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露出獠牙的聯邦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漆黑的太空中。

  突然出現了一個旋渦狀的湛藍色超空間窗口。

  旋即,一艘聯邦的祝融級戰艦,突然自其中飛出。

  這艘戰艦中,僅僅只有三十多人。

  畢竟,這是一個結果位置的任務,而這三十多人剛好是足以操控這艘戰艦正常航行,所需的人員數量。

  同時,也是自願參與這次行動的敢死隊。

  艦橋中,此刻所有人都在忙碌著。

  「快,檢測一下周圍,有沒有腐蝕空域的特殊輻射存在!」

  「報告艦長,已經檢測過了,這裡很安全,沒有特殊輻射存在。」

  「雷達官,掃描周邊,確認是否有敵影。」

  「報告,沒有發現任何敵情,但是...」

  「但是什麼?」

  「這個...艦長,還是你自己看吧!」

  說著,雷達官打開了十多個觀測影像,並全部投影在了艦橋中。

  而當所有人看到這些影像中的畫面後...

  嘶...

  有的畫面中,是一些被壓扁,甚至揉成了一個不規則體的金屬塊,如果仔細辨認的話,你甚至可以在上面找出一些戰艦的特徵來。

  而有的畫面中,更存在著一些像是被一拳打凹進去的星球,又或是被碎成了碎塊的星球殘骸。

  總之,每一個畫面中,都無比的慘烈。

  而這...

  便是重力炸彈的肆虐之後的場景。

  對於還沒有接觸到空間科技的四級文明來說,視覺上的衝擊力簡直太大了。

  「通訊官,能與星辰號建立通訊嗎?」

  「不行,艦長,已經嘗試過很多次了。」

  「好了,將這裡的情況全部記錄,然後啟動超空間引擎,返回艦隊!」

  「是,艦長!」

  同一時間。

  超空間內。

  一艘帝國飛船,正在其中行進。

  而這艘飛船,正是那艘火種艦。

  此刻,凱爾正站在艦橋的巨大舷窗前,看著戰艦周圍,那一道道五彩斑斕,不斷閃過的流光,怔怔發呆。

  「這就是超空間?」

  一邊喃喃自語著,凱爾一邊也是十分感慨。

  就是這超空間引擎,讓帝國對聯邦時,陷入了絕對的困境之中。

  雖然帝國現在也有了,但卻是晚了...

  但凡帝國能早個一年擁有,現在都絕對可以吊打人類艦隊。

  唉...

  想著這些,凱爾也是重重嘆了口氣。

  「斯拉特,我們多久可以抵達玉夫座星系?」

  「統帥,按照超空間引擎的說明,因為能源的問題,我們每天大約只能行進1000光年,整個航程需要308天。」

  「一年嗎?也不知道一年後,帝國還是否存在...」

  凱爾再次微微一嘆。

  他太清楚了,漢密斯頓中的艦隊被消滅後,雖然帝國還有兩萬艘常規戰艦,以及三十多萬艘警備戰艦。

  但依靠這些...

  絕對不是人類的對手。

  最關鍵的是,古雷恩陛下被人類抓獲,賽爾特殿下如今又...

  這要再加上帝國大臣,也近乎全都被人類抓走...

  這種局勢下,帝國怕是會崩潰啊!

  即便是沒有徹底崩潰,也很可能會陷入四分五裂的境地。

  畢竟,沒有了皇室統治,又沒有了大臣們的協調,要如何去維繫這一體系?

  恐怕駐紮在第一主旋臂入口的那位,會藉機奪權,甚至是想著要掌控整個帝國吧?

  不過...

  也算了...

  就算那位有野心,最後也成功了,但依舊不可能逃脫被人類滅亡的命運。

  而自己這艘火種艦,

  很可能就真要成為帝國火種了!

