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9章 《論含金量》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299章 《論含金量》

  「讓我們恭喜LGD……」

  「真是一場酣暢淋漓的比賽,從中路那波大嘴拿到雙殺開始,LGD的推進攻勢就有點不可阻擋了。」

  「主要還是上路太肉了。」記得發現了盲點:「而且Langx第二件都是補的狂徒,沒血了也能回上來。」

  「這兩把……」管澤元似乎想到了什麼,控制自己的語氣別太激動:「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夏季賽開賽以來,時長最少的對局。兩把加起來才55分鐘。」

  記得:……

  有那麼一瞬,記得讀出來管澤元的惡趣味。

  他明明可以不在解說台上聊這個,可他還是聊了。

  記得能想像的到,賽後管澤元的微博應該要被沖了。

  畢竟,上次管澤元微博被沖,還是洲際賽解說RNG打LZ。

  那一次,管澤元只不過說了一句「烏茲站位有點激進」,卻被RNG粉絲抓著不放,認為他是韓雜,態度偏向LZ。

  愣了那麼2秒,記得趕緊打圓場:「哈哈哈,好像是有點快,可能是因為LGD一直在抱團推中,很少花費精力處理邊線。」

  還有個原因,記得沒說,那就是RNG防不住。

  LGD這邊,大蟲子能做到反覆抗塔,RNG這邊吃到技能,就得回泉水補狀態。

  再說了,兩邊處理前排的速度根本不一樣。

  種種因素迭加之下,玩得RNG眾人特別鬱悶,就,輸也不知道輸在什麼地方。

  聽到管澤元的話,彈幕炸開了鍋。

  主要前後的變化太快了,他們兩把對線期都覺得Uzi有優勢,圍繞AD玩,競爭力會很強。

  哪知道轉眼間,RNG就被打得縮在塔里,只得勉力招架一波又一波的兵線推進。

  更關鍵的是。

  LGD幾乎沒有什麼特別讓人眼前一亮的處理,只是保著AD推進、推進……沒了。

  這樣的落差,簡直讓RNG粉絲崩潰。

  因為LGD最喜歡的陣容搭配不是四保一,說的難聽點,他們寧願把LGD的隊標換成WE。

  畢竟WE這賽季是真的喜歡四保一,還是第一支把雙盾體系當主力陣容的戰隊。

  相比之下,秦浩則要平靜許多。

  他在模擬空間,推演過套路節奏,沒覺得RNG被平推是件值得驚訝的事。

  畢竟AD這位置,10分鐘平白無故多半件破敗,換誰來都會覺得頭疼。

  「舒服。」

  IMP摘掉耳機,心情相當美麗。他之前把把抗壓,現在卻能壓在塔前點對面,怎一個爽字了得!

