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一十四章換米(求訂閱求月票)
佳音把中間位置比較占地方的那些放珠寶的箱子放進了儲物袋裡。主要是那些箱子有的上面蓋頂是拱形的,根本就沒辦法摞起來,只能平放著。裝到儲物袋裡面,反正都擠在一起,摞不摞的起都無所謂了。
兩個儲物袋裝滿,空間中間空出的空地夠放兩三頭野豬了。
把儲物袋放在一旁的架子上,發現這個主意很好, 以後功德金光更多了,可以多兌換一些儲物袋,然後裝了東西放到架子上,這樣一點都不占空間。
想著,就又把神識探向遠方,直接收了兩頭野豬進來。然後又收了不少野雞野兔。
大家急著往前趕路, 快到天黑的時候才停下。大家倒是想繼續走,只是人困馬乏的, 實在沒辦法再往前行了。
見大家準備找地方休息了,佳音才把野兔野雞放出來。
因為之前大家都是著急趕路,怕山賊殺回來,一直沒有注意路邊,所以佳音就沒往外放。
於是眾人就發現,他們慢下速度打量著兩邊,尋找落腳點的時候,路邊林子裡的野雞野兔非常多!
大家直接停了下來,就上手去抓,包括那些鏢師還有邵家的護衛們,都跑過去抓了起來。野雞野兔。
佳音倒無所謂,反正都是放在那裡的,大家一起抓,抓得快些,還能各做各的,省得懷疑怎麼就只有方家的人能抓到, 他們都抓不到。
不過佳音不知道的是, 那十幾個鏢師心裡頭都已經開始嘀咕了。真是邪了門兒了!一路上都沒碰上野雞野兔,現在竟然這麼多, 難道都跑到這邊來了?
之前他們休息的時候,都往林子裡面去找過,結果什麼都沒有找到。
可是他們後面的車隊時不時的就會飄出來肉香,肯定不是之前買的,放不了那麼長時間。應該都是在路上打地野物,難道他們有招野物的體質?
突然覺得,之前他們等在那裡跟他們一起走的決定,真是太對了!
佳音這次一下子放了幾十隻,大家都抓了不少。
方家的人多,一下子就抓了二三十隻。
那些鏢師們抓了十幾隻,還有邵家的護衛也抓了十幾隻,這樣今晚上基本都夠吃了。
晚上他們找了一塊大一些的空地,都聚在一起,然後各自安排守夜,這樣守夜的人多些,也更安全。
方家人和邵家車隊這段時間一直沒有斷了葷腥,所以已經習慣了做飯的時候也沒什麼感覺。
而那十幾個鏢師和五個商人,則是一邊做飯一邊熱淚盈眶。半個多月以來,他們可算是終於吃到葷腥兒了!真是太不容易了!
聞著鍋里出來的肉香味兒。感動的都要哭出來了, 不對, 他們已經哭出來了。
擦了擦眼眼角的淚水,繼續往鍋下面添著柴火。
剛剛見方家車隊裡面,一個姑娘兩邊指揮著放調料,看火候。他們好奇的問了一下,原來這個姑娘廚藝精湛,想想自己這邊的手藝,也跟著一起學了起來。
反正他們做飯的地方離得都不遠,那邊指揮,這邊也聽的著。跟著一起做,做出來的味道果然好吃多了!跟那酒樓裡面的也差不了多少。
就這樣,雖然白天經過了山賊的驚嚇,還受了些傷,可是晚上吃到了想了多日的燉肉,也算有了一些慰藉,心情平復了許多。
之後他們三隊人馬走在一起,中間野物不斷,還抓到了兩次野豬。
因為大家都有出力,所以之後也不再要邵陽的銀兩,大家既然一起出力抓的,就把肉直接分成了三份兒。反正野豬大得很,三伙人敞開了吃都沒有吃完,第二天早上還能做些疙瘩湯糊糊什麼的,當早飯吃。
就這樣又走了六天,終於走出了山林,進入了一片平原。
