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 文明的存在,即為原罪!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聯邦歷20年。

  自兩年前,凱爾在玉夫座矮星系內自爆後...

  銀河系的幾支聯邦艦隊便徹底放開了手腳。

  僅僅一年時間,在聯邦歷19年便已經徹底控制了銀河系的第三第四主旋臂。

  隨後,四支艦隊兵鋒一轉,便指向了位於第二主旋臂上的自由同盟,以及第一主旋臂上,凱瑞帝國殘存的哈里森勢力。

  而近。

  四條主旋臂已經全都在聯邦的控制之下。

  ------

  聯邦高層會議室。

  此刻,每一名參與會議的聯邦高層,臉上均寫滿了激動。

  昨天他們便全都收到了最新戰報,位於第一主旋臂上的哈里森一派,已經在第一第二艦隊的圍剿下,徹底覆滅。

  而位於第二主旋臂的上的自由同盟,更是在一個月前便已經覆滅。

  換句話說,如今銀河系四大勢力已經不復存在,而聯邦則是成為了新時代中...

  銀河系內唯一的霸主勢力。

  而今天這場會議,所要商議的便是善後處理。

  是滅盡所有文明,讓聯邦獨掌銀河系,成為唯一的文明。

  還是以霸主文明的形式,君臨銀河系?

  實際上,就目前來說,聯邦內部大部分人都是支持第一選擇的。

  即...

  滅盡銀河系中所有文明!

  畢竟,人類經過這些年發展,人口從5000多億,提升到了6000億。

  但其中絕大部分,甚至是九成九的人口,曾經都是各文明手裡的奴隸。

  他們對於銀河系中的那些文明,可沒有任何好感,有的只是仇恨,無盡的仇恨!

  因此,這一次的商議實際上只是走一個形式上的過程,對於最終的結果,大家早就心知肚明了。

  即便有某人聖母心泛濫,但也不敢在這時候說出口。

  否則的話,信不信第二天你就被幾千億人類的口水給淹死?

  人民的怒火需要宣洩,也必須宣洩。

  只有這樣,聯邦內部才能徹底穩定下來,並徹底邁向未來。

  所以,銀河系內的這些文明,早就已經命運註定。

  「既然大家對於銀河系內的二三級文明處理方案,已經沒有了異議,那接下來我們要討論的是,對於銀河系內部的原始智慧文明,要怎麼處理?」

  不錯,二三級文明的處理方案,根本不需要多費口舌。

  但原始文明的處理方案,還是需要商議一下的。

  什麼是原始文明?

  說白了,就是還沒走出母星的一級文明,大多處於冷兵器時代,以及剛步入熱兵器,但還沒能展望星空的文明。

  這些文明,自然是不可能參與到黑暗紀元四百年,對人類的奴役行動內,更不可能參與到四百多年前,那場十年戰爭內。

  並且,原始文明中的絕大部分,本就是遭受到其他文明所奴役,聯邦倒是沒有必要對他們趕盡殺絕。

  番茄小說

  不過,雖然沒有必要趕盡殺絕,但在這個星際時代,一個文明的存在即為原罪。

  也許很多人對這個道理並不理解。

  就拿銀河系來說,二三級文明加起來有好幾十萬,被譽為文明中的大頭。

  但實際上,這種說法是錯誤的。

  二級文明已經可以走出母星,殖民自己所在的母恆星系。

  三級文明更是可以走出母恆星系,對外恆星系進行殖民。

  而一級文明,甚至都還無法走出母星,且絕大部分處在冷兵器時代。

  無論是二三級文明,又或是曾經的四大文明,都只會將一級文明當做原始文明看待。

  因此,原始文明這個詞彙才會誕生,久而久之便沒有人再用一級文明來稱呼了。

  也正是因為如此,在說二三級文明是銀河系文明的主要構成單位時,他們並沒有將一級文明納入其中。

  實際上,銀河系內的一級文明數量,甚至可以達到兩百萬之數。

  那麼就可以回過頭來說一下,為什麼一個文明的存在即為原罪了。

  以銀河係為例,擁有一千多億顆恆星。

  是不是看著很多?

  但不好意思,這只是恆星,並不是行星。

  雖說行星的數量比起恆星更多,就拿太陽系來說,大大小小的行星足足數百顆。

  別說什麼八大行星,八大並不代表全部。

  所以,即便很多恆星都是單獨存在,並不會形成恆星系,但行星數量依然要遠比恆星數量來得多。

  但還是那句話,這僅僅是行星,而不是生命星球!

  要說生命星球的話,那數量就很少了,即便是整個銀河系,無論是哪種等級的生命星球,全都綁在一塊,也絕不會超過一千萬顆。

  換句話說,如果以行星數量來比較,那差不多數以數十億顆行星中,才會誕生一顆生命星球。

  所以,生命星球是極為寶貴的。

  而超過兩百萬的原始文明,代表了什麼?

  代表這兩百萬顆生命星球!

  這也就是為什麼說一個文明...

  存在即為原罪的原因了。

  宇宙時代是一個徹徹底底的森林時代,文明想要發展,想要更快速地發展,那就需要資源,更多的資源。

  同時,不斷膨脹的人口,也需要更多的生存空間。

  但是,兩百多萬個原始文明,占據了銀河系差不多四分之一的可生存空間。

  那麼,這算不算是原罪呢?

  算,肯定算!

  如果人類現在只是一個原始文明,那麼對於其他文明來說,人類同樣算是原罪。

  而對付宇宙原罪的方法,通常要麼是滅,要麼就是奴役,讓其為自己文明的發展,不斷流血。

  這就是宇宙時代的真相,殘酷無比的真相。

  你要麼崛起,要麼被滅族,要麼就是被奴役。

  沒有其他任何選擇。

  所以,蘇赫現在所提出的問題,其本質就是在問...

  這些文明我們是滅了好,還是有其他選擇?

  畢竟聯邦法律不允許奴役,所以按常規方式來選擇的話,就只能將其全都滅了。

  而蘇赫就是想看看,是否可以跳出常規選擇,有更好的方案存在。

  如果沒有的話...

  那就不用再討論,直接滅了就完事。

  一時間,會議室內所有人交頭接耳,但很長時間過去了,依舊沒人能提出什麼特別的方案。

  見此,蘇赫也是微微嘆了口氣。

  「既然這樣,那就...」

  「等一下,我有一些想法!」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