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8章 我其實還好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358章 我其實還好

  「Nice!」

  「再贏一把,下班!」

  「……」

  C博摘掉耳機,起身找到秦浩:「PP,我那波攔的可以吧。」

  「帥啊平隊。」

  「嘿嘿。」

  聽到這話。

  C博滿意的不行。

  兩人聊著天往後台走時,Karsa、大狼沒事就看秦浩一眼。

  畢竟這個遊戲,中路對局勢起到的幫助,通常是最大的。

  也正是因為Penicillin能夠壓制皇冠,大狼才不在乎補刀上的落後,才會心裡有底。

  同樣,Karsa知道自己控圖控的這麼舒服,很大一個原因是SSG沒啥中野聯動。

  像搶占河道視野這種事,只要中線過去,那他作為打野只需要把該搶的視野點位搶回來。

  而對一個打野來說,能夠無比輕鬆的進河道,本身就是很舒服的事。

  再加上秦浩閱讀能力很強,會通過經驗,大概圈定SSG的戰術重點,使得Karsa玩起來舒服之極,效率之極。

  舉個例子。

  安必信不是煩每次做事很容易撞上Karsa嗎?

  這是因為Karsa不用管中路對線,加上安必信不是那種吃草擠血的打法,需要去規劃刷野路線。

  所以Karsa只要進一次野區,看下野怪在不在,就能圈定安必信大概的活動區域。另外,SSG這隊,能做事的回合就那麼幾波。

  事實上。

  SKT訓練賽暴打SSG,靠的就是滾雪球能力比SSG強。他們經常能帶著三四千的優勢,進入後期,最終藉助資源團殺死比賽。

  畢竟備戰世界賽期間,SKT對SSG訓練賽戰績,是20勝3負。

  這是什麼概念?

  純虐。

  不要以為訓練賽成績代表不了什麼,然後舉例TSM。

  事實上,韓國內部對訓練賽的態度,比打其他賽區認真。

  至少不可能出現對線被打爆,裸個五速鞋全場開耍的操作。

  拿S6舉例,為了對付SKT,Rox跟SSG訓練賽里交流戰術,開發了一套下路雙AD線權組合,專門用來對付Wolf的絕活婕拉。

  以韓國人的傲慢。

  他們對待自己賽區戰隊的隊伍,會特別認真。因為如果態度不認真,圈內就沒位置了。反過來,去其他賽區只是撈金,可以不那麼嚴謹。

  所以。

  扣馬見SSG輸得這麼慘,除了感慨中路差距大,壓根沒覺得SSG輸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換他們SKT來,SSG最多輸的好看一點,比如能撐得久一點,比如中期資源團壓力不會那麼大,不至於2件套就有大龍壓力。

  在扣馬眼裡。

  LGD贏的比他們輕鬆,最關鍵的部分就是中路對線和敢打。他們給Faker拿到沙皇、瑞茲,對位不說把把領先經濟,基本十把里也能做到八把領先皇冠。

  道理很簡單。

  皇冠他不吃野怪,甚至會讓線給AD,加上對線喜歡選非大核英雄,刷錢偏慢。

  正如此,SKT的雙核陣容,只要對線期不出事,中期就能擠壓SSG的野區。

  還是那句話。

  安必信通常是一個人在戰鬥。

  從春季賽到世界賽,安必信面對入侵,經常需要他自己想辦法拖延時間或者交換野區。利用這一點,尺帝、CuVee的發育時間,就是他們放野區血的時間。

  而對於SKT這樣的戰隊來說,他們很懂怎麼把個人優勢轉化為團隊優勢,進而掌控推進,拿下勝利——都是強隊,把把中期經濟領先,這勝率能低?

  最騷的是。

  SSG的對線期節奏,出了名的慢。

  安必信最喜歡第一輪全刷加保半區插眼,等大招回合或者轉線期對面換防存在時間差的時候出手。

  就是這麼一支對線期節奏偏慢,中期喜歡讓資源的隊伍,你讓韓國觀眾怎麼喜歡。這打法你說跟龜殼有什麼區別。

  一個穩健到喜歡布控眼位的戰隊。

  它的進攻節奏能華麗到哪去?

