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6章 鑄就LPL榮光,我輩義不容辭!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106章 鑄就LPL榮光,我輩義不容辭!

  下午四點。

  洛杉磯仍然處於一片喧囂之中。

  頭頂萬里晴空,城市車水馬龍,川流不息的行人來去匆匆。

  坐在咖啡廳里端著骨瓷杯子,偶爾淺啜一口的倩影,似是點綴在綠葉中的玫紅,在繁忙節奏中留下了一抹從容。

  中心城區,斯坦普斯體育場,湧入了近兩萬名觀眾。

  今天,是十月三十日。

  2016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進入了最後的階段。

  EDG、SKT兩支隊伍,衝破了一重又一重的險阻艱難。

  距離獎盃,只差一戰!

  「該說的東西,之前已經說過很多遍了,就不再重複。」

  阿布進行賽前動員:「能夠走到這一步,你們每一個人都足夠優秀,我只想在這裡陳述一個事實。」

  「夏季賽,沒有人看好我們。」

  「我們打出了全勝。」

  「小組賽輸給外卡,沒有人看好我們。」

  「我們以5-1的戰績出線。」

  「面對ROX,沒有人看好我們。」

  「我們打出了誰都想像不到的三比零!」

  「現在,只剩SKT還擋在面前,擊敗他們,我們EDG,我們LPL,就是世界最強!」

  縱使阿布尖細的聲音少了幾分氣勢。

  隊員的熱血照樣燃燒了起來。

  沒錯。

  從建隊開始,EDG最擅長的就是創造奇蹟。

  這一點,從S4賽季到現在,從未發生過變化。

  縱使這次面對的SKT又如何?

  我們還是EDG呢!

  「SKT和ROX有一個最大的不同,那就是他們可以用出兩套陣容。」

  BP教練Maokai進行最後的布置:「Bengi登場,前期一定會在Faker附近做保護,並找機會針對中路。」

  「Blank對中路的照顧相對要少一些,路線更傾向於下路。」

  「如果小龍屬性強勢,上半部分野區有可能會放空。」

  「不過需要注意,兩個打野都很少去上路,不代表SKT不會抓上。」

  「如果Duke拿的是純粹的抗壓英雄,那麼風險不高,如果是一個有配合能力的英雄,上路就一定要小心。」

  「明白。」邢道深以為然。

  SKT現任上單Duke和Marin風格截然不同,最擅長的是抗壓和生存,以及依託隊友的優勢做分推牽扯。

  面對絕大部分對手,都不需要中野進行照顧。

  但是,如果Duke頂不住壓力。

  很容易掌握主動權的Faker,未必就不會帶著打野殺上來。

  畢竟LCK對上單的重要性有非常深刻的認知,在上下兩路里選擇一個去保,答案大概率是上單。

  不過。

  邢道早早就做好了準備。

  只要不出意外,前期絕對不與Duke去爭短長。

  另外一邊。

  SKT主教練KkOma也在強調各個方面的重點。

  瑞茲、艾希兩個英雄的爭奪、處理,娜美和燼相生相剋的關係,野區如何依託線上進行對抗,優勢或劣勢對局,面對不同種類的資源應該如何取捨等等等等……

  很快。

  到了比賽開始的時間。

  夢幻一般地天藍色薄霧瀰漫上主舞台。

  燈光逐一熄滅。

  伴隨著Ignite(燃燒)主題曲,古樸而恢弘的神殿沿著地屏和幕布,如同畫卷一般展開。

  安妮、艾希的標誌性技能先後出現,火焰和冰霜各自占據一半領域。

  尚未分出勝負。

  娜美的虛影便揮動法杖,召喚出了傾瀉而下的滔天巨浪。

  隨後。

  血光、風暴、熔岩、雷電、符文能量逐一綻放,為觀眾帶來了身臨其境般的視覺盛宴。

  音樂進行到高潮。

  聚光燈點亮。

  舞台中心,燃起肆溢的焰火。

  高懸半空的大屏幕上,選手身影和精彩操作逐一浮現,最終定格為現場的俯視畫面。

  正中央,擺放著一座熠熠生輝的召喚師獎盃。

  獎盃兩側。

  EDG、SKT成員各排一列。

  等待主持人介紹完畢,進入各自的席位進行準備。

  調試外設的過程中。

  事先錄製好的垃圾話播放了出來。

  S6賽季,英雄聯盟的熱度雖然很高,但並沒有發展出特別誇張的粉絲經濟。

  所以,垃圾話不是後來那樣寫好劇本,互相玩寡淡無味的老梗。

  而是隨機發揮。

  只要不超出賽場之外,怎麼說都可以。

  廠長之前接受採訪的時候,拉了一大波仇恨,以至於SKT隊員紛紛準備了極具攻擊性的語言。

  首先開口的,是ADC位置的Bang:「看到EDG,我就想起了當年那支皇族。」

  對此,Deft不甘示弱:「可惜你不是piglet,我也不是UZI。」

  輔助Wolf接過:「其實可以是,畢竟我們也是世界冠軍。」

  Meiko:「那讓我們比賽中見吧。」

  一個個位置對話下來。

  歷史榮譽不足的EDG,明顯有些吃虧。

  尤其是面對Faker那句平淡的:「只要正常發揮,我們應該可以拿到最終的勝利。」

  SKT練習生出身,連上場機會都沒拿到的小學弟Scout甚至忘記了反駁。

  直到鏡頭給到上單位置。

  當Duke說出:「希望General學會謙遜,不要贏了幾個臭魚爛蝦就囂張起來。」的時候。

  邢道很乾脆地把這句話當成了空氣。

  自顧自地開口:「S3、S4的決賽,是皇族對戰SKT和三星,當時,UZI頹坐在椅子上泣不成聲,那個畫面我永生難忘。」

  「那一刻我在想,如果我能成為一名職業選手,就一定要贏下所有。」

  「如今,獎盃擺在面前,我必須考慮這會不會是我此生僅有的機會。」

  「只要能擊敗SKT,就可以證明我們LPL是最強的賽區。」

  「鑄就LPL榮光,我輩義不容辭!」

  這一幕。

  成為了垃圾話環節的結束語。

  「66666666——」

  「666666——」

  「牛X!」

  「傑哥威武!」

  「太有氣勢了。」

  「幹掉SKT,雙殺Faker!」

  「讓他們知道什麼是世界第一。」

  彈幕瞬間爆炸。

  更多的,還是『鑄就LPL榮光,我輩義不容辭』的複製。

  以至於屏幕上被層層迭迭的白色文字占滿,如果不設置屏蔽,連畫面都看不清楚。

  「那一段說的真不錯。」廠長帶上隔音耳機之前,聽到了最後幾句。

  「一般般吧,其實我想勸Duke不要連自己都嘲諷,就是感覺不夠大氣,臨時改了一下。」邢道回憶。

  「哈哈哈哈哈,連自己都嘲諷可太絕了。」Meiko笑的非常開心。

  小學弟Scout和Deft也受到氣氛感染。

  臉上掛起了放鬆的表情。

  「就是今年的主題曲差了一點。」BP教練Maokai感覺氣勢不夠,太過與柔和。

  「還好吧。」邢道手指在鍵盤上隨意地敲了敲:「有一句歌詞我挺喜歡。」

  「哪一句?」廠長好奇。

  「Win or die。」

  實在不好意思,高估自己的精力了……剛剛趕出來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