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6章 對線跟個死人一樣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256章 對線跟個死人一樣

  霞面對雙Poke組合,沒那麼好操作。

  要躲附帶冰拳的秘術射擊,要小心黑暗法球的位置,不能被牛頭貼近,更不能給到大蟲子放出沉默的距離。

  再加上,團戰視野太少了。

  就覺得每次打團,看不清對面的動向,只能貼著隊友玩,靠隊友肉身提供視野,才能輸出。但對面雙前排紮實,他A個十幾秒,造成不了致命威脅。

  輸掉比賽的那一刻。

  還是有點不爽。

  要是能再拖一會,拖到他輕語和復活甲出來,團戰天平會沒這麼傾斜。媽個雞,打個團,十秒有七秒都在找位置。

  不過。

  跟他比起來,West覺得Rookie的臉色更不好看。

  想想也是,他三萬一個月,只是過來頂班的,粉絲沒對他抱有太多期待。

  Rookie又不同。

  作為全隊大腿,對線沒打出效果,應該會很難受吧?

  網傳Rookie薪資只比Penicillin少一點,都是S級別的頂薪。類似的帖子,他還是在抗把看到的。

  記得當時LGD官宣續約成功。

  有人發帖討論LPL的頂薪中單。

  到現在,他還記得其中的一條高贊內容:OGN冠軍是什麼冠軍?

  底下吵的厲害。

  不少觀眾認為Rookie只是差點運氣,實力配得上S賽冠軍。但還是被「元年粉」嗆了。

  說實話。

  抗吧那群青粉,戰鬥力太驚人了,現在都能把Uzi評論區沖了。

  West算是羨慕又害怕。

  羨慕的是,自己壓根沒什麼粉絲,害怕的是,萬一自己被掛了,豈不是連個幫忙說話的都沒有。

  淦。

  沒名氣就是難頂。

  休息室。

  Rookie現在就很難頂。

  他一貫會用發條打辛德拉,他有這個自信掌控對線尺度。只是……回想著剛才的對線,Rookie不得不承認對面手感好的出奇。

  要知道發條的Q是個以自身為中心,半徑815碼的技能。它跟辛德拉的Q差不多。

  只是因為辛德拉的Q釋放更流暢,發條有個控制的過程,所以才說相同水平下,辛德拉有主動權。

  不過問題在於。

  正因為要控魔偶,所以對選手來說,這就是在跟兩個單位作戰。

  加上魔偶體積小,動畫效果也不明顯,在激烈的交鋒中很容易被忽略。

  他喜歡發條的原因,正是因為它附帶的信息量很多,對面處理起來會慢。哪怕你眼睛看到了,但你來不及告訴隊友,這跟沒看到有什麼區別?

  我發條QRW秒了。

  這些藏球,或者卡身位的技巧,需要大量實戰經驗。

  他基本不用看球的位置就能把握到它在哪,隔多久後能再次操縱它。這就是發條給到他的自信。

  對位辛德拉也是這樣。

  只要技能互中,他吃點虧能接受,辛德拉血線被壓下去,也不敢太過分。但剛才這一局,他一級換炸了,付出了2瓶腐敗,導致後面沒條件還手。

  如果知道對面狀態好。

  他就選擇主動放線,塔下抗壓,雖然這樣會虧兵,但起碼能多賴2波兵。不像自己,又虧兵又沒保住血量。

  想到這。

  他又覺得可能是自己的問題。

  他以前跟秦浩辛德拉對過線,按理來說不長這樣。不可能過了2個月,對線水平又漲了吧。

  哈哈。

  所以……是我太裝了,一級那麼打,完了,對面沒跟以前一樣優先處理兵線。他其實沒想打出壓制,只想舒服一點。

  結果就是連吃Q技能,還個手還被急停規避……

  Rookie復盤對線的時候。

  整個人顯得很沉默。

  加上頭埋低,右手握拳,左手握在右手手腕,看著有點低氣壓。

  克里斯這會就是這樣。

  他在後台,親眼目睹中路被壓,比隊員更清楚中線是怎麼一回事。說得簡單點,就是BP選了個不那麼好打的英雄,然後不出意外的被壓在塔下,成了麻瓜。

  當然。

  這其實不簡單。

  畢竟這是Rookie自己主動要求的對位。

  在克里斯的印象里,Rookie雖然訓練賽有過不認真,被辛德拉打爆的經歷,但正賽里,幾乎沒有這麼劣勢過。這把,Karsa沒有幫中。

  這就好像意氣風發的準備上台表演。

  帷幕揭開,發現沒準備好一樣。

  對於好不好打,職業選手有自己的判斷,他作為教練,其實不太干涉。

  正想安慰一下,不是你打的不好,而是英雄問題。

  寧發話了:「就……這麼難受?」

  他抬眼看看隊友,又說:「跟對面干不就好了,我們劣勢團打得還行。」

  「那波先鋒團,差點就贏了。」

  寧其實知道問題所在。

  他在想,LGD第一波抓上,他要是選擇相信隊友,直接靠過去,應該能反殺盲僧。如果蘭博吃到一血,局勢肯定就不一樣了。

  他們難受的地方,不就是缺少威脅LGD雙c的手段。

  為什麼缺少?