  而且跟SKT劣勢找機會交換人頭保雙c發育還不同。

  皇冠這賽季經濟占團隊比重比去年低,所以很多時候,觀眾看到的內容是打野在野區周旋、拖延對面滾雪球的速度,皇冠、CoreJJ在當保鏢,尺帝跟CuVee在刷錢。

  偏偏上單這位置,經常游離在大部隊之外,搞得SSG就更像烏龜。

  畢竟其他隊劣勢局想做事,肯定會叫上單參團,但SSG這個隊寧願圍繞上單打架,也不會圍繞皇冠打架。

  至於扣馬說的敢打就更簡單了。

  RNG的中路逼團,沒LGD這麼凶。RNG贏的那兩把,通常是mlxg各種繞側找機會打起來,同時Uzi會把壓力給到尺帝。

  一旦CoreJJ離開中線,去野區做視野。

  RNG就會想辦法開。

  或者SSG回防慢了一點,RNG直接越塔強開,比如mlxg皇子中二塔開團那波。

  而LGD呢。

  他們第一把藉助妖姬、夢魘的靈活性,能做到快速的集火,第二把藉助吸血鬼無視陣型,強突後排。這兩把都有個共同點,那就是SSG占中壓力很大。

  最後就是中路對線。

  扣馬可以肯定皇冠面對到Faker,沒這麼大心理壓力。他訓練賽看過皇冠的加里奧,雖然不算特別靈性,但對線是有手法的。

  畢竟巨像加里奧,除了不太好打瑞茲這種小技能帶有硬控的英雄,不是很怕法師。偏偏這把,加里奧僅有的幾波對拼,都是在反抗。

  給人的感覺就很怕。

  「應該三比零了。」看著安必信帶有殺氣的眼神,助手說道:「下把SSG沒ban位處理霞洛,除非他們願意放皇子。」

  「或許能看到安必信的豹女。」

  「他豹女,只能上路補前排,不然抱團沒人頂位置。」

  「ban位怎麼都不夠。」助手吐槽:「Penicillin第一輪不出,SSG第二輪永遠要ban個沙皇。」

  「只能怪他們簽運不好,但凡遇到那些前中期願意和平發育的隊伍,他們才能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出來。」扣馬幽幽道。

