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8章 半決賽練兵?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668章 半決賽練兵?

  五棵松體育館位於帝都HD區萬壽路街道復興路69號。

  金色鋁板組成錯落有致的格柵幕牆被稱為『冰凌花』設計,彰顯著運動與創新。

  主場館上方懸掛著的是三百六十度視野的大屏幕,可以容納並給8W名觀眾提供無死角的觀賽體驗。

  9月9日這一天。

  尚未到檢票時間,就有大批量的觀眾聚集到了門口。

  其中有穿著阿狸、琴女、金克絲、EZ等服飾的Coser,有拿著超大號發光板和巨型隊旗的鐵桿粉絲,相對誇張的造型引起了不少路人駐足觀看。

  什麼都沒帶也沒關係。

  兩支隊伍都在指定入口處布置了領取應援棒、發光頭飾和小橫幅的展位。

  EDG這邊更有貼紙和明信片贈送。

  運氣好的粉絲甚至能領取到選手親筆簽名版。

  到了15點30分。

  工作人員開始接待進場。

  觀眾沿著兩側入口魚貫而入,驗過實名制門票,過了安檢,走過十餘米的長廊,就踏足了改為電競比賽場地的主場館之中。

  放眼望去,拿著EDG應援物的觀眾占據了差不多九成。

  剩下一成裡面一部分拿著RNG的應援物。

  一部分什麼都沒拿。

  間或能看到幾個特立獨行的觀眾,手上的牌子寫的是……的勝戰可不是DGL們我!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

  「今天進行的依舊是2018年英雄聯盟職業聯賽-夏季賽的季後賽事,經過之前四天緊張激烈的角逐,也是來到了我們的半決賽階段。」

  「將要進行半決賽的兩支隊伍分別是東部戰區第二——RNG。」

  「和西部戰區頭名——EDG!」

  長毛、致幻、Rita三名解說出現在大屏幕前。

  簡單介紹過後。

  導播將畫面切換到選手入場的鏡頭。

  RNG隊伍的成員沿著專用通道走進場館,向休息室進發。

  走在最前面的是一個背著黑色雙肩包,手背滿是肌肉貼的小胖子。

  「我們看到的是剛剛拿到過亞運金牌的UZI。」

  致幻進行介紹:「和S7賽季相比,S8賽季下路的權重是不斷受到削弱的——先是法師聯盟,然後無盡改版,接下來是劍魔、刀妹、阿卡麗這些可中可上的新英雄崛起。」

  「根據美測服消息,部分熱門AD的數值可能還要遭到進一步的下調……對非常依靠UZI的RNG戰隊來說,其實不是一個好消息。」

  這個問題,RNG自然也察覺的到。

  在常規賽階段就多次嘗試過改變。

  但和斷檔第一的邢道、傷愈歸隊的The shy以及『天才老年』聖槍哥相比。

  天賦本就不算高,心氣也不足的Letme求穩尚可,真要拿個進攻型英雄去做碰撞,只怕會死的相當難看。

  最多讓小虎分擔Carry隊伍的責任。

  待RNG成員走進休息室,放下隨著帶著的背包,開始探討比賽策略。

  鏡頭切換給EDG。

  以邢道為首的一排人影出現時,現場當即響起了陣陣歡呼。

  彈幕更是熱烈無比。

  「EDG牛逼!」

  「終於回國打比賽了。」

  「777777777!」

  「旺仔加油!」

  「田野好可耐啊。」

  「傑寶的顏值我打82分,剩下的18要傑寶自己放進來。」

  「……」

  待現場聲音暫歇。

  長毛主動開口:「有一個很有意思的事情,今天這場半決賽對決,剛好集齊了我們出征亞運會、凱旋歸來的冠軍隊伍成員。」

  「十天前,他們是還密切合作的隊友。」

  「十天後的現在,他們要在五棵松體育館內爭奪殺入LPL決賽的名額。」

  「說起來,你們覺得勝負和比分會是什麼樣的呢?」

  「EDG勝率更高一些。」Rita就事論事:「就像很多玩家所總結的那樣,LPL賽區的局勢一直是一超多強。」

  「不過,實戰中一切都有可能。」

  「既然JDG都以3-0戰績逆襲了RW,同為東部戰區、排名還更高一位的RNG未必就沒有機會。」

  「我感覺要麼是EDG三比一,要麼是RNG三比二。」

  「我的觀點差不多。」致幻看法一致:「RNG和EDG對戰有三個關鍵點,其中一個是Letme能不能頂住General所給的壓力,第二個是小虎面對兮夜能不能繼續占據上風,第三是UZI在下路能打出什麼樣的效果。」

  「主要還是看General和UZI的發揮。」

  兩支隊伍做好準備。

  首發名單也提交了上來。

  「RNG的首發是上單Letme、打野Kasra、中單小虎、下路UZI,輔助小明。」

  長毛從後台得到消息:「Kasra在夏季賽的發揮比香鍋更穩定一些,選擇上Kasra,RNG應該是想要以發育等團的方式來進行比賽。」

  「EDG的首發是……哎?!」

  當選手合照從RNG切換成EDG的那一刻。

  解說和觀眾都產生了驚訝。

  上路邢道、中路兮夜、下路阿水和Meiko都沒問題。

  但打野位置的選手卻不是辣個藍人,而是一個帶著銀色圓框眼鏡的年輕選手——Jiejie。

  「上Jiejie嗎?」

  Rita有些不理解:「廠長這一年來數據雖然下滑了一些,但整體的勝率還是很高,在亞運會上的發揮也相當出色,在LPL半決賽裡面讓新人打野登場,這個……」

  「比賽就更有懸念了!」致幻很會用詞:「如果是廠長來打,我覺得雙方勝率最多二八開,但既然EDG啟用了新人,RNG勝算應該就能來到四成左右。」

  打野是對局初期的節奏發動機。

  六分鐘前,重要性無與倫比。

  十分鐘前,重要性也絕對不亞於任何一個位置。

  年輕的Jiejie碰到有『雷達哥』之稱的Kasra,說不準就會被無所不在的反蹲搞炸心態。

  想到這裡。

  在後台休息室看到這一幕的RNG成員鬥志更旺盛了幾分。

  介紹過首發陣容。

  大屏幕開始播放季後賽宣傳短片。

  兩支隊伍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入場,坐進各自的座位。

  五棵松體育館選手席用的是半放式設計,每台電腦桌的上方都擺放著一瓶贊助商飲品,5英寸、240Hz、TN面板的顯示器可以上下左右隨意移動,保證最舒服的視覺角度。

  經過調試和檢測,雙方確認無誤後和裁判確認。

  進入正式的Ban/Pick環節。

  EDG常規賽排名更高,優先選擇到了藍色方,首先禁掉的是……幻翎-洛!

  大家晚上好!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