  蘭博疲軟期來的太快。

  對線死了2次,先鋒團交了關鍵技能,又沒吃到頭,導致裝備跟不上時間線。

  大蟲子2件的時候。

  蘭博還在憋自己的虛空杖。

  要是蘭博能強勢,大招蹭到後排,燙個一兩秒都能讓對面的Poke組合不成體系。只要ez跟辛德拉沒法守望相助,霞隨便拉扯牛頭跟大蟲子。

  寶藍聽著聲音看過去,寧又來了一句:「上路少死點,中期我們可以打回來。」

  還以為寧會說出什麼大道理。

  結果最後還是這麼「實誠」。

  寶藍摸了下鼻子,心說:人又聽不懂,再說了,他們訓練賽都沒打過幾場,溝通不好很正常。

  寶藍又想到先鋒團。

  那波他沒溝通,但跟上路打出了最佳的配合。他當時想法很簡單,自己不留人,對面殺完扎克退出口子,就沒機會開到多個了。怎麼樣都得開一下。

  「下把怎麼說?我們還打中期?」

  「跟他們打就完事了。」

  寧討厭磨磨唧唧的比賽,要麼贏,要麼輸,別憋了半天最後還是拉稀。

  在他眼裡,全隊保著雙c打錢,就是在拉稀。不如讓AD跟團,大家打一架。

  對此。

  他重申了自己的觀點:「給我選個強勢點的打野。」

  他不喜歡扎克。

  選個弱勢英雄,他是比對面差嗎?

  「這樣,前排任務交給上路,有機會我們還是拿霞洛。」

  克里斯鼓勵道:「今天我們下路狀態不錯。」

  同一時間。

  抗吧。

  觀看完第一場比賽,部分觀眾正在抒發心中感慨。

  【那些踩Penicillin吹Rookie的,站出來說話。】

  過去,總有人說Rookie才是LPL第一中單。

  【要評價的話,最不背鍋的是寶藍,最讓人驚喜的是West,打野每次都是進去賣,算他二鍋,一鍋只能是中上。一個對線被壓在塔里,先鋒團前被逼大招,一個在送。】

  【沒道理,上路只是個新人,賽後輸出還是全隊最高。只能說剛打比賽沒經驗,說送過分了——被軍訓,肯定不是上單一個人的問題?這把隊友在哪。】

  上單總是理解上單。

  他就覺得TheShy玩得挺好的,能打出這種壓制力的蘭博,屬實少見。在他印象里,MaRin的蘭博,對線手法都沒TheShy頂。

  另外。

  那天KT打AFS,Smeb蘭博就沒打出這種效果,被大蟲子QQQ直接混住了。

  當然。

  他承認TheShy不夠穩,前幾波都能洗,24分鐘那波,隊友在上半區跟LGD爭視野,他一個人把線帶出去,確實有點大意。

  【怎麼沒人聊Rookie?我沒看比賽,這把他是九分乃至十分盡力,還是十分乃至九分盡力。】

  【盡力?傷害不如蘭博,戰績不如霞,團戰不如洛,就連賣都沒扎克能賣,盡力在哪。】

  【啊,一鍋不是上野,我不認可。】

  【又罵打野,Kid在的時候,說他只會保中,不管下路死活。換了寧,又罵他還不如Kid。要不,伱們這些人去IG官博發起請願,施壓教練組首發Kid,這樣就能看到下路二塔對線,中單盡力的局。】

