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8章 我琴偉大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308章 我琴偉大

  管澤元:「最終,LGD靠著浩哥的五殺飛機,結束了這一局的比賽。

  現在,擺在EDG面前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

  好消息是,浩哥的飛機熟練度沒問題。

  壞消息是,下一把EDG的BP要怎麼做。畢竟ban掉加里奧跟瑞茲後,發條其實是最優選,但是,這個最優選的前提是,LGD掏不出飛機。

  像LCK那邊,飛機跟沙皇比較對等,要麼都不ban,要麼考慮二輪封鎖……」

  解說台上。

  管澤元進入了如數家珍模式。

  大概的意思很簡單,LCK前三選喜歡出野輔下,如果怕中單大核,那就二輪ban掉,如果不擔心,那麼會選擇全開。

  為啥。

  因為紅方四樓可以先出。紅色方不ban的話,藍方沒必要ban,除非隊員不會。

  所以。

  管澤元猜測這手飛機,還真就會讓EDG頭疼。在管澤元這裡,他默認Scout不玩加里奧、卡爾瑪。

  那麼已知雙盾NB(這是WE帶火的),Penicillin加里奧存在感強,並且LGD有足夠的ban位封鎖沙皇。

  EDG到底要怎麼讓Scout舒服?

  要知道香爐版本,刺客廢了。

  MSI還算火的妖姬,現在沒人玩了。一套爆發最多逼個盾逼個救贖,發揮環境過於不對等。

  記得忍著笑:「這一局,EDG沒有合適的開團手段,只能靠波比TP繞後,才有機會打出減員。

  再一個,卡莉斯塔跟寶石能互保,EDG好幾次想從下路身上打開突破口,但從實戰效果來看……好像沒什麼辦法。」

  【好消息在哪?】

  【我是澱粉我破防了,比賽輸了,還要被解說笑。】

  【之前看青神直播玩飛機,在他身上看到了我的影子。現在看不見了。】

  【青神這飛機,每波團戰都在卡位,硬噁心EDG。】

  【誰讓EDG開不起來。】

  【Iboy這人還挺好,送了個五殺。】

  賽後面板。

  飛機輸出5萬2,豎起中指,與之相比,發條輸出剛破一萬五。

  大屏幕里。

  秦浩微微側過身,雙手在胸口交叉,直視鏡頭。

  「戰績7-0-5,參團率達到了92%,傷害占比更是高達7%……哇,這對一個中單來說,算是很誇張了。

  畢竟這把卡莉斯塔沒少打傷害,就連大蟲子都有接近一萬的輸出。唯一比較可憐的可能是野輔,只有他倆傷害不如對面。」管澤元作為i浩,猛猛吹捧。

  記得:「最後那波五殺,也是EDG配合的好,不是他們主動在隘口位置逼團,飛機沒那麼好收割。」

  管澤元:「只能說,Scout跟Iboy這把有點沒有遊戲體驗,他倆團戰手太短了,而且LGD不需要衝,讓飛機逼散陣型就行。」

  【臥槽。】

  【前2周一直玩工具人,還有黑子說香爐版本,青神只會混。】

  【混雞毛,LCK那邊也是一堆的中單卡爾瑪。】

  【能贏不就行了,香爐強勢,不會玩工具人中單才有問題。】

  【你罵誰呢?】

  【哈哈,豬雜急了。】

  某澱粉剛進直播間,就掃到了那句「不會玩工具人中單」,情緒不由的變得暴躁起來。

  什麼叫不會?

  明明是不喜歡!

  他腦子裡沒有Scout不吃經濟的畫面,再說了,Scout不c讓誰c,總不能全指望小AD吧。

  再天才,也不能照著四保一的方向培養!

  後台。

  Iboy被阿布的問題,問的有點暈。

  等等。

  為什麼糾結的是卡莉斯塔。

  這把最大的問題,不是沒有開團點嗎。面對飛機的Poke,他們沒人把團開起來,或者說,沒有好的方式逼退飛機,只能硬抗。

  Iboy還沒說話,廠長攤攤手,說:「那把豬妹開出來?給對面豬妹,我倒是可以玩蠍子。」

  「你們知不知道我是什麼感受?」

  阿布強調:「除了中線過去,寶石會去補眼,其餘時間它都沒離開過AD。

  最後那波也是,你們覺得寶石探草、落單,但牆旁邊就是卡莉斯塔和飛機,IMP隨時能救。」

  「沒辦法。對面飛機一直Poke,到時候LGD兩路上高,讓小菊去頂,我們怎麼分線?」

  廠長說出顧慮:「那波先鋒團就是,星媽一直開W,能奶到自己沒血。」

  「我不是說你指揮有問題。」阿布語氣緩和了一點:「但,你們不覺得很難受嗎?這麼說吧,把酒桶換成皇子,把波比換成大蟲子,你覺得好不好打?」

  換成皇子?

