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9章 259.傀儡
第259章 傀儡
聽到小文的名字,葉子眼睛亮了。
「小文哥啊,他很快回來的。」想了想又問,「姐姐你渴嗎,我去給你倒杯水。」
羅桐忍不住摸了摸小女孩的腦袋,「你休息下,看你都出汗了,不累嗎?」
小女孩乖巧的在羅桐身邊坐下,「不累,雖然不能和哥哥們一起外出捕獵,但我也可以做很多事情。姐姐告訴你哦,我前幾天升階了。」說到升階小姑娘臉上露出開心的笑。
「你這么小,已經是個強化者啦?」羅桐故作驚訝的逗她。
小姑娘伸出兩個手指,「我已經二階了。」
那驕傲的小模樣,羅桐看著心都軟了。
「這麼厲害,那姐姐再獎勵你一個東西。」羅桐掏出一包巧克力豆。
葉子看著鮮亮的包裝好奇的問,「這是什麼?」
「吃的。」羅桐拆開,拿了一顆塞她嘴裡。
葉子從沒吃過巧克力,這種味道對她來說太奇妙了。
「真好吃,這是什麼?」
「是末世前的一種糖果。」羅桐把剩下的放在小姑娘的手裡。
葉子拿出一顆看了看,黑乎乎一顆跟泥球似的卻散發著誘人的香味。
「姐姐,末世前究竟是什麼樣子的?」
聽著小女孩問出這樣的問題,羅桐心情複雜。
「末世前……到處都是人,沒有可怕的變異獸,也沒有吃人的喪屍。
商店裡有各種各樣的東西賣,就像你手裡的巧克力,還有糖果和蛋糕。
到處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街上能看到拿著氣球笑鬧的孩子,背著書包上學的少年,腳步匆忙的男男女女,還有買菜散步的爺爺奶奶。」
小姑娘的大眼力滿是嚮往,「真好……」
「嗯……」
說話間院門忽然被敲響,葉子蹦起來,黑眸亮亮的。
「一定是小文哥他們回來了。」說著就跑去開門。
六七個少年扛著一隻獵物走了進來,「葉子!看咱們今天獵到了一條大狗!」
羅桐一愣,原來那個小女孩就是葉子。
幾個少年進來後也看到了羅桐,「她是誰?」
葉子介紹,「這位姐姐是來找小文哥的。」
「找我?」小文從幾個少年身後走來。
「你就是小文?我在秦團長那裡聽過你的名字,來這兒是想問你點事兒。」
「雷神?」小文立刻明白過來,招呼著幾個夥伴處理獵物,自己帶著羅桐往後院走。
「你是想問關於九區的事?」
「是的。」
小文想了想,「好吧,你等一下,我去找葉子過來。」
沒一會兒,小文就帶著小女孩來到了後院。
羅桐笑眯眯的看著小姑娘,「你就是葉子?」
小女孩點頭,羅桐伸出手。「你好,我叫羅桐。」
葉子害羞的伸出手和羅桐相握。「姐姐你想問我什麼?」
「我想知道,你在濟世堂看到了什麼?」
提到濟世堂葉子白了臉色,「很,很可怕的東西。」事情過去幾天,提到那晚的經歷小姑娘還是會渾身顫抖。
羅桐安慰她,「沒事的,已經過去了。你好好想想,把所有的細節都告訴我好嗎?」
葉子點頭,皺起小眉頭努力回憶。
「那天晚上,我偷偷溜進濟世堂。後來我跑到窗戶下往裡瞧。裡面……」這次葉子說的很仔細,也比之前有條理。
「等等……你說像蛇一樣的東西?能具體說說那個東西究竟是怎樣嗎?」
「像蛇,可又不是。那個東西看著粘乎乎的,腦袋上也沒有眼睛,只有一張嘴巴。」
「嘴巴?」羅桐問。
「非常非常大,裡面有很多小尖牙。那個東西動作非常快,一下就把那隻老鼠咬住了。」
聽到這羅桐皺起眉,如果她沒記錯的話和女王交手時那些觸鬚上長的的尖刺而不是什麼大嘴和牙齒,難道八九區的事件和女王沒有關係?
「你沒看到屋子裡的人?」
「沒有,我只聽到那人說了一個字。」
「什麼字!?」
「『誰』……聽聲音,應該是個女人。」
「女人?」
離開一區羅桐依舊一頭霧水,那個在九區作亂的女人到底是不是女王?