  夏季賽的IG,整體狀態要比春季賽強。按照控制變量法,除了West打得還行,不就剩打野最值得說道。

  【對對對,輸了全是Rookie的問題。尼瑪上下路換血都是優勢,寧又幹了什麼。】

  【還有人吹寧王,我真的吐。視野跟shi一樣,從不幫中路做眼,我玩你M。上次打BLG,越塔先插個眼,這是人能打出來的操作?純給對手反應時間。】

  作為新人。

  本來不該有放大鏡。

  但這是IG。

  天然就會被放大操作。

  有粉絲覺得寧比Kid好,就有粉絲覺得寧不如Kid一根毛。後者懷念Rookie盡力局,前者卻覺得寧的節奏分配比較正常,只要忽略操作辣眼睛的部分。

  同樣。

  作為頂替Kid出場的打野,又是跟Rookie搭檔,寧在抗吧不缺少討論度。早早就因為幾個辣眼操作被打上王字輩。

  這還引起過野王粉絲的不滿——什麼人,就敢稱王,不知道野王頭銜被打正了嗎?叫寧皇吧,反正操作菜。

  故此,又引申出鞋皇,原因在於加入IG後,發了條曬球鞋的微博,配文——激動!有沒有人認識這雙!

  怎麼形容呢。

  又香又臭吧。

  IG粉絲內部都沒統一觀點,噴寧菜的一大把。

  畢竟寧的失誤,有些比較低級。

  像越塔插眼,愣了一拍,等同於廠長盲僧gank沒控住能量。反正在觀眾眼裡,這都是必殺。

  ……

  「IG沒有人員上的更換,另一邊,LGD選擇換上Eimy。」

  雨童通報消息。

  彈幕議論道——

  【這不抬Duke上來?】

  【上Duke就能贏?花這麼多錢買他,不也沒進決賽。】

  【Duke起碼沒這麼送。】

  【野王!】

  【LGD也開始學SKT,整兩套打野。】

  【Rookie這臉色怎麼有點難看。】

  【被壓了肯定難受啊。】

  坐到座位上。

  Eimy還在聊:「大狼沒問題好吧,我在後台看了,那波是蘭博扭的好。」

  「聽聽!」

  大狼反過來嘴C博:「那什麼,這就是雪亮的眼睛。」

  「我又沒看你上路,我只知道你一直在叫。」

  「哪有,我就喊了一次。」

  「你就說難不難受吧。」

  「別吵別吵。」

  進入BP。

  IG主動選藍。

  站在解說席,雨童看到兩隊前兩手ban人不變,以為會繼續放出辛德拉,沒想到LGD第三手直接ban了。

  「ban了嗎?感覺上把Penicillin手感很好。」

  「那這樣,辛德拉沒了,盧錫安、加里奧還在外面,IG要不要跟上把一樣,繼續搶霞?」

  雨童覺得IG上把打得還行,比春季賽有進步。

  唯一的問題,就是沒人做視野,加上配合不夠默契。不過這樣的問題,一時半會解決不了,關鍵還是要發揮長處。

  順著這個邏輯,雨童覺得幫下路拿組合,還挺好的。

  那天打DAN,也是下路發力,才贏的比較痛快。光Rookie一個人努力,容易出現意外。

  第一輪ban人結束。

  IG:岩雀、鱷魚、寒冰

  LGD:妖姬、塔姆、辛德拉

  記得分析道:「可能是覺得IG搶霞,他們拿辛德拉加牛頭有點吃虧,想變一下思路。」

  辛德拉被ban。

  West要求拿霞,寶藍卻覺得先拿霞,洛可能會被搶。

  上一把,他們下路舒服的原因,就是洛跟霞之間的技能聯動,打得ez、牛頭沒脾氣。其實上把IMP打得挺好的,Q手感不錯。

  只是不管牛頭開誰,ez都跟不上。輸出火力這塊比不了,對拼打不過,只能讓ez慢慢蹭血。

  「行,那就拿霞。」

  寶藍有點僥倖,覺得可能LGD不會拆。

  過了十幾秒。

  他不想看到的事發生了,LGD拿了洛加皇子。

  「他洛搭配小炮或者維魯斯,你有什麼能打?」克里斯給出猜測。