  作為老對手。

  扣馬覺得SSG強的只有紀律性,除此之外,外界夸的那些在他眼裡不算特殊。

  而在後台。

  Edgar除了嘆息,剩下的只有難受。一年過去,他們好像沒法突破去年的成績,摸到決賽地板。

  作為教練。

  他也知道自己的隊員有什麼實力。

  就像觀眾看到的那樣。

  一支中野親和率最低的隊伍,遇到一個對線擅長標記的中單,對局內容就長這個樣。

  他賽前還想著靠上單發力,現在看來,CuVee確實能發力,但他沒法解決上單的弊端,那就是個人優勢不好轉化給團隊。

  視線掃過去。

  隊員低著頭,沒有復盤比賽的興趣。

  Edgar深吸一口氣:「越是這種時候,內心越不能示弱。」

  「下一把的話,他們估摸著還是夢魘跟凱南捆綁,霞跟洛捆綁……」

  這是明牌。

  LGD練了一手夢魘破凱南,再就是把熱誠女坦的優先級放在所有硬輔的上位。

  現在,SSG對於BP有三個麻煩。

  如果紅方不想放夢魘,他們就只剩一個ban位。

  不管是ban皇子,還是限制中路英雄池,一個ban位都是不夠的。

  更別提。

  霞洛這種一級逼閃,二級囤線的套路,最早就是LGD在用。如果不ban,LGD百分百搶洛,放給他們霞。

  最後就是小炮了。

  備戰八強的七天裡。

  他們壓根沒找到特別好壓中單小炮的英雄,只能考慮團戰限制。

  「卡莉斯塔、夢魘……再加小炮吧。」分析師咬咬牙,說:「小炮拆塔太快了,我們只能嘗試交換皇子。」

  因為多了個夢魘,SSG事先模擬的BP只能改。

  按這個思路。

  LGD一搶洛,他們就皇子加霞,如果LGD皇子,自己藍方ban掉霞洛中的一個,他們就加里奧加個打野或者輔助。不然的話,ban位怎麼都覆蓋不了。

  安必信忍不住道:「有沒有機會出豹女?」

  聽到這話。

  所有人都知道安必信想主動一點。

  面對這樣的眼神,Edgar緩緩搖頭:「我們不支持出豹女。」

  道理很簡單,豹女這英雄也很需要經濟,而他們前兩把,把把對線期落後。

  這不是Edgar對安必信有意見,認為他不配當副c。

  而是……

  安必信似乎想明白了什麼,頭低下去的同時,狠狠瞪了皇冠一眼。

  皇冠心裡很難受,也很自責,但更多的卻是無力。

  他去年還能跟Penicillin過兩招。

  今年卻沒那個資格。

  ~~~

  「SSG紅方沒ban位。」

  「應該三比零了。」

  「皇冠太搞了,純TM友軍。」

  某QQ群。

  群員們正在討論比賽。

  看完這兩把。

  所有人腦子裡就一個概念,給青神選個能c的,皇冠必養爹。

  「哥們,他是真不還手啊。」

  「吸血鬼那波差點把霞給秒了。」

  「聽我說,鳥巢會師!」

  「香檳別開太早,SSG只是三號種子,最強的還是LZ。」

  「這版本Khan沒用的,你看CuVee,不照樣不配贏。他這納爾發育還不好?架不住正面老被開。」

  「確實。」

  「說的對。」

  「就沒人覺得Langx打這種局,特別認真嗎,他防的挺好的。」

  「……」

  熱議中。

  兩邊隊員上台。

  「加油!」

  「三比零!」

  「哇啊啊啊,青寶看這裡。」

  熱情的現場氛圍。

  襯得SSG一行人越發落寞。

  「阿西八。」

  「好吵。」

  「真希望把他們打閉嘴。」

  生著悶氣的韓國觀眾,已然把氣撒到這種小事上。

  進入BP。

  LGD藍,SSG紅。

  按照Cvmax事先的猜測,大狼上來就把豬妹ban了。反正他們藍方,有ban位限制安必信的英雄池。

  「右邊ban掉卡莉斯塔,還是不敢放。」

  「左邊封鎖卡爾瑪,右邊選擇處理夢魘。」

  「這樣的話,皇子、加里奧還在外面。」

  接著。

  左邊送凱南上ban位,右邊選擇封鎖小炮。這一手有點出乎意料,管澤元談到第三局BP時,還覺得SSG不可能放皇子,沒想到他們竟然有自己選的傾向。

  他有點不淡定:「在我的印象里,LCK的皇子,勝率都很一般。」

  「嗯。」記得給出自己的想法:「感覺LCK的皇子,缺少一股一往無前的氣勢,開團比較猶豫。」

  這下子。

  連扣馬都瞪大眼睛,沒想到生死局,SSG有這種勇氣,選擇開皇子、加里奧,逼迫LGD選。

  問題SSG有信心對付加里奧嗎?