  腐蝕空域外。

  聯邦第一艦隊陣列。

  星辰號。

  「報告,偵察艦返回!」

  「情況怎麼樣?」

  「已確認重力炸彈成功進行了打擊,整個漢密斯頓內,無一活口。」

  「其中的戰艦內?」

  「由於被重力炸彈肆虐過,單靠殘骸無法判定出精準數量,但總數的應該在70008000艘之內。」

  「嗯,知道了,命令艦隊返航吧。」

  「是,指揮官!」

  凱瑞帝國的帝都淪陷。

  繼位人賽爾特也不知所蹤。

  艦隊方面,除了駐紮在主旋臂入口處的兩萬艘戰艦外,其餘戰艦主力戰艦全滅。

  雖說凱瑞帝國完全封鎖了第一主旋臂入口。

  但這畢竟是星際時代。

  消息依舊還是傳到了其他三條主旋臂上。

  而其中最關鍵的是一條消息的...

  主導了這一切的,竟然是那個消失十年的人類?

  如今,人類不但回來了,更是以一種十分強勢的姿態回歸。

  而乾的第一件事,便是重創了四大勢力中,最強的凱瑞帝國。

  這讓其餘三大勢力,都陷入了一種恐慌情緒內。

  其中另外兩個四級文明就不說了,原本就是四百多年前,參與覆滅星海聯邦的主角之二。

  至於自由同盟,那都是一些級文明,看似與人類的覆滅關係不大。

  但問題是,其中有不少文明在四百多年前,也是派出艦隊跟著四大文明,參與過十年戰爭的。

  即便是那些當年沒參與戰爭的,但在這四百年中,又有哪一個文明沒羞辱過人類,又或是購買過人類奴隸?

  真要說起來的話,也許人類恨他們,比之四大文明更甚。

  因為...

  這些低級文明,曾經可都是聯邦主導的銀河秩序受益者。

  同時,裡面有不少還是在聯邦庇護下,才不至於被其他文明覆滅。

  可以說,聯邦對他們是有恩的。

  但他們當年,以及這四百多年中所幹的事,顯然就是恩將仇報了。

  所以,一旦人類秋後算帳,他們又有哪一個文明可以置身事外呢?

  三大勢力慌了,是真的慌了!

  以至於,僅僅一天時間,在三大勢力的高層簡單聯繫了一下之後,甚至連談判都沒進行,便已經正式組成了攻守同盟。

  這速度之快,整個銀河系歷史上都絕無僅有。

  然而,就在數天之後。

  又是一道消息傳出。

  聯邦艦隊...

  對自由同盟發起了攻擊!

  之前也說過。

  在四大勢力相互制衡之下,最終連接獵戶座支臂的蟲洞,uu看書 www.uukanshu.com 便宜了自由同盟。

  而自由同盟在拿下這裡後,也是分別派出了艦隊,駐紮與其兩頭。

  也就是蟲洞位於銀心通道上的口子,以及位於獵戶座支臂上的口子。

  按照自由同盟原本的計劃,是在穩定整個勢力之後,然後讓同盟內的文明,重新瓜分並開發獵戶座支臂。

  為此,在蟲洞的兩頭,自由同盟都分別駐紮了三十萬戰艦。

  但此刻...

  聯邦第一艦隊,已經向著獵戶座支臂上的蟲洞入口處,發起了偷襲。

  這也是聯邦原本反攻銀河系的第一步作戰。

  即...

  奪下蟲洞,並在這裡建立層層防線。

  以此為清理獵戶座支臂提供有力支撐。

  戰場上...

  一邊是三千艘祝融級戰艦。

  另一邊則是三十萬艘自由同盟的戰艦。

  比起聯邦艦隊來,自由同盟的艦隊簡直就是萬國牌。

  畢竟,他們原本就是由數十萬個級文明共同組成。

  戰艦造型各異,堪比一座星際戰艦博物館...

  如果從數量上來看,這是百倍的兵力差距。

  但到底只是級文明的戰艦,祝融級戰艦懟上去,只要控制好距離...

  直接就能以巨大的射程優勢,對其進行徹底碾壓。

  啥叫挨打不還手?

  此時的自由同盟艦隊,那就是挨打,但卻沒法還手。

  沒辦法,射程不夠,太不夠了!

  就只能依靠磁軌炮一類的實體彈丸攻擊。

  可問題是...

  這玩意能傷到祝融級戰艦?

  抱歉,你是想多了!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