  「上路補前排不夠,還是缺開團。」寧建議道:「要不來個牛?牛很不錯。」

  「牛頭太弱了,一級沒用。」

  寶藍想了想,說:「給我泰坦,泰坦好一點。」

  看著IG二三樓鎖定泰坦加盲僧。

  C博就笑:「這把還是對面輔助開團。」

  「拿維魯斯吧,我們打對線。」

  Cvmax現在對Eimy上場的要求,就是推線主動一點,配合野區節奏。

  反過來,Karsa上場,就讓Karsa來控制半區節奏,玩玩防守反擊和拉扯。

  「LGD三樓幫IMP拿了維魯斯,這是奔著搶線去的,這樣一來,霞跟泰坦要想打出優勢,很看泰坦的發揮。」

  洛跟維魯斯看起來好像不搭,但洛很靈活,它對位泰坦不吃虧,也就意味著維魯斯可以跟霞單挑。

  而記得說這些的原因,是跟觀眾分析,IG這個下路組合持續消耗方面應該不如LGD,要拼,只能拼凶一點,奔著打到底去。

  第二輪。

  IG把凱南、加里奧禁用。

  LGD封鎖蘭博、沙皇。

  「LGD有點尊重新選手……把上一把TheShy對線還不錯的蘭博,給禁用了。」

  「這樣,IG還有什麼上單能先出?」

  Cvmax覺得該尊重。

  他的想法跟秦浩差不多,覺得上把的原因在於剛打比賽,不太適應。

  另外。

  他也想探探這個替補上單的底色。

  「現在外面剩下的上單,還有青鋼影和納爾,如果要先出的話,感覺納爾會不錯。」

  TheShy也在考慮玩什麼。

  然後Rookie告訴他:「這把要選個前排,塞恩可以嗎?」

  塞恩?

  TheShy試探著問:「我可以納爾。吸血鬼也行。」

  Rookie抖了下腿:「剛才教練跟我們討論,說這把讓你補前排。」說著,Rookie又問:「慎怎麼樣?這個行吧。」

  慎?

  時間只剩下十多秒,Rookie語氣里不免帶上了一絲急切:「我先拿發條,你快想一下。」

  TheShy想著上把的大蟲子,嘴角扯出弧度,「大蟲子吧。」

  鏡頭注意到了這一幕,部分IG粉絲都要暈了。

  不是。

  你上把送了三波,還能笑得出來?

  但TheShy只是覺得上把大蟲子很有趣。每次站殘血兵旁邊勾引,對面就會上鉤,跟配合他走位一樣。

  「LGD四樓拿了瑞茲,IG這邊要怎麼考慮?還是拿發條打。」

  IG四五樓鎖定發條、大蟲子。

  記得點評道:「這樣,IG選了個非常紮實的陣容。而且中線跟上一把比起來,會舒服很多。」

  上輔前排,盲僧提節奏,發條跟霞負責收割。

  康特位。

  大狼想著對面的操作,說:「納爾吧。」

  「行。」

  五樓鎖定納爾。

  雙方陣容如下——

  IG(藍):上單大蟲子、打野盲僧、中單發條、下路霞加泰坦(引燃)

  LGD(紅):上單納爾、打野皇子、中單瑞茲、下路維魯斯配洛(虛弱)

  拿到心儀的英雄。

  West還在想下路對線要注意點什麼,寧的聲音傳來:「幫我進去放個眼。」

  盲僧打皇子,可不就得主動點。

  另一邊。

  Eimy就在問:「大狗,你的洛行不行啊,平時都沒見你玩。」

  在休息室的時候,C博主動提出的拆霞洛,說拆了會好一點。

  「我團戰開個大,你們跟上不就好了。」

  聽到這一句,秦浩打趣道:「不懂事哈,我們的原則是先相信再質疑。」

  C博嘴道:「就是就是,那天PP說拿鱷魚,你怎麼不問行不行。」

  Eimy一副這要問的口吻:「那個,打完你上洗手間照照自己。」

  大狼、IMP:……

  「等會c了你別舔。」

  C博丟下狠話。

  MSI回來,他還真玩過洛,就是場數不多。

  只是上把看寶藍開得那麼好,他心痒痒。

  媽的。

  他倒要看看洛這英雄有多難,大招移速那麼快,我開不到兩三個,專門盯著c位開總行吧?