  LGD這個BO5,對加里奧的優先級不高,明擺著是相信Penicillin的Carry能力,不需要搶節奏。

  不過……

  扣馬轉念一想。逼迫LGD拆皇子、加里奧,起碼中路能舒服一點。

  所以到了最後,SSG選擇相信皇冠嗎?

  扣馬莫名看了一眼右下角的選手鏡頭。

  從此刻開始。

  皇冠眼神莫名堅毅。

  但……

  C博:「他們什麼意思?搶皇子,放給我們加里奧?」

  「他們不會覺得你這麼久沒玩加里奧,質疑你的手感吧。」

  「別鬧,BP呢。」

  「沃日,我是你,我真忍不了。」

  見C博越說越過分,開玩笑的意味越來越濃,秦浩不厚道的樂了。

  於是乎。

  屏幕右下角,皇冠眼神堅毅;屏幕左下角,秦浩笑得有點開心。

  【哈哈。】

  【導播是懂的,這還切個近景。】

  【SSG想幹嘛。】

  【不可能吧,洛跟加里奧這麼放。】

  就這樣。

  左邊一樓洛,右邊一二樓皇子、霞;接著左邊拿走加里奧、盲僧,右邊三樓補出瑞茲。

  跟著進入第二輪。

  為了防止LGD把加里奧搖去上路,他們還是選擇把沙皇、盧錫安ban了,畢竟瑞茲完全打不了盧。

  LGD這邊則是正常封鎖蘭博和傑斯。

  還是那句話。

  納爾追擊能力差,而且不好隱藏殺氣(看見納爾怒氣太好,可以提前規避),同時,Langx練過跟納爾的對局,不怎麼怕2件套前的納爾。

  最終。

  SSG四樓出女坦,LGD補出慎和老鼠。

  「最後一手,SSG要怎麼選?」

  「我們這把支援能力很強,慎跟加里奧都能保下。」

  「大樹嗎,鎖了。」

  這又是一個意外的答案。

  當然。

  扣馬沒覺得意外。這把上路不補坦克的話,跟不上慎的節奏。霞跟女坦選出來,肯定要拿優勢。

  再一個。

  前排不夠多的話,根本防不了老鼠。

  舞台中間。

  Edgar跟Cvmax第三次握手,看見眼前的『熟人』,Cvmax露出得意的笑。

  載入階段。

  兩邊陣容如下——

  LGD(藍)上單慎、打野盲僧、中路加里奧、下路老鼠(淨化)配洛(治療)

  SSG(紅)上單大樹、打野皇子、中路瑞茲、下路霞(治療)加女坦(引燃)

  而面對SSG讓CuVee玩肉,搶皇子放加里奧的行為,韓網觀眾很不理解。

  【????】

  【不想贏。】

  【CuVee的大樹還不夠醜陋嗎。】

  【我不懂為什麼要這樣BP。】

  【白痴,不搶皇子搶加里奧,對面選大核怎麼辦。】

  【那也不用上路玩肉啊。】

  【你說一個對線能打爆慎的上單。】

  跟前兩把不同。

  第三把,LGD一級存在設計。這主要因為老鼠能隱藏視野。同樣,聽到IMP的話,秦浩默默補出多蘭戒出門。

  於是。

  當安必信往下河道點眼,小兵來到中一塔之際。藏在隘口的IMP按Q隱身往中探。

  「IMP,想在上線之前,先消耗皇冠的血量!」

  「眼位根本沒發現!」

  Karsa盲僧選擇紅buff單開,老鼠跟洛也沒有搶二的權利。正如此,IMP覺得偷點傷害也不錯。

  一陣陰暗的笑聲出現。

  皇冠本想提前拉線,結果吃到老鼠的普攻。偏偏他一級學的E,老鼠點的又是熱誠。

  這樣,瑞茲開局少了200多血。

  「哈哈。」

  「很舒服啊,而且回去不會虧兵。」

  下線匯聚比中線慢。

  IMP退的時候,秦浩果斷頂上去拉動近戰兵仇恨。隨後看準距離,蹭Q打出傷害,往前砸出被動。

  很快。

  秦浩發現皇冠並沒有急著墊刀,反而有機會就蹭自己一下。想明白對面的想法,秦浩故意裝作為了幫打野爭河道蟹,不惜賣血推線的樣子。

  說實話。

  如果老鼠一級沒立功,他或許不會起殺心。但知道IMP的想法後,他覺得皇冠可能有點低估加里奧的爆發。

  就這樣。

  皇冠優先壓血量,不急著推線保護打野,秦浩也主動給距離,樂意交Q互換血量。

  沒一會,兩人就把補給品磕了。

  而後趁著瑞茲搶三,秦浩故意退的慢了一點,吃了瑞茲半套爆發,血條只剩三分之一。

  野區。

  安必信剩2組刷完一輪,見瑞茲血量領先,莫名對局勢有了點信心,還以為這把教練組這麼信任中路,皇冠總算恢復了鬥志,有了不c就會輸的氣魄。

  實際上。

  皇冠也確實沒想到自己前兩把被爆,第三局隊伍能做出這樣的交換。觀眾猜測的搶加里奧,怕對面出大核的思路不是不成立。

  而是加里奧這英雄就是個工具人,沒道理怕劣勢。

