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5章 新生活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十月六日,晚。

  小要悠悠醒轉,迷迷湖湖地睜開了眼睛。

  慢吞吞地挺起上半身後,環顧了一下四周,發現是自己平時睡覺的臥室,明明沒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卻有一種自己好像不該在這裡的違和感。

  在自己的房間裡還能有什麼不對的?這麼想著, 小要揉起眼睛開始回憶……

  對了,自己好像是在水族館和學長聊天,然後就睡著了……睡著了?

  逐漸變得清醒的頭腦讓小要意識到了不對勁,一下子就站了起來,然後四處尋找自己的手機。

  不妙!

  現在幾點了!

  看窗外似乎已經是晚上了……應該還沒過十二點吧!

  不對,該不會已經……到下一輪了嗎?

  不要啊……!

  明明都沒有好好道別,怎麼可以就這麼不明不白地結束啊!

  最起碼……讓我好好

  帶著這種焦躁的心情,小要衝出了房間。

  「哦, 你醒了啊。」

  「……」

  剛打開門就看到了坐在客廳的時海在朝自己打招呼。

  經歷了大起大落的小要直接癱坐在原地, 感覺魂兒都要從嘴裡冒出來了。

  然後捏了一下臉蛋,確定不是在做夢之後,她終於是放下心來了。

  看來循環還沒有發生……等等,說不定就已經睡過去了?

  想到這裡,小要立刻問道。

  「幾點?現在幾點了?!」

  時海掏出手機看了一眼時間說道。

  「十月六日,晚上,十一點三十一分。」

  十一點半多一點嗎……果然還沒有發生啊。

  「呼……」

  小要鬆了一口氣,但一想到居然都已經十一點了,還有一個小時不到就到臨界點了,現在根本就不該是放鬆的時候!

  時海卻還一臉平靜地問道。

  「要吃飯嗎?」

  「不是,現在還吃什麼飯啊!話說為什麼不叫我起床啊!」

  「因為看你很累的樣子,把你背回來後就讓你好好睡了。」

  「要是我一下子睡過十二點了的話怎麼辦!如果醒來的時候發現時間已經回到十月二日,而且你們都不見了的話,我會懷疑人生啦!」

  「這不還是提前醒了嗎?」

  「但也只剩半個小時不到了啊!這點時間夠幹什麼嘛!」

  小要抱起自己的腦袋, 顯得十分懊惱。

  「可惡, 不應該是這樣的!明明就快到分別的時候了, 應該更感人一點才對吧!」

  「也不一定就是分別吧,我覺得這次就結束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畢竟目前看來,我應該是沒有觸發進入死亡線的前置條件。」