  剛站好崗。

  IG順著上河道摸過來了。

  「退退退。」秦浩操控瑞茲跑路。

  「換野區?」Eimy問。

  「他玩個盲僧換野區有什麼好處,去越納爾啊,他越的了不。」

  如C博所說。

  IG待了一會,然後就退了。退的時候,中路小兵才剛走到二塔。

  秦浩想去對面F6點個眼,找找盲僧動向。

  只是剛出塔,發條已經在中位了。

  「不知道他什麼開,你要打的話,控上河蟹吧,避開他一下。」

  「好,那我往上刷了,下路別送。」

  「你在說什麼B話。」

  開局。

  兩邊打野都是隊友幫開,下半區起手。

  鏡頭跟著下路上線。

  一級。

  洛站在兵堆里給壓力,West不清楚洛一級學的什麼,不敢給身位,怕吃到抬,被對面打出血瓶。

  「泰坦出來幫忙推線,PYL擦著小兵縫隙中了個Q。」

  「LGD這邊墊刀速度快一點,IG很懂,提前往後退。」

  搶到二。

  洛提前控身位,追上去W抬住泰坦,在這個過程里,寶藍早就點好W,按出護盾。就這樣,維魯斯跟了發E,點了泰坦2下,回身繼續A兵。

  在中路。

  Rookie一級上來換了點血。

  忍到二級,秦浩有了E之後,Rookie把控距離QW消耗,出手瞬間,瑞茲突然後拉。這樣,QW的連招,只打出W的傷害。

  頂著減速。

  秦浩立馬前追,抓住技能真空期反打。

  Q出。

  發條右扭,想離開殘血兵,只是秦浩這個Q,把旁邊小兵打殘了,被跟出的EQ蹭到了一點血量。

  瑞茲跟發條的對位就是這樣。

  前面是會吃點虧,但在接受範圍內。容易危險的時機,反而是六七級左右,剛出女神淚,沒條件提升抗性的階段。這時候如果被拉扯,吃到2套技能,容易被線殺。

  鏡頭轉到上路。

  畫風稍顯不一樣。

  雨童發現大蟲子血量比納爾多,他還在想為什麼,下一秒,導播告訴了答案。只見大蟲子要A殘血兵時,納爾丟出迴旋鏢。

  幾乎是迴旋鏢剛出手,大蟲子就踩了個Q。Q最上側的那部分覆蓋到了納爾。然後納爾挪了半步,仍舊吃到擊飛。

  比面板傷害,納爾Q不如大蟲子的痛。

  而且二級之後。

  大蟲子有了E,推線還比納爾快。

  當然,這個對位,納爾想舒服的話,只能保持距離去蹭血量,主打一個發育。雨童對大蟲子能推線不意外,意外的是納爾血量掉的有點快。

  第三波線還沒來,感覺要被打出血瓶了。

  「TheShy之前在WE,對吧。」雨童點了一嘴。

  他其實想說,這人看起來技術挺細膩的。

  怎麼在WE待了2年,愣是沒啥消息。

  說實話。

  Langx在他眼裡,其實挺可以的,能掏戰士、法師和坦克,支撐不同的陣容搭配。再一個,春季賽沒幾個人能這樣壓。

  在他印象里,Langx選發育英雄的局,打著打著就優勢了。

  像Letme、AJ這些人,壓根管不住。畢竟LGD不需要上單頻繁參團,每次Letme他們抱團,LGD稍微轉下線,Langx就能多吃一兩波小兵。

  就算把團開起來,也不一定賺。

  「TheShy這個大蟲子,Q放的有點熟練。」

  Eimy打紅準備升3的時候,瞅了一眼上路,語氣有點驚訝:「你什麼情況?」怎麼血瓶沒了。

  秦浩跟著切屏,看到大蟲子攢了波線要進去。

  這很正常,納爾等級起來之前,肯定推不過。不正常的是納爾沒血瓶了。一般來說,前2級吃點虧,三四級之後,納爾靠著三環拉扯大蟲子,才能慢慢搶回線權。

  「有點冒汗了。」

  大狼感受到了壓力:「TMD,我吃了他三個Q。」

  大蟲子一共出手四次,他中三個。

  他也想躲。

  但TMD,他分不清對面是要補刀還是消耗。

  【他這對線,真比Duke強吧。】

  蘭博屬於線霸,不夠直觀。

  可連著兩把靠著一二級的換血操作,打出平均線上的血量優勢,給到觀眾的感覺又不一樣。

  就跟Penicillin靠著戰勝RNG,第一次吸粉一樣。

  只要你打得好,從不會缺少吹你的。

  【壓這麼凶,等會又被軍訓。】

  【我一個WE粉絲,怎麼沒見過他。】有人對雨童說的話,產生了好奇。

  【在WE怎麼出頭,你喜歡他送啊。】

  【玩個大蟲子,被抓也有用好吧。】

  場上。

  寧在河道碰到Eimy。

  下一拍。

  皇子主動轉身往F6通道走。

  寧知道對面想換河蟹,但他不想給。這會上路推線,中路發條血量小優,怎麼看都是優勢。

  「幫我騷擾一下。」

  過了十幾秒。

  盲僧處理掉上河蟹,匆匆往中靠。下河道附近,皇子剛開打,泰坦離開線上往三角草走。

  這個過程里。

  秦浩敏銳察覺到霞的位置有點差勁。泰坦離的太快,下線中位往藍方一點,這個時候輔助走,霞肯定過不去。

  「能打,找機會殺盲僧。」

  秦浩站在塔前,目送盲僧下靠。

  旁邊。

  C博在往藍區路口走,速度只比寶藍慢一點。

  「這個河蟹,兩邊看起來都不想放。」

  「天音波命中皇子,寧主動踹了上去。」

  這瞬間。

  寧招呼開皇子,先打一套。

  只是寶藍看到洛露頭,猶豫了一小會。

  因為他發現維魯斯推的很快,他這位置,有可能被下輔開。正琢磨是不是要往後拉一步,這樣被開了還能鉤到三角草的牆壁,快速跟霞匯合。

  就是這樣的猶豫。

  導致先靠的發條,反而不如後往通道站的瑞茲有用。

  砰。

  洛進河道,見泰坦沒出Q,E皇子位移貼臉抬到盲僧,下一秒,瑞茲閃下牆,跟皇子同時打出傷害。

  Rookie只來得及對著瑞茲打波雷霆,阻止不了LGD集火盲僧。而小規模團,比的就是集火速度。

  「為了一個河蟹,寧要出事了!」

  雨童看到盲僧被打殘,提高音量:「摸眼往龍坑方向拉,泰坦幫忙Q了一下皇子,但好像不是很管用。」

  秦浩無視發條,繼續往前追。

  與此同時。

  IMP從下側靠過來。在判斷盲僧距離不夠閃過牆後,閃進龍坑E出減速。就在維魯斯要A死盲僧時,叮,盲僧一頭撞在龍坑內壁。

  IMP:……

  死……死亡閃?