  賽後面板。

  大嘴輸出3萬8,占比3%,毫無爭議的拿下MVP。

  【不懂就問,對位MVP算不算踩頭。】

  【二代神父的含金量!】

  【大嘴三萬八,小炮一萬一,哪個才是神打出來的數據。】

  【肯定是三萬八,神的輸出會比別人少?少的一定是偽神。】

  【韋神:誰在喊我。】

  【不許迫害我韋醬。】

  【哈哈哈。】

  賽後採訪。

  聽著IMP大著舌頭說自己打得一般,都是隊友保的好。

  彈幕全在刷「狂」。

  【狂小狗?狂小噗!】

  【都說了,IMP的P是Penicillin的P。】

  【噗神,再帶我們沖一次吧。】

  【這就是有冠跟沒冠的差距。】

  當然。

  唯一讓IMP有點不舒服的地方在於,幸運粉絲上台後,夸完他,總要說一句「我要站在青神、青寶、PP旁邊」。

  淦捏。

  兩個MVP這麼沒牌面。

  20分鐘後。

  見到她安靜的站在秦浩旁邊,等待合影,IMP好幾次想邁動自己的腿。

  回去的路上。

  秦浩見IMP情緒不佳,很是奇怪。記得採訪那會,明明笑得很陽光,怎麼這會又萎靡了。

  「明晚海底撈,我請客。」

  說這話時,秦浩注意力放在IMP身上。往常他說請吃飯,IMP會抬起頭,掛著靦腆的笑,這會卻像沒聽見一樣。

  ……

  另一頭。

  管澤元打開微博,發現自己被沖了。

  那條「IMP也太猛了吧」的動態下面,引來了不少皇雜。

  【看到全華班輸這麼慘,你很高興是吧。】

  【韓狗。】

  【這種人為什麼會有工作。】

  【笑尼瑪,死全家的東西。】

  【急了。】

  評論區不是沒人維護,只是全被擠到了下面。

  見著網友發狂,管澤元憤憤道:「是不是偏向RNG才叫中立?」

  記得剛喝了口水,潤潤嗓子,聽到管澤元坐在沙發上抱怨,心裡在想:你沒事老挑逗人家幹嘛。

  哪怕被速通是事實,你也不能說出來!

  不過,他也覺得RNG粉絲有點過分。再怎樣,詛咒出門被車撞,著實有點過了。

  而對管澤元來說。

  看見RNG粉絲破防,他心裡正偷摸樂呢。

  誒呀呀。

  青蒜,青蒜。

  管澤元刷著帖子,沉浸在報復的快感里。

  而在抗吧。

  IMP兩把輸出拉滿的表現,成了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

  連續兩把在輸出端碾壓Uzi,以前也沒這麼殘暴啊!

  在這件事上,烏茲粉絲只要嘴硬,就會被沖。

  你聊對線優勢?那優勢轉化給團隊了嗎?