  他腦子裡冒出一個畫面,那就是他費勁心思卡視野開到對面四人,結果寶石一個大落下來,卡莉斯塔滑出天崩地裂,飛機跟W補傷害,然後霞第一時間開大後拉、發條匆匆開大交閃,接著作為前排的自己,直接被賣。

  明凱:……

  「那……放打野?」

  Iboy好幾次想插話,但最終沒有這麼做。

  他並不是什麼都不懂。

  像討論戰術這種事,有關下路的選擇,不一定參考下路,最關鍵的是,Meiko沒說話。

  俱樂部就是這樣一個機構。

  你的技術水平夠高,夠能打,你就能收穫尊敬。別看澱粉吹什麼天才AD、下個青神,但明凱跟田野沒這麼想。

  充其量,他們覺得能合作。

  至少經歷了Zet之後,Meiko現在很平和,只要聽的懂指揮,該操作的時候敢操作,那就行了。

  能不能奪冠,不是一個人的事,不需要現在操心。

  像中路那波,Meiko指揮放,但Iboy打出效果,他也只會夸,不會說什麼幹嘛不聽指揮。

  畢竟Meiko剛加入EDG那會,也不是全聽打野指揮。對於很多東西,職業選手有自己的判斷。

  所以。

  只要不是原則性問題,正常一點的選手,都很能容忍失誤,多是當時有些吐槽,過後就忘了。

  而脾氣不好的人,才會把小問題激化成大問題,埋下更多的矛盾。

  如果不懂,可以想像一下宿舍生活。

  同住一個屋檐下,出現摩擦很正常,只是很多時候,伱忍受我的一些習慣,我忍受你的一些習慣,也就過去了。

  一支團隊到了真正要散夥的時候,往往是矛盾大到壓不住——比如有你沒我。

  顯然。

  這會大家還是蜜月期。

  見到Iboy臉色難看,Meiko還以為是那波F6被秀,導致心情不太美麗。畢竟,Iboy就是這種性格。

  他到了EDG俱樂部之後,鬧過不少笑話,也喜歡說些蠢話,還會不顧場合和氛圍的釋放情緒。

  即便如此,他還是覺得Iboy比Zet好,哪哪都好,把他當弟弟忍。

  畢竟。

  大家都年輕過。

  Iboy在成為首發之前,毫無名氣,自我感覺訓練累、管理嚴、苦的不行,跟想像中的瀟灑相差甚遠。

  有這些情緒,難道不正常嗎?

  當代年輕人,誰願意吃苦受累啊。

  要不是輸比賽,會被嘲諷,很不好受,誰願意天天面對遊戲?他自己都不想。

  每次放假。

  Meiko會有幾天完全不碰聯盟。

  所以上次刷抗吧,看到軟粉噴Ming假期不訓練,田野覺得有點搞。他發現成績好,什麼罪都沒有。

  一旦發揮不好,一些俱樂部眼裡的小事都會成為不可原諒的原則性錯誤。

  再看到評論區拿青神、Bang、Faker那樣的例子作對比,Meiko就更想吐槽了。

  典型之所以是典型,說明樣本少。

  哪怕在LCK,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打聯盟把自己打吐。對,打吐,Bang採訪說有次連著熬夜、灌咖啡,打著打著突然胃不舒服,直接吐了。