  「你又沒經歷過時間循環,怎麼可能明白我的感受!」

  說完後,小要才意識到這句話其實很傷人,又是很沮喪地垂下肩膀對時海道歉。

  「對不起……」

  「沒事,我也能理解你的心情。」

  「我只是覺得很可惜而已……如果沒有睡覺的話,還可以繼續和你們在一起度過這最後一段時間的……」

  「之後也一定能繼續在一起的。」

  「雞湯就不要再餵了,孩子已經喝吐了……」

  時海想了想也是,鼓勵的話,她多半早就已經聽膩了。

  「那就儘量保持平常心吧。」

  「最好能啦……」

  小要一邊抱怨著一邊起身問道。

  「說起來,其他人呢?」

  「她們都先睡了。」

  聽起來很不近人情,但小要一下子就明白了這就是她們的『臨別贈禮』。

  「……是為了把剩下的時間留給我吧。」

  「嗯,多半是了。」

  「這個時候她們就一點都病嬌屬性都沒有了呢……」

  「就算想獨占也要分時候,她們的情商還是很高的。」

  「所以那些動不動就想殺人的病嬌其實都是情商低的表現嗎?」

  「誰知道呢。」

  在和時海聊了幾句後,小要忽然感覺現在和睡著前也沒有什麼區別。

  莫名其妙就平靜了下來,小要走到時海身邊坐下,摸了摸自己的小肚子突然說道。

  「……我餓了。」

  時海愣了一下, 然後露出微笑起身說道。

  「我去給你熱菜。」

  等到小要開吃的時候,已經是十一點四十五分了。

  距離零點,只剩下十五分鐘。

  明明不該是吃飯的時候, 小要卻吃的特別香,化身為乾飯人,把飯菜一掃而空。

  味道好是一方面,另一個原因是,她忽然覺得醒了就能吃飯的感覺真不錯……

  一直都是一個人生活,所以才不得不學會做飯,做得多了也就變得還算是拿手了,但其實小要對料理一點興趣都沒有。

  畢竟就算是做的再好吃,也都是自己一個人吃……一點成就感都沒有。

  仔細想想,好像在幾百次的循環里,她也都是負責做飯的人,而不是等著吃飯的那個。

  而且像今天這樣無憂無慮地睡上一覺好像也已經很久沒有過了。

  吃完飯後,小要癱在沙發上說道。

  「我好像突然能理解死刑犯上路前吃最後一頓好的的時候是什麼樣的感受了……」

  「這種是心理就不需要去理解啦。」

  「哎,結果也就這麼回事……還有五分鐘,學長你能來和我握手嗎?」

  時海直接放下碗快,擦了擦手就來到她身邊,溫柔地牽起她的手。

  「雖然也有點想kiss,但是剛吃完飯,嘴裡還有味道……感覺現在再去刷牙也有點來不及了。」

  「我倒是不介意就是了。」

  「你不介意啊……說的也是,反正如果真的又重來了,你也會不記得,那我就……」

  還沒說完,時海就已經主動親上去了。

  小要驚訝地睜大了眼睛,然後馬上就閉上眼睛,默默地享受親密的時刻。

  果然是有水果味……

  「這是我的初吻哦,學長。」

  「我會負責的。」

  看著他那認真的眼神,小要心中被幸福感填滿,抱住他說道。

  「……真可惜,果然時間如果能多剩一點就好了……就能換一種方式來填飽肚子了……」

  只不過在安穩的幸福之後,緊隨其後的就是無盡的失落感。

  曾有人說過,得到後再失去,比從來沒有得到過還要更加痛苦……現在的小要就深有體會。

  終於在距離零點只差一分鐘的時候,小要開始繃不住了。

  明明已經經歷過幾百次,還以為自己早就已經習慣了呢,結果真的接近最後一刻時,她還是緊張害怕到渾身都在發抖了。

  果然還是捨不得……

  這一次的絕對是『最好』的了。

  她真的不想再循環下去了……

  各種複雜的情緒湧上心頭,小要終於還是沒忍住,哭出了聲。

  「嗚……嗚嗚……我不想……我不想離開你們……!」

  「我不想再被你們忘掉了!」

  「我不想再一個人重來了!」

  小要騎在時海的身上,拽起他的領口,大聲地哭訴起來。

  時海抱住她說道。

  「相信我吧,我會為你獻上祈禱的。」

  「嗯……」

  小要將額頭靠到時海的脖子上,眼淚打濕了他的肩膀。

  白玥啊,無論如何,你的妹妹已經經歷並承受太多苦難了……也是時候該解放她了吧。

  時間就這樣一秒一秒的流逝。

  終於那一刻到來了。

  嗡——

  手機響了。

  是時海提前設好的鬧鐘。

  十月七日的零點。

  時海沒有關掉鬧鐘,直到它自動停止。

  鬧鐘只會響一分鐘,也就是說,現在已經是十月七日零點一分了。

  果然什麼都沒有發生。

  在非重生者眼裡,時間的流逝還是正常的。

  結果並沒有發生,世界終止在這一瞬間這種神秘的事情。

  只不過眼前的小要……還會是『剛才的小要』嗎?

  但如果小要又再一次經歷了時間循環的話,新一輪的經歷應該和這一輪不一樣才對……

  那麼,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就是,時海這些旁人的記憶也跟著一同變化了。

  但時海重新回憶了一下這五天時間發生過的事情,並沒有發現任何奇怪的地方。

  又或者是……雖然記憶已經變了,但是本人卻察覺不到呢?