  你說四保一,Penicillin盾給得好,那你RNG怎麼不玩四保一,哦,第一把玩了呀,那為什麼打不過。

  沒幾個人在分析輸贏。

  黃牌只喜歡順風跟著踩。

  【恭喜LGD在速通RNG的比賽里,暫時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

  【輸LGD,輸WE,輸BLG……就這還想爭S賽名額,笑。】

  【論證Uzi為什麼是偽神。】

  【40輸出占比,還不夠打臉啊。】

  【還在聊對線,對線這麼有用,Uzi怎麼還是沒有冠軍。】

  【第一把,加里奧3分多鐘交T保,第二把,香鍋速3交閃幫拿一血,到了gsl嘴裡,就成了個人打出來的優勢。】

  【我建議gsl拿出一半的精力去吹IMP,把IMP吹成宇宙無敵第一AD的機率,比塑造偽神的機率大一點。】

  【你好懂。】

  鋪天蓋地的嘲笑聲里,有個人破防道:「我就是支持國產AD,支持全華班,有問題嗎?」

  這多少能代表一部分人的心聲。

  【沒問題,但下次記得有成績了再吹。】

  【IMP兩個冠軍都得不到認可,憑什麼Uzi可以。】

  【承認Uzi強也行,先承認IMP神父的地位。】

  【哈哈,樓主裝死了。】

  這一夜。

  黴菌出手,發動黑暗動亂,被皇雜認為是最可怕的一天。

  微博熱搜,超話淪陷。

  藉助所謂的「對位MVP」、「對比輸出」,黴菌們強勢侵蝕Uzi的神位。

  幸而支持Uzi的多是老粉,少有元年粉的存在,這才保住了Uzi的部分神性,以圖將來。

  但就路人看來。

  gsl始終在逃避一個問題,那就是IMP的對位MVP到底有沒有含金量。

  以前RNG輸LGD,gsl都覺得是小虎太菜,拖累AD。問題這個BO3,加里奧兩把承傷排全隊第一,怎麼都不能說隱身,頂多算是解決不掉後排。

  再一個。

  以前輸LGD,IMP沒MVP,數據也沒Uzi好看,說什麼輸陣不輸人,好像有那麼2分道理。

  現在內褲都被扒掉了,還在死命嘴硬,不禁惹來路人下場詢問gsl對含金量的看法。

  最終。

  有好事者總結規律——

  【S3、S4的決賽水平,那是相當高的,因為Uzi進了決賽。像S5、S6,含金量就一般,因為S5是韓國內戰,S6被青黴菌的岩雀偷了個冠軍,所以沒意思。】

  【難怪gsl天天吹遠古比賽,我看錄像,感覺沒什麼博弈環節吧,劣勢把把被平推。】

  【S6含金量還不高?】

  【火炮卡牌,關燈牛頭,遠古巨鱷史詩級繞後。對了,S3、S4決賽有什麼很特別的戰術嗎?】

  【武器天克皇族?】

  【皮膚局放一把?】

  【你們知道為什麼召喚師杯代表最高水平的榮譽嗎?因為上面沒有污漬。】

  「龜龜。」

  凌晨二點,管澤元還沒睡。

  刷到這條帖子,他睡不著了,心裡就一個想法:這TM太暴力了。

  很快。

  這條帖子被頂到第一。

  打開抗吧熱搜,第一條就是「論含金量」,其誕生時的轟動地位,幾乎等同於李斯的《諫逐客書》。

  後者為秦王朝的統一奠定了策略基礎。

  《論含金量》則以過往語錄和歷史事實,為網友提供了諸多論據。

  【沒有污漬好評。】

  【還真是,有Uzi的比賽,就有含金量,沒有Uzi,就沒有含金量。但現實往往與gsl的幻想反過來。】

  【gsl:伱竟敢用我的魔法對付我!】

  【名句賞析:你們知道Uzi對下路生態的貢獻嗎。】

  【打線沒有壓制力,褻瀆AD之魂。】

  【Bang也就是遇到了好隊友。】

  哪怕最純正的鐵粉,也記不全語錄,但網際網路可以。

  聞風而來的國電,見到皇雜被全網追殺,莫名覺得青粉對他們還是溫柔的。

  這2年。

  EDG輸給LGD,頂多被做成表情包,什麼岩雀三抬,被抬的石頭上貼著EDG隊標。

  這種看著暴力,其實還好。

  相反,青粉普遍覺得半決遇到EDG,是件很幸運的事。因為每次踩著EDG去打外戰,都拿了冠軍。

  ……

  RNG俱樂部。

  Letme刷到這條帖子,害怕之餘生出點慶幸。幸虧他比賽存在感不強,否則要是被這麼罵,他不敢想明天起來怎麼面對隊友。

  很快。

  他就知道了。

  次日,Uzi鐵青著臉,經理在一旁安慰,「理這些網上找自在的幹嘛。」

  道理是這個道理。

  但還是很氣啊。

  什麼叫召喚師杯沒有污漬?

  真的畜!

  晚上復盤,火狐反覆強調小失誤太多,但在Uzi看來,這些失誤都不致命,或者說,就算失誤了,也不該有這樣的差距。

  這版本能被26分鐘通關,真的有點離譜吧?