而出了山林不遠,就是一座縣城,他們下山之前就能隱約看到了。
現在鏢師等人也不想著去縣城裡面打牙祭了,這幾天吃的肚子裡面油水可是足足的。
當然,他們還是要進一趟縣城的,畢竟走了二十幾天,糧食消耗的也差不多了。
因為他們對這條路很熟悉,之前在封城買的糧食剛好夠三十來天的,多出來的是預防中間會有什麼耽擱。
過了縣城以後,再到下一個城鎮還要走個幾天。而且那城鎮不大,不一定能買到多少糧食。
方家族人的糧食倒是還有不少,畢竟他們上次一下買了4000斤,路上又有野物填補一天也就消耗100多斤。現在還有個一兩千斤的糧食,堅持到下個城鎮沒有問題。不過他們覺得還是有備無患的好,也跟著進了縣城買糧食。
當然不是都進去,只是派了個人進去,又買了2000斤的糧食。
到了南方基本上只能買到米了。不過他們買的並不是好大米,而是買的糙米,這種比較便宜,跟那些雜糧粗糧的價格差不了多少。
佳音看著他們買回來的米,用神識掃了一下,發現那些米又黑又黃。
她皺了皺眉頭,這米看著就不好吃,要是能把空間裡的米換出來就好了。可是她又不知道要怎麼才能把這些米,換成自己空間裡面的那種雪白的大米。
眼珠子轉啊轉,終於想到一個好主意!
他們拉回來的車上一共有十個麻袋,她如果把下面的米換掉,應該不會被發現,到時候大家肯定以為是商家拿錯了。完美!
於是佳音趁人不注意,就把已經搬到牛車上的糧食給換了。
換的是下面的六個麻袋,這樣上面四個還是糙米,下面六個就是白米。
等他們吃到白米的時候估計已經走遠了,只會以為賣米的搞錯了,肯定不會懷疑別的。
佳音想著,他們應該不會傻的再回來換回去才是。
當然,如果他們真要返回來換回去,她就把那些米再給換回來就行了。反正隨時可以再用那些糙米把自己的白米換回來。
而這些糙米就放在到空間裡,等著以後再遇見難民就可以給他們。這樣自己就又可以收到功德金光了。
自己真是太聰明了。嘿嘿嘿……
兩個儲物袋裝滿,空間中間空出的空地夠放兩三頭野豬了。
把儲物袋放在一旁的架子上,發現這個主意很好, 以後功德金光更多了,可以多兌換一些儲物袋,然後裝了東西放到架子上,這樣一點都不占空間。
想著,就又把神識探向遠方,直接收了兩頭野豬進來。然後又收了不少野雞野兔。
大家急著往前趕路, 快到天黑的時候才停下。大家倒是想繼續走,只是人困馬乏的, 實在沒辦法再往前行了。
見大家準備找地方休息了,佳音才把野兔野雞放出來。
因為之前大家都是著急趕路,怕山賊殺回來,一直沒有注意路邊,所以佳音就沒往外放。
於是眾人就發現,他們慢下速度打量著兩邊,尋找落腳點的時候,路邊林子裡的野雞野兔非常多!
大家直接停了下來,就上手去抓,包括那些鏢師還有邵家的護衛們,都跑過去抓了起來。野雞野兔。
佳音倒無所謂,反正都是放在那裡的,大家一起抓,抓得快些,還能各做各的,省得懷疑怎麼就只有方家的人能抓到, 他們都抓不到。
不過佳音不知道的是, 那十幾個鏢師心裡頭都已經開始嘀咕了。真是邪了門兒了!一路上都沒碰上野雞野兔,現在竟然這麼多, 難道都跑到這邊來了?
之前他們休息的時候,都往林子裡面去找過,結果什麼都沒有找到。
可是他們後面的車隊時不時的就會飄出來肉香,肯定不是之前買的,放不了那麼長時間。應該都是在路上打地野物,難道他們有招野物的體質?
突然覺得,之前他們等在那裡跟他們一起走的決定,真是太對了!
