口氣。
「指揮官,那人類在解決泛光恆星系之後,是否會介入這邊的戰場?」
「不可能了,有這時間,他們恐怕更願意用來解決其他問題。」
「其他問題?」
「你以為,這獵戶做支臂上,還有多少人類?」
「這...」
------
泛光恆星系外,三光年處。
大量工程艦,正在到處忙碌著。
「算算時間,應該還有兩個小時就要到了,部署得怎麼樣了?」
「已經完成了87%,預計48分鐘後全部完成!」
星辰號的艦橋中,傅婉婷回答道。
針對四大文明可能的增援計劃,艦隊指揮部一共制定了七種方案。
好吧,實際上最初是六種,之所以會有七種,那是因為江星辰在最後又提出了一種方案。
只是,這個方案比較激進,也比較大膽。
所以,雖然這套方案被列入了備選方案之一,但還真沒人認為,穆正峰最後會決定使用這一方案。
但讓所有人都意外的是,穆正峰還真就這麼幹了。
為什麼說這個方案激進?
因為前六套阻敵方案都會付出不小的代價,即便是多次模擬之後,最好的情況下,也會損失一半艦隊,最壞的情況下,損失甚至會達到六至七成的艦隊。
但江星辰提出的七號方案就很有意思了。
成功的話,艦隊不會有任何損失。
可一旦失敗的話...
那就不單單是艦隊損失多少的問題,而大概率就是整個泛光行動的失敗。
所以,才是說這是一個十分激進的方案。
那麼,七號方案的內容,到底是怎樣的呢?
動用如今滄瀾系冷核聚變炸彈的一半庫存,也就是600枚冷核聚變炸彈。
然後精準預測敵人支援艦隊的躍遷節點,使其在完成一次躍遷後,剛好進入由六百枚冷核聚變炸彈所形成的雷區內。
最後...
轟!!!
看上去很簡單,也沒任何危險是吧?
問題就是,你怎麼精準預測,敵人支援艦隊的躍遷節點在哪?
哪怕只要相差的萬分之一,就足以讓敵人艦隊在結束躍遷後,距離這片冷核聚變炸彈的雷區很遙遠。
所以,絕大部分人都認為,計劃雖好,但幾乎沒有成功的可能性。
除非你能預知,又或是在敵人艦隊高層中有內線,早早就知道了對方的航線,以及每一次躍遷節點的精確坐標。
想要靠情報員?
算了吧...
自從上次凱爾整出的艦橋爆炸,整個艦橋組被一鍋端的是事件之後,如今死亡星雲外的艦隊中,已經不允許任何戰艦中存在人類了。
所以,別說是情報員沒法搞到這些情報了,現在是根本就沒有情報員。
但即便是如此,江星辰依舊有辦法,讓對方增援艦隊精準無比的...
降臨在這片「雷區」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