  另一頭。

  扣馬等人,終於搞清楚了LGD的思路。

  讓他們哭笑不得的是,雙輔助裝,包括輔助先不出眼石,和第一件羊刀、第二件颶風,為的都是提速和虐菜。

  因為西八的回血只跟攻擊次數有關,哪怕你一點傷害打了100次,也能回3500血。

  加上颶風的三倍特效,只要進入炮台模式,等同於一個開大蒙多,而且混傷不怕打不動肉。

  這一點。

  是他們看完比賽,才研究出來的。

  光看香爐的裝備說明,悟不到這一點。

  他就說嗎,怎麼LGD中期就開始抱團平推,明明這麼做,會少吃很多錢。

  但考慮到虐菜,經濟少一點好像無所謂,反正對面也不方便出來打錢。

  理解颶風跟香爐的關係。

  扣馬第一想法就是:走A怪全網出名,才過去不到一周,LGD教練組的研究進度竟然比他們快。

  這一刻。

  他對Cvmax生出了忌憚。

  哪怕MSI被嘲諷,他都沒覺得怎樣,畢竟他去帶LGD,照樣會是爭冠強隊。

  現在不一樣。

  Cvmax從前職業上單轉型教練後,好像有兩把刷子,從這場比賽能看出來,LGD絕對比走A怪更懂香爐的強度,打得非常自信。

  所以LGD玩得跳,只是因為底氣足,不怕翻車。

  他感覺要是這把RNG也玩軟輔香爐的套路,LGD肯定不敢這麼跳,因為沒有buff差距後,考驗的還是找輸出能力。

  當晚。

  SKT訓練賽轉變陣容,也跟著玩大蟲子和雙盾。

  要不說,多研究其他強隊有好處。

  LGD選大蟲子不是因為大蟲子特別強,而是這英雄大招可以迭血量,比其他上單更適合抗塔。

  因為防禦塔是遞進的固傷算法,血量越多抗的越久。

  這裡面,也只有大蟲子能做到11級左右,輕鬆超越狂徒的觸發線。

  打到後期,有個六千血都很正常。

  另外。

  正因為是混傷,堆護甲性價比低,才顯出堆血量的好處。

  難怪這兩把大蟲子有個正義榮耀,就轉狂徒,然後第三件做板甲的散件。

  因為香爐時代,肉的作用是限制輸出和撐住陣型,單純堆某一方面的屬性,還不如走位靈活點。

  一把結束。

  包括Faker在內,中野都想罵娘。

  小花生第一次發現打野的戰術地位能這麼低。

  考慮到輔助要省錢,不能做眼,下半區的眼位,得他來想辦法。

  ……

  會議室里。

  Cvmax打了個噴嚏。

  他並不知道自己被人念叨,望著眼前陷入自閉的IMP,他在想自己說的話是不是有點過分。

  畢竟RNG不會香爐,浪一點好像也沒事。

  但他就是不爽。

  這兩把,很多波都可以打得更好一點,而不是讓中單兜底。

  說得難聽點,香爐再賴皮,但它畢竟不能提升血條,該暴斃還是會暴斃,這兩把沒有,那是RNG不懂。

  等到教練離開。

  C博舒了口氣。

  他跟IMP,剛才被狂嘴,根本不敢出聲。

  「誒,笑一笑,麥÷走了。」

  IMP沒有搭理。

  C博心想:不會真被罵自閉了吧,畢竟那句「不躲技能,是不是覺得自己很酷?」還是有點殺傷力的。

  「窩回房間了。」IMP匯報了一句。

  「啊。等下的海底撈,你不去了?」

  「下次。」他大著舌頭,說出拒絕的話。

  等他離開。

  秦浩等人面面相覷。

  好一會,Karsa才說:「可能心情不好吧,緩一天就好了。」

  「我就是不懂,他為什麼心情不好。」C博認真道:「昨天比賽挺開心的啊,一直喊『盾盾盾』,堵著泉水殺。」比賽激情四射的很。

  大狼正在衝浪,聞言說道:「對呀,網上都在誇他。」

  「夸什麼?」Eimy好奇。

  「噗神,哦,還有罵Uzi偽神。」

  刷到《論含金量》,大狼一下沒繃住:「焯,你們看這個。」

  「我看看。」

  見大狼這樣,幾個人的興趣都被調動了起來。

  「這全是gsl說的話?」

  「不一定全是,但九成是。」都是衝浪達人,鑑別Uzi鐵粉的能力,多少會點。

  「我們要是輸了,會不會這樣。」Karsa突然蹦出一句。

  話題轉換的如此之快,又是如此的貼近生活,頓時惹得大家思考起來。

  「應該不會吧,我們好歹有個冠軍。」

  聽到這話,大狼、zoom、Karsa心裡一沉。

  好像有道理啊。

  平時都是他們三挨罵。

  「被罵的更厲害還差不多。」Eimy說出感想。沒成名之前,網友多是調侃、戲謔,攻擊力度沒那麼強。

  包括說他野王,也是調侃。

  成名後,這些聲音變少了,暴力的部分卻是飆升。Eimy自覺比去年進步,為了能留隊,他付出了更多的努力。

  但罵他最狠的,只會是青粉。越痴迷,越瘋狂,越如此。

  「所以,沒有遺憾很重要,至少對得起自己。」秦浩說道。

  網友擅長變臉。

  這是秦浩早就知道的事。

  「想這麼多幹嘛,吃海底撈去。」

  C博嘴裡念叨著「宰大戶」,一行人趕在12點前,填飽自己的胃。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