佳音這次一下子放了幾十隻,大家都抓了不少。
方家的人多,一下子就抓了二三十隻。
那些鏢師們抓了十幾隻,還有邵家的護衛也抓了十幾隻,這樣今晚上基本都夠吃了。
晚上他們找了一塊大一些的空地,都聚在一起,然後各自安排守夜,這樣守夜的人多些,也更安全。
方家人和邵家車隊這段時間一直沒有斷了葷腥,所以已經習慣了做飯的時候也沒什麼感覺。
而那十幾個鏢師和五個商人,則是一邊做飯一邊熱淚盈眶。半個多月以來,他們可算是終於吃到葷腥兒了!真是太不容易了!
聞著鍋里出來的肉香味兒。感動的都要哭出來了, 不對, 他們已經哭出來了。
擦了擦眼眼角的淚水,繼續往鍋下面添著柴火。
剛剛見方家車隊裡面,一個姑娘兩邊指揮著放調料,看火候。他們好奇的問了一下,原來這個姑娘廚藝精湛,想想自己這邊的手藝,也跟著一起學了起來。
反正他們做飯的地方離得都不遠,那邊指揮,這邊也聽的著。跟著一起做,做出來的味道果然好吃多了!跟那酒樓裡面的也差不了多少。
就這樣,雖然白天經過了山賊的驚嚇,還受了些傷,可是晚上吃到了想了多日的燉肉,也算有了一些慰藉,心情平復了許多。
之後他們三隊人馬走在一起,中間野物不斷,還抓到了兩次野豬。
因為大家都有出力,所以之後也不再要邵陽的銀兩,大家既然一起出力抓的,就把肉直接分成了三份兒。反正野豬大得很,三伙人敞開了吃都沒有吃完,第二天早上還能做些疙瘩湯糊糊什麼的,當早飯吃。
就這樣又走了六天,終於走出了山林,進入了一片平原。
而出了山林不遠,就是一座縣城,他們下山之前就能隱約看到了。
現在鏢師等人也不想著去縣城裡面打牙祭了,這幾天吃的肚子裡面油水可是足足的。
當然,他們還是要進一趟縣城的,畢竟走了二十幾天,糧食消耗的也差不多了。
因為他們對這條路很熟悉,之前在封城買的糧食剛好夠三十來天的,多出來的是預防中間會有什麼耽擱。
過了縣城以後,再到下一個城鎮還要走個幾天。而且那城鎮不大,不一定能買到多少糧食。
方家族人的糧食倒是還有不少,畢竟他們上次一下買了4000斤,路上又有野物填補一天也就消耗100多斤。現在還有個一兩千斤的糧食,堅持到下個城鎮沒有問題。不過他們覺得還是有備無患的好,也跟著進了縣城買糧食。
當然不是都進去,只是派了個人進去,又買了2000斤的糧食。
到了南方基本上只能買到米了。不過他們買的並不是好大米,而是買的糙米,這種比較便宜,跟那些雜糧粗糧的價格差不了多少。
佳音看著他們買回來的米,用神識掃了一下,發現那些米又黑又黃。
她皺了皺眉頭,這米看著就不好吃,要是能把空間裡的米換出來就好了。可是她又不知道要怎麼才能把這些米,換成自己空間裡面的那種雪白的大米。
眼珠子轉啊轉,終於想到一個好主意!
他們拉回來的車上一共有十個麻袋,她如果把下面的米換掉,應該不會被發現,到時候大家肯定以為是商家拿錯了。完美!
於是佳音趁人不注意,就把已經搬到牛車上的糧食給換了。
換的是下面的六個麻袋,這樣上面四個還是糙米,下面六個就是白米。
等他們吃到白米的時候估計已經走遠了,只會以為賣米的搞錯了,肯定不會懷疑別的。
佳音想著,他們應該不會傻的再回來換回去才是。
當然,如果他們真要返回來換回去,她就把那些米再給換回來就行了。反正隨時可以再用那些糙米把自己的白米換回來。
而這些糙米就放在到空間裡,等著以後再遇見難民就可以給他們。這樣自己就又可以收到功德金光了。
自己真是太聰明了。嘿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