思考間不知不覺人走到了三棵樹旁,這三棵樹羅桐再熟悉不過。算算時間種下不過幾個月的時間,現在已經有兩米多高了,周圍還修建了低矮的柵欄和供人休息的長椅。
羅桐在長椅上坐下,看看周圍也沒什麼人,就將雙肩包取下。
包裡面裝著一堆晶核,和一顆歪脖子樹。
『喂喂!!醒醒,我要聯繫易墨川。』
呆毛打了個嗝,像是喝醉一樣。
『噓噓,別吵!讓我好好睡!』
『快起來!你都睡多久了,還睡!』
『你們人類懂什麼,對於我們來說促進消化的方法就是睡眠。』
『消化?你到底吃了多少晶核?!』
羅桐將呆毛挪到一邊,扒拉包里的晶核,
『這……這都少一大半了,你吃太快了吧!喂!』
『啊呀,煩死了,給你給你!』說著呆毛拔下一片樹葉給了羅桐。
『你自己和它聯繫,別來吵我。』說完脖子一歪歪又呼呼大睡。
羅桐無語,將樹葉貼在額頭。
『易墨川,在嗎?』
易墨川秒回,『怎麼了?』
羅桐將從小姑娘那兒得到的消息詳細說了,『你覺得會是女王嗎?我怎麼覺得不太像?』
腦海里傳來易墨川的聲音,『記得那只會釋放黑氣的喪屍嗎?』
『記得,那隻不是你培育的嗎?』
『原本那只是一隻剛變異的喪屍,我是用自己的血肉餵養它,最終它擁有了我的異能。雖然不是100%,但至少也有30%的程度。你說的那種情況,其實與我培育那隻喪屍的道理是一樣的。』
『你的意思是九區的那隻很有可能是女王培育的?』
『嗯,確切的說是傀儡。其實女王在成長初期觸鬚和現在的並不一樣。就像你說的,頂端是一張嘴,那時它還需要吞噬血肉才能成長,和普通喪屍一樣。』
『這麼說來,九區的事並不是女王乾的,而是它的傀儡。』
『可以這麼說,還有一點。當時我培育喪屍使用得是自己的血肉,而女王不需要。』
『不需要?什麼意思?』
大家多多評論吧,我也想和大家多多交流,壓根不知道這種情節發展合不合理。
(本章完)
聽到小文的名字,葉子眼睛亮了。
「小文哥啊,他很快回來的。」想了想又問,「姐姐你渴嗎,我去給你倒杯水。」
羅桐忍不住摸了摸小女孩的腦袋,「你休息下,看你都出汗了,不累嗎?」
小女孩乖巧的在羅桐身邊坐下,「不累,雖然不能和哥哥們一起外出捕獵,但我也可以做很多事情。姐姐告訴你哦,我前幾天升階了。」說到升階小姑娘臉上露出開心的笑。
「你這么小,已經是個強化者啦?」羅桐故作驚訝的逗她。
小姑娘伸出兩個手指,「我已經二階了。」
那驕傲的小模樣,羅桐看著心都軟了。
「這麼厲害,那姐姐再獎勵你一個東西。」羅桐掏出一包巧克力豆。
葉子看著鮮亮的包裝好奇的問,「這是什麼?」
「吃的。」羅桐拆開,拿了一顆塞她嘴裡。
葉子從沒吃過巧克力,這種味道對她來說太奇妙了。
「真好吃,這是什麼?」
「是末世前的一種糖果。」羅桐把剩下的放在小姑娘的手裡。
葉子拿出一顆看了看,黑乎乎一顆跟泥球似的卻散發著誘人的香味。
「姐姐,末世前究竟是什麼樣子的?」
聽著小女孩問出這樣的問題,羅桐心情複雜。
「末世前……到處都是人,沒有可怕的變異獸,也沒有吃人的喪屍。
商店裡有各種各樣的東西賣,就像你手裡的巧克力,還有糖果和蛋糕。
到處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街上能看到拿著氣球笑鬧的孩子,背著書包上學的少年,腳步匆忙的男男女女,還有買菜散步的爺爺奶奶。」
小姑娘的大眼力滿是嚮往,「真好……」
「嗯……」
說話間院門忽然被敲響,葉子蹦起來,黑眸亮亮的。
「一定是小文哥他們回來了。」說著就跑去開門。
六七個少年扛著一隻獵物走了進來,「葉子!看咱們今天獵到了一條大狗!」
羅桐一愣,原來那個小女孩就是葉子。
幾個少年進來後也看到了羅桐,「她是誰?」
