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6.1月29日,從坐過站開始。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手機屏幕逐漸恢復成通訊錄的界面,咲良小姐沉默地盤腿坐在床上,按下鎖屏鍵,發出「嘎達」聲的同時,手機被扔在了柔軟的枕頭上。

  因為新換的手機殼是矽膠材質,能夠起到一絲緩衝作用,她才能如此肆無忌憚地甩出去。

  在床上呆坐了許久,她緩緩進行深呼吸。

  「呼……不能生氣,不能生氣,今天可是我的生日,在生日這天發怒,是會長皺紋的。」

  她暗自用不知道從哪個網站上看來的奇怪迷信,試圖平復自己煩惱的心情。

  過了一會兒,她重新拾起手機,line上顯示著好幾條信息,都是來自好友的生日祝福。

  對每一條都認真進行了回復,做完這一切後,給手機充上電,關了燈,鑽進被窩。。

  躺在漆黑的臥室內,咲良小姐睜大眼睛,看著逐漸變得清晰的天花板,心中越想越氣。

  誠然,她當時在廣播內說的那些話,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想試探小西沙織。

  但這並不代表她說謊了。

  可是一想到那個傢伙也會聽到廣播的內容,她就變得坐立難安,生怕他產生什麼誤會,所以才想要特地打電話過去解釋。

  她心中最期待的預想,無非就是想聽見最上和人說「你該不會是對我有意思吧」。

  然後自己再用非常不屑的口吻,狠狠數落他一頓,勸他別異想天開。

  告訴他是工作需求,然後得意洋洋地來一番「本小姐怎麼可能看得上你,再給我努力一百年吧」。

  最後以勝利者的姿態,掛斷通話。

  簡直不要太爽。

  可是,事情的發展,似乎與她所預料的,有所偏差。

  同樣是「工作需要」,從自己的口中說出,和被最上和人主動說出來,心境完全不一樣。

  「搞什麼嘛那傢伙!一點骨氣都沒有!氣死我了!」

  最上和人自然不會知道,自己簡單的一句話,導致咲良彩音在生日這天,在被窩裡回來打滾,怎麼都睡不好。

  與此相對的, 最上和人倒是睡得十分香甜。

  ……

  ……

  1月29日。

  最近氣溫有回暖的跡象, 最上和人久違地出門晨跑。

  比起家裡的跑步機, 最上和人還是喜歡像這樣,一邊呼吸著摻著冷風的空氣,心中默數著電線桿的數量, 在街道慢跑。

  晨跑結束後,沖了個澡, 最上和人今天偷了個懶, 早餐是在便利店買的三明治和牛奶。

  等吃完早餐後, 最上便穿上大衣出門了。

  搭乘電車,向新宿出發。

  電車內, 穿著高中制服的少女,在朋友的慫恿下,紅著臉, 鼓起勇氣來詢問他的聯繫方式。

  最上和人已經不是第一次應對這樣的突發狀況, 曾幾何時, 他還會用自己是已婚者的理由, 來禮貌回絕。

  只是這個理由,早已不適用了。

  於是。

  「抱歉, 我不知道你說什麼。」

  「欸?外……外國人?」

  最上和人,用的是中文回答。

  那名女生顯然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倉皇無措地在原地站了許久, 最終,向最上和人鞠了一躬後, 便逃回了好友們的身邊。

  車輛進站,那名女生在好友的擁簇下, 一同下了車。

  踏上月台後,仍舊是依依不捨地看了一眼仍站在車廂內的最上和人。

  車門合攏, 電車再度發動。

  他本該在這站下車的。

  最上和人看了看時間,雖然坐過了一站,不過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早,在下一站下車,再乘回去,也不會有所影響。

  「戶塚桑,是不擅長拒絕他人的類型呢。」

  最上和人一愣, 回頭看向身後的座位,一名穿著制服,圍著圍巾的少女正坐在那。

  根據光澤來判斷,裙子下應該沒有穿絲襪, 是完完全全的光腿。

  最上和人發自內心傾佩島國的女子高中生,在這樣的天氣都能光腿出門。

  「日高小姐?」

  「早上好,戶塚桑。」

  日高理菜揚起微笑,對最上和人揮手打招呼。

  經過剛才那一站,日高理菜身邊的人已經下車,此時她身旁的位置是空著的。

  但最上和人並沒有去坐下,僅僅只是轉換了方向。

  「早上好,日高小姐,真巧啊,去上學?」

  「是的,這樣就是第二次了呢。」

  「什麼?」最上和人一愣。

  「在電車上和戶塚桑相遇。」

  最上和人想了想,還真是。

  「那個時候我也主動來與戶塚桑搭話了吧,從旁觀者視角來看的話,戶塚桑當時該不會也以為我是來搭訕的吧?」

  最上和人說不出話,多少有些尷尬。

  「沒關係的,我能理解,戶塚桑看起來是經常會被女孩子搭訕的類型。」

  「也沒有到那種程度。」

  日高理菜淺淺一笑,也不在意最上和人是謙虛還是什麼。

  「廣播劇的聲優,聽說是咲良桑呢。」

  「嗯……」

  「有些遺憾,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在廣播劇里擔任配音。雖然有收到試音邀請,但是身為應考生的我,現在只能將精力集中在學業上。」

  「我聽說了,考試加油。」

  「謝謝。」

  雖說還只是高中生,但日高里菜給人的感覺異常穩重,除了外表比較嬌小之外,說話方式與為人處事,更像是一名社會人。

  這大概就是童星出道的人,才會擁有的餘裕吧。

  「戶塚桑今天是要去錄音?」

  最上和人搖了搖頭:「去編輯部。」

  「這樣啊,第四卷快要發售了吧,我很期待哦。」

  「謝謝。」

  「要是能動畫化就好了呢,到時候我一定會去試音的。」

  「動畫化這種事,距離我還太遠了。」

  「戶塚桑又在謙虛了,我倒是覺得很快就能迎來動畫化哦。」

  「為什麼?」

  「讀者的直覺,至今為止,我喜歡的小說,全都順利動畫化了。」

  最上和人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理由,莞爾一笑:「希望如此。」

  「不過有許多都被做爛了,不少原作里的名場景都被做成了世界名畫,成為了表情包。」

  「請不要嚇我。」

  「哈哈哈……戶塚桑意外的是個有趣的人呢。」

  「…………」

  日高理菜在此時站起身,抬頭看向最上和人:「那就先這樣,我該下車了,再見,戶塚桑。」

  「哦……哦,再見。」

  在車門前停滯了一會兒後,日高理菜跨步走向月台。

  看著日高理菜遠去的背影,一度打開的車門,再次合攏,電車緩緩發動。

  最上和人忽然想到什麼。

  啊……坐過兩站了。

  【如果您喜歡本小說,希望您動動小手分享到臉書Facebook,作者感激不盡。】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