  EDG也是韓式管理,規章制度比別的俱樂部多了幾頁,Iboy第一天進來就吐槽。

  吐槽什麼。

  規矩多。

  多到跟校規一樣,髒話太多TM要被內部罰款。即便這樣,訓練量……就還好。反正Meiko能適應。

  所以有時候聽明凱聊秦浩,Meiko是有畏懼感的。他總覺得這人跟Bang一樣,畢竟Bang喜歡說自己天賦一般,秦浩也喜歡說自己天賦一般。

  Faker不說自己天賦一般,是因為他喜歡說熱愛這個詞。

  但Meiko想的卻是。

  就這練英雄的速度,怎麼都不能說一般吧。

  秦浩前段時間直播練飛機,就算不看,也會被青粉科普。

  所以,Meiko算是瞧著秦浩一步一個腳印,提升的熟練度,像是遇不到瓶頸一樣。偏偏這樣的人,還總說自己天賦一般。

  ……

  決定好第二把ban掉卡莉斯塔。

  兩邊進入了第二局BP。

  「呦,改了!」

  這樣的變化,讓記得露出笑容:「上一把我記得,EDG是ban了豬妹的,這一把卻是選擇放出來,另一邊,LGD沒ban皇子,選擇ban掉岩雀和維魯斯?」

  記得有點沒搞懂第三手。

  ban岩雀他理解,畢竟夏季賽岩雀出場率並不低,到了香爐版本,岩雀照樣能靠抽獎限制軟輔的團戰環境,一手大招分割偶爾能起到奇效,比如把香爐怪隔絕到人數偏少的一側。

  問題維魯斯雖然強,但下路其他AD也不算弱啊,像AD吃ban位,一般都是二輪才會出現。

  帶著疑惑。

  第一輪ban人結束。

  EDG:加里奧、卡莉斯塔、瑞茲

  LGD:沙皇、岩雀、維魯斯

  開始選人。

  EDG一搶風女,LGD立馬鎖下寶石、皇子。

  緊接著,藍方二樓搶走豬妹、小炮。

  「改策略了。」管澤元點評道:「這把,EDG想要加強下路的作戰地位。」

  「這三手選的很紮實,算是LCK那邊比較常見的下野輔組合。」

  管澤元跟記得一唱一和,道出了教練組的想法。

  面對這個選人。

  Cvmax走到秦浩身後,說:「對面中路不是飛機就是發條,你選這個打壓制。」

  「會不會有點缺傷害。」

  「琴女第一件香爐,然後轉AP,輸出不會差的。」Cvmax自信道:「而且對面前期一般。」

  Cvmax看出EDG在拆組合,把寶石適配的小炮拿走。

  當然,小炮這版本單出並不弱,畢竟成長上限擺在那,後期手長,有位移,不容易死,有個跳臉後排的機會,能輕鬆點死脆皮。

  「行。」

  聽到這句,Cvmax用力拍了拍自己最得意的弟子。他能想像到自己藝術性的BP,一定能讓對面大吃一驚。

  很快。

  右邊三樓正常鎖定大蟲子。

  面對這樣的大前排,EDG在ban掉大嘴和霞後,Nofe藉助翻譯,跟上路溝通選波比。主要塞恩前期打大蟲子有點吃虧,蓄Q會被打斷。

  波比就沒這個煩惱,甚至能藉助被動蹭不滅。

  正想著,豬妹、波比配合小炮輸出,還有風女提供反手保護,下一瞬,LGD四樓鎖定了琴女。

  啊。

  管澤元念叨了半天的老鼠,結果變成了琴女。

  等會。

  這英雄走哪?

  管澤元:「這有點太復古了吧,就算是復古,S3那會,也只有路人局喜歡玩中單琴女。」

  管澤元被Cvmax的大膽嚇到了。

  另一方面,又很期待青神操刀,唯一的問題在於,可能對線打不過,畢竟琴女被削了N個版本,不像S3那會,對線放兩個QA,對面就得嗑血瓶對線。

  記得:「這英雄走中的話,有沒有可能清不動線。

  我記得琴女很缺藍,總不能背靠防禦塔,慢慢A尾刀吧,如果是這樣,廠長要笑死了,他可以無限安排下路。

  所以……」

  記得腦洞比管澤元還大,他給了一個更大膽的推測:「有沒有可能是中單大蟲子,上單琴女出輔助裝等打團?