葉子介紹,「這位姐姐是來找小文哥的。」
「找我?」小文從幾個少年身後走來。
「你就是小文?我在秦團長那裡聽過你的名字,來這兒是想問你點事兒。」
「雷神?」小文立刻明白過來,招呼著幾個夥伴處理獵物,自己帶著羅桐往後院走。
「你是想問關於九區的事?」
「是的。」
小文想了想,「好吧,你等一下,我去找葉子過來。」
沒一會兒,小文就帶著小女孩來到了後院。
羅桐笑眯眯的看著小姑娘,「你就是葉子?」
小女孩點頭,羅桐伸出手。「你好,我叫羅桐。」
葉子害羞的伸出手和羅桐相握。「姐姐你想問我什麼?」
「我想知道,你在濟世堂看到了什麼?」
提到濟世堂葉子白了臉色,「很,很可怕的東西。」事情過去幾天,提到那晚的經歷小姑娘還是會渾身顫抖。
羅桐安慰她,「沒事的,已經過去了。你好好想想,把所有的細節都告訴我好嗎?」
葉子點頭,皺起小眉頭努力回憶。
「那天晚上,我偷偷溜進濟世堂。後來我跑到窗戶下往裡瞧。裡面……」這次葉子說的很仔細,也比之前有條理。
「等等……你說像蛇一樣的東西?能具體說說那個東西究竟是怎樣嗎?」
「像蛇,可又不是。那個東西看著粘乎乎的,腦袋上也沒有眼睛,只有一張嘴巴。」
「嘴巴?」羅桐問。
「非常非常大,裡面有很多小尖牙。那個東西動作非常快,一下就把那隻老鼠咬住了。」
聽到這羅桐皺起眉,如果她沒記錯的話和女王交手時那些觸鬚上長的的尖刺而不是什麼大嘴和牙齒,難道八九區的事件和女王沒有關係?
「你沒看到屋子裡的人?」
「沒有,我只聽到那人說了一個字。」
「什麼字!?」
「『誰』……聽聲音,應該是個女人。」
「女人?」
離開一區羅桐依舊一頭霧水,那個在九區作亂的女人到底是不是女王?
思考間不知不覺人走到了三棵樹旁,這三棵樹羅桐再熟悉不過。算算時間種下不過幾個月的時間,現在已經有兩米多高了,周圍還修建了低矮的柵欄和供人休息的長椅。
羅桐在長椅上坐下,看看周圍也沒什麼人,就將雙肩包取下。
包裡面裝著一堆晶核,和一顆歪脖子樹。
『喂喂!!醒醒,我要聯繫易墨川。』
呆毛打了個嗝,像是喝醉一樣。
『噓噓,別吵!讓我好好睡!』
『快起來!你都睡多久了,還睡!』
『你們人類懂什麼,對於我們來說促進消化的方法就是睡眠。』
『消化?你到底吃了多少晶核?!』
羅桐將呆毛挪到一邊,扒拉包里的晶核,
『這……這都少一大半了,你吃太快了吧!喂!』
『啊呀,煩死了,給你給你!』說著呆毛拔下一片樹葉給了羅桐。
『你自己和它聯繫,別來吵我。』說完脖子一歪歪又呼呼大睡。
羅桐無語,將樹葉貼在額頭。
『易墨川,在嗎?』
易墨川秒回,『怎麼了?』
羅桐將從小姑娘那兒得到的消息詳細說了,『你覺得會是女王嗎?我怎麼覺得不太像?』
腦海里傳來易墨川的聲音,『記得那只會釋放黑氣的喪屍嗎?』
『記得,那隻不是你培育的嗎?』
『原本那只是一隻剛變異的喪屍,我是用自己的血肉餵養它,最終它擁有了我的異能。雖然不是100%,但至少也有30%的程度。你說的那種情況,其實與我培育那隻喪屍的道理是一樣的。』
『你的意思是九區的那隻很有可能是女王培育的?』
『嗯,確切的說是傀儡。其實女王在成長初期觸鬚和現在的並不一樣。就像你說的,頂端是一張嘴,那時它還需要吞噬血肉才能成長,和普通喪屍一樣。』
『這麼說來,九區的事並不是女王乾的,而是它的傀儡。』
『可以這麼說,還有一點。當時我培育喪屍使用得是自己的血肉,而女王不需要。』
『不需要?什麼意思?』
大家多多評論吧,我也想和大家多多交流,壓根不知道這種情節發展合不合理。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