  看到這個操作,記得差點沒繃住:「閃現沒上去,一血被維魯斯收下。」

  雨童:「這波LGD動的速度太快了,本來盲僧在跟皇子單挑。忽然間,LGD中輔都到位了。」

  「是的,洛的抬,配合上皇子的擊飛和瑞茲的禁錮,控制鏈太穩定了。」

  一血誕生。

  寧強忍著怒氣,沒有噴隊友。在他眼裡,寶藍這波直接Q皇子,他跟發條能把皇子打殘,怎麼都有操作空間。

  就算瑞茲閃過來補輸出,至少也是個一換一,不至於他陣亡之後,泰坦還被維魯斯A掉半血。

  「我的,我慢了。」寶藍抱歉。

  復活出來,寧只能先刷。

  4分鐘左右。

  剛交T回線的納爾,被大蟲子E小兵蹭出減速,挨了個WQ。

  另一頭。

  秦浩正常對線,回家合出女神淚。Eimy刷完出來,見泰坦剛回家,立馬往下走。

  「好像有機會,IMP有線,霞才半血。」

  「這波最少能打個閃現,寶藍眼位點在河道,不知道線上有人過來。」

  5分02秒,皇子蹲草埋伏。

  線推出來後,IMP主動離開小兵範圍,E減速霞。下一秒,泰坦出Q命中維魯斯,皇子順勢對著霞的位置殺出。

  West反應不算慢,閃現躲開EQ,反身輸出皇子。旁邊,泰坦被三人集火,撐著閃回塔下,剛補好的狀態又被打沒了。

  寶藍鬱悶了一秒。

  發現寧在打信號,要求越納爾。

  「納爾變大了……」

  「這波要是被擊飛,還是很危險,不過好消息是,大蟲子沒什麼藍。」

  大蟲子沒藍打出沉默接Q的連招。

  TheShy到現在都沒回過家。

  不過看到打野要來,他只是簡單賣個破綻——吃到石塊減速後,納爾主動出塔想跟個W。

  納爾揮出的一瞬,大蟲子身前踩Q,控制抵消的同時,盲僧露頭丟出天音波,然後摸眼W跟進納爾跳E,接著普攻收下殘血人頭,抗塔走出。

  「這波很舒服,靠著上路打出來的血量優勢,吃到了納爾的人頭。」

  「看下波盲僧到六,能不能再來一次。」

  雨童預測局勢的時候。

  秦浩正常吃線。

  他們這個陣容,有拖下去的資本。

  「丹哥,我們保上半區視野。」

  知道中野要幫他,大狼吐出一口氣。

  就這樣。

  一直到8分半。

  兩邊都沒有爆發什麼衝突。

  寧也想繼續抓上,但納爾變穩健了,血量方面沒那麼好越。

  後台。

  克里斯正覺得這麼打,還不錯。

  盲僧突然反常規的去反紅buff。

  放在牆後草的真眼,看到盲僧摸上來,秦浩直接招呼道:「大狼靠一下。」

  記得:「這是去找皇子嗎?」

  「中路,Penicillin已經在動了。他往塔後走,發條跟不上。」

  皇子主動跟盲僧打。

  寧聽到中路招呼,趕緊點爆炸果實退走,只是空中被天崩地裂框了下來。下一拍,寧選擇踹開皇子,等CD摸眼下牆,結果下了牆,發現納爾比大蟲子來得還快。

  什麼情況。

  他記得這波是前推線。

  「瑞茲開車過來,納爾打出減速……這樣,盲僧應該走不掉了。」

  克里斯有點無奈。

  他發現寧很喜歡搞事,總希望三條路能配合打野行動。但這是冒風險的行為。

  人頭1:2。

  記得看了回放,聊道:「寧是想藉助推進線反紅,但他有點低估了LGD的支援速度。發條雖然小優,但它沒辦法跟上瑞茲的傳送陣。」

  大蟲子貪線了。

  TheShy甚至沒搞懂打野想幹嘛,莫名其妙就死了一波。

  這之後。

  兩邊你來我往。

  IG靠著寧猛猛搞事,抓了波維魯斯,然後順勢控住先鋒。