  畢竟琴女手長,對線沒那麼吃力,還能QA白嫖輔助裝。」

  記得越說越覺得比中單琴女靠譜。

  那句話怎麼說來著,排除所有不可能的答案,剩下的即便再不可能,也最接近真相。

  【好好好,玩一把。】

  【大狼還會這個?真的假的。】

  【麥÷開始了,經典贏了開搞。】

  【琴女走哪都是養爹。】

  【看不起我琴?我琴一個QA秒你。】

  【發癲了。】

  不止解說跟觀眾懵逼。

  EDG也沒見過這路數。

  「怎麼辦?選什麼。」

  「還能怎麼辦,除了飛機和波比,還能拿什麼。」

  阿光提出建議:「他琴女的話,我船長隨便發育。」

  「真走上,肯定為了打團,你船長帶線,確定對位的會是琴女?」明凱反駁:「波比或者塞恩,選一個。」

  Cvmax對EDG的反應也不意外。

  EDG嗎。

  陣容選的常規很正常。

  最終。

  LGD揭曉答案,五樓鎖定了一個讓觀眾分外熟悉的英雄,盧錫安。

  「啊。」

  「盧錫安AD?這英雄不好打小炮吧。」

  「好像不是,LGD在換位,把盧錫安換到了中路,大蟲子還是上。」

  「這……」

  管澤元被LGD的陣容打敗了,他想了半天,壓根沒想過琴女、寶石雙輔助走下。

  畢竟沒見過啊。

  看慣了維魯斯打霞,霞打老鼠,曾經春季賽還能出場的烏鴉、炸彈人,都沒人玩了。

  為啥。

  團戰容易啞火,畢竟炸彈人一個大把後排血量砸下去,人家星媽一個大,治療直接溢出。

  時間剩餘10秒,雙方不能再交換英雄。

  管澤元:「真是琴女寶石走下,這麼……的嗎?」管澤元一時之間找不出形容詞,他想說騷的,但這個字不好出現在解說台。

  記得:「分位結束,已經不能改了!我的老天鵝,原本四樓選個琴女就已經夠讓人猜不透了,沒想到LGD五樓還能整個盧錫安出來。」

  管澤元:「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自從LGD把香爐體系帶到賽場,截止到目前為止,只有LCK那邊有過一把中單盧錫安,然後那把還輸了,後期輸出確實不行。

  所以,不知道浩哥這把能打出什麼樣的效果。」

  記得:「盧錫安中單就相當於一個刺客,強的是對線期和二件套之前。那會大家沒裝備,它打人太痛了。

  但如果被拖住,就沒那麼好發揮了。」

  【艹,這BP誰想得到。】

  【笑死,記得分析了半天的上單琴女,結果是巨神兵要玩。】

  【不一定哦,不一定是巨神兵想玩哦,你看他的表情,覺得他很快樂嗎?】

  IMP確實不怎麼快樂。

  在今天這場之前,他們練過很多套陣容,唯獨沒練過雙輔助走下。

  用小腦想想都知道。

  這組合選出來,註定抗壓、註定要掉一塔,註定要被對面騎臉。

  選人的時候,IMP很想說窩比對面差嗎,選個琴女混。

  雙方陣容如下——

  EDG(藍):上單波比、打野豬妹、中單飛機、下路小炮(淨化)加風女(治療)

  LGD(紅):上單大蟲子、打野皇子、中單盧錫安、下路琴女(屏障)配寶石(治療)

  載入階段。

  IMP就覺得自己要遭罪。

  對面這下野不來越,他跟對面打野姓。

  而對Cvmax來說。

  這樣的構想一直存在他的腦海。

  自從發現卡莉斯塔很猛之後,他就在想一個問題:卡莉斯塔強的不是團戰輸出高於其他傳統AD,而是它不容易死,連帶著輔助也不容易死。

  那麼有沒有一套方案,是接近這個思路的?

