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女孩子的悲傷,並不相通。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雪花堆積在校舍屋頂,零零散散的白色棉絮從天空落下,隔著教室的窗戶,穿著冬季制服的學生們,正在操場清理積雪。

  究竟哪個魔鬼老師想出讓小學生在大雪天清掃積雪的。

  我內心不禁產生這樣的想法。

  我百無聊賴地看向教室外面,一名女生正站在走廊,正與某位男生說話,哪怕隔著窗戶,也能看見她臉上的嬌羞。

  我記得她是隔壁的,似乎是叫佐久間同學,給人的印象是非常認真學習的好學生,沒想到也會露出這樣的表情。

  沒過多久,她便轉過身走了,於是教室的後門,和人走了進來,臉上掛著柔和的微笑。

  應該是又來找和人表白的吧。。

  真是可憐。

  明明是非常可愛的女孩子。

  「和人!今天放學後一起去玩吧,順便買這周的《JUMP》。」

  「抱歉,今天不行。」

  「欸~~~你昨天也是這麼說的,那哪天才行啊?」

  「抱歉啦,我今天約好和沙織一起回家的。」

  「又和女孩子一起玩哦!笨~蛋~笨~蛋~~」

  小學四年級的男生,詞彙實在是貧瘠的可以,所以我才覺得男孩子都很幼稚。

  「下次再一起去吧。」

  只有和人,表現著與他人完全不同的溫和與從容,每次看到他的附和笑容,我都忍不住懷疑他並不是我們的同齡人。

  但是,我是知道的。

  只有我知道。

  屬於和人的……幼稚的一面。

  放學路上,我向雙手呵著氣,二月的東京十分冷,或許比北海道還冷也說不定。

  雖然我並沒有去過北海道。

  和人一如既往地跟在我身旁。

  那句「約好和沙織一起回家」是謊話。

  但一起回家確是事實,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誰讓我們是鄰居,回家的路是一樣的。

  忽然,眼前出現一抹紅色。

  我故意冷著臉,扭頭看他。

  和人裸露著白淨的脖子,將那條他媽媽給他織的圍巾遞給我。

  我也有一條一模一樣的,是和人媽媽為我織的,因為捨不得用,放在臥室的衣櫃裡。

  而平時用的那條,早上出門的時候忘在床上了。

  這個時候的我,想必與和人之間已經出現了關係裂痕。

  我擅自在內心劃下了名為「絕交」的線,可他對此視若無睹,依舊不厭其煩地討好著我。

  或者說,試圖侵略。

  「謝謝, 不過我沒事, 很快就到家了。」

  「這樣啊。」

  和人十分果斷地將圍巾塞進書包, 與我一同,感受著寒風鑽入衣襟的冰冷觸感,臉上掛著令同齡女生心動的微笑。

  「不去沒關係麼?」

  我問。

  「什麼?」

  「佐久間同學, 那麼認真的人,是不會突然在大白天突然告白的, 應該是約你放學後去哪裡, 準備告白吧。」

  「沙織, 看到了麼?」

  「瞟到一眼,其他的是猜的。」

  「我很高興哦, 沙織有在一直看著我。」

  我默默向一旁諾了一步。

  他向我身邊湊了一步。

  「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不過我說了我不會去的,她卻說會一直在體育館等我。」

  「我覺得, 還是去一下比較好, 讓女孩子一直在那等, 不是很可憐麼?」

  「可是我已經拒絕過了吧, 而且……我也想沙織一起回家。」

  啊……就是這點吧。

  他所展現的微笑與體貼,仿佛是製作出來的偽物。

  為什麼能夠說得這麼幹脆呢?

  既然能夠對別人這麼做的話, 為什麼在我拒絕之後,卻還像沒事兒人那樣出現在我身邊呢?

  就是這點呀。

  和人,你為什麼不明白呢?

  我所無法忍受的, 你的幼稚。

  ……

  時過境遷,回想起來, 我那時的幼稚並不輸給和人。

  甚至比他還要幼稚許多。

  就像我單方面在內心宣布與他決裂那樣。

  如今,有沙的心裡, 是不是在也宣布與我決裂呢?

  ……

  ……

  「我已經,與和人桑正式交往了。」

  有沙的表情, 看上去十分悲傷,明明應該是勝利宣言才對,說得再強硬些,我也不會責怪你的。

  因為,我早就知道會是這個結果了啊。

  是我的選擇,造就如今的局面,我知道你會擁抱他, 你會在某天搬進最上家。

  雖然我還沒有看到那一步,但是想必,你會成為最上有沙吧。

  你比我,更適合這個姓氏。

  可是, 為什麼要露出這麼悲傷的表情呢?

  用看似強硬的態度,掩蓋著那顆脆弱不堪的心。

  是因為,你還把我看作是朋友麼?

  我十分擅長表演,演出毫不在意的微笑,演出淚如雨下的悲痛。

  可是這一刻,我竟不知道,我該用什麼樣的表情,才能安慰有沙。

  因為是朋友,所以我明白,有沙是多麼溫柔的女孩子。

  過去在深夜鼓勵我,以及和人會與我一同出門旅行,是受到誰的促使。

  這些我都知道。

  因為我看過「劇本」了啊。

  以令我感到厭惡的次數,看過了呀。

  可是劇本里,並沒有出現你現在的表情。

  我微垂著眼帘,不願讓她察覺到我此時的真正心情。

  與兒時相比, 和人他確實變了。

  變得比曾經更孤僻,更幼稚,更令人琢磨不透。

  也變得,更接近那份我想像中的溫柔。

  如果他最初就是現在的樣子, 或許我們之間就不會發展成那樣了。

  我由衷希望他能夠獲得幸福。

  當然,你也一樣。

  ……

  「那不挺好麼,恭喜。」

  我這樣對有沙說。

  有沙只是一個勁兒地看著我,不說話。

  「我以前就說過了吧,我覺得和人與有沙很般配,和人他很脆弱,需要有個溫柔的女孩子,一直陪伴在他身邊。

  有沙比我,要更適合這個角色。」

  「和人桑他才不脆弱!」

  我有些驚訝於她的強硬態度,對此卻無法做出反駁。

  「是呢,現在的我,一定沒有你來得了解他,抱歉啦,說了奇怪的話。」

  「…………」

  「就像你說的那樣,我與和人最初就沒有那方面的感情,所以有沙不用顧忌我,你知道的,我不喜歡和人那種類型的男性。」

  「你那句,是「我不喜歡和人桑,所以讓給你也沒關係」的意思麼?」

  今天的沙織,果然很奇怪。

  像是弱小的刺蝟,忍著疼痛一根根拔下身上的硬刺,將尖銳的刺尖對準我,手上握著的端部,滿是她的鮮血。

  為此,我無比難受。

  我並不是為了看你的這副表情,才選擇讓你們在一起的劇本的。

  是我,做錯了麼?

章節目錄