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7章 甲蟲入瓮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487章 甲蟲入瓮

  也許是羅伯特的動作實在太丟貓臉了。

  看不下去的克魯克山大餅臉上寫滿了嫌棄。

  羅伯特,「???」克魯克山你竟然嫌棄我?!

  你的小魚乾可都是我……家的家養小精靈烤的!再這樣我以後不給你小魚乾了啊。

  突然,克魯克山的大臉變得嚴肅、認真,它緊緊盯住牆上的某個地方,全身弓起,發出低低的叫聲。

  還半掛在牆上,後腿無意識蹬啊蹬的羅伯特一臉懵逼。

  哎,等會兒,克魯克山!我剛才只是隨便亂想的,你可千萬別衝動啊!

  然而喵星人是不會以鏟屎官的意志為轉移的,克魯克山怪叫一聲,接近10磅重的巨大身軀就真的如同一頭矯健的猛虎,撲向羅伯特的頭頂。

  羅伯特先是一驚,隨即又鎮定下來,原來不是要來抓自己啊,那就沒問題了。

  正想著,克魯克山的爪子按在了水果盤油畫的某個位置,羅伯特抬頭看去,正好看到一隻胖甲蟲被「啪嘰」一聲,按在了油畫上。

  羅伯特仿佛聽到了一個女人痛苦而絕望的尖叫。

  一擊必中的克魯克山身體在空中一個扭轉,便借著下落的勢頭,穩穩落在地上,它的爪子裡,一隻半死不活的甲蟲已經昏迷。

  「克魯克山!」赫敏的驚呼這才響起,她剛才都驚呆了,自家的這隻喵星人做了什麼?

  踩了一腳牆上的油畫?

  赫敏先是一喜,「天吶,克魯克山,你可真棒!竟然能跳那麼高!」

  克魯克山抬了抬自己的大腦袋,得到鏟屎官的表揚,它非常開心。

  赫敏跑過來就想抱抱它,卻被羅伯特攔住了。

  好不容易從牆上跳下來的羅伯特發誓,在他學會喵星人的各種特技之前,打死他也不會做這麼丟臉的事情了!

  「等下,克魯克山好像幫你抓住了監視者。」羅伯特指了指它的爪子,「就是那隻甲蟲。」

  赫敏愣了下,抱起克魯克山,查看起它的爪子,果然,在肉墊上,趴著一隻黑漆漆胖乎乎的小甲蟲。

  「這是什麼?」赫敏先是懵了一下,隨即有些不確定的問道,「阿尼馬格斯?我怎麼不記得登記在冊的阿尼馬格斯有甲蟲?他們不是渡鴉、兔子、貓咪和幼犬嗎?」

  羅伯特點點頭,「這是個好問題,但你別忘了我們兩個也是非法阿尼馬格斯。」

  赫敏尷尬的眨了眨眼,隨即一臉嚴肅,「不,我們只是還未去登錄的阿尼馬格斯,畢竟,咳咳,阿尼馬格斯藥劑也是有失敗率的不是嗎?」

  羅伯特撓撓頭,好像是這個樣子的哈。

  不過……

  他怎麼覺得這有種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的既視感呢?

  應該……

  他看了看正低頭研究著那隻甲蟲的赫敏。

  是錯覺吧?

  擺弄了一下甲蟲,赫敏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它。

  殺掉是不可能殺掉的,畢竟這是一個人,而不是一隻真正的甲蟲,雖然對方經常不請自來到格蘭芬多塔樓,還偷窺,這點侵犯了很多人的隱私,但讓赫敏殺人……

  這種事,她是真做不出來。

  眼睛一亮,想到了一個主意,「把它養起來怎麼樣?」

  「養起來?」羅伯特疑惑,「就像養貓咪那樣?」

  赫敏搖搖頭,「你去過昆蟲館嗎?他們會把昆蟲養在玻璃缸里!」

  羅伯特視線落在甲蟲上,「所以,你是要囚禁它?」

  「這不是囚禁!」赫敏義正言辭的表明立場,「我們不知道它是好人還是壞人,是男人還是女人,所以!在搞清楚它的身份和立場之前,必須把它關起來!這是保護我們自己的安全!」

  「你要這麼想的話。」羅伯特給她一個鼓勵的眼神,「我心甚慰。」

  赫敏狐疑的看著他,「我覺得你剛才那句話是在占我便宜。」

  羅伯特眼皮跳了跳,「怎麼可能,你的錯覺!」

  赫敏更加狐疑了。

  「如果是要養蟲子的話,它這么小,你用個玻璃缸養它,跑掉了怎麼辦。」羅伯特連忙岔開話題,「你想,如果給她換水餵食的時候,它躲在樹葉下面,被你隨手扔掉了……」

  赫敏揮揮手,毫不在意的說道,「當然不會用那麼大的玻璃缸啦!」

  「咦?」

  「對付這種偷窺狂,就應該把它關在狹小的空間裡,讓它出不來!」赫敏掏出一隻糖罐,打開瓶蓋,把甲蟲丟了進去,然後扭上了蓋子。

  羅伯特咽了咽口水,乾笑兩聲,「赫敏,我覺得,你還是給它留點空間呼吸空氣吧,否則,它會死的。」

  赫敏皺著眉看著手裡的罐子,想了想,伸出魔杖,在蓋子上點了點,不一會兒,蓋子頂部改變的形狀,變成了一個個漏氣小孔。

  「這樣就沒有問題啦!」赫敏把手裡的糖果罐子「砰」的一聲放在桌子上,罐中甲蟲被她的動作嚇醒,像是沒反應過來自己現在的情況,甲蟲女士揮舞著小短腿,驚慌失措的在罐子底部遊走。

  赫敏好奇的看著罐子裡的甲蟲,右手輕輕晃動了一下,甲蟲就沿著罐壁暈頭轉向的旋轉起來。

  「和真的甲蟲一模一樣啊。」赫敏感慨,「它為什麼要變成甲蟲呢?難道……這是伏地魔的追隨者?專門來霍格沃茨偷聽情報的?!」

  她被自己的話嚇到了,連忙看向羅伯特,「我們把它交給鄧布利多校長吧!」

  羅伯特被她的腦洞弄得有點懵,開什麼玩笑,伏地魔的追隨者?就麗塔·斯基特那種浮誇的人,伏地魔也能看上她?

  以伏老爺子的驕傲,他要是能收麗塔·斯基特進入食死徒,那全世界的巫師都可以達到入伙標準了。

  咦,等下。

  羅伯特突然想起來一件事,好像……麗塔·斯基特也是個純血?

  要知道佩內洛這種學生會主席級別的人物都會因為是個混血,而被人扔進阿茲卡班殘忍殺害了,麗塔·斯基特憑什麼一直活蹦亂跳下去?

  就憑她的那些沒有任何根據的新聞報導嗎?

  所以,純血才是她的免死金牌,大部分人都會看在這個份兒上原諒她。

  嘿呀,這麼一想,羅伯特越看那隻甲蟲眼神越是不對。

  老阿姨,莫非……你真的投靠了伏地魔?

  感謝各位大佬的收藏和票票……

  其實我是想打名字表示感謝的……但是我打了半個小時都沒打完……只能作罷……(T▽T)

  還有大佬給我上本書投票票的,受寵若驚的感覺。

  雖然本書有著各種各樣的問題,但各位大佬依舊給予了作者君支持,讓我非常感動,再次向各位大佬表示感謝。

  同樣還要感謝責編子越大大的推薦位,給您添麻煩了。

  作者君會繼續努力,以期不辜負大家的支持。

  再次鞠躬表示感謝。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