  殘線馬上進塔。

  皇冠知道對面只剩一瓶紅,想著這波找機會偷個雷霆,把加里奧打回家。

  所以。

  他特意選了個側向的站位,這樣加里奧吃塔刀的時候,他有角度Q到加里奧。

  biu。

  加里奧A出重拳,瑞茲Q中的同時,加里奧立馬拉開往後走。這時候,皇冠沒多想,畢竟這種走位很正常。

  他下意識跟進,絲毫不知道自己到了防禦塔攻擊邊緣。

  但這個身位,正是秦浩控制出來的。他退的位置,剛好是瑞茲追進加E的距離。

  E出手瞬間。

  打出印記的同時,加里奧往右側平拉,似乎要躲Q。

  皇冠腦子裡剛冒出這個想法,手指已經按到Q上。

  走位驟然停住。

  皇冠心想:又是這招,假裝平拉實則原地停步。

  超負荷出手。

  瑞茲不可避免讓塔里又進了半步。

  也就是這裡。

  防禦塔對著殘血小兵A出,陣亡的同時,加里奧沐浴著升級光芒。

  不好!

  皇冠心中一激靈。

  他想退,但有個人比他更快。

  閃現秒放W接罡風,並且罡風的範圍剛好打掉最後一個殘血兵。

  強烈的刺激之下,皇冠汗毛直立!

  「怎麼回事!」

  「瑞茲被塔打了!!」

  秦浩沖拳擊飛打出被動,配合防禦塔的輸出,把接近三分之二血的瑞茲打到只剩血皮。

  下一瞬。

  瑞茲交閃拉開,磕掉最後一瓶綠瓶。這下,加里奧血量反而比瑞茲多。

  而在追擊的過程里。

  皇冠明白自己再吃一個罡風就會死。

  他數著E的CD,想著只有刷出Q的被動,才能救自己。

  解說台。

  管澤元感覺自己的呼吸都微微急促了一些。他在站崗階段,還說秦浩出門帶多蘭戒,可能不好賴線。

  誰知道瑞茲還能抗塔的!

  眼瞅著加里奧追過中位,瑞茲匯合新的藍方兵線突然回頭甩Q。

  600多碼的距離。

  時間仿佛在這一刻,變得異常的緩慢。

  超負荷的動畫在秦浩眼中一點點放大。

  這瞬間。

  秦浩猜到了皇冠的想法。他也明白自己Q技能還有2秒,瑞茲再不搏命,就只能賭自己的走位能扭掉罡風。

  秦浩心中一片空明,身形一搖,還是被Q蹭到。

  只是下一瞬。

  瑞茲對著剛才搖的方向甩出EQ,加里奧突然回到原位,對著兵線外側交出罡風。

  攝像頭前。

  皇冠率先露出痛苦的表情。

  在這樣的心理博弈里,他再一次吞下苦果。

  極致的一幕,看比賽的觀眾紛紛大叫。

  誰都沒想到瑞茲第一個Q中了,第二個Q能空。

  「吃我一翅膀!」

  加里奧略帶憨憨的台詞響起。

  「單殺!」

  「太誇張了,感覺浩哥應該是猜到瑞茲會回頭。如果他吃到這套連招,瑞茲就能刷出護盾,找機會反殺。」記得激動道。

  管澤元:「……」

  韓國解說已經沒了喊披薩的心情。

  回放里。

  觀眾清楚的看到瑞茲如何占到上風,如何推進去一波殘線打算消耗,又是如何被加里奧算計。

  酒店,扣馬心頭恍惚。

  現場,安必信突然露出釋懷的笑。你看,他都沒機會玩豹女,說什麼不留遺憾的話,其實還是會有遺憾的吧。

  不過無所謂了。

  他知道皇冠不是故意的,所以他才釋懷。

  可能這世界只屬於天才,他怎麼樣都沒法跟Faker站一塊。

  【寄。】

  【前兩把怕的要死,第三把怎麼敢追到防禦塔邊緣換血了。】

  【這波單殺,IMP有三分之一的功勞,不是他一級打了瑞茲200多血,瑞茲應該能囤2波線進去。】

  【IMP的P,就是Penicillin的P,分那麼清幹嘛,都是全功!】

  【入黨吧。】

  由於瑞茲壓不住加里奧。

  SSG也就沒機會拿到優勢。

  最終。

  發育成型的老鼠,直接隱身開偷,有著慎跟加里奧的雙重保護,不管SSG怎麼開,都沒法阻止老鼠。

  31分23秒。

  尺帝一個人清中線被開陣亡,安掌門帶著隊友接大龍團,拼出3換1。

  「砰。」

  主水晶炸裂。

  安必信第一個披著隊服離開,留下CoreJJ安慰眼神失去色彩的皇冠。

  「對SSG來說,他們S7的旅程到此結束。」

  「對他們的失利,怎麼看嗎?」

  面對記得的調侃。

  管澤元深吸一口氣,道:「我賽前發微博說的是三比一,但這個比分也還好吧。」

  見CoreJJ扶著皇冠,往通道口退去。

  管澤元喃喃自語:「我其實……真的還好。」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