  反觀LGD,靠著洛回城往上,配合上野抓死了一次大蟲子。

  12分鐘。

  人頭來到2:3,節奏全是寧發起,但就是沒辦法打出領先。

  「寧要找位置釋放先鋒。」

  「感覺撞中好一點。」記得分析:「撞上的話,大蟲子能跟納爾對線,塔一掉,反而納爾舒服。」

  正說著。

  寧趁著發條推線,把先鋒放在中路。

  看到這個舉動,秦浩盤算著下路的情況,立馬說:「丹哥往下靠,給我點個繞後眼。」

  十幾秒後。

  先鋒撞出。由於瑞茲清線速度很快,Rookie跟寧沒打算配合先鋒點塔。

  而在上帝視角。

  盲僧轉身刷三狼的時候,皇子選擇在小龍坑裡EQ上牆,繞著石甲蟲來到下路。

  「打起來,你看T。」

  「好。」

  大狼喜歡這種被人指揮的感覺,莫名覺得很踏實。

  「IG下路有危險。」

  「洛有大,皇子已經到了。」

  C博開出大招,West反應很快。先是Q鋪墊羽毛,再大招拉身位。下一秒,皇子露頭,在隊友的提醒下,大蟲子TP下一塔。

  「你別T了,盲僧不在。」

  秦浩按下傳送,發現Eimy留在紅buff草叢的眼沒看到人,清楚盲僧這會靠下,已經來不及了。

  「這就是LGD的決策能力。」

  記得夸道:「IG剛利用先鋒撞了一波中,LGD立馬對著下路動手。」

  大蟲子落地就被腐敗鎖鏈捆住。

  TheShy看到皇子進場,身後跟著瑞茲,再看自己這邊,霞都要倒了。

  清楚打不過。

  West臨死之前還是拉出E,對著洛颳了點傷害。

  正覺得沒啥用,下一秒,大蟲子作勢輸出皇子,突然對著外側踩Q。這一下,C博都愣住了,他交完E出塔,剛往旁邊走位,想要打個Q,剛好走進範圍。

  砰。

  踩出擊飛。

  腐敗剛好消失,大蟲子閃現沉默EAR,完成一口悶。這畫面相當殘暴,還有大半血的洛,直接被一套蒸發。

  West在心裡喊了句NB。

  當然。

  大蟲子能換個人頭,在他預料之外,倒是他們三個都要死,是預料之中。

  「霞倒的太快了,泰坦跟大蟲子只能挨揍。」記得看著瑞茲打出超負荷,加速去留大蟲子。

  就這樣。

  LGD打出一波1換3,寧趕到的時候,只能看著LGD撤出防禦塔。

  「團吧。」

  又發育了一會。

  寧眼瞅著納爾的發育慢慢追上,清楚再怎麼打下去,大蟲子的優勢就沒了。

  「IG想開,但是不好開啊,LGD寧願讓這個中一塔。」

  圍著殘血中塔,糾纏了兩三波兵線。

  進入轉線期。

  寧再想入野找皇子,已經沒啥威脅了。隨著皇子裝備起來,盲僧的爆發不夠看。

  「還是要團,找找機會。」

  寧往中路趕,突然看見LGD中下輔在中路,皇子在排下河道真眼。

  「隨便開一個!」寧招呼道。

  畫面里。

  發條往前QW,把人往河道逼,此時泰坦站到了F6通道。

  「寶藍這個位置還不錯,4打4,有機會開到瑞茲嗎?」

  瑞茲正在掩護維魯斯往藍區通道走,洛在匯合皇子。

  下一瞬。

  在寧的視線里,泰坦交閃過牆,對著瑞茲的位置出Q。在這零點幾秒的時間裡,瑞茲突然回身對著兵線打了個Q。

  正如此。

  本來要鉤中瑞茲的船錨,結結實實打在牆側。判定生效,泰坦身位進到了維魯斯的火力範圍里,寶藍被迫對著瑞茲按下大招。

  「泰坦Q牆了!」

  寶藍眼睜睜的看著,瑞茲反身EWQ踩著加速,趕在大招生效前,閃到一塔廢墟前,拉開跟霞的距離。

  下一瞬。

  洛開大魅惑泰坦,C博都以為自己要立功了,他看到發條出Q,以為它要拉大,果斷閃現W抬發條,結果抬了個空氣。