  無法確定。

  也只能等小要的反應了。

  其他人也從房間裡探出頭來,用眼神對時海詢問『現在是個什麼情況』。

  時海搖了搖頭,表示他也不是很清楚。

  就在大家面面相覷時,微弱的聲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是坐在時海身上的小要問道。

  「……那個……現在是?」

  「十月七日,零點三分。」

  「……沒發生……」

  小要抬起頭來,一邊擦著眼淚一邊顫聲說道。

  「我、我沒有回到過去!」

  「……!」

  時海也是驚訝不已,換句話說,這證明他的推測全都是確實的。

  懸在心裡的大石頭終於是放下了,連時海也感到了一陣輕鬆。

  而躲在客廳外偷偷觀察這邊情況的其他人,聽到小要這句話後,直接破門而入。

  「萬歲我就知道一切都會順利的!」

  「恭喜你!還有……歡迎你,來到明天!」

  簡思春和祝靈潔是最先衝過去的,兩人一起小要連帶著時海一起團團圍住,歡呼雀躍。

  「看來時海的推測基本沒錯了,果然是感情是前置條件嗎……」

  「哥哥他在這方面還是很可靠的。」

  「確實,畢竟連重生裝置的開發也有他的參與。」

  天水和時夢就還算是淑女一些,交談的事情和時海想的差不多。

  在她們身後的柳真善就抱住兩個人,也是湊了過去並說道。

  「現在就別這麼嚴肅了呀。」

  「啊,媽媽……呃,你手裡的是……」

  柳真善正在用力搖晃兩瓶啤酒,將啤酒瓶和起瓶器交給時夢和天水。

  「你們懂的,現在可是值得慶祝的時候,所以……」

  柳真善自己也再拿起一瓶啤酒用力搖晃起來。

  時夢與天水對視一眼,也是露出了笑容。

  看來媽媽也完全打起精神來了。

  三人對準時機一起起開啤酒瓶,噴射出的白色酒沫,將所有人都弄得濕淋淋的。

  「來吧!今天不睡了!孩子們!狂歡開始啦!」

  「yeah」

  「嗯!不醉不休!」

  簡思春完全嗨起來了,喜歡喝酒的祝靈潔也很是興奮。

  而時海則是想起上一次賞月酒會時的慘狀,不禁露出苦笑……但是現在確實是值得慶祝的時候。

  而且,小要的解放,也意味著,時海與她們的關係正式進入了『戀愛以上』的階段。

  那似乎也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就盡情的胡鬧吧。

  在一片歡呼聲中……

  沒有人注意到,小要在所有人的包圍中,眯起眼睛,臉上浮現出了的小惡魔般的笑容。

  她無聲地說道:「原來是回到這個時候了啊……」

  ……

  十月十三日,周六。

  從小島回來後已經過了將近一周時間。

  新生活已經回歸正軌。

  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那就是家裡好像變得有點……糟糕了。

  正準備出門的時海,看著身穿泳裝,躺在沙發上玩掌機的簡思春,還是沒忍住問道。

  「我說,思春,為什麼在家裡還穿泳裝啊……」

  「哎?」

  簡思春眨了眨眼睛,驚訝地反問道。

  「居然現在才問嗎?明明我在家都快穿了一周的泳裝了誒……」

  「不是,我之前以為又是什麼splay,又或者是你們約好了一起穿泳裝什麼的……但現在發現你好像是把泳裝當成居家服了。」

  簡思春撓了撓臉頰說道。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啦,只是在島上沒穿夠,然後也沒給你看夠,就想多穿幾天……結果突然感覺一直穿泳裝真的很舒適啊,就有一種開放感……」

  這麼說著,她忽然想到了什麼,一臉認真地問道。

  「……那是不是不穿會更爽呢?」

  「……」

  時海有點無語,他不是裸睡派,所以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可以嗎?可以吧!反正是在家裡,當裸族也沒什麼問題吧!」

  「我建議不要……」

  「為什麼!我身上還有什麼地方是你沒看過……啊,我懂了!」

  簡思春自以為領會了時海的意思,對他拋了個媚眼說道。

  「放心吧,襪子還是會穿著的我懂,過膝襪還是必要的,對吧?還是說吊帶襪更好一點呢?」

  「不是這個問題好吧……話說不穿衣服,只穿襪子不會很奇怪嗎……」

  「這有什麼奇怪的!女孩子的菓體雖然很美好,但是配上各種襪子會變得更美好啊!」

  「……」

  笨蛋,這裡有笨蛋啊。

  「我只是想說,你不冷嗎?」

  十一月中旬才開始供暖,所以十月份是最難忍受的月份,氣溫不斷下降,家裡也一點都不暖和。

  然而簡思春卻穿著一身泳裝在家晃蕩,時海看著都覺得冷。

  「不冷啊,開著空調呢。」

  「一直開著空調的話,皮膚會變得很乾燥哦。」

  「這點我當然也料到了!所以加濕器也開著呢!」

  「……好吧,你開心就好。」

  時海聳了聳肩,隨便她了。

  簡思春翻過身來趴在沙發上說道。

  「時海你要去哪?」

  「去圖書館還書,然後去接小要。」

  「啊,這麼說來,小要確實說過是今天過來,怪不得靈靈和夢夢跟媽媽一起去超市了,是去買晚飯材料去了吧……那我陪你一起去?」

  「不用了,只是還書順帶接人而已,很快就回來了。」

  時海穿好鞋子後問道。

  「倒是你,需要我帶點什麼回來嗎?」

  「不用啦只要你養足精力就好啦」

  「……我知道了。」

  簡思春從沙發上爬起來,在時海臉上印了一個說道。

  「香一個,mua拜拜」

  「你快進去吧,外面冷,別著涼了。」

  「知道知道,我會在被窩裡暖好身子的,順便暖好床。」

  這就是最近的日常寫照了。

  或許……是有那麼一點不檢點?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