  不至於被開了之後,只能期待自家先完成減員。

  就這樣。

  寶石的地位就很突出了,它是少見的適配香爐,身板不脆的單位。

  如此一來,互保的問題就變成,有哪個AD強在反手,面對集火,能撐到宇宙光輝落下來。

  想來想去,除了卡莉斯塔,其他傳統AD個頂個的脆,而且絕大部分連個位移技能都沒有。

  等到Cvmax把目光投向法師。

  秦浩曾經說過的一句話浮上心頭:提前一分鐘做出香爐,意味著能早點啟動。

  言外之意就是,香爐怪吃點經濟會更強。

  那麼。

  有沒有一個AD可以出香爐,並且不那麼怕被沖。範圍層層縮小,琴女脫穎而出。

  雖然琴女玩家都在吐槽設計師為了把琴女趕回輔助,扼殺了成長上限,但即便如此,這個曾經可以走中的法師,AP加成並不低。

  唯一的問題是。

  輔助琴女沒錢。

  但比較過卡爾瑪和琴女後,Cvmax清楚只看爆發,AP琴女後期比卡爾瑪強,因為琴女QCD太短了,卡爾瑪打完RQ的時間,夠琴女輸出二套。

  ……

  正在收看直播的分析師,想起扣馬的吩咐,立馬摸出手機,敲了個電話:「……對,你沒聽錯,就是琴女跟寶石走下。」

  「對,玩的是雙輔助裝的思路。」

  「EDG好像搞不定。」

  明凱不是傻子。

  他開局變速,挑了個四分鐘Karsa剛離開下路的節點,突襲下路,幫助隊友殺掉琴女,逼出寶石閃現。

  接著5分半軍訓下路,帶著波比一起越,整死寶石、皇子,逼出琴女閃現。

  打到這。

  澱粉還挺樂,覺得LGD來搞笑的,琴女壓根清不動線,BP看著唬人,其實一坨。

  問題Karsa在保下,EDG能抓的機會就這麼2波。

  等到琴女、寶石到六,明凱突然發現己方下野領先這麼多,但弄不死對面。

  每次過去,寶石狂在敲他,然後奶給琴女。

  不集火琴女,打寶石嗎,琴女有E有W,能保著寶石拉扯。

  更要命的是。

  為了軍訓下路,EDG沒時間管中,Scout三分鐘被打回家,5分半落後16刀,慘的一匹。

  「又來,琴女反手R住豬妹,開加速帶著寶石跑……還能留嗎?皇子已經到了,插旗勸退。」

  後台。

  Cvmax看得很樂呵。

  他發現自己的思路沒錯,琴女死個一兩次無傷大雅,反正雙工資裝彌補了琴女清不動線的缺點,再怎麼被壓,都比打輔助位有錢。

  而到六後,兩人的防守能力極強,反打能力Max。

  就這樣。

  越往後打,明凱越覺得不對勁。

  他發現自己這邊開過去,琴女壓根不怎麼掉血,反倒是它一直QQQ,跟過來輸出的小炮會掉血。

  「盧錫安滑起來了,Meiko反手開大保隊友,但打到現在,琴女還捏著大招……IMP開E加速,反手R到兩個,再補個Q帶走風女。」

  「殺不死,真的殺不死,這兩人太能奶了,皇子從開團到結束,血量就沒進入過斬殺線。」

  Iboy看得有點傻眼,一波團,就看著琴女QWE各種切換,然後隊友倒了。

  這什麼鬼戰術?

  我踏馬有勁使不出啊。

  【這就是開局0-2的琴女?】

  【都說了我琴無敵。】

  【好想上去玩,感覺不需要操作。】

  【盧錫安才叫爽吧,對位領先快一個大件了,團戰沒人管它。】

  【兄弟們,排位見。】

  【別搶我琴。】

  【下頭。】

  跟理解中的我琴不同。

  LGD這套陣容,隱隱把琴女當成了核心。

  語音里。

  IMP笑嘻了。

  從他二件套起,打團跟臉滾鍵盤差不多。

  「噗噗給個加速。」

  「追,給窩追。」

  「臥槽,你一個Q能打風女三分之一血?」大狼表示震驚。

  C博笑道:「你不看看等級差了多少。琴女14級了,風女才10級。」

  「真好玩。」

  IMP追到泉水邊,心情極為美麗。

  「哈哈。」

  C博並不知道選人的時候,IMP罵過麥÷。他單純覺得這把很快樂,前期抗抗壓,中期小發育一下,等琴女有了香爐、盧登,完全能追著對面跑。

  「……」

  SKT俱樂部。

  分析師看著扣馬表情逐漸變得嚴肅:「就像我說的,EDG傷害不夠,他們沒辦法在寶石大招落下來之前,秒掉一個帶了屏障的琴女。」

  扣馬凝視著直播間右下角笑得很開心的IMP,憋出一句:「我會提醒Bang,讓他練習琴女。」

  有那麼一瞬間,分析師發現扣馬的表情有些扭曲。

  下一秒。

  一個聽起來很是鬱悶的聲音傳來:「盯緊LGD。」

  「是。」

  隨後,扣馬轉身離開。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