  「Rookie閃現拉開,洛回身E到瑞茲身邊。泰坦要倒,但盲僧找機會把維魯斯踢了回來。」

  混亂里。

  盲僧Q皇子摸眼過牆R閃維魯斯,整套操作行雲流水。

  最終。

  泰坦跟維魯斯陣亡,兩邊互有忌憚,選擇拉開。

  看回放的時候,雨童都沒繃住。這一波團,泰坦閃現鉤牆,開大擊飛了一個刷出護盾拉開身位的瑞茲。

  洛R閃W抬空氣,沒能留住站位有點靠前的發條。

  【PYL這洛真得練練。】

  【龜龜,兩邊中單的反應速度,是真滴快。】

  【有人在下飯,有人在操作。】

  寶藍看著自己的黑白屏幕怔愣無言。

  只是。

  隊伍還是很需要他開團。

  哪怕有大蟲子抱團,他們推塔節奏還是很慢,霞沒那麼好摸塔。

  23分鐘。

  紅方中二塔前。

  大蟲子頂在前面,在它身後,盲僧跟發條站得很近。

  寶藍再一次出Q,這一次,他沒有對著防禦塔,而是找洛,只要能秒掉輔助,抗塔都能贏。

  只是在他出手瞬間,有個人比他還快。

  「IMP這個大招,R到了盲僧!!」

  寧愣住了。

  他站大蟲子後面,能吃到技能的呀……

  秦浩看到腐敗鎖鏈逼得發條後拉,知道這是個機會。

  「留一下,大狼交T。」

  到了這個時候,秦浩還不忘pin一下傳送落點。他選的位置是F6空地,而不是防禦塔。這波只要看住發條的位置,IG沒傷害的。

  「泰坦開的還不錯,大招擊飛兩人,但是IG這邊,只有霞在輸出。」

  大蟲子抗塔的時候。

  洛反開逼出霞的大招。

  就在West覺得拉扯一下能打的時候,盲僧吃了瑞茲一套,選擇往後摸W拉開。

  這樣。

  IG陣型,變成2個前排頂在前面,中野霞下在拉站位。

  剛調整好,半怒納爾殺出,Rookie必須分心看後側,這就導致泰坦陣亡後,瑞茲跟皇子都能繞開大蟲子,直撲AD。

  「霞交閃,納爾變大,閃現大招拍到了AD!!」

  「霞,霞倒了,發條大招拉的一般,只大到了瑞茲。」

  秦浩血量下到一半。

  剛要去逼發條,大蟲子回頭一個Q拖延了一下。

  「大龍吧,他們盲僧沒狀態。」

  擊殺掉上輔AD。

  LGD順勢大龍。

  雨童:「IMP這波有點關鍵,不是他這個大,盲僧跟發條跟上傷害,他會先被逼退。」

  記得:「感覺IG打得有點強行,大蟲子現階段很能抗不假,但泰坦沒那麼肉。寶藍這樣開,隊友沒跟上,很容易白給。」

  IMP樂的不行。

  他這波只想把大蟲子血量打下去,逼IG撤退。沒想到大蟲子往右側走位,把盲僧露出來了。

  拿到大龍,LGD分線發育。

  27分鐘。

  大蟲子守下二塔,對著快要變大的納爾出Q,被大狼抓住機會進塔拍大。

  「Eimy靠的很快,瑞茲也有大招。」

  到了這個時候。

  鏡頭切過去,TheShy的表情並沒有觀眾想像的陰沉,或者嚴肅。仔細看,甚至覺得他在微笑。

  【被抓了心情還這麼好?】

  【IG這把瑕疵太多了。】

  【我懷疑上把,寶藍被異地登錄了。】

  【哈哈哈。】

  IG沒法解決轉線跟不上的問題。

  33分鐘。

  LGD拿下勝利。

  回到休息室,克里斯慣例說了句總結經驗,寧拍著軟椅,帶了點情緒:「前面都是優勢,說了河蟹不給皇子吃,為什麼不能來?你們這樣打,我